🇰🇷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6集劇情推理心得|為了孩子你會殺人嗎?

law school 第六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ϟ,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六集劇情大綱

◉姜星在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姜率,兩人才剛談論玩李萬浩,居然李萬浩就出現在姜星面前,利用姜率給她的防狼噴霧順利躲過李萬浩,但姜星的手機也被李萬浩給撿走,不過他卻是把手機拿去警局想要吿姜星,因為法律規定罪犯的資料是不能在網路上公開傳播,並且還說姜星攻擊他,可是詭異的是李萬浩目的是要姜率把姜丹帶去給他。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姜柱萬在楊鍾勳面前故意使用砂糖,並且承認自己殺掉徐秉周,以及拿走筆電,然而,因為此時的姜柱萬已經開始微醺,因此楊鍾勳認為這只是醉話,所以沒有繼續聽下去。

◉隔天,姜率B主動去找楊鍾勳,告訴他關於姜柱萬是父親的事要保密,畢竟怕大家閒言閒語認為她靠關係,至於與姜柱萬說案發當天兩人不是在一起這件事是騙人的,因為有其他學生在場。同時金教授去找楊鍾勳說姜率B的論文是抄襲沒錯,因為十年間法條與案例都沒有更新,那代表是抄襲。

◉姜率B想要知道為什麼楊鍾勳的筆電會跑到警衛那邊,原來是劉勝在偷偷放到警衛那裡再轉交給姜率B。

◉楊鍾勳被告第一次開庭,姜柱萬本來就已經打算認罪,不過楊鍾勳透過手機讓姜率B聽到審問過程,打斷了姜柱萬,最後姜率B在休息時間才和姜柱萬解開彼此的誤會,兩人都不是兇手,因為各自彼此以為筆電是對方偷的,姜柱萬也以為砂糖包是姜率B撿走的。

◉韓俊輝把姜丹之前的書還給姜率A,裡面有封信是姜丹寫給楊鍾勳的,然而,當姜率A去到楊鍾勳的辦公室想要問清楚這封信的來由時,姜丹卻此時打電話給楊鍾勳!

Ads
Ads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六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 第六集


Ads


❯❯ 姜率B論文抄襲事件與徐秉周命案


楊鍾勳也很詭異,我總覺得楊鍾勳根本就不覺得姜柱萬是兇手,不然一個被栽贓的人怎麼可能會這麼冷靜,要是我是被栽贓的人,肯定會很激動質問對方為什麼栽贓並且去跟警方說吧~楊鍾勳的反應卻是如此淡定,這一看就知道姜柱萬是在替人頂罪。


金教授認為姜率B就是抄襲,可是以姜率B的成績要錄取是很容易的,幹嘛要大費周章來抄襲論文,最後總結,所以姜率B是不是也很可疑?上一集我還以為姜率B不太可能,可是這一集又繞回姜率B,這讓我想到或許是姜率B的媽媽是否也很可疑?



因為當初和徐秉周見面時,姜率B的媽媽也有跟去,當初徐秉周有說這就是抄襲事件,而姜率B的媽媽則是利用情緒勒索來讓徐秉周放棄抄襲事件,如果姜率B的媽媽是為了姜率B的法官前途,再搭配她的極端個性,那她的確有很大的動機殺掉徐秉周,不過目前一直沒有帶到她可疑之處,因此還是把她排除在外。



Ads





❯❯法律到底在保護誰?姜丹到底當初發生什麼事?


Ads

姜星被李萬浩給警告的這個案件,李萬浩真的是個有認真地讀法律,只不過故意用法律來打壓受怕的無辜之人又更可惡,因為可以跟法律玩得起的只有法律本身,李萬浩這個人真的完全是用合法的方式來犯罪。所以姜星在群組上散播李萬浩的資料違反法律實在說不過去,可是違法就是違法,而且更糟糕的是李萬浩還懂得用自己被姜星攻擊來威脅姜率A。


不過我疑惑的是姜丹到底當初發生什麼事情,以及現在到底自在哪裡?這一集一直提到姜丹這個人,並且從上一集編劇似乎也一直對姜丹這件事想要帶給觀眾,楊鍾勳當初被指控為徐秉周謀殺案兇手時,檢方有提到楊鍾勳買了張單程機票要飛出國(好像是美國吧,我忘了),那張機票在上一集中楊鍾勳有說「因為姜丹」,而且還是對高議員說的~因此這一集瘋狂提到姜丹,本集最後姜丹還打了電話給楊鍾勳,那代表下一集應該會慢慢把姜丹這個人背後發生的事給說出來~只是目前我還有疑惑還要待後面的集數告訴我:

  • 李萬浩為什麼會和姜丹有關連?而且李萬浩還非常執著要找到姜丹?而且李萬浩還說要找他自己的兒子?找兒子跟姜丹有何關係?
  • 姜丹寫給楊鍾勳的那封信內容又是什麼?
  • 楊鍾勳、李萬浩、姜丹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而且在下集預告中姜率A還說楊鍾勳比李萬浩還可惡。


Ads





❯❯ 徐秉周謀殺案第一次開庭




Ads


至於楊鍾勳怎麼知道姜柱萬不是兇手?


因為楊鍾勳問過金教授,願意為孩子做到頂罪或是殺人是不可能的,況且楊鍾勳的筆電根本就沒有設置過密碼,所以當初姜柱萬說他有找人破解密碼根本就是編造,因此楊鍾勳早就知道姜柱萬不是兇手。



這也能說明為什麼當初楊鍾勳說明明有兩包冰毒,那另外一包跑去哪?也就是說一包是被姜柱萬原本倒進咖啡但後來倒掉了,最後剩下一包被別人用走,而姜柱萬的確是有動機想要殺掉徐秉周(因為姜率B的論文抄襲事件),只是姜柱萬後來有再三思考就對了。



不過最後還是帶出疑點,
筆電是被誰偷走並且陷害兩者?我覺得下一集開始關於筆電的事跟劉勝在有關係,在之前的集數中我就一直疑惑,因為有看到劉勝在拿著筆電在車上的畫面,也有看到劉勝在偷偷把筆電給放回警方要沒收筆電的車子中,而且這一集裡面姜率B也看到劉勝在把筆電放到警衛室,因此這個角色我覺得非常可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