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零界點》評價心得:我的超能力可以拯救家園

Ads
Ads


《零界點/超能之零/Zero》影集為義大利影集,雖然只有短短的八集,每一集也只有20-30分鐘,不過節奏上沒有我想像中的高潮迭起,整體看起來真的不是我的菜,在結局中也未完整交代出所有故事的收尾,我不曉得是不是會有第二季,又或者是編劇導演想要做出的開方式結局,總之,真的不是太合我胃口就對。


本劇的IMDb評分在表現上就屬於普通:5.9 / 10 (本劇即時評分
這邊請),在劇情上我看完後就覺得平淡,沒有什麼記憶的點,只知道主角有著隱身超能力,想要救回家園,但因為超能力還不成熟,因此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也一邊拯救家園一邊探索自己的內心。

Ads
Ads




Ads


Netflix影集《零界點》劇情大綱


本劇描述男主角歐瑪本身有隱身的超能力,然而卻不是很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歐瑪本身沒有朋友,喜歡畫漫畫沈浸自己世界,鎖在這小鎮來說他自己就像個隱形人一樣不被發現,認識到安娜之後發現自己應該要往外飛而不是被這裡困住。在某一次因為被夏里誤會而認識夏里一幫人,因為小鎮開始被亂漲房租、被火燒車、一堆混亂接二連三出現,甚至還莫名其被斷電,夏里認為應該要站出來為居民們搞到一筆錢讓居民可以有電用,於是找上歐瑪利用他的隱身能力搞到一筆錢,卻沒想到在之後發現這個小鎮會這麼會亂的原因是那些有錢人買通滋事份子把居民給趕走,這樣建設開發商就可以在這塊土地上低買高賣開發賺大錢。



Netflix影集《零界點》角色人物

歐瑪被稱為「零」,平常做披薩外送存錢,是個無名小卒,住在壩里窩,有隱身能力。
亞娃歐瑪的妹妹,常常眼睛看不清楚,事實上她也具有超能力,但還未被發現。
安娜開導歐瑪的重要人物,也是喜歡歐瑪的人,是里奇的女兒,真名叫做賽蓮涅塔。
夏里擁有自己的IG粉絲團,提出要拯救壩里窩的人。
迪特瑪歐瑪救濟的老人,但在某天被殺死。
蘿碧亞娃的朋友,曾經喜歡歐瑪。
莎拉音樂製作人,米蘭音樂由她而起。
墨墨被稱為硬漢子,事實上沒有很強悍。
伊諾森稱為伊諾,很會踢足球,常為移民簽證問題煩惱。
瑞可毀掉壩里窩的人,但是受賽蓮涅塔指使。
里奇賽蓮涅塔建設公司的負責人,買東滋事份子毀掉壩里窩,刻意降低房價再收購。


Ads


Netflix影集《零界點》心得觀後感

◉真正的隱形是什麼?


Ads

我只是其中一個罷了,我們生活的這些地區都是隱形的」,這個歐瑪會有隱形能力,但事實上本部影集所講的「隱形」意義其實有很多種,並不單單只是所謂的隱形超能力,在我看完整劇之後認為本劇所說的「隱形」還有「被漠視」、「不被看見」、「不被重視」的意思。


歐瑪在生活中一直處於隱形的狀態,這個隱形不是那種真的隱形,而是他不被注意,過著平凡的生活,有夢想卻對父親開不了口的那種隱形。還有其中一個女孩說:「我爸從我出生後就消失,那才叫真正的隱形」。


夏里那一幫人也常說一句話:「我們現在才注意到他(歐瑪),這不是很奇怪嗎?」其實我覺得這一句聽起來跟隱身能力沒有關係,而是默默無名的人永遠不會被注意到,直到某一天一個因緣際會你才會發現你身邊有這個人,這也訴說著歐瑪平常多麼默默無聞與低調。


街頭如果不再沈默,它會說:『做吧』」。迪特瑪說的:「如果想被世界看見,你就得睜開眼睛環顧周遭」。我認為這句話也就像是在說你要好好認識這個小鎮,你怎麼對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怎麼對待你,所以歐瑪也體現這個道理,原本想要逃離這個小鎮的心,轉成想要讓外界看到壩里窩,因為他覺得這個小鎮有著美麗的角落和每個人奮鬥的故事。



Ads





◉歐瑪與安娜兩人的戀愛


我覺得安娜是個讓歐瑪可以走出隱形世界的關鍵人物,不要隱藏自己,不要埋沒自己,所以他才會對歐瑪說:「一路上會有很多人阻礙你,你要走出去」。是安娜讓歐瑪覺得自己特別。然而,卻也是因為歐瑪有這隱形的能力讓他的愛情不順遂,所以我不禁在想,對歐瑪來說「這樣的能力他真的還會想要嗎」?


在漫畫展中,安娜說到:「他們穿這樣就是想要引人注意」,而歐瑪說:「他們穿這樣有可能是想要隱藏自己,」我覺得漫畫對歐瑪來說也有點類似是想要展現自己,他把自己的角色與情感都投射於漫畫中,所以畫出「零」那張漫畫,其實那就是他自己,而因為內心給自己阻礙,所以選擇用這方式想要吸引注意,也用這個方式來讓隱形的小鎮被看見,所以把壩里窩的故事都畫了下來。


最後安娜也算是清醒的角色,知道爸爸的真面目,所以也不投靠爸爸,不過也讓歐瑪放棄這機會與安娜一起走,因為他在這裡找到自己家的意義,我想,他不是不愛安娜,而是他知道已經找到哪裡是「家」,也是他一直在尋尋覓覓的「家」



Ads





◉背後操控主使者,世上真的不存在正義嗎?


以前也看過類似的影集,因為大建商公司想要對小鎮開發,所以利用暴力、漲房租方式趕走這裡的人,這樣就能說明這個小鎮的悲傷,如果毫無反抗就會永遠失去這個小鎮,其實我覺得這也算是把歐瑪的超能力用在正面的地方。


然而,用了超能力想要揭開真相真相又如何?這過程中自己會身陷危險也願意嗎?這群年輕人的做法是不是又被贊同?然而,我認為這部影集所表達的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著法律來實行正義,就像是一個警察聽到他們說攻擊他們的是白人還不相信,還說「如果你是白人,肯定會說攻擊你的是黑人」,儘管想要伸張正義,用合法的方式也不一定能夠還回公道。


不過其實看到後面因為墨墨上傳的影片而抓到瑞可,還是有警察願意幫他們,我想,正義還是存在,我還是相信在最後壞人終究還是會受到懲罰,只是用的方法或許不是正規管道就可以解決,而那些不正規的方法也就是夏里、歐瑪他們的方法。






◉隱形能力是否存在必要?找到家的意義


家,我從來不懂這個詞的意思,因為我從來沒有擁有過朋友,對我來說我把你們都當成超級英雄」,所以我認為想要當超級英雄不是需要什麼超能力,只需要聚再一起想要打敗惡勢力的心就是超級英雄。


最後靠著夏里的宣傳,歐里在這個小鎮不再默默無名,也被所有居民歡呼感謝,他不再是隱藏,其實到最後他不需要什麼超能力,因為旁邊的朋友都有超能的力量義不容辭在幫他(就像是最後想要救安娜一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