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臺灣由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myVideo、friday影音自4月15日起每週四、五跟播。韓劇《大發不動產》分集劇情+觀後感如下,我寫的文章集數是跟著friday影音同步,每一集會有30-35分鐘,一次播兩小集,就會寫在同篇文章:



Ads





韓劇《大發不動產》第一集劇情大綱

✪大發不動產是專門在驅鬼的公司,只要覺得家裡有令你覺得心裡發毛,皆可以諮詢並且以滿意的價格提供驅鬼服務。但也並不是只有驅魔,其中其實也是在發現那些心裡有鬼的人們案件~

✪原來洪智雅的媽媽已經過世,不過媽媽的靈魂在是跟洪智雅一樣住在家裡,媽媽把家裡弄得一團糟的行為讓洪智雅實在受不了,甚至媽媽還會管洪智雅的生活呢~

✪至於吳仁範則是到處用家裡有鬼的方式來對有錢人驅魔詐騙,專門是利用有錢人做太多壞事而心虛的心理來賺錢。然而,在一次想要詐騙到一個商用大樓的屋主時,卻是真的自己撞鬼還不自知,屋主不僅真的撞鬼,還差點被鬼給殺掉。屋主去找洪智雅才知道,原來這是兩個年輕人(梁宇鎮、南英道)背後心酸又淒慘的故事。

✪吳仁範在這個商用公寓中遇到洪智雅與怨鬼在溝通,洪智雅發現這兩個怨鬼已經結合為一,而最後吳仁範的生意卻是被洪智雅給搶走,於是兩人就這樣槓上。洪智雅開始驅魔儀式時,結界被吳仁範給破壞掉,附在亨植身上的惡鬼則是趁機逃跑想要跳樓,不過最後吳仁範的幫忙,順利把惡鬼驅走,但吳仁範的驅魔項鍊也被扯掉,梁宇鎮的魂反倒是附到吳仁範身上。

Ads
Ads


Ads





韓劇《大發不動產》第一集評價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大發不動產》韓劇第一集


Ads


» 就算只是貓腳步聲,在心裡有鬼的人聽起來也能聽成是有遺憾的鬼神之聲


這大發不動產驅鬼公司挺特別的,我以為只要客戶覺得有鬼怪的現象就可以驅鬼,可是洪智雅問了委託人一句:「你有殺過人嗎?」 ,因為怨鬼如何形成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確認目標對象。


看來這個驅魔新劇《大發不動產》會去探討鬼魂出現的背後原因,這和《驅魔麵館》的設定不太一樣,因為《驅魔麵館》是抓惡鬼,其背後的原因比較少去探討到(但還是會演惡鬼的故事與執著),而《大發不動產》則是會去探討到這些鬼的背後的成因,或許有冤屈、想報復、有是請求、無處可去等等~甚至可以知道是不是委託人本身心裡就有鬼,做了什麼虧心事。



我很喜歡洪智雅第一集中講的句話:「就算只是貓腳步聲,在心裡有鬼的人聽起來也能聽成是有遺憾的鬼神之聲」。



Ads





» 有太多傷心委屈的事,所以不能走


Ads

在動作戲上面還算可以,雖然場面不是太大,不過看得出來這些動作有特地練過,算有誠意,就是沒有太大的驚艷感,第一集看到的一些驅魔工具似乎也還好,我是希望之後可能可以有更多特別的驅魔法寶出現~


只是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驅魔必須要讓靈體附在人類身上去殺掉呢?看了第一集的一開頭亨植需要讓鬼上身,原本以為劇中似乎沒有想要講解到,不過馬上有講解到亨植的角色是靈媒,因為怨靈沒有肉體,所以一定要上了靈媒的身之後,才能進行驅魔。但這樣解釋好像沒什麼說服力,所以原因是什麼?還是沒有解釋到沒有肉體之身的話為什麼不能驅魔的說~再加上洪智雅的媽媽必須要有合適的靈媒上身才能被送走,雖然她的媽媽說:「有太多傷心委屈的事,所以不能走」,其他的地縛靈可以驅魔,就是媽媽的不行,這似乎有點牽強想要把媽媽的魂與洪智雅綁在一起,實在沒什麼睡福利,畢竟我覺得其他地縛靈也是有很大冤屈,怎麼就只有媽媽的不行呢?



其他的地縛靈都能順利送走,就是媽媽(洪美珍)無法送走,或許是因為心中的怨念太強大?這樣就牽涉到洪智雅的媽媽生前到底經歷了什麼而死掉的故事了。(看到洪美珍對金泰振那些混混所用的嚇阻手法,呈現得還不錯)



Ads





» 吳仁範父親生前的遭遇?


吳仁範的父親(吳成植)在死掉之前給了吳仁範一個項鍊,這項鍊看起來應該就是可以驅魔用的,還特地要吳仁範絕對不能拿下項鍊,而搭配到吳成植的母親說吳成植不可能是個會自殺的人,感覺吳仁範的父親應該是被鬼殺掉的?肯定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不過吳仁範也不是每次都能裝神弄鬼,這次他真的遇到鬼了,在接下來的案件不僅是鬧鬼案件,也是他自己真的遇到鬼了。那個商用大樓的案件,本劇把兩個鬼魂的生前的故事都說出來,其實背後有著悲慘的故事,原本投資進去買不動產的錢,碰到建設方破產,所以失去產權,等於錢都化為泡沫,不過我還蠻喜歡兩個惡鬼合而為一的形象。



《大發不動產》看完第一集是讓我覺得它就是著重在怨鬼的生前故事,幾乎是會將怨靈生前所遭受的一些可憐事蹟和遭遇都讓觀眾知道,然而看完第一集其實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感,整體上就是挺普通的劇情和節奏,因為目前只看第一集,所以不曉得後續是不是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發展,因此這部劇好不好看以第一集來講可能比較難說~可能後面再看著幾集觀望一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臺灣由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myVideo、friday影音自4月15日起每週四、五跟播。韓劇《大發不動產》分集劇情+觀後感如下,我寫的文章集數是跟著friday影音同步,每一集會有30-35分鐘,一次播兩小集,就會寫在同篇文章: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