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第一季已經是在將近三年前的泰國影集,在2021/5/7即將上線第二季!這部影集在當初第一季上限時就馬上造成很大的討論量,因為內容非常重口味,將學校中的暗黑議題放大再放大,直擊人性的醜陋面以及如何被收拾,第一季總共有13集,每一集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案例。


而劇中最核心的人物就只有一個,也就是「娜諾」,她的手法是會讓你驚艷並且直呼過癮的刺激,每一集的起承轉合上都有者轉折再轉折的編排。這部劇非常特別,一集就是訴說一個案件(頂多是兩集訴說一個案件),每次的案件篇幅都不會太長,可是過程卻能清楚並且有力道地表達校園中的人性醜陋面。各個案例之間也沒有關聯性,所以就算是你跳著看也沒有關係~

Ads
Ads


本篇文章主要是我把每一集看過覺得想要代表的意義以及一些想法都記錄下來,同時也紀錄分集劇情好讓自己記得,我覺得《轉學來的女生》每一集都有著很濃厚的意義,例如學生霸凌、師長醜聞、學生性教育、學生成績比較歪風等等議題,每次短短的一集篇幅中都敘述飽滿,因此本篇文章每集的心得都比較長,還有,我太愛每集娜諾都會講出很有道理的金句!這也是本劇看點之一!

Ads


這部劇IMDb評分為 7.7/ 10 (本劇即時評分
這邊請),《轉學來的女生2》的題材據說是更為刺激,而且核心人物不只有娜諾一個,又有再加入新的角色一起在校園私法制裁,不同第一季,《轉學來的女生2》把案件中的一些角色刻畫得更為暗黑與陰險,所以《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想必會更刺激重口味,我想甚至會更變態,規模更大,期待第二季的到來!搶先看看第二季預告↓↓↓↓↓↓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預告

《轉學來的女生2》,第二季延伸閱讀來啦!↓↓↓

2
《轉學來的女生2》評價/分集劇情+心得+金句統整:第2季新角色登場,娜諾更腹黑!


Ads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分集劇情+心得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一集:醜陋的真相▼


♥️本集娜諾金句♥️

「大家都夢想著在這黑暗的世界有個美麗的人生,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怪的是仍有人相信,像我們這樣的人類是生性善良的高貴動物,並拒絕接受我們內心的骯髒面,為了生存在這個矯情的社會,你必須過一個高尚的人生。」


◉溫老師打算引進靜坐活動來貼近學生,茉莉老師要宣導學生安全性行為的宣導,卻被其他師長認為嗤之以鼻,所以被拒絕,因為有老師認為這計畫會毀了學校「年度最純潔學校」的美譽,娜諾則是剛轉進這個學校的學生,也幫溫老師拍瑜伽影片。

◉但娜諾馬上就已經開始耍手段,告訴小英今天瑜伽拍攝取消,在拍攝影片過程中,溫老師馬上對娜諾展開攻勢。另一方面,小美一直藏在心裡的心事是自己懷孕了。

◉溫老師持續對娜諾亂來,甚至用影片會外流來威脅。 不過娜諾則是故意去接近溫老師的家人,用盡語帶雙關的話讓溫老師緊張不已,就算溫老師的威脅,還是不會怕。原來她已經有計畫,娜諾計畫用小媧(溫老師的女兒)與男朋友的影片來威脅溫老師。

◉最厲害的報復就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娜諾不僅揭發溫老師的醜聞,更是順利毀掉他,以及這個學校被隱藏起來的秘密。



Ads



小美懷孕的事情,小美有好幾次都想要找娜諾說這件事,不過一直說不出口,看得出來她很無助,也覺得心裡很害怕,畢竟懷孕了只有自己面對這些事,而且我一直覺得讓小美懷孕的人就是溫老師(後面的從溫老師所隱藏起來的硬碟中影片可以知道小美懷孕的確是因為溫老師)。


感覺這個娜諾是故意的,是要勾引溫老師,還是想要揭穿溫老師的真面目呢?話說這個娜諾個性真的冷靜,我更覺得之前我以為娜諾是故意騙小英取消拍片是對小英有什麼企圖,但現在看起來是想要保護小英不被溫老師荼毒。



我太愛娜諾故意去溫老師家吃飯的橋段,說的話語帶雙關:「溫老師說我身材很好,所以他要我跟他一起拍瑜伽影片」,「他教我很多困難動作,很累對吧?溫老師」加上娜諾的得意表情,那種故意看溫老師有什麼反應的眼神,真的很犀利,我太愛!給這種渣男很好的教訓~最後反用一句:「你知道該怎麼處理我倆的事吧?」來反教訓溫老師。



最後這報復太厲害了,娜諾的大笑聲音是不是很誇張,是很魔性的笑聲啊!最後報復我太喜歡,說到底,娜諾的復仇方式就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溫老師有什麼資格說女兒骯髒?為人師表沒有把正確的性教育給女兒,大人可以做,卻說小孩骯髒,「你很確定這麼做嗎?你知道這樣做的後果嗎?」這句話很像是娜諾給溫老師的警告。這也對一開頭「最純潔學校」美譽有著很大的諷刺,用這種方式揭穿一個學校的醜聞,好療癒~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集:道歉▼


♥️本集娜諾金句♥️

「我們都聽過無數的道歉,若我們犯了錯就會道歉,但我們仍會犯更多錯,或許,道歉就是代表下一次仍會犯錯」。


◉  娜諾新轉去學校成為一股討論的風潮,阿虎先盯上娜諾,還要丁丁幫忙送禮,但娜諾不吃,想要送給丁丁,但丁丁不開心,娜諾則是說:「妳不吃也好,是個胖妹」。總之,阿虎他們三分兄弟一直利用丁丁、小道他們接近娜諾,但也讓丁丁、小道對娜諾很吃味。

◉不過娜諾拒絕阿虎的舉動一直讓丁丁非常不開心,於是開始於其他同學說娜諾的壞話。連同來找小道的阿能都只是故意用小道來接近娜諾,讓小道很難過。

◉最後兩個朋友要報復娜諾,於是幫阿虎約娜諾,丁丁與阿道則是故意在酒中加安眠藥,不過娜諾早就料到,於是先裝暈,不過在多數人的強迫下,娜諾雖然沒有選擇,但他倒是很冷靜。

◉最後沒想到阿虎不小心把娜諾掐死,埋屍的時候娜諾有醒過來,但還是被阿虎給踩死,而每個動手埋掉娜諾的人開始一個個認錯:「娜諾,對不起」。但隔天娜諾卻又像是沒事一樣去學校上課,讓丁丁、小道完全黑人問號。



Ads






我疑惑娜諾為什麼突然對丁丁說這麼毒的話,竟然說「妳不吃也好,是個胖妹」,這說的用意為何?而丁丁和小道最後幫阿虎他們約娜諾,很像就是報復娜諾,甚至故意加了安眠藥。前面的橋段等於是在鋪陳兩個朋友對那諾的不開心,因此心生想要報復的心。


可是娜諾早就知道自己被下藥,於是故意先假裝暈倒,正當阿虎要下手,娜諾突然說:「我不是要你的道歉,我只是要你先徵求我的同意」,這句話很有意思,這一句話很像是在反應迷姦的亂象,還有在學校中學生看待性這件事的歪風,例如學生之間討論如何跟誰上床等等。



不過娜諾卻不小心被阿虎給掐死,話說每一集是不是都會有娜諾大笑的橋段?那諾的大笑聲真的有點詭異。只是我沒有想到娜諾會死掉,阿虎說那句「對不起」就好像以為這樣就可以彌補過錯一樣,因為他還是跟著大家把娜諾給埋起來,而不是想辦法彌補過錯。



最後每個人的道歉,我覺得是在說在每個人在道歉之前怎麼不先想想自己的行為對別人有沒有過錯?而不是做了才在道歉
。隔天娜諾的出現,分明是讓小道、丁丁嚇死,但也讓我嚇死啊,不是被埋掉了嗎?但可以肯定的是那諾再次出現,這些學生再次想要解決掉娜諾,代表他們還是沒有歉意,只想要掩蓋自己的過錯
我最歡看娜諾最後報復的反轉,因為前一天娜諾手機錄到每個人害死他的證詞,所以大家又再次殺了娜諾。(這娜諾是人還是鬼啊?為什麼可以)我喜歡最後的翻轉,多個娜諾出現,還是從沒讓他們學乖在道歉之前想想自己該不該做這些事


在這美麗的世界,大家不停的道歉,好像那是某種傳統,若我們犯了錯就會道歉,如果再犯同樣的錯,還是只會道歉,這就是人性」所以這些同學每天都看到娜諾,娜諾就是利用他們內心的恐懼在懲罰他們醜陋不知悔改的人性。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三集:獎▼


♥️本集娜諾金句♥️

「燈光,總是照耀在天才身上,或那些比別人更特別的人身上,永遠不會照耀在廢物身上,我們的世界為天才保留位置,那其他普通人呢?他們該怎麼辦?」


◉樂薇奇高中校訓「即使身處黑暗,真正的鑽石仍會閃耀光芒」。只要是優秀的學生名字就會被刻在柱子上,然而這讓小妙很嫉妒,因為感覺自己就像廢物,甚至遭到學校老師的唾棄。

◉可是詭異的是新的一週布依卻變成新的資優生,卻讓小妙覺得被背叛,甚至把怒氣出在手印黏土上。娜諾把布依一週內成為資優生的秘密告訴小妙,原來是網路上複製貼上作品。小妙為了要超越布依也有樣學樣成為了資優生,但小妙對布依抄襲動作感到生氣,卻不認為自己也抄襲。

◉然而,為了維護自己資優生的名聲,謊言越滾越大,直到老師要小妙在台上畫出一幅畫,小妙寧願不要自己的手,也不承認自己抄襲和沒有能力,最終還嫁禍給布依。但娜諾則是告訴波恩老師可以用左手畫畫,等於是把小妙給逼到絕境。

◉不過在一團亂之中,校長的睜眼說瞎話(又或者是盲目)還是讓校園開放參觀日圓滿過去。



Ads



這一集無非是想要表達學校只在乎那些成績優秀的學生,卻忽略其他學生,尤其是對普通學生的唾棄,就是最惡毒的鄙視。然而,這樣無非就是一種惡性循環,娜諾說布依是在網路上複製貼上小說內容才成為資優生,這樣的學校風氣對學生只是壓抑式的成長,而不是資質培養,學生也會為了不被師長唾棄而不擇手段。再者,學校只重視學生的成績而忽略學生的品德,讓學生產生嫉妒、扭曲心態


然而,作弊如果得到甜頭,小妙就必須要一直圓謊下去,這樣的資優生會快樂嗎?完全從小妙的反應中就可以知道。謊言終究無法一直圓下去,這樣看起來,事實上我還覺得布依是真的靠實力變成資優生,娜諾只是用布依騙小妙的吧



這一集的娜諾真的很黑暗,這樣的設局挺讓我意外,她想要揭發的是學校的資優生歪風,但也讓兩個學生從好朋友變敵人,著實是把小妙給逼到絕境了。小妙寧願不要自己的手而不願承認自己不會畫畫只是抄襲,你看學生的自尊心和榮譽有多麼醜陋?甚至還把打斷手的事嫁禍給布依。



最後娜諾還是用了手段讓小妙上台,看著布依的表情,無非是給小妙的最大報應。表演個不出什麼東西的小妙甚至讓學校蒙羞,但校長的自欺欺人才是真正的可恥,他們從不知道「資優生」這三個字有多麼沈重,校長也是很盲目(我相信這個角色會這樣演是有道理的,也就是想要呈現他不願承認自己學校的學生沒有資質這件事),對於小妙的能力還能睜眼說瞎話。



看來娜諾並不是真的要逼死小妙,而是要讓他體會到不一定身處資優生位置就能夠幸福,有什麼樣的能力坐在什麼樣的位置才是幸福快樂的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四集:上流社會▼


♥️本集娜諾金句♥️

「金錢能買得到什麼?一間教室、名聲、誤植、社會形象,或許,錢能買到更多東西」。


◉娜諾的新學校,還有許多空教室需要家長的捐贈,而娜諾居然也買下了一間教室!但這個教室是娜諾開公司用的,第一個客戶就是幫同學竄改成績,讓他買摩托車,結果越來越多同學來他的公司找他辦事情。但就只有迪諾沒有問題需要幫忙。讓娜諾覺得有點奇怪。

◉娜諾提議同學可以去迪諾家,但其實迪諾並不是有錢人,迪諾為了不被拆穿,於是偷了爸爸的錢,讓娜諾幫他不被朋友拆穿,可是卻讓爸爸沒錢還高利貸。

◉在同學參觀豪宅的那天,娜諾刻意找來迪諾的爸媽當佣人,被同學使喚來使喚去,迪諾覺得丟臉,但又不敢作聲,但同娜諾越來越誇張,還帶來大麻,並要迪諾一起,分明是要迪諾的父母眼睜睜地看迪諾與這群朋友做壞事,最後這些同學越玩越大,甚至將迪諾的爸爸打個半死。

◉然而,最後迪諾回到家看見滿身是傷的爸媽,心生愧疚,可是爸爸卻說「如果你還要去佛法營,別忘了告訴我們」,這無非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的諷刺。



Ads



從一開始迪諾的朋友像是被採訪一樣都在說迪諾的事情,我想採訪他們的人就是娜諾,而他對迪諾似乎是有著什麼樣的計畫,只是一開始我心想為什麼娜諾要針對迪諾?因為迪諾是假裝成有錢人的(也是本集中所要講述的「炫富議題」),他只是把自己裝成有錢人,其實他一點也不有錢,這也是為什麼他從不要求娜諾幫忙,因為他沒有錢。但是娜諾提議大家去他家,卻終於拿到迪諾這筆訂單,還真是聰明。


當然我覺得這一集的重點在於「炫富」,而且還是一個假裝炫富的人,然而,這個迪諾也是很在乎朋友對他的看法, 又或者是說迪諾的自卑心作祟,認為把自己裝得高尚才能和這些人做朋友。從迪諾偷爸爸的錢那一段就可以知道,要讓朋友看得起自己居然比還高利貸的事情還重要,這種同儕壓力真的很可怕,價值觀也很扭曲



所以娜諾還故意找來迪諾的爸媽當傭人,這招很狠啊!這告訴我們物質面子真的不是那麼重要,有些東西是不是錢就能買到的,例如你的良心和真心。 我想,娜諾也是要讓迪諾看清這些朋友的真面目(例如對是傭人多麼無禮)然後這群朋友真的很討厭,去別人家真的很沒禮貌,迪諾應該很想揍人吧,最後玩俄羅斯轉盤遊戲,我最喜歡爸爸衝出來的這一段,告訴這些小孩養大小孩有多麼辛苦他們從不知道。



然後小波還不小心把迪諾的爸媽給打慘,就因為他對下人的一點尊重都沒有,我想,這是最後迪諾用錢買不到的友誼和親情,以及爸媽的愛(最後爸媽沒有責怪迪諾,但迪諾也有著慘痛教訓了)。
不過好像可以用錢買到想要的東西欸XD 至少也讓爸媽給賺到一筆(因為錢可以買通人,迪諾的爸媽也被買通)XD 難怪爸媽都沒有責怪迪諾啦!(因為最後爸爸說:迪諾,如果你還要去佛法營,別忘了告訴我們),是還想要賺一筆的意思嗎XD  不過這個是也是在說明孩子的自卑心不是從環境而來,是從父母給的錯誤觀念而來。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五集:社群之愛▼

◉娜諾在新學校與阿韓送作堆,變成一個公眾情侶「韓諾」,還成立了粉絲專頁,大多數的人開心,但卻有人因此而嫉妒,其實是正在交往的正牌女友小優。

◉有一天,娜諾突然不見,小哲他們則是循著娜諾的聲音去英雄救美,在公眾之下,娜諾抱著阿韓,還要阿韓牽她的手,只是阿韓在公眾下居然說「自己沒有女朋友」,並要娜諾做他的女朋友。

◉我想,這一集是想要呈現的是阿韓對社群網路的走火入魔,覺得擁有粉絲有一種榮耀的感覺,失去粉絲很不是滋味,但是小優對於這些虛假身份會怎麼想?而阿韓在公眾對娜諾的承諾,在他內心只是謊言,但在大家眼可不是謊言,而是當真。

◉最後韓諾越走越近,某一次大家發現阿韓和小優在交往,阿韓才跟娜諾坦承自己只是為了讓大家開心才和娜諾交往,不過娜諾卻是利用計畫設計小優,搞得小優不僅被排擠,又被霸凌,最後最邪惡的還是阿韓,他利用小優製造娜諾墜樓。可沒想到娜諾沒有死,變成植物人,同學開始說阿韓應該要照顧娜諾一輩子,因為那是他給娜諾的承諾。


Ads

這一集幾乎是用紀錄片的手法來呈現,阿哲手拿著攝影機所拍下的韓諾,就像是公眾下的期待,大家都在看他們有甜蜜的結果,有恩愛的舉動、有令人羨慕的愛情~ 說到底,阿韓就是會被虛榮心給吞噬的少年。

關於韓諾被送作堆的愛情,我覺得兩個部分去思考:

  • 阿韓是為了要有粉絲才做戲,還是其實想要腳踏兩條船?
    一開始看比較像是阿韓想要那些粉絲,這也能呈現阿韓內心中網路世界的虛榮心遠比真實世界的感情還重要,因為他享受於其他同學對他的愛戴,甚至還有韓諾周邊商品。

  • 阿韓一直對小優說:「但按讚數…」,可見他一直被按讚數給沖昏頭,忘了小優的感受。看到中間大家可以想著,如果小優的反應會是如何?就算阿韓是作假,看在小優心裡也很不是滋味。


Ads


我想,這一集想要呈現的裡面很簡單,阿韓沈迷於學校中的人氣,在現實社會中卻是忽略愛你的人的感受,所以到最後你又必須在那些支持你的粉絲中毀壞自己的形象,真正成名不是那麼快樂的。為了想要繼續嚐盡成名的滋味,背叛小優,又利用娜諾。所以到最後阿韓等於是走入娜諾的陷阱,其實是娜諾要讓阿韓得到教訓!中間的轉折真的很大,我以為阿韓坦承之後兩人分手就沒事了~卻沒想到娜諾反倒是反過來威脅阿韓。


這個阿韓就是一個回不去的狀態,我覺得最後對小優設局的人也是阿韓配合娜諾的計畫吧,這個用意就是要讓阿韓對人氣的執迷不悟,和小優兩人之間的感情自動決裂啊!這等於也是在懲罰阿韓,看著小優被娜諾對付,因為他明明知道娜諾的計畫,卻又只能旁觀。


最後看似阿韓好像決定悔過,想要幫小優報復,事實上我更覺得是阿韓對人氣的堅持,最後要小優去讓娜諾墜樓,可事實上小優根本沒有推娜諾下樓,是娜諾自己計畫跌下去的。我太愛最後的結局!娜諾變成植物人,還是把阿韓綁在身邊一輩子了,而且阿韓所想要的粉絲卻變成監督阿韓的力量!難怪開頭娜諾說著:「謝謝你讓我跟阿韓永遠在一起了」,這告訴我們,不要用網路玩弄人家的感情,很多人可是在看著呢。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六~七集:魔牆(上)▼


♥️本集娜諾金句♥️

「什麼才是人類的最大動力?是力量?好看的外表?才能?勝利?還是愛情?人類最大的動力是「仇恨」?恐懼才是人類最大的動力。」。

◉娜諾成為新的足球隊經理,阿歐一眼就看上娜諾,完全把小班給比下去,所有球員都對娜諾傾心,只有小班對娜諾很吃味,在廁所牆上寫下娜諾的壞話來發洩,不過也被娜諾看見。

◉某天,諾娜身上開始出現臭味,而那臭味卻是從娜諾的臉上發出來的,這完全呼應到小班在廁所寫的「娜諾你這個臭臉賤貨」的字句,小班發現這件事,於是開始得一起來越寫越多,不過好事沒發生,壞事卻一直發生。

◉然而,某天小班發現自己寫的東西都被清潔阿姨給擦掉,所以娜諾臉不臭,阿藤也好了。因為清潔阿姨打小報告,所以小班又去牆上寫下希望清潔阿姨窒息而死,沒多久,清潔阿姨就死了。小班怕別人發現自己害死清潔阿姨,於是去牆上的字都擦掉,結果讓清潔阿姨又活了過來。

◉小班開始疑心生暗鬼,而魔牆的存在卻越來越多人知道,越來越多人出現奇怪的舉動與下場,連學校教職員也在寫,最後一發不可收拾,小班開始覺得自責一切是自己的錯,在那諾的激怒下,小班為了解決一切,於是要去擦掉一切,但因為太多人想阻止他,最後小班在牆上寫下「我希望所有人都消失」,這世界,真的如她所願,剩她一個人。


Ads


這一開始有點像是電影天方夜譚,小班寫下的壞事一直發生,如果搭配一開始娜諾說的,人類最大的動力是「仇恨」,那我更是覺得不是「牆」的力量讓事情實現,而是「仇恨」讓事情實現。


然而,壞事成真這件事上總覺得讓小班漸漸地依賴與上癮,最後有點走火入魔,甚至變成死亡筆記本一樣,讓清潔阿姨死掉,這就像是你有魔法,可是卻拿來使壞,而從小班身上也可以看得出她的「仇恨」力量到底有多大,仇恨將她的內心都已經吞噬


在上集之中,想要強調的是「人類最大的動力是『仇恨』」,不過在下集轉變成「人類最大的動力是『恐懼』」,等於是轉變了小班內心的心境,從一開始的仇恨變成力量,讓事情成真,到這下集怕別人發現是她害清潔阿姨死掉的事情,而她曾經告訴過小吉。
雖然清潔阿姨又活過來,可是清潔阿姨讓小班很恐懼,心虛總會碰到鬼,開始疑心生暗鬼,覺得阿姨是鬼。清潔阿姨給小班的恐懼,這故事就好像是在告訴我們雖然別人不知道我們做過的壞事,但事實上自己內心中的心虛恐懼會折磨死自己


而事情演變到最後小吉也用那道牆讓小風自殺,越來越多人被寫在那牆上, 可見人類多想要用這魔牆來復仇,平常只是內心不說,私下卻是個個勾心鬥角


在廁所牆上寫字在美國高校影劇常常看到的戲碼,也是在學校的影劇中很常見的橋段,很多時候在牆上那些字我們都以為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可是這則故事則是把「在牆上寫字的力量給放大」,雖然有牆上可以有魔法這種事情很荒唐,可是套用在現實世界中,我卻覺得這則故事在隱喻著被寫的那些人看到那些惡言之後的反應以及心情而這則故事是用比較誇大的方式在演示這些被寫上去傷害人的言語力量有多強大!因此也搭配著娜諾說的:「你就寫下去吧,那些你以為不會造成傷害的話」


最後我想到的解決招數是「清理這道強的人(不)會死」,中間多加一個「不」,這樣不就好了嗎?XD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八集:失而復得▼


♥️本集娜諾金句♥️

「一個物品的價值,永遠不會跟別的東西一樣,價值不僅是以價格為基準,也要依個人喜好決定,其中的細節以及背後的故事,但每樣東西一旦被偷了,價值就都一樣了」。


◉提卡新轉去的學校原本不接受提卡這個偷竊的問題學生,不過在賄賂之下,還是順利進入學校,也與娜諾同班。可事實上那諾的偷竊技術比提卡高超,所以娜諾對提卡下戰帖來比賽偷竊。

◉最後兩人感情越來越升溫,娜諾說可以把提卡的爸爸給帶回來,兩人就計畫要偷走校長收賄的錢,不過卻被校長和警察抓到,原本以為娜諾可以幫提卡帶來父親,但卻還是不見父親的蹤影,這下提卡才知道,自己永遠都不需要期待見到父親了。

◉在提卡出獄後,娜諾的確有遵守承諾把提卡的父親帶給他,之後娜諾才說必須要先讓提卡的父親失去提卡,才會懂得珍惜提卡。


Ads


一開始看到小妮對提卡的形容,覺得小偷都很糟糕很可怕,可是她的橡皮擦卻是被坐在旁邊的娜諾偷走,而我想,同學認為自己東西不見都是提卡偷的吧。娜諾與提卡比賽偷竊那一段好活潑,好有創意,我怎麼覺得明明就是在偷竊,卻又好像刻意在營造兩人的粉紅泡泡啦XD 中間一段有點瞎,最好娜諾偷的東西都變成他的收藏博物館,


不過我喜歡提卡對娜諾那一段告白,不是愛的告白,而是呈現內心孤單的告白,「我怕你覺得玩膩了或是滿意了,就突然消失」,在提卡的家中,只有他一個人(這一集中娜諾有提到家裡只有一個人),我覺得娜諾是提卡唯一一個可以有精神依靠的人,當娜諾執意要去偷校長的錢時,提卡有想過阻止,可是看著娜諾生氣,他講出:「我們一起做,但如果妳被抓,把錯推給我,如果這關係到我們的承諾,那我願意為你打破它」。我覺得這個提卡是真的撿到一個真心,才會這麼珍惜,連我都被打動了,何況是娜諾~


我現在終於懂提卡偷竊的心理,他希望父親可以多回來看他,所以就一直惹事,希望父親可以親自回來處理事情,這樣就能見上父親一面,可是每次父親都叫管家都用錢來搪塞,這也難怪最後一次的提卡狠下心來說「告訴我爸,錢不能買到所有東西,我們可以不用見面了」。但事實上,娜諾為提卡帶來父親是在他出獄之後,本集的故事重點就放在最後:「人們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直到失去才會了解」,其實娜諾讓提卡的父親回來用的招數是,要先讓父親有失去提卡的感覺,父親才會知道回頭要珍惜提卡。


本集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最溫馨的一集了!



Ads


▼《轉學來的女生》第九集:陷阱▼

寫文中…。



▼《轉學來的女生》第十集:謝謝老師▼

寫文中…。



▼《轉學來的女生》第十一集:排行▼

寫文中…。



▼《轉學來的女生》第十二集:摯友(上)▼

寫文中…。



▼《轉學來的女生》第十三集:摯友(下)▼

寫文中…。



《轉學來的女生2》,第二季延伸閱讀來啦!↓↓↓

Ads
//MIR 文中廣告
2
《轉學來的女生2》評價/分集劇情+心得+金句統整:第2季新角色登場,娜諾更腹黑!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