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school第四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ϟ,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四集劇情大綱

◉2020/3 韓國大學法學院入學典禮,高議員在廁所遇見楊鍾勳,楊鍾勳仍然認為徐秉周從高議員那裡拿到的是贈賄賂,然而,楊鍾勳卻故意問高議員在那之後有看見「姜丹」同學嗎?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楊鍾勳在獄中被捅刀正在緊急急救,雖然韓俊輝說不要捐血給楊鍾勳,不過李萬浩還是捐了,甚至還要求韓俊輝一半的財產。然而,楊鍾勳卻是對捅他刀的人網開一面,只要把放高利貸的錢給朴根泰,就可以把罪變成傷害罪。

◉重新驗屍的結果,第一次驗屍不是疏漏而是有意,第二次屍檢的結果為懷疑服藥過量而死,同時無法排除墜落導致硬膜下出血致死可能性,當然,因為第二次屍檢,所以更加讓徐秉周的太太堅信殺死徐秉周的人就是韓俊輝。因為二次屍檢死因不同,所以韓俊輝很快就被檢察官傳喚,但他也很快就回來,楊鍾勳想要知道是不是韓俊輝。然而,的確徐秉周因為和韓俊輝起爭執而摔下樓,但沒有當場身亡,只是韓俊輝對於自己沒有及時把徐秉周送醫院才導致徐秉周死亡感到自責。姜率A發現一篇報導說第一位驗屍官造假的消息,於是去到國科搜詢問,找到第二個驗屍官,但發現旁邊的人怪怪的,那可見他對第二次驗屍覺得有苦難言。

◉徐智浩這時正在寫著楊鍾勳交代的起訴書,事實上這是起訴陳亨宇檢察官的起訴書,因為他上一集裡在起訴前就公開被疑事實,所以被起訴,也成為全韓國第一個。陳亨宇因為被楊鍾勳給起訴,又被韓俊輝給耍了,於是把兩人都用共同主犯的身份給起訴殺人罪,學校方面也對楊鍾勳給撤職(2020/10/26撤職),韓俊輝則是主動提出退學信。最後,楊鍾勳偶然發現自己的郵件被已讀,後來馬上知道是副院長偷走筆電。

◉在醫院中,李萬浩特地去找楊鍾勳,告訴他自己就是捐血的人,而楊鍾勳早就知道這個李萬浩會這麼做肯定是有某種理由。

Ads
Ads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四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四集


Ads


❯❯你應該質疑法院的判決,而不是努力去理解


很有趣的是楊鍾勳好像覺得背後有指使者,所以用條件跟對方交換,答應用傷害罪而不是殺人未遂的罪名交換。不過編劇好像對這件事在這一集裡沒有交代,我是覺得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後續會再提到。


我喜歡楊鍾勳回來後第一堂課對姜率A說的話:「你應該質疑法院的判決,而不是努力去理解」,這個案例就很像是楊鍾勳起訴陳亨宇檢察官一樣,陳亨宇是韓國第一個因為公開被疑事實被起訴的檢察官,這代表最高法院的判決並非真理,畢竟到最高法院還是有自由心證這種東西,搞不好法官被收買也說不定。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呼應到徐秉周的收賄案件,楊鍾勳說最高法院的畔並非真理,就像是在暗諷最高法院的判決有時根本不準,如果搭配到本集一開頭高議員問楊鍾勳是否還在懷疑那是收賄不是贈與,代表著楊鍾勳內心認為徐秉周就是有收賄,但最高法院卻是判決無罪。

Ads


徐智浩為什麼在寫起訴書?而且還是楊鍾勳要他寫的,這是要起訴楊鍾勳的起訴書來勢起訴韓俊輝的起訴書呢?如果依照楊鍾勳的作法,要求重新驗屍,有新結果就能有新的嫌疑人,也會有新的調查方向,對於自己的起訴就可以延緩,因此可以推論是寫起訴韓俊輝的起訴書而不是楊鍾勳的,再加上徐智浩不是太喜歡韓俊輝啊~結果我腦補了一堆,居然猜錯,這起訴書是要起訴陳亨宇公開被疑事實的起訴書!看來這個楊鍾勳真的完全不靠檢察界人脈,完全是靠自己能力來走出拘留的人欸!


但這個楊鍾勳這樣做也是代表著要和檢察官一起玩,這就有點像是以前的楊鍾勳被其他檢察官玩弄於鼓掌間,現在換楊鍾勳來耍檢察官。



Ads





❯❯關於重新驗屍,第二次驗屍被造假


重新驗屍的結果,第一次驗屍不是疏漏而是有意,第二次屍檢的結果為懷疑服藥過量而死,同時無法排除墜落導致硬膜下出血致死可能性。那也就是說第一次驗屍的法醫是不是被收買或是有被關說才故意沒提出「腦損傷」的驗屍結果?一開始我相信觀眾都會覺得第一個驗屍官似乎是依照己阱的意思在做驗屍報告,然而我一開始也想錯,事實上第一次的驗屍報告並沒有問題。


一切就在姜率A發現站在第二個驗屍官旁邊的人反應太可疑開始,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單純,因為我記得之前的集數中徐秉周的太太很肯定韓俊輝是兇手,而且還曾經去找過楊鍾勳說可以把他弄出來,然後還打了通電話說要找最厲害的驗屍官。



我總覺得第一個驗屍官沒有造假,反而是第二個驗屍官造假,而且我在想還可能是第二個驗屍官有被徐秉周的太太給收買,而且第二次驗屍完馬上就火化,等於是毀屍滅跡的概念(只要看過另一部韓劇《檢法男女》裡面的驗屍就知道,火化等於屍體的證據都沒了),那徐秉周的太太肯定是有鬼。(果然跟我想得一樣,是徐秉周的太太硬是要嫁禍給韓俊輝)



Ads





❯❯韓俊輝故意設局想讓楊鍾勳被釋放


然而,以韓俊輝的說詞,案發當天想要找徐秉周,要徐秉周自己去自首,可是兩人在爭執過程中,徐秉周從樓梯上摔下,只是徐秉周沒有當場死掉,也阻止韓俊輝打電話求救,只有把自己關在房間,但那時候已經開始頭痛,因此韓俊輝認為自己當時沒有馬上把徐秉周送醫院才會讓徐秉周死掉,韓俊輝因此很自責。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韓俊輝現在才說徐秉周有摔下樓這件事?


原來是為了讓楊鍾勳可以被釋放出來,也就是說韓俊輝是故意先慢慢讓檢警懷疑到他自己身上,加深檢警對自己的懷疑,然後讓楊鍾勳慢慢沒有嫌疑,把楊鍾勳放了,自己才說出徐秉周有摔下樓的事情。我總覺得楊鍾勳和韓俊輝把檢警耍得團團轉,韓俊輝的用意就是想要讓檢察官難看吧~因為在檢察官生態中,如果有新嫌疑人,為了保住檢察官面子,通常是一起拘留,而不是一個放了,再抓另一個人



Ads





❯❯下一集走向為姜率B成為嫌疑人?


◉ 2016年姜率B有論文,而且姜萬柱還在看姜率的論文,這個姜率B該不會是姜萬柱的女兒?(剛好都姓姜XD)而且姜率B的媽媽看到姜率B的刑法考試輸給姜率A,因此還去學校,她看副院長的眼神也特別犀利,那姜萬柱應該就真的是姜率B的爸爸了吧。


◉ 2020.9.7姜率B的論文為抄襲疑慮,而且是楊鍾勳提出的,然而另外的重點是,楊鍾勳看到郵件時,發現已經是已讀,最後楊鍾勳太帥,馬上知道誰偷了筆電,但我一直以為是劉勝偷走筆電欸~他不是也有一台嗎?



這樣劇情走向看起來姜率B是下一集有殺害徐秉周嫌疑的人了吧~






❯❯本集其他小筆記


2020/3 韓國大學法學院入學典禮
姜率B在禮堂裡聽著徐秉周原本在二審被判有罪後來變無罪,想要用捐款(56億韓元)彌補自己對法律的不信任報導。 話說「姜丹」是姜率A的誰?

這一集完整體現出「預判對法律人是致命毒藥」,也就是說先入為主的想法會讓人有錯誤的判斷,無法客觀地去分辨事實,不管是在韓俊輝的連署活動或是在楊鍾勳、韓俊輝之中找誰是兇手,都是因為他們對事情沒有客觀、綜觀地去看整件事,反倒是把自己都放進這個案例中在看事情,自然會有偏剖。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