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臥底》第一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Undercover》第一集劇情大綱

◉1991年韓國大學學生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建立民主政府,拒絕殺人政權、暴力政權,毀掉不公統治,打倒獨裁。崔妍秀與韓正賢是在這一年的學運中正式認識,當初也是韓正賢利用小手段才避免崔妍秀被警察帶走,之後兩人結婚。

◉時序回到現在,崔妍秀正在為黃正浩的釋放審查案而忙到焦頭爛額,郭文欽檢察廳廳長一直對這案件遲遲不審理,看在崔妍秀眼裏,總覺得郭文欽打著程序名義,卻像是在等黃正浩死掉。果不其然法庭對於這審查案件又再次延期一個月,這根本趕不上黃正浩剩下壽命的日子。

◉關於黃正浩的案件為1991當時崔妍秀就來想要當黃正浩辯護律師,看得出來當時黃正浩是被設局頂罪(放火燒學運學生梁奇憲、推下樓),所以他自己已經放棄為自己鬥爭,當時是崔妍秀主動想要幫黃正浩辯護這案件,直到現在,發現黃正浩的案件複審被延遲、釋放審查也被延遲。

◉因為崔妍秀對記者直接公開炮轟法界對黃正浩案件的掩蓋與拖延,也讓姜忠模上電視說明高層人員犯罪調查處(公調處)的設立是為了監督高層公職人員及家人的機關,不過目前的公調處候選人已選定,但未公開,卻沒想到早已經預訂的候選人為崔妍秀!

◉ 平常韓正賢也會去做志工,在養老院的李萬浩爺爺是他服務的對象。同一天晚上,一個男人正在影印一些資料,看起來是相當重要的資料,不過卻被尾隨搶了資料,並且隔天還被偽造成自殺。

◉隔天,崔妍秀接到檢方的電話,說黃正浩的停止處罰的案件下來了,在家裡,卻是來了個不速之客,就是都英傑,兩人以前曾經共事過,都英傑對韓正賢表現良好本來就沒有好感。不過都英傑來的目的是要找韓正賢回去工作,可是對象卻是崔妍秀,姜忠模找上崔妍秀來當公調處處長,等於是要她去調查高層。

Ads
Ads


Ads





韓劇《Undercover》第一集分析心得

Undercover臥底》第一集


Ads


❯❯關於黃正浩的案件(柳想東當時為這案件檢察官、崔妍秀為辯護律師)


崔妍秀對黃正浩的案子特別執著,她說到黃正浩不是可憐人,而是「無辜的人」,那也就代表這個黃正浩像是無辜入獄的,從法界對這個案件遲遲不理會的狀態,可以想而知髮姐應該是在對這個案件的內幕做「隱瞞」。


1991一開頭就來個韓國很重要的民主的學運歷史,先說說關於當年代的學生運動是相當盛行,也是為了抗爭民主而有的學運,之前在韓國著名《
寄生上流中也有提到,現在韓國的民主在當時都是用學生抗爭與犧牲而來的,這對韓國的民主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與里程碑。


1991青木監獄,當時崔妍秀就來想要當黃正浩辯護律師,看得出來當時黃正浩是被設局頂罪(放火燒學運學生梁奇憲、推下樓),所以他自己已經放棄為自己鬥爭,當時是崔妍秀主動想要幫黃正浩辯護這案件,本案件疑點:

❯黃正浩這瘦弱身材怎麼可能把90多公斤的被害人給扔下樓?
❯梁奇憲身上的衣服並沒有被燻黑。(但警方調查報告上有寫)
❯而且如果黃正浩是真的兇手,怎麼會笨到把關鍵證據打火機拿在手上?(黃正浩也說過那不是他的打火機,但警方調查報告上卻有寫)
❯梁奇憲死亡前天有寫信給母親,表明要自殺的決心。


所以在警察的調查文件中,很顯然地警方大概是有從中作梗或是收賄故意讓黃正浩給頂罪,而黃正浩因為自我放棄而在警方調查報告上簽了名(因為他被檢警刑求),我自己在想這不外乎就是警察對黃正浩施暴(搞不好學運中真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用暴力硬要他簽名認罪好結案(所以黃正浩當時臉上才會有一大堆傷)。



Ads


Ads

黃正浩說了:「刑警往死裡打、檢察呼來喚去、法官往死裡拖」,如果是韓劇,通常都會慣用這個手法,也就是檢警生態、法官生態為貪腐、忽視真相、從中作梗、官商勾結、利益取向、掩蓋事實的特色,例如《怪物》《秘密森林》《法學院Law School》《信號》等等,都是說到檢警、法官的生態糜爛問題(我只能說韓劇真的很敢拍,也很會拍),搭配到崔妍秀面對記者講的那一段,就是在說明這樣的法界生態。


不過公調處居然是崔妍秀被推選為處長的候選人,並且看起來是故意要讓崔妍秀去接那個職位,然而可想而知應該是在餐廳裡的這兩個人(林亨洛和另外一個是議員)對崔妍秀不是太有好感,我總覺得是想要害她的感覺(因為林亨洛),因為這個崔妍秀在高層眼中都是個禍害(甚至是1991年的學運他們都知道),莫非是想要用公調處的位置來搞崔妍秀嗎?(而且看到最後姜忠模我都覺得他也是故意找崔妍秀的)


然而,第一集上還是比較難看出整體的事件來龍去脈,但可以知道到的是現在所發生在崔妍秀身上的事應該跟當初1991年學運、黃正浩案件有關係,而這些高官們面對崔妍秀的公開媒體洗臉卻遲遲沒有提告的動作,由此可知這些高官是不敢吿崔妍秀,因為只要一提告,就必須在法庭上證明崔妍秀講的是錯,就要把當初黃正浩的內容案件都公開,但這些高官卻不敢告就代表案件裡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Ads


❯❯關於韓正賢為臥底這件事


從劇情大綱上可以知道韓正賢是臥底,在第一集中一開始還是比較難看得出正賢的身份和他在做的事情,只知道他在家照顧小孩XD 不過在後續都英傑的出現有稍微講到韓正賢的過去故事。而我想,韓正賢似乎連自己的父親也不能相認,因為醫院的護士並不知道韓正賢就是李萬浩爺爺的兒子,只以為他的兒子在美國,而這個李萬浩爺爺看起來也不認得韓正賢,不過那三顆花生糖果卻是他能夠依戀的東西。


而且都英傑還叫了韓正賢為「李碩奎」,那就代表他也姓「李」,這樣與李萬浩是同性,所以李萬浩這就是韓正賢的爸爸。(在本集最後也由吳弼在揭曉,李萬浩就是韓正賢的父親)



只不過都英傑與韓正賢兩人是不是有什麼摩擦?因為韓正賢看到都英傑的表情不是開心,甚至不用敬語,看來他並不是韓正賢覺得好相處的人。果然,1988年警察大學,韓正賢被設局差點被殺死,那時候被派去打韓正賢的人就是都英傑,但其實這是吳弼在測試韓正賢的橋段,之後韓正賢也被吳弼在任命為特務,表現還非常厲害,但看在都英傑眼中是非常眼紅。



而關於韓正賢臥底這件事,在1991崔妍秀幫黃正浩打官司那期間,有傳說崔妍秀也在幫金泰烈打掩護,這個金泰烈正是韓正賢要抓的對象,所以韓正賢是在李萬浩的案子之後才主動接近崔妍秀,兩人才正式認識彼此。



Ads


❯❯韓正賢要偷偷調查崔妍秀?


有個男人在影印店印的一些資料,那些是誰的資料,這個男人又是誰?而且他打電話給正賢道歉,但後面有個黑衣人跟著他(也同時在聽電話),這黑衣人對他攻擊之後搶走那些資料,隔天被偽造成自殺(鄭哲勛則是認為這是被偽造自殺)。


這男人影印的是什麼資料?
→畫面看起來似乎是一堆人的金錢交易明細、身份資料,我甚至認為裡面還有也有崔妍秀的資料,因為他還有打電話跟韓正賢說對不起。


這男人的身份是誰?
→車敏浩,看來他和正賢是朋友或是認識的人(我覺得他應該也是特務之一?),並且還對正賢道歉,是因為這些資料是想要去舉發這些人,而裡面有人是正賢認識的人或者這些資料會危害到正賢?從第一集內容中我很直覺地覺得那份資料裡面有著崔妍秀的資料。


誰攻擊這個男人?

→不曉得是不是都英傑攻擊他的,因為我覺得都英傑手上那份資料來得太巧合,目前我不是很確定,因為看都英傑手上的資料跟林亨洛手上的資料一模一樣,比較不像車敏浩印的資料,因此攻擊車敏浩的人還需要後面的集數釐清。


然而,我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韓正賢所處的立場是,他會為了崔妍秀再回到特務的身份,我覺得非常妙,因為特務是要臥底抓壞人,可是偏偏崔妍秀是自己的老婆,那我想韓正賢的心態會是要去調查崔妍秀沒錯,但或許是想要證明崔妍秀的清白或是找出有人要陷害崔妍秀的其他內幕,然後最後被崔妍秀發現韓正賢在調查自己,也可以呼應本集一開頭就有崔妍秀拿槍指著韓正賢說:「你到底是誰?」的橋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