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臺灣由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myVideo、friday影音自4月15日起每週四、五跟播。韓劇《大發不動產》分集劇情+觀後感如下,我寫的文章集數是跟著friday影音同步,每一集會有30-35分鐘,一次播兩小集,就會寫在同篇文章:



Ads





韓劇《大發不動產》第二集劇情大綱


♥ 本集簡評 ♥

吳仁範與洪智雅命運交集的一集,兩人過去似乎是有交集,吳仁範的叔叔當初也似乎不是自殺,本集吳仁範與洪智雅兩人決定要一起合作驅魔,是不是後續集數會更有看頭?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梁宇鎮的靈魂反倒是附在吳仁範的身上,在梁宇鎮被收服之前,還特別去挖了花圃裡的一個盒子,而亨植因為受了傷需要休息六週,然而,剛剛驅魔時吳仁範在回神後說了:「我剛剛看到了什麼」。原來吳仁範被附身時看到梁宇鎮的記憶,事實上梁宇鎮對父親有很大的歉意,而那個花圃裡的盒子,就是給父親的道歉信和新眼鏡。

★金泰振因為一直處理不了洪智雅這個釘子戶,讓都學成非常不爽,因為金泰振說自己那裡看到鬼魂,讓都學成更是討厭。

★洪智雅因為抓不到吳仁範,所以特別生氣,不過事務長知道這個吳仁範遲早還會出來驅魔招搖撞騙,果真,吳仁範與許志哲馬上就鎖定國內最大私人美術館館長李恩惠,洪智雅則是接到新案件,因為是浮游靈,最終又莫名其妙與吳仁範所相中的目標對象重疊,洪智雅提出與吳仁範合作一次的請求,事實上洪智雅是想要讓吳仁範做讓媽媽鬼魂附身的靈媒。然而,在測試過程中,吳仁範卻發現自己的叔叔當初死掉時似乎真的不是自殺,於是主動向洪智雅提出可以一直合作下去的提議,為的就是找出叔叔的死因。

Ads
Ads


Ads





韓劇《大發不動產》第二集評價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突然發現看《大發不動產》好像沒什麼可以討論的,畢竟劇情簡單,有小小的轉折,不過是沒有太大的驚奇感就對了。這一集大概重點就是吳仁範與洪智雅兩人的交集,以及吳仁範這個人的體質與洪智雅非常搭,搞得兩人在命運上必定是要有交集,總結就是如此XD 的確本集最後有小小令人訝異的劇情出現,是我對第三集有小期待的點。

Ads


先說說上一集到現在的梁宇鎮附身到吳仁範身上這件事,為什麼梁宇鎮的記憶只有給吳仁範給看到,反倒不是給驅魔的人洪智雅看到。總歸一句,這個吳仁範是比靈媒還更高一層級的人,看到這邊很明顯地就可以猜到他就是洪智雅要找可以讓媽媽離開那棟房子的人,甚至是說吳仁範可以改變洪智雅驅魔時體溫過低的問題~總之,編劇沒有說出為什麼,但大概就是用這理由把兩人給湊在一起吧~



其實我對《大發不動產》這部劇沒有太大的感覺是覺得本劇在情感上的鋪陳沒有我想像中的到位,我之前看一些文章介紹這部劇時有特別提到《大發不動產》雖然是驅魔劇,但在每個冤魂上的情感刻劃以及人性會特別著重,雖然這禮拜看完這兩集實在是覺得在人性和情感刻劃上弱弱der,連同本集梁宇鎮生前要寫給父親的道歉信, 以及一副新的眼鏡橋段我都覺得沒有什麼情緒牽動。



Ads


本集中我覺得最有看頭的劇情不外乎就在吳仁範被洪美珍給附身的這一段,從上一集看到現在可以拼湊出吳仁範的叔叔(吳成植)之死並非自殺這麼簡單,因為叔叔的媽媽還傷心地大喊成植是不可能自殺的,而且上一集叔叔死掉之前還有特別給吳仁範那個驅魔項鍊,跟現在洪智雅給的項鍊一模一樣,而洪智雅的驅魔能力還是跟洪美珍(媽媽)學來的,那可以推測成植拿到的驅魔項鍊應該就是從洪美珍那裡拿的吧。


從洪智雅回憶中可以知道洪美珍之死是爸爸殺死的,但這個爸爸有被女鬼給附身,可是在吳仁範暈倒看到的記憶裡,卻是洪美珍殺掉吳仁範的叔叔?那也就代表吳仁範的叔叔和洪智雅的母親之間應該有關係。


目前這週劇情看下來唯一這一段比較讓我感興趣,也讓我期待第三集的劇情發展~

Ads
//MIR 文中廣告


臺灣由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myVideo、friday影音自4月15日起每週四、五跟播。韓劇《大發不動產》分集劇情+觀後感如下,我寫的文章集數是跟著friday影音同步,每一集會有30-35分鐘,一次播兩小集,就會寫在同篇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