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關於本劇比較綜觀的評價可以看以下這篇延伸閱讀~

Ads
Ads
▲▲ Netflix《太陽召喚》評價心得|必須入坑的奇幻劇!4大迷人之處~ ▲▲

Ads

Netflix《太陽召喚》人物角色整理

◉ 《格里沙三部曲》

阿利娜製圖師,在影淵中找發現自己有強大神秘力量
瑪爾屬於第一軍團的追蹤師,小時候與阿利娜在孤兒院一起躲起來
凱利根將軍闇主、闇之手、黑將軍,名叫亞歷山大
娟雅一名癒術士,在宮殿中當裁縫師,也是照顧阿利娜生活起居的人
大衛宮殿的造物師
艾凡是闇主最信任的親信,柯波拉凱中的破心者,分辨人說謊與否
柔雅一位風術士,想盡辦法要討好凱利根
《格里沙三部曲》


Ads


◉《烏鴉六人幫》

凱茲擁有烏鴉夜店,克特丹小幫派的副首領,為了賺大筆錢都會排除萬難,被稱為「髒手」
賈斯柏神槍手,劇中屬於幽默膽小的角色
伊奈許帶情報給凱茲的女人,凱茲為她買斷得到自由,她身懷絕技刀子隨身,行蹤可以神出鬼沒
妮娜是一名破心者,本來為闇主分派任務,卻被獵巫人劫走,後來加入凱茲一行人的行列
馬泰亞斯被凱茲一行人解救後,加入凱茲一行人
《烏鴉六人組》角色


◉格里沙超能力與世界觀

格里沙可以操縱身邊元素的人會被稱為格里沙。
影淵地圖上的疤痕,是由能控制闇影的格里沙(黑異教徒)幾百年製造出來的,能召喚太陽的聖徒可以摧毀它
翼鷹人穿過影淵必須面臨的阻礙,燈光、聲響會引來牠們的攻擊
太陽召喚者被記載可以摧毀影淵的人
莫洛索瓦雄鹿(古老的神獸)有史以來第一個格里沙,骨匠(用自己手指創造生物),他知道格里沙永遠受到迫害,所以設法增強他們的力量,富有力量的神獸只能和格里沙調和,他們學會殺害一隻神獸,然後將神獸一個部位與自身融合,來增強力量。
柯波拉凱可以操縱生命的格里沙,分別有破心者、裁縫師、癒術士
馬特拉凱可以製造物質的格里沙,有煉金士、造物師(曾經造過超輕舟)
以太拉凱可以控制元素的格里沙,在劇中有風術士、火術士、水術士
格里沙超能力與宇宙觀


Ads


Netflix《太陽召喚》分集劇情、心得


◉第一集:灼熱光芒

◉軍隊需要護送格里沙的人度過影淵,而瑪爾也是其中一個被徵召的人,好不容易才跟阿利娜重逢,阿利娜不想要瑪爾穿過影淵,因為他們的父母都據說是在影淵中死掉,這趟任務肯定是有去無回,於是阿利娜為了要與瑪爾在一起,燒掉有關影淵的地理資料,並毛遂自薦可以去跟著去那裡畫地理圖。

◉凱茲是那個偷走影淵畫的人,不過從伊奈許給的情報,卓森正在找一個可以度過影淵的軍隊,甚至願意付一百萬,這對凱茲來講是個大好機會,只不過問過許多人怎麼穿過影淵的方法,大家都說不可能穿過。影淵這個地方繞道、飛過去、地下過去都沒辦法,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太陽召喚者,只是現在未曾出現過這樣的人。

◉卓森進城急著找一個破心者(可以讓人說出真相或是讀心的人),只是佩卡也知道這消息所以去找蘭院老闆要一個破心者(米拉娜),不過被凱茲搶先一步,這破心者要破心的對象為阿克列謝,因為他有經歷過影淵,兩週前他也是跟著軍隊一起穿過影淵,但遇到翼鷹人襲擊,同時看到一道強光,他堅信那是太陽召喚者,於是現在卓森的目標就是要抓到阿利娜。



Ads



Ads

第一集大致上是在做故事開端的描述,以及對影淵的描述,我還蠻喜歡超輕舟進去影淵那一段,在怪物的特效上有著怪奇物語的風格。也把觀眾一直腦中自我想像的影淵呈現給觀眾,像是不能點火,否則怪物(正確來講是翼鷹人)會看到你並攻擊你。


因為這一段的節奏是相當刺激的,尤其是超輕舟被火焰給吞噬的時候,可想而知這是大家預想不到的。這也連結到瑪爾、阿利娜的父母在影淵中死掉的事情,可想而知他們的父母是怎麼死掉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劇一開始在這一集時間線有點亂,應該是說時間軸上兩個故事線(凱茲故事線、阿利娜故事線)是同時進行的,所以會讓觀眾一下子會搞不懂誰先誰後,例如前一秒阿列克謝才剛從影淵逃出來,下一秒出現在凱茲面前已經是兩個禮拜後(不過看起來也只有這第一集有這問題,後續的集數並沒有時間不合的問題,大概是因為《格里沙三部曲》與《烏鴉六人幫》的小說時代背景設定時間有差,要將兩者融合並不容易,出現一個小小令觀眾疑惑的點,但不影響觀看)。



而這一集的大重點在於阿利娜被翼鷹人抓住那一瞬間有一道強光,並且殺死所有的翼鷹人,原來阿利娜就是太陽召喚者,可以安全穿過影淵的人,所以阿利娜也是一個格里沙,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Ads


◉第二集:總會有人當我們是怪物

◉凱茲接受卓森的提議,要在日出之前出發,不過佩卡則是去威脅他讓出這個生意,連同伊奈許也很不認同凱茲接下這自殺式的任務。凱茲在賭場中發現一個女人有穿過影淵過來,她的女兒也是格里沙,但事實上是個叫列車長的人幫助他們,凱茲也發現是帕皮在幫忙這個列車長接應,於是要去找這個列車長談這筆生意。

◉阿利娜醒來後則是被帶到軍營帳篷裡質問太陽召喚的事,不過阿利娜根本不曉得自己做過什麼,凱利根將軍直接為她測試,發現阿利娜就是太陽召喚者,之後阿利娜跟其他的格里沙被送去小宮殿,但途中遇到獵巫人,阿利娜也差點被殺,是凱利根將軍及時趕到救了阿利娜一命,不過凱茲也打算計畫潛入小宮殿綁架阿利娜。

◉伊奈許因為想要跟凱茲一起走,但身上還有贖金未付清,因此接受希琳任務殺掉一個人就能一筆勾消。但要殺的對象居然是列車長,希琳的用意就是殺掉這個列車長來破壞凱茲的生意。凱茲發現後馬上去阻止伊奈許殺掉列車長,這樣就能利用列車長帶他們去小宮殿。

◉得知阿利娜他們被斐優達軍隊攻擊,瑪爾想要找自己的軍隊去保護她,但長官卻是說那是第二軍團的事,因此瑪爾決定自己去拯救阿利娜,不過被兩個戰友給阻止。



Ads



伊奈許手上的刺青標誌是什麼?為什麼她不能穿越影淵?原來是因為他身上有贖金還沒付清,被希琳困在小鎮裡。其實我覺得伊奈許這個角色很堅強,身為一個女性在那年代可以有這樣女權氣勢也是很特別的設定。我覺得她喜歡凱茲(雖然沒有很清楚地演出來,但眼神感覺兩人可以湊成一對),所以她不想要和凱茲分開,打從她知道凱茲決心要穿越影淵時,她就想要跟著一起去,所以為了跟凱茲走,要付清身上的贖金,凱茲沒有這麼多錢,所以她只好接受希琳殺人的任務,儘管這是她不想要的任務,因此看得出來她出自於對凱茲的衷心追隨,靠自己的力量去還清贖金,但又必須違背自己不殺人的想法。


凱茲金句:「千萬別因為恐懼而做決定,只能因為怨念」,透過伊納許口中所說的凱茲,其實凱茲要接下這個生意是因為想要報仇,我不曉得是因為他們之前就有這過節還是如何(大概是幫派之間的恩怨)。



阿利娜金句:「或許在小宮殿是好事,但在外面當你與眾不同時,你的外貌與眾不同時,一切都有釀成紛爭的風險」阿利娜對於自己擁有的法力非常不接受,因為他走到哪就是被獵殺,他才不稱為這是天賦,這就好像是說我們擁有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能力,就會成為其他人的獵物,我能想像阿利娜寧願當一個平凡人的心願。至於為什麼瑪爾一直內心認為阿利娜不會是格里沙,一開始我還不懂,不過看到後面才知道一開始知道身為格里沙等於被判死刑,不過因為凱利根將軍,現在格里沙卻是讓大家都怕。我可以懂瑪爾為什麼不想要讓阿利娜認定為格里沙,因為這會讓阿利娜處於危險中,更是被眾人排擠,瑪爾不外乎就是想要保護阿利娜。



Ads


凱茲金句:「懷抱希望很危險,會蒙蔽判斷」,伊奈許唯一有的父母親東西就是身上的一個裁縫,凱茲不外乎是想要讓伊伊奈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否則會更失望,雖然這句話殘忍,可是卻是很寫實,尤其是在他們所處的世界裡。


這一集我挺意外黑將軍小時候以及知道自己是格里沙後代的故事其實也把他內心脆弱的一面給帶出來,從他的外表很難看得出他有著曾經想要逃避自己的念頭,能有這樣的角色的確是真的很讓我傾心欸~我不知道這一個橋段的出現是不是漸漸地讓阿利娜和凱利根之間有著粉紅泡泡,因為每次看凱利根對阿利娜的眼神都有一種「特別魅力」。






◉第三集:世界核心的構成方式

◉列車長隨著凱茲他們一起去小宮殿要偷偷帶出阿利娜,當中更到妮娜這個破心者幫忙,只不過妮娜卻被斐優達的獵巫人擄走。

◉另一方面,小宮殿的阿利娜則是要去見彼得國王,凱利根將軍在國王面前帶著阿利娜的能力展示,並要求給時間好好訓練阿利娜,阿利娜也發現柔雅討厭自己,在練習中因為忌妒心,還差點把阿利娜給弄受傷,不過這個宮殿對阿利娜來說跟孤兒院沒兩樣,無法卸下心防,她還寧願回到第一軍團還比較快樂,畢竟現在所有重擔都落在阿利娜身上。

◉在準備要穿越影淵之前,伊奈許想要在這地方找找看有沒有父母親的名字,或許在牆上看到名字自己也能釋然與安心。隨後他們踏上穿越影淵的旅程,透過列車長的列車,雖然路途驚喜,但也成功穿越。



Ads



有些傷是在表面,但也些藏在更深處」,我喜歡這句話,是娟雅裁縫師(癒術士)對阿利娜說的,也很愛原著把癒術士描繪得如此深層,除了表面的傷要治療看見,同時也像是看穿阿利娜的脆弱點一樣,這才是一個本劇的癒術士讓我驚艷之處。在這部劇中這些孩子們的父母親幾乎都是因為影淵而死,像是阿利娜、瑪爾、伊奈許(疑似)的父母們,都因為影淵而在內心留下傷痕,另外,阿利娜心裡的傷,也包含著與瑪爾分別的心傷。


不過在國王面前與凱利根將軍順利召喚太陽,卻是讓阿利娜發現自己好像有著這能力不是壞事,凱利根將軍也說:「歡迎回家」,似乎讓阿利娜感受到家的感覺,因為其他術士很歡迎他,只是柔雅和崔德對阿利娜就不是太開心,馬上一個轉折「你這孤兒院來的臭女人,雜種」,還真是讓阿利娜開心不到幾秒鐘(我的心情也跟著Down下來XD),馬上要陷入宮鬥劇了嗎? 阿利娜馬上被柔雅給打飛。



阿利娜常常夢見的莫洛索瓦雄鹿(古老的神獸),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格里沙骨匠(用自己手指創造生物),他知道格里沙永遠受到迫害,所以設法增強他們的力量,富有力量的神獸只能和格里沙調和,他們學會殺害一隻神獸,然後將神獸一個部位與自身融合,來增強力量。



這一集的賈斯帕在影淵裡面用花式槍法殺掉翼鷹人很帥不是嗎?雖然帶點喜感,不過他這角色總算不是個零存在感~這樣有著平衡的橋段設計得恰到好處。



Ads





◉第四集:棄子

◉黑將軍提出只要能找到莫洛索瓦雄鹿,就可以被邀請進宮殿,在大家都不願意時,只有瑪爾認為這是個可以與阿利娜見面的機會。然而,在路上卻遇見獵巫人襲擊,其他兩人同袍也被殺死,自己則是滿身槍傷。但瑪爾的確是看到了神獸,最後拖著傷重的身體回到營區!

◉凱利根向阿利娜說出自己內心的秘密與感受,從小他都被服著大家責怪的對象,因為凱利根的祖先不小心創造出這個影淵讓無數人死亡,也因此讓凱利根成為大家口中的問題來源,但阿利娜也擔心自己會失敗,成為大家新的責怪對象。

◉因為沒有妮娜這個破心者,因此凱茲他們必須要先去皇家圖書館偷到小宮殿的藍圖,好可以闖進小宮殿綁架阿利娜,不過妮娜正好也是凱利根需要的人選,因此派遣費德去尋找妮娜的下落,不過妮娜人可是在海上的一艘船上呢!

◉凱茲儘管已經偷到宮殿的藍圖,但發現根本沒有破綻可以進出,於是列車長利用一些小手段,讓受邀去宮殿的表演團人員受傷,好讓凱茲他們可以一起進宮殿。



Ads



小時候也曾習慣逃跑,一直到自己知道是格里沙後代時,會躲到噴水池這裡丟硬幣許願希望自己是別人。因故事是這樣的,黑將軍的祖先是黑異教徒,當初在打仗時用了黑色力量不當而不小心創造出影淵,所以在後代的黑將軍永遠是大家責怪的對象,認為他是問題的來源而不是解決的方法。我覺得一方面他也是在羨慕可以召喚太陽的阿利娜,因為阿利娜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自己有著極大的反差。然而,他會對阿利娜吐露秘密的確也讓我嚇到,畢竟我以為他是個會把自己封閉起來的人,或許他喜歡阿利娜?因為他還叫阿利娜叫他亞歷山大就好~


然而,反過來看,的確如果阿利娜失敗了,他就會成為另一個被責怪的對象,這能呼應到阿利娜從不認為與眾不同有什麼好的,兩人的處境對兩者來說或許會覺得當個平凡人會許會更快樂。



我喜歡這一集的凱茲他們去偷小宮殿藍圖的橋段,營造得很流暢更不落俗套,很棒的暗夜神偷氛圍。伊奈許的伸手非常柔軟但很美,我最喜歡她神出鬼沒的樣子,這也難怪賈斯帕也會覺得毛~



Ads


阿利娜看來一直對法力有著障礙,是因為阿利娜用自我否定來保護自己,自己在壓抑力量,主要是因為他和瑪爾不想要分開,所以在測試日那天利用方法讓自己不被檢測出來(這一段也說到之前巴格拉說過:「等妳相信妳自己的時候再回來」)。這一段也說明他與瑪爾之間無法分離的情感,手上的傷阿利娜有,瑪爾也有,而之前娟雅想要幫它癒合這個傷,阿利娜不肯,是因為這是可以與瑪爾有連結的記號。


不過這集最後的劇情走向卻是讓我覺得好感傷,雖然我不曉得阿利娜請娟雅消掉那道傷是為了什麼,不過我想也是她想要把認同自我,找到自我的阻礙都消除,因為這個傷是阿利娜為了跟瑪爾在一起的痕跡,更是阿利娜自我否定的記號,所以我想阿利娜如果想要快點消除影淵,那勢必要放下過去往前走。



很諷刺的是瑪爾拼了命想要找到神獸好讓自己進入宮殿,不過阿利娜卻像是心向去凱利根那裡一樣,把那對瑪爾情感牽連的傷口給癒合,瑪爾的真北是阿利娜,而瑪爾「曾經」是阿利娜的真北,如果瑪爾真的進入了宮殿卻是迎來阿利娜不愛自己,那作者對瑪爾真的太狠心了吧!



Ads





◉第五集:對我顯現你的真貌

◉凱茲他們跟隨著表演團進入宮殿,計畫好路線,以及安排好要做的事,從中發現一道門的密室,這將會是帶走阿利娜的秘密地點,但這扇門只有法力的人才能打開的門,很剛好亞肯有天然磁石可以打開,所以計畫為亞肯去帶走阿利娜,其他人去清路。

◉娟雅可以感受到阿利娜似乎對凱利根傾心,於是提醒她要小心權勢的男人。之後阿利娜想要偷偷去看遊樂會,找了娟雅一起溜出去,也被賈斯柏給發現阿利娜的真面目。

◉阿利娜與凱利根的感情則是逐漸升溫,晚上宴會時間,輪到阿利娜表演她的法力,現場的賓客不禁讚嘆阿利娜的存在是為人類帶來希望。然而,精神治療師提醒阿利娜:「你會變危險,你不知道你要扮演什麼更重要的角色吧?」。

◉瑪爾接受長官的命令將關於雄鹿消息的信件交給凱利根將軍,也因此順利進到宮殿,但瑪爾要求要先與阿利娜見面才會告訴凱利根雄鹿的位置。但之後瑪爾被帶去見巴格拉,但事實上巴格拉是要除掉瑪爾,這樣凱利根才不會知道雄鹿的位置。

◉亞肯所攻擊的阿利娜是假的,是凱茲故意設局讓他去攻擊假替身,就算被抓到也沒關係,因為凱茲早就知道亞肯背叛他們。

◉最後巴格拉偷偷把阿利娜給帶走,並說到凱利根試圖要擴大影淵,利用它當武器,因為這個影淵根本就是凱利根所創造出來的,原來之前凱利根所對阿利娜說的都是假象,事實上這個巴格拉就是凱利根的母親,她知道凱利根要創造一個軍隊,所以利用影淵來當武器,不管住在那裡的居民死活,要把他們變成攻擊人的瘋狂怪物。不過阿利娜沒有選擇巴格拉為他設置好的地方躲著,反倒是偷偷溜出去,剛好躲進賈斯柏準備好的馬車一起逃走。



Ads



果然上一集不是我的錯覺,阿利娜對黑將軍傾心,不僅願意為他穿黑色的衣服,更是覺得瑪爾提的田園生活自己不喜歡。感覺這一集的阿利娜轉變有點讓我嚇到,似乎漸漸轉向中二個性,開始會任性?只是還好沒有那麼強烈,感覺起來到本集的最後就變好了,至少在阿利娜的內心中她所謂的歸屬感是想要替格里沙找到不一樣的意義,創造不一樣的世界給他們,也賦予他們希望。當然,這也是給凱利根一些正面的希望,畢竟前面的集數中可以感受到他面對大眾的指點有多大的壓力和指責(不過看到最後發現凱利根是裝得被感動的樣子)。


不過這一集阿利娜展示完她的法力之後,現場的賓客不是拍手,而是跪下來說「聖阿利娜」,這一段我覺得不是因為阿利娜的表演有多美麗多精彩,而是她的能力帶給人類希望,這也是為什麼連同伊奈許看到之後也不禁跟著喊「聖阿利娜」,因為影淵讓無數人的性命被犧牲,包含伊奈許的母也疑似被影淵給吞噬,阿利娜的存在等於是讓更多人不要有紛爭、犧牲、鬥爭,更是創造一個新世界。


然而,有好的一面就會有壞的一面,就像是阿利娜自己說的:「或許在小宮殿是好事,但在外面當你與眾不同時,你的外貌與眾不同時,一切都有釀成紛爭的風險。」現在各方各派也漸漸把目標轉到阿利娜身上,想要搶走阿利娜的人可多了,大家也都稱阿利娜為「聖阿利娜」,等於是把阿利娜當成一種信仰,這也等同於如果阿利娜失敗了,這些信眾會有什麼反應,其實說到底,力量會隨著人心而有好壞,如果遇到有貪念的人(例如凱利根),那就會是武器。



Ads


而這一集的烏鴉幫手法其實很不錯,也完整把凱茲這個角色的聰穎給表現出來,因為他早就知道阿利娜有替身,才會叫亞肯去釣出假替身聲東擊西!並且犧牲亞肯是因為凱茲早就看到亞肯投靠敵營。


瑪爾好可憐啊,因為凱利根與阿利娜兩人的感情升溫,瑪爾想要見阿利娜卻被凱利根給刁難,這是兩個男人的正面對決吧,以前的瑪爾在軍營連正眼都不敢看凱利根,現在卻是直接單挑他的底線, 而且看得出來凱利根對阿利娜的佔有慾非常強,居然利用瑪爾對阿利娜的了解送阿利娜他喜歡的花,這心機也太重!(前面集數還覺得有魅力,後面覺得毛)


不過巴格拉也想要知道雄鹿的位置,這是為什麼?巴格拉有說:「不能日讓他擁有更大的力量」,指得是巴格拉覺得凱利根是在利用阿利娜嗎?看起來是,原本我還不曉得巴格拉是正是邪,但這一集的最後看起來的確是是想要幫助阿利娜。
看到巴格拉想要幫助阿利娜那一段其實有點心酸,不過巴格拉說出那些翼鷹人本來是人類,是影淵把他們變成會攻擊人的怪物,這個轉折也太大!而且凱利根是長生不老的人,這也說得通幾百年前他是創造出這個影淵的人。



Ads





◉第六集:心為箭矢

◉亞肯因為被抓到而讓凱利根質問他,亞肯自己承認自己和第二軍團的將軍(茲拉坦)交易要殺掉阿利娜,現在亞肯為了活命,打算幫凱利根報仇殺掉茲拉坦。

◉阿利娜偷偷坐上凱茲的馬車,雖然是自投羅網,但阿利娜一個小法力就把他們給嚇死,因此也讓阿利娜跑了,另一方面凱利根有了妮娜的下落消息,知道是茲拉坦的手下幹的,於是凱利根下令要帶回所有船上的格里沙,和妮娜。

◉阿利娜逃跑的路中遇到瑪爾,兩人一番爭吵著為什麼沒有寫信給彼此,瑪爾也以為那張雄鹿的畫是阿利娜要瑪爾去找他的方法,隨後,阿利娜展現自己的力量給瑪爾看,現在的瑪爾才真正知道阿利娜的真實樣貌,現在也終於能接受阿利娜是格里沙的事實。

◉凱利根循線找到凱茲他們的位置,凱茲他們各自必須與這些格里沙對戰,凱茲遇上凱利根,利用一些魔術戲法逃過一劫。另一方面阿利娜認為應該繼續往北走,必須搶在凱利根找到雄鹿之前找到雄鹿,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能力強大到毀掉影淵和凱利根。而凱利根一直找不到阿利娜的下落,大衛提出娟雅幫阿利娜戴上一枚戒指,可以在一定範圍內追蹤阿利娜。



Ads



我的天啊!終於瑪爾找到阿利娜了!這才是我要的發展,畢竟我很怕阿利娜變得中二病,還好他沒有因為凱利根而失去自我,當然,這一集讓兩人重逢來培養感情算是很公式啦~我想作者應該是很保護阿利娜這個主角儘量不要偏離「正」的這一方,也利用這一集讓瑪爾可以獲得他等待已久並且應該得到的愛情。


妮娜和馬泰亞斯這一對真的一對可愛的鬥嘴CP,他們的對話充滿對立卻又可以有著情感,好想要把他們湊成一對,取暖那一段好好笑,「你不要一直扭好不好」、「好像躺在肥大的魷魚旁」,這是什麼搞笑對話啦XD 不過透過他們兩個人的鬥嘴可以知道,彼此間的誤會來自對彼此的不理解,格里沙之所以被討厭、害怕是因為另一方的人本身內心對格里沙的誤解,所以馬泰才會一直叫妮娜女巫,並且認為格里沙就是會殺人,然而,從妮娜、阿利娜身上也可以知道,格里沙並不是全然為壞人,一切都是從小被錯誤觀念灌輸罷了。



Ads





◉第七集:異海

◉因為阿利娜逃走,所以凱利根無所不用其極要找到阿利娜,剛好大衛說阿利娜手上有帶了個戒指可以找到阿利娜,於是凱利根馬上前往。

◉在過去,凱利根面臨國王要西科斯活抓他的命運,巴格拉那時也已經與其他格里沙逃到宮殿。當時西科斯已經找到凱利根,當時露達(癒術士)運用了魔法要幫助凱利根療傷不被西科斯傷害,但卻被識破,最後凱利根用黑魔法把所有軍隊殺死,但他也從死失去露達。但也是因為格里沙被國王的殲滅,凱利根要保護所有格里沙,因此打算使用邪惡魔法。

◉凱茲一行人盤纏越來越少,伊奈許則是受重傷無法走遠,所以凱茲必須要設定停損點,不再去追求找阿利娜。

◉瑪爾與阿利娜要去找雄鹿,因為阿利娜必須要利用雄鹿當自己的增幅器,兩人來到之前瑪爾找到雄鹿的地方,但凱利根也跟著到來,瑪爾被箭射穿,阿利娜選擇放棄雄鹿拯救瑪爾。然而,凱利根卻是利用瑪爾來威脅阿利娜把魔法交出來。

◉後續,阿利娜才知道娟雅根本就是凱利根派來監督阿利娜的間諜,當初也從來沒有把阿利娜寫給瑪爾的信給寄出去,但也才知道娟雅可以選擇可是「不敢做選擇」。凱茲一行人已經放棄要賺錢的機會,不擄走阿利娜,打算回到原本居住的地方,只不過要偷渡到超輕舟上。同時,阿利娜這次也將登上超輕舟上去演示她能召喚太陽的能力給重要人物看。同時,瑪爾也偷偷躲上超輕舟。



Ads


這一集也談到闇之手以前的命運,也把之前集數中巴格拉說凱利根改名換姓活過幾百年的事都演出來,這一段也等於是把凱利根現在的扭曲心態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還有影淵的由來。其實說到底,就是因為格里沙一直被國王給殲滅,才會創造出現今的凱利根,也是因為要保護他自己的格里沙種族


以前在他們的村莊凱利根與巴格拉他們一些人訓練成巫師,所以要被國王給抓回去(因為格里沙是不被接受的族群當時也被稱為是黑異教徒),這樣看起來凱利根會如此扭曲心態真的也是情有可原,有什麼樣的過去就會有什麼樣的心理。儘管凱利根替國王戰勝了戰爭,但現在格里沙對國王來說是一種威脅而不是助力了,所以才會一直抓拿格里沙。


其實影淵的由來看起來背後故事非常悽涼不是嗎?這個影淵也有點像是凱利根要保護格里沙的東西,看到這裡,你覺得魔法比較邪惡,還是人心比較險惡?如果沒有國王把凱利根用完就丟,那凱利根也不會這樣做。不過本集前半段這段故事也證明當初凱利根對阿利娜所講的這個影淵是父親創造的是個謊言。



Ads


我還蠻喜歡這一集有新的世界觀元素,也就是阿利娜與雄鹿的結合,之前關於雄鹿也只有阿利娜用口頭說到,在這一集阿利娜與雄鹿結合時的畫面特效很美啊~我太愛這一段的橋段設計,瑪爾即將要死掉,阿利娜陷入抉擇危機,要不要把雄鹿讓給凱利根來救瑪爾是個心痛選擇,只是我原本以為阿利娜會選擇雄鹿這個增幅器,但我可以了解阿利娜選擇瑪爾放棄雄鹿的抉擇,面前的這個人是他愛的人,我覺得在阿利娜心中還不懂什麼叫做拯救這個世界,眼前是他最看得見的痛處,他會這樣選擇也的確是合理的橋段。


原以為雄鹿的世界觀就這樣,卻沒想到雄鹿還可以轉移魔法,也就是說轉移之後連同凱利根也可以隨時召喚光!我喜歡這樣的設定,因為阿利娜不盡然是失去自己的魔法,所以看到這裡我總覺得阿利娜有可能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又或者是同時用凱利根的力量?



Ads





◉第八集:沒有送葬人

◉超輕舟緩緩駛入影淵,翼鷹人 漸漸地出現,凱利根的復仇表情也被凱茲給看出來,知道凱利根是要去西岸對另一個將軍復仇,正好抓到瑪爾這個偷渡者想要殺掉凱利根。

◉妮娜與馬泰亞斯正想著下一步,卻沒想到被費德找到要把妮娜帶回去給黑將軍,妮娜面臨抉擇是否必須拋下馬泰亞斯,還好妮娜即時想到這家旅館有人在找奴隸份子,好讓自己暫時脫身。

◉凱利根根說好的不一樣,他只是對影淵開出一條道路而不是真正摧毀它,來到西碼頭凱利根李用黑魔法摧毀西碼頭,讓翼鷹人毀了這個城市, 也締造他要的新領土版圖。瑪爾原本想要襲擊凱利根,不過凱利根身旁一些格里沙早就能輕鬆拿下瑪爾。伊奈許、賈斯柏則是也跟著去幫忙。

◉柔雅在此時不聽凱利根的命令,選擇用風的能量把超輕舟給推出,影淵,然而,一波波的攻擊只更加激怒凱利根,把大家都留在影淵中。最後阿利娜把凱利根的手掌連結給打掉,瑪爾則是最後戰勝凱利根,阿利娜最後則是讓大家順利逃出影淵到達拉夫卡。

◉但影淵還是存在,柔雅告訴阿利娜必須找到新盟友,因為現在世人都會怪罪格里沙。

◉然而,馬泰亞斯與妮娜被在船上,馬泰亞斯要去受審,而馬泰亞斯一直認為是妮娜出賣他,剛好凱茲他們沒有帶走阿利娜去見卓森,但凱茲一行人也在這船班(瑪爾與阿利娜也在同一班船上),他的計畫是找一個破心者,剛好妮娜就是破心者。

◉只不過闇之手還沒有死呢!



Ads


妮娜與馬泰亞斯實在讓我太愛,這兩個角色把格里沙和獵巫人融合在一起,彼此包容,沒有誤會,不互相傷害。這與凱利根所想要創造只有格里沙的世界完全不同,也就是說凱利根想要創造的世界是只有格里沙支配的世界。

而這一集的凱利根的反悔真的是讓我恨的牙癢癢啊~擁有黑魔法的人又再有黑暗扭曲的心,才是最可怕的人,人類不能戰勝貪念,只有更大的貪念能戰勝貪念,這是源源不絕的循環。但瑪爾的襲擊真的不行,沒有策略只有白白送死這一段我無法接受,太過冒險也太過笨拙,有些事情不是靠有勇無謀去達成的XD(不過瑪爾把凱利根推下船那一幕我卻很喜歡,滿滿是對阿利娜的保護與愛),瑪爾最後一句是不是太帥!「我不需要殺你,闇之手,你昔日的傑作會替我動手」(結果凱利根自己被翼鷹人叼走)。

那頭雄鹿選擇的是我」,最後下這個世界觀是個很棒的翻轉啊!我沒想到作者在最後還下了這個翻轉來讓阿利娜可以使用能量,到這一集才把雄鹿增幅器的世界觀給說完。我不得不說最後一集的節奏排得非常緊湊,我超喜歡,把所有本劇重要的角色全都聚在一起,烏鴉幫的存在感在最後一集也很足,也好期待第二季



Ads





關於《太陽召喚》比較綜觀的評價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 Netflix《太陽召喚》評價心得|必須入坑的奇幻劇!4大迷人之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2 Comments

  1. 請教一個問題,阿莉娜他們已經到達西岸,第二集被凱利根將軍送回小宮殿(首都)怎麼這麼快,有一段烏鴉問路人,路人說如果從北方繞要四、五個月。害我一直以為宮殿跟國王在西岸。那邊看不是很懂。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我印象中宮殿是在東邊唷,
      阿利娜一開始是和瑪爾相會的軍營是在西邊,也是他們原本住的地方,
      然後他們穿過影淵去到東邊,瑪爾與阿利娜一直在東邊,
      宮殿也在東邊,所以才會送去宮殿這麼快^^
      烏鴉原本也在西邊,之後找方法穿過影淵去到東邊~
      我看國外網站的所呈現的地圖是這樣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