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 本集簡評 ♥️

不是年紀輕罪責就輕了,不管是誰丟出的石頭,都一樣會掉落。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三集劇情大綱

❝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姜荷娜因為在影片中發現模範計程車很可疑,於是去到車行,先是遇到金道奇的不講理,後續才發現這是張誠哲的車行。姜荷娜查到金道奇當初載趙度哲的車子車籍是張誠哲的車行這一段,車主屬於張河淳(是張誠哲的父親),結果這件事讓趙鎮宇非常生氣姜荷娜去揭人家傷疤,因為張誠哲的父親之前去世的狀態很慘~因此希望姜荷娜要去跟張誠哲道歉,並且不要在追查趙度哲的下落。

❝ 這次的委託人是個學生(朴正民),長期受到其他同學霸凌,不僅在生理上受傷害,更因為為了保護媽媽而不敢舉發霸凌事件,所以長期以來都飽受折磨,最終也因為受不了想要嘗試自殺,卻在網路廣告上找到模範計程車想要進行報復。

❝ 張誠哲將魚蝦醬的案件偷偷給姜荷娜偵辦,然而,相關重要人物目前都已經失去聯絡人間蒸發,姜荷娜認為大概是畏罪潛逃,所以沒有特別再理。

❝ 扮演代課班主任的金道奇在班上飽受三個混混學生的欺壓與惡整,這讓金道奇完全瞭解朴正民當初的煎熬與痛苦,然而,當中金道奇也漸漸發現幫這些學生掩蓋惡行的其他相關人物,霸凌案件牽扯的受害者越來越多,最終金道奇還被學生設局對學生非禮,看來,金道奇這口氣可是要咽不下去了。

Ads
Ads


Ads





《模範計程車》第三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張誠哲喪親之痛,只有以惡制惡才是解決之道


張誠哲近期決定原諒殺人魔吳喆永,因而受媒體採訪,不過從畫面來看,張誠哲對吳喆永選擇原諒,是因為他已經用自己的方法解決掉吳喆永(因為畫面有閃過張誠哲在白成美公司的那個地牢裡),等於這一段是演給觀眾看的就是了~這也難怪白成美看到這段採訪都笑了XD (因為張誠哲的話語中,有很多都是語帶雙關啊XD)


因為姜荷娜追查到張誠哲的車行,本集也集中在張誠哲的人生故事上,根據前兩集的內容可以知道在張河淳被殺人魔吳喆永給殺掉後,這就是張誠哲會創立青鳥財團的原因,事實上也是張誠哲會有模範計程車為人報復的組織出現,因為他永遠無法原諒殺人魔,那種傷痛不是隨著時間就能抹去那樣簡單,而且加害者從來沒有得到真正的懲罰才是重點。


其實事實上這也在諷刺法律與檢警是在保護兇手的陋習(警方用腳踢家屬這一幕就是想要表示檢警從來沒有為家屬著想),然而,姜荷娜一直追查張誠哲的故事,發現張誠哲所經歷過的那些煎熬與痛苦,所以我很想知道姜荷娜如果到最後知道張誠哲偷偷經營為被害者報復的組織,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再加上張誠哲把前兩集處理的案件「魚蝦醬事件」(林周燦、趙宗勤、崔鍾淑)的案件偷偷送到姜荷娜手上,感覺這動作似乎是張誠有想要意味著什麼,好像是故意要讓姜荷娜發現這些惡人都不見了~



Ads





✤ 韓劇常見的「校園暴力霸凌」題材


Ads

這次新案件為學校霸凌事件,似乎在韓劇裡面只要是學校都是必備的橋段呢,朴正民的媽媽是在賣魚的,本身是聾啞人士,所以在賣魚的時候也常遭到客人唾棄與嫌棄,朴正民在學校就莫名被同學因為申尚的魚腥味而開始霸凌,然後學校老師也很沒用,也不打算解決的意思。


本集學生霸凌的橋段還真的不手軟(KTV那一幕最讓我傻眼),不僅心理,還有生理上的霸凌,故意製造摩托車車禍讓朴正民腳骨折,然後拿走朴正民的賠償金。去報警也沒得到回應,最後這些學生因為隔天要召開暴力委員會還跑到家裡威脅。這一段很令人傷心,作為母親的無法保護到孩子而自責,朴正民也因為怕害到母親而不敢說出真相。



總之,這種召開暴力委員會都可以看得出學校與有錢家長想要包庇、息事寧人的概念,這也不難想像,儘管對於校園暴力有許多方法、規定、流程來保護收害者,卻始終像是設計好看的,一點用都沒有,也沒有真正保護到被害者,這一段無非也是想要呼應法律與檢警制度根本就是給有錢有勢的人在玩的



一開對於這案件我很好奇,對於這些未成年的霸凌者加害者,模範計程車會怎麼報復?我喜歡張誠哲說那些話:「學生時代對於有些人可能只是小故事,但對於其他人可能是關乎生死的問題」,身體受傷的痛或許時間久了就忘了,但在心裡留下的創傷才是一輩子要去療傷的,但那些加害者卻是一點事情都沒有一樣吃好睡好,這和最後出現的金浩靜會自殺是一樣的道理。



Ads





✤ 不是年紀輕罪責就輕了,不管是誰丟出的石頭,都一樣會掉落


這次的金道奇扮演班主任太好笑了,那種傻憨憨的老師他演得好傳神啊(我邊看邊偷笑)!果然,金道奇去當老師的那段時間,總算能體會朴正民的痛苦,也完全呼應張誠哲說得:「不是年紀輕罪責就輕了,不管是誰丟出的石頭,都一樣會掉落」,因為一樣都會讓人受傷啊!那些丟出的石頭一樣會讓人覺得痛。


不過這些學生的招數也可是絕,想出想要設局金道奇的招讓人恨得牙癢癢,看到金道奇這樣被整,我已經迫不期待下一集金道奇教訓他們的樣子,欠打的一群屁孩啊!不過最後張誠哲去找的金浩靜是誰?金浩靜會自殺是因為被欺負,然後她的媽媽也跟著想要尋短,我自己感覺這與這一次的校園霸凌案也有關係,因為加害者年紀小,所以沒有到任何處罰,可是卻讓一個家庭從此破碎。



看樣子感覺這個校園霸凌案牽扯的不只有朴正民這個受害者,還有其他更多的受害學生,因為金道奇還有查到朴升泰每次惹事來的舅舅都不一樣,而這些舅舅都是靠著給而來演戲的,那就代表霸凌事件一次又一次發生,受害者肯定還有很多,也就是像金道奇說的「因為不知悔改,到最後變成犯罪行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