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school第三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ϟ,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三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楊鍾勳在演示案發當天的模擬時,有著一套合理的說法,楊鍾勳之前一直保持拒絕陳述就是不想要給檢警有著過多的推論和亂猜測,但楊鍾勳也從中發現一個證據似乎是指向韓俊輝為兇手。因案發當天楊鍾勳收徐秉周肇逃的影片證據就是韓俊輝寄發的,希望楊鍾勳可以揭發真相,所以楊鍾勳認為案發當天韓俊輝有去和徐秉周對峙,因此韓俊輝也很可疑。

◉2017.8 徐秉周的土地收賄案一審被判有罪,那時候的楊鍾勳檢察官也就此辭去檢察官一職,並且站上證人台,這時候也是姜率A與韓俊輝有一面之緣的時候,然而,那時候韓俊輝就一直在關注這個案子。

◉楊鍾勳要求檢察官陳亨宇要對徐秉周重新驗屍,因為眼鏡被換過。而金恩淑教授打算自願當楊鍾勳的公設辯護人,只是姜柱萬副院長不允許,怕會被外界說是包庇。

◉徐秉周的太太認為韓俊輝才是真兇,檢警也在報案中心查到韓俊輝有報案的紀錄,所以檢警也在還疑韓俊輝,可是韓俊輝特別叮嚀檢警最好不要重新驗屍,因為這對簡靜的顏面會掃地,畢竟如果一個案件換了著嫌疑人,代表檢警是在打臉自己,不過檢警這麼被激將,馬上決定重新驗屍。

◉檢警很快就在法學院調查有關韓俊輝的所有事情,以及沒收學生的筆電,當中劉勝在偷偷交給警察的筆電就是法學院的筆電。同時,在獄中的楊鍾勳被以前案件的被告給刺傷,需要緊急找到罕見的血型,否則會死,然而,李萬浩正好是楊鍾勳極需的血型,但韓俊輝居然說先不用捐血給楊鍾勳!

◉姜星發現李萬浩的居住地址就在家裡對面,於是趕緊告知姜率,卻因為手機沒電失聯,但在家裡外面偷偷盯著姜星。

Ads
Ads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三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三集


❯❯韓俊輝變成主要嫌疑人?


接續上一集,楊鍾勳要求現場驗證實行日,以楊鍾勳的說法看到徐秉周血糖過低休克,所以倒入滿滿的糖,並且搶過徐秉周的冰毒去水槽裡倒掉,完全可以解釋為什麼咖啡杯上有楊鍾勳的指紋,洗手台也有,但是現在疑點為:

  • 楊鍾勳所說的那個砂糖包裝去哪了?當初怎麼沒有被蒐證到?
    ❯❯ 這應該就是有人撿走,並且嫁禍給楊鍾勳,而在樓梯間的那個徐秉周眼鏡殘骸,被楊鍾勳懷疑是韓俊輝做的。然而,砂糖包會不見肯定是真兇知道楊鍾勳幫徐秉周泡了加糖咖啡,另外還有楊鍾勳的筆電也不見,我自己是覺得筆電會不見肯定是當中有真兇想要銷毀的證據。


  • 徐秉周另一副眼鏡跑去哪了?
    ❶韓俊輝床下的眼鏡和是誰的?(本集呈現畫面看起來像是徐秉周的眼鏡沒錯)
    ❷在案發當天韓俊輝也叫大家不要靠近命案現場,甚至口袋中也掉出一個眼鏡盒被徐智浩給看見。
    ❸姜率B則是在案發當天有看到徐秉周打電話給韓俊輝。


Ads





❯❯ 韓俊輝也有很大的嫌疑!


Ads

2020/10/5案發當天上午11:10韓俊輝其實也有嫌疑。


關於2008/9的主里洞肇事逃逸案發生過程與案件、相關人掛鉤詳細案情可以看
第二集內容。在徐秉周被殺死的當天,楊鍾勳收到有關徐秉周肇事逃逸案件的影片,才知道真正知道肇逃案的車子是徐秉周的車子,但這樣的橋段不就代表是楊鍾勳的確也是很有動機殺掉徐秉周嗎?


答案並不是,我覺得編劇下這一段應該是想要把韓俊輝的嫌疑給加大,因為楊鍾勳收到這封電子郵件的時候打電話給徐秉周,徐秉周沒掛好電話有說一段話:「既然韓俊輝知道了,楊鍾勳也會知道」,那也就代表韓俊輝知道肇逃這件事以及案件的掛鉤。(然而,這一段的電話更讓我起疑,徐秉周會講這句話,代表)



而且韓俊輝還比楊鍾勳更早到現場(不動產公司)問,那就代表韓俊輝是知道那影片,果然在後面馬上演到,這個影片是韓俊輝寄發給楊鍾勳的(因為楊鍾勳是當時那案件的檢察官,韓俊輝希望楊鍾勳可以揭發真相)。可是這影片哪裡來?韓俊輝怎麼拿到的?



❯❯ 原來是2020/8/25 韓俊輝登入徐秉周的電子信箱,發現車子報廢的紀錄,而且是2008/9/11那時報廢的。還曾經有收賄要一個朴序景(秀敏媽媽)把影片刪掉,還匯了錢過去。這樣推理起來就很像是如果韓敘俊是殺掉徐秉周的真兇,也很像是預謀犯案了。



Ads





❯❯徐秉周的眼鏡被誰拿走?


韓俊輝在2020/10/5案發當天的行蹤:
❶手機裡有打電話求救的紀錄,在教授從樓梯上摔下來昏了過去。
❷李萬浩當天載余秉周去學校後就離開,姜率A和警方都有親自確認,的確有不在場證明,因此李萬浩儘管有強烈動機,但也不太可能犯案。


韓俊輝要玩法律也是很厲害的,為什麼他這麼有自信?因為這案件如果中途有變更嫌疑者,等於是給檢警打臉,檢警在面對社回輿論就會有負面影響。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只要社會輿論越大,檢警越不可能承認自己有錯,所以本集會演到陳亨宇氣到跟韓俊輝唱反調直接發下重新驗屍令還真是讓我嚇一跳。



只不過楊鍾勳似乎透過姜率A和徐智浩偷偷暗中調查韓俊輝,徐智浩不僅把韓俊輝床底下的眼鏡拿走,甚至還讓姜率A去調查李萬浩案發當天的去向,只是徐智浩沒有及時把眼鏡和給放回去,也無法證明楊鍾勳的清白,只是從本集的畫面中,韓俊輝手中的那個眼鏡就是徐秉周的,我自己內心是不覺得韓俊輝為真兇,只不過我有找不出任何線索來解釋韓俊輝有這個眼鏡的理由



Ads





❯❯楊鍾勳筆電到底是被誰偷走?


姜柱萬這個人也是很有動機,畢竟他覬覦楊鍾勳的位置,而且在模擬現場的時候當楊鍾勳撿到那個眼鏡殘骸想要重新驗屍,似乎表情很怪。對於楊鍾勳起訴就要直接解僱,根本不在乎他是不是有罪無罪。但楊鍾勳真的很厲害呢,利用重新驗屍這一招來洗刷自己的清白,因為只要重新驗屍死因有不一樣,這樣警察的有力證據就會動搖。


只是那台筆電是不是有點奇怪?警察在收學生的筆電時,那個放筆電的人是誰?是劉勝在而且他放的還是學校的筆電但我記得他是在學生置物櫃拿東西的人(畫面上看不出是哪一個置物櫃),但可以肯定的是劉勝在拿學校某個教授的筆電,而那台筆電可以推測是楊鍾勳的



只是注意看畫面的話,除了劉勝在放回去的筆電外,還有另一台學校的筆電,我總覺得還有另一個人也是偷筆電的嫌疑人,然而,想要偷楊鍾勳筆電的人肯定是想要銷毀那段肇事逃逸的影片,因為筆電剛好案發那天被偷,楊鍾勳又是在案發那天收到那封電子郵件。



Ads





❯❯韓軍輝不希望楊鍾勳活下來!


不過剛好李萬浩的血型和楊鍾勳一樣,突然打了電話給韓俊輝,為什麼李萬浩說:「如果是我的話就不會捐血,這樣就可以讓韓俊輝永遠閉嘴」,這句話聽起來像是要讓韓俊輝選擇李萬浩要不要去輸血。只不過李萬浩說的這樣可以讓楊鍾勳永遠閉嘴,指的是楊鍾勳指控韓俊輝是殺掉徐秉周的兇手吧~還是有背後的內幕?因為韓俊輝居然說不要捐血給楊鍾勳!!!!所以代表韓俊輝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然而,我並不認為韓俊輝是真兇,因為會讓我起疑的是徐秉周沒掛好電話有說一段話:「既然韓俊輝知道了,楊鍾勳也會知道」,我是覺得徐秉周當時訴說的「對象」就很可疑,我也覺得當天偷楊鍾勳筆電的人或許就是徐秉周講這件事的對象,而那對象既不是楊鍾勳也不是韓俊輝,是有還沒有揭曉的第三者,這案件肯定是會越滾越大!


畢竟我覺得韓俊輝到現在還是個沒有很大的動機殺掉徐秉周(動機更不可能是為了財產,畢竟這出現在韓劇也太瞎),而且兇手會走到殺人這一個地步一定是因為秘密不能被發現,並不是為了什麼利益,那我想肯定會是與過去的案件有著什麼牽連而讓真兇有強烈動機殺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