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太陽召喚》評價心得|必須入坑的奇幻劇!4大迷人之處~

Ads
Ads


Netflix《太陽召喚》影集改編自以色列作家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的作品,並將這系列的角色與內容給融合:

  • 《格里莎三部曲》:《太陽召喚》、《闇黑再臨》、《毀滅新生》
  • 《烏鴉六人幫二部曲》


實際上《格里莎三部曲》和《烏鴉六人幫二部曲》兩者的年代有時間差,不過在影集上卻是將這兩個作品給融合,我最喜歡這種改編的滿滿誠意,而不是照本宣科把內容呈現給觀眾而已,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我非常訝異這個「格里沙宇宙觀」之無敵強大卻又有黑暗魅力,更是無比的豐富,透過這樣融合的方式把新的故事帶給觀眾,是滿滿的誠意啊!

Ads
Ads


如果你沒看過小說的人,也很推薦看這部影集,你會發現裡面的故事雖然層層堆疊但又不複雜,卻又可以把故事說得很滿,人物被描繪得很心理層面地深層,整部劇看起來非常舒服,故事的節奏也非常剛好,並不會有壓迫感,唯一的缺點就是人物和名字有夠多(我還需要邊看邊記人名),可是你也會發現每個角色不是出來混著等發便當,是真的很用心在描繪每個角色!

Ads


《太陽召喚》IMDb表現:8.9 / 10 (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片劇情越看越迷人~超級推薦!

✶【註】:本篇會有提到些許劇情內容,但不會提到結局,請斟酌繼續閱讀下去




Ads


Netflix《太陽召喚》評價心得

】本篇的評價心得是以比較綜觀的角度去看這部劇,所以在細節上比較不會談到,如果你是想要看每一集的一些心得,可以往以下這篇文章,是我看完每一集之後得到的一些心得記錄。↓↓↓↓↓↓

▲▲ Netflix影集《太陽召喚》分集劇情+心得+人物角色|劇情豐富誠意十足的改編作品 ▲▲

❯❯ 《太陽召喚》世界觀設計很剛好


對於奇幻題材的影劇我本身通常都會有點害怕,是因為有時候世界觀太小會讓觀眾覺得太過無聊,太大又會讓觀眾顯得複雜與燒腦,然而,《太陽召喚》的世界觀設計我個人是很喜歡的,並不會格局過小也不會太宏觀,整個很剛好,對觀眾來說是很好駕馭的規模,內容設計也不會複雜。


因為影集的呈現與小說不一樣,我自己沒有看過小說但還是可以了解到本影劇想要表達的內容,這無非是因為在台詞的設計上有非常白話的手法讓觀眾可以馬上進入狀況,我之前看過《獵魔士》有點嚇到是因為裡面的一些世界觀「專有名詞」太複雜、拗口,整部劇看起來就會很令人費解。不過《太陽召喚》整個世界觀好懂,在專有名詞的設計上也淺白又到位(我想這是中文翻譯很到位吧,例如風術士、火術士、癒術士等等),劇中也透過角色的解釋、說故事方式完整說出世界觀,例如神獸那一段我就覺得解釋得很清楚。


關於《太陽召喚》的世界觀,這篇文章有提到一點點❯❯ Netflix影集《太陽召喚》分集劇情+心得+人物角色|劇情豐富誠意十足的改編作品



Ads





❯❯施咒手勢特別設計過,特別設計的魔法手勢


話說這部劇的魔法手勢真的很特別,至於為什麼手勢會讓人印象深刻又不尷尬,原因在於團隊找來《奇異博士》的動作指導來打造這些魔法手勢,每個格里沙都會有自己專屬的魔法手勢,儘管沒有特別的特效附加上去,但省去唸出一些咒語其實也蠻快速,也不用等咒語唸完才會有魔法,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在小說上我不知道原著如何呈現,但我可以知道影劇的劇組很用心在打造每個格里沙。然而,不僅僅是魔法手勢特別,第二集第13分鐘凱茲看到有個數錢女人時,對守門人比了一連串的動作,其實也蠻帥。總之,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會莫名地想要看動作細節XD (不過妮娜在海上幫馬泰亞斯保溫身體的那一段就有混了一些XD)不過整體來講還算可以啦~



Ads





❯❯角色情感的鋪陳與設計飽滿


在《太陽召喚》中觀眾可以發現作者把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有完整的一套,不管是感情世界、親情、心理層面、人設特質都有平衡地描繪到,在《格麗莎三部曲》、《烏鴉六人幫》的角色中都有自己的故事,這是我喜歡《太陽召喚》的點。我發現只要是小說改編或是漫改劇,幾乎作者都會同時照顧到配角的故事以及內心狀態(當然也不是所有改編都是這樣),像是我印象很深刻的是《Sweet Home》就是如此,不單單把情感重心擺放在主角群而已,《太陽召喚》觀賞起來會特別豐富也是因為在許多角色上也有多加著墨。


主角群中我最為瑪爾感到心疼,也覺得他的內心世界最單純,我喜歡每個重要角色有自己的故事與情感,並不會只集中在其中幾個角色的故事,不管是阿利娜因為自己的混血而備受排擠的心境,又或是阿利娜、瑪爾兩人小時候的一起逃跑和相知相惜,還有瑪爾不相信阿利娜是格里沙的心境,都傳達得很到位,中間有一段瑪爾與阿利娜失聯幾個星期,互相寫信卻寄不到,瑪爾等不到信的臉龐既是令人心疼又是擔憂。


主角群有太多情感的刻畫我就不多說,在配角之中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伊奈許擔心自己無法與凱茲一起去穿越影淵是因為自己身上的贖金還沒付清,當時凱茲急到要伊奈許就留下吧,那一段我看見伊奈許的難過,又或是對凱茲的失望,所以後面凱茲打算要買斷伊奈許非常感動~



Ads


❯❯故事方面細節都很到位,故事也紮實,每個橋段都不是多餘


雖然《太陽召喚》每一集的片長幾乎都是五十多分鐘,算時長時間的篇幅,不過我卻覺得每一集中每一段都是必要的,我自己很怕看那種太多很廢的橋段的劇,但《太陽召喚》並不會讓觀眾有這樣的感覺,反倒看下來劇情流暢,很順地看下去,節奏也適中,不僅把人物的故事都說得到位,也把每個故事線塞滿資訊,所以每個橋段一段接一段,沒有所謂的無意義和敷衍橋段,每一段都是串起所有故事線的重要關鍵,以及成功塑造角色的元素。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本劇把《格里沙三部曲》和《烏鴉六人幫》的故事、角色做融合的關係,所以才會讓本劇的故事很紮實,每一集都會有新的元素與劇情推進,讓每一集的重點篇幅不失衡,畢竟我太怕頭重腳輕,開高走低的劇,《太陽召喚》將每一集的重點都分配得剛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點。



❯❯總結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劇是個不錯的劇,雖然看不到滿滿的光影特效,但在劇情上我覺得算很不錯,而且女主角不是標準中二病才是讓我最感動,畢竟阿利娜是剛找到自己力量的人,沒有叛逆和自大(好啦,中間突然來一段小小綠茶婊我有討厭她一下),不過後續我還是很喜歡她的,作者並沒有因為主角毀掉這作品。推薦大家看這部劇!


每一集的心得紀錄延伸閱讀如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 Netflix影集《太陽召喚》分集劇情+心得+人物角色|劇情豐富誠意十足的改編作品 ▲▲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