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十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采祿好不容易幫德出爭取到的演出徵選機會,德出的病情卻日趨惡化,甚至讓自己情緒崩潰。采祿覺得德出越來越無精打采,也越來越不對勁。

◉采祿因為太過於害怕德出去練芭蕾的路上有危險意外,所以希望德出可以放棄芭蕾。不過因為德出的事情,也影響到了采祿練習的心情。而德出則是找盡藉口不去練舞室練習,因為他不想面對采祿XD

◉金愛蘭覺得最近沈成山晚回家,臉色又非常糟糕,後來才知道是公司出了問題, 看著無助的沈成山,金愛蘭滿是心疼。沈成淑也因為遲遲無法懷孕而放棄~

◉原來,崔海南到就知道德出有阿茲海默症的事,但他打算要等德出心理準備好之前一直等下去,儘管德出忘了自己開瓦斯爐差點燒了家裡,崔海南還是選擇不戳破得出。

◉德出為了不要給人添麻煩,偷偷決定要入住療養院,采祿則是正式收到莫斯科比賽的邀請函,下個月即將出發,最後奶奶發現德出已經拍好的遺照,之後一直等不到德出回家,也發現德出一直沒有去學芭蕾,把大家都急死了。最後靠著采祿的定位追蹤軟體找到德出,被成山接回來後,遇到采祿,德出馬上表演自己練習的成果,說自己是要讓身體習慣動作而不是靠腦袋,最終得來采祿一句:「那就繼續跳芭蕾吧!」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十集心得

圖片來源:《如蝶翩翩》第十集


Ads


德出躲在廁所裡自己對自己說:「德出,你要振作,你要記得才行!」,這一幕好令人鼻酸,我覺得德出崩潰的是自己時間快要沒了,也對自己很洩氣,甚至不敢自己有阿茲海默症的事情告訴家人而一直壓抑在心中,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還必須要自己一個人面對,所以才會躲在廁所中。


這一集終於告訴觀眾楊浩範當初的追夢故事,因為他花了爸爸意外保險金才得以繼續踢足球,想要當職業選手來賺錢,可是李武英不想要因為楊浩範當時的膝蓋傷斷送足球生涯,才沒有選擇讓楊浩範當先發選手。李武英去找楊浩範這一段,無非是想要把過去的事情講開,我覺得李武英就像是奇勝周的角色,儘管心痛,還是要保護選手,而楊浩範就是那種硬是要逞強的孩子,所以才會無法理解李武英。再加上李武英太在乎成績,所以對選手們體罰,才因此入獄。



其實楊浩範這孩子追夢也是很坎坷,因為內心太過在乎無法追夢,所以到現在還在鑽牛角尖,但我覺得李武英會願意去找楊浩範道歉,也是很重要的時機,因為如果沒有這一次的道歉,楊浩範可能會一直停留在原地,反倒會誤了一生,我想李武英到現在還是一直在當楊浩範的教練吧~



Ads


Ads

看到這一集我才知道,當初沈成淑說到的「我放棄了」這句話,我還以為她想要和卞英日離婚咧!原來是因為兩人一直沒有孩子所以才讓沈成淑如此低落。


崔海南這個角色是個典型的堅強媽媽角色,因為一點暈眩症所以去檢查,醫生表示崔海南的身體健康,而崔海南自己說了一句:「太好了,我可不能生病啊」,但這句話讓沈成寬有很大的體悟,因為德出已經生病,他才知道與父母在一起的幸福,而他決定在拍紀錄片之後再跟媽媽一起住,我覺得是因為沈成寬覺得媽媽太辛苦了,辛苦到覺得自己不能生病,因為之前沈成山有說過,做父母的不會告訴孩子自己生病的事,我認為沈成寬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不希望父母一直過著太過堅強的生活。


而原來崔海南早就知道德出有阿茲海默症的事,這也難怪崔海南會說自己可不能生病,我也覺得崔海南會有暈眩症,大概也是因為對這件事日夜操煩。我超喜歡崔海南講的一句話:「這段時間你爸一定很提心吊膽,我們就在一旁看著他努力吧,在他向我開口前,我打算一直等下去」。



Ads


這樣做老婆的可以如此守護老公,我覺得好偉大,這完全也是在說明夫妻走到這階段還是一樣常相廝守。其實德出的生病也是呼應到崔海南之前在第一集德出生日那一天說的:「你爸的生日願望就是身體健康不要造成你們的麻煩就好了」,因為德出的生病,開始漸漸地身邊的人生活有了轉變。


我覺得這一集說了有關好多夫妻倆的互助與相處
,像是崔海南選擇默默守護德出,金愛蘭偷偷觀察沈成山最近悶悶不樂的變化,以及殷素利對奇勝周不懂她為什麼不繼續跳舞而感到無奈、還有沈成淑一直無法懷孕但卞英日還是開朗面對,這都是夫妻、家庭中會發生的日常,我很喜歡這部劇對家庭的寫實,把情感都特別抽出來描繪,戳中觀眾內心最深的感觸。



德出最後用了好多時間去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對子女來說,我們通常是在父母親生病時才發現他們老了,需要依靠了,最後沈成山說出:「不管你年紀多大,你依舊是我的一座大山」完全是真情告白,也是最真切的情感,看到成山抱住德出,好催淚啊!!!!也是呼應成山的內心,因為這時候成山的公司正出問題,我總覺得成山會說出這句話也是有原因,因為不管兒女在外面發生什麼事,父母永遠是小孩的避風港,至少是內心灣暖的臂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