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臥底》人物角色
Ads
Ads


韓劇《Undercover/臥底》是改編自英國BBC的影集《Undercover/臥底醜聞》,於2021/4/23開播,本劇在台灣的friday影音獨家播出,本劇大綱為27年間隱瞞自己特務身份的丈夫韓正賢和開始懷疑他的律師妻子崔妍秀之間的故事(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主演為池珍熙、金賢珠、鄭滿植、韓高恩、金秀珍。

這部劇的類型大致上為燒腦、懸疑題材,我看過一集之後,覺得對於喜歡推理的觀眾也適合~雖然燒腦等級我不知道會開到多強,但至少不會像《Mouse》一樣那樣資訊量這麼大。【註】因為是邊看邊紀錄人物角色,所以會隨著每一集有新角色而更新。

Ads
Ads



Undercover臥底》人物角色


Ads


韓劇《臥底》主角群

◉韓正賢(池珍熙 飾)

Undercover臥底》韓正賢

【韓正賢(池珍熙 飾)】

本名為李碩奎,國家安全企劃部特務,崔妍秀的老公,愛家的好男人,是在1991年的學運認識。



Ads


◉崔妍秀(金賢珠 飾)

Undercover臥底》崔妍秀
Ads

【崔妍秀(金賢珠 飾)】

韓正賢的太太,是一位律師,特別幫黃正浩辯護他被栽贓的殺人案,將近三十年來崔妍秀不斷努力幫黃正浩再審案件,等於是陪黃正浩走過了將近三十年的律師。之後被指派為韓國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處長。



◉都英傑(鄭滿植 飾)

Undercover臥底》都英傑

【都英傑(鄭滿植 飾)】

國情院企劃室特殊組組長,有了得的身手,曾經與韓正賢共事過,以前不太喜歡韓正賢這個人,但之後又找上韓正賢一起共事。



Ads


◉高允珠(韓高恩 飾)

【高允珠(韓高恩 飾)】

曾經是臥底身份,以金道喜的身份當特務,對於自己的內心與身份非常混亂與不認同,靠著毒品還麻痺自己混亂的內心,與車敏浩共事,在一次任務中與韓正賢相識甚至有點愛上韓正賢,堅信車敏浩不是單純自殺。



◉閔尚雅(金秀珍 飾)

Undercover臥底》閔尚雅

【閔尚雅(金秀珍 飾)】

是一位資深的政治記者,與崔妍秀認識。



Ads





韓劇《臥底》其他人物

◉林亨洛(許峻豪 飾)

Undercover臥底》林亨洛

【林亨洛(許峻豪 飾)】

國情院企劃室室長,刻意想要讓崔妍秀當上公調處的處長,心中似乎有在盤算著一些計畫,與柳享東議員關係不錯。



◉吳弼在(權海驍 飾)

Undercover臥底》吳弼在

【吳弼在(權海驍 飾)】

是韓正賢以前的上司,也是1988年提拔韓正賢成為特務的人,特別看重韓正賢的能力。



Ads


◉裴久澤(李漢偉 飾)

【裴久澤(李漢偉 飾)】

崔妍秀法律事務所事務長,擁有不錯的人脈,對妍秀也很關心,對於妍秀要去當公調處處長則是心裡充滿擔心,因為他知道這種職務是很危險的職務。



◉宋美善

【宋美善】

崔妍秀法律事務所的職員。



◉姜忠模(李承俊 飾)

Undercover臥底》姜忠模

【姜忠模(李承俊 飾)】

青瓦台民政首席,以前與崔妍秀是同學,兩人在學生時期常常競爭,他特別指派崔妍秀成為政府新成立的公調處處長。



Ads


◉秋東宇(崔大哲 飾)

undercover秋東宇

【秋東宇(崔大哲 飾)】

國情院的檢察官,對於車敏浩的自殺案件窮追不捨,不容許案件被掩蓋,對於自己的檢察官工作非常盡責,完全不會隨隨便便將自己的名字簽在調查書上。



◉柳想東(孫鐘鶴 飾)

【柳想東(孫鐘鶴 飾)】

國會議員,與林亨洛同一陣線,以前曾經是黃正浩殺人案的提告檢察官。



Ads


◉郭文欽(宋英奎 飾)

Undercover臥底》郭文欽

【郭文欽(宋英奎 飾)】

首爾地方檢察廳廳長。



◉黃正浩(崔光一 飾)

Undercover臥底》黃正浩

【黃正浩(崔光一 飾)】

妍秀的委託人,在1991年時因為殺害同學的殺人案被栽贓,跟無數個律師說過自己的處境卻是毫無下文,只有崔妍秀死纏爛打要幫他處理案件,然而過了將近三十年還時無法讓案件再審,最後罹患了癌症剩下壽命三個月。



Ads


◉韓勝久(柳善皓 飾)

Undercover臥底》韓勝久

【韓勝久(柳善皓 飾)】

韓正賢與崔妍秀的兒子,本身患有自閉症,平時在家與韓正賢一起經營腳踏車修理的店。



◉韓勝美(李在仁 飾)

Undercover臥底》韓勝美

【韓勝美(李在仁 飾)】

韓正賢與崔妍秀的女兒。



Ads


◉李萬浩(朴根瀅 飾)

Undercover臥底》李萬浩

【李萬浩(朴根瀅 飾)】

韓正賢的父親,但李萬浩看到韓正賢卻是不認得那是自己的兒子,一直認為兒子在美國,平常韓正賢會去醫院看李萬浩,也沒有讓護士知道李萬浩是自己的父親。

Ads
//MIR 文中廣告


◉鄭哲勛

undercover鄭哲勛

【鄭哲勛】

京畿北部廳廣調隊,屬於菜鳥,在發現車敏浩自殺案時就看出案件是被偽造自殺,然而在局裡卻無法真正地與長官反抗這案件不對勁,因此私下偷偷調查這個案件。



Ads


◉廣調隊組長

【廣調隊組長】

京畿北部廳廣調隊組長,對於車敏浩的案件有所掩蓋,不希望鄭哲勛一直碰車敏浩的案件。與本部長為同一派,而本部長又幫林亨洛做事,因此他們屬於同一派。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