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如蝶翩翩》第8集劇情+心得:默默守護德出的采祿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八集劇情

◭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采祿撿到德出的手冊,發現上面寫著「我是沈德出,我有阿茲海默症」,才知道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事情。采祿一時不放心德出自己一個人回家,所以去到德出的家想要確認爺爺到家沒?然而,卻莫名其妙就變成在德出家裡吃飯,但對於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事情,采祿很想要講,但又不能講。

◭ 之後的日子,采祿每天都為德出增加練習時數,而奇勝周也答應常常帶德出去舞團參觀跳舞。德出找采祿一起去澡堂放鬆,采祿此時對德出說出他與父親以前的關係一點都不親,而媽媽死掉時采祿很討厭爸爸。

◭ 采祿一直很想要跟恩浩說德出生病的事,卻一直說不出口,最後反倒是金世宗給采祿建議,讓爺爺自己可以準備好自己說出口才對。

◭ 德出的記憶正在一點一滴地消失,面對病情逐漸惡化,也讓德出越來越緊張與混亂,而采祿則是時時刻刻都在為德出擔心。果不其然,德出走在路上又忘記自己要去的路。采祿在課堂等不到德出而驚覺不妙,所以跑出去找德出,但德出並不記得采祿,於是采祿想到德出筆記本裡寫到采祿的舞姿讓德出找回記憶,於是為了德出,直接在爺爺面前跳起舞來。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八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德出似乎漸漸地改變週遭人的想法與個性,連同奇勝周也慢慢地被改變,我記得以前的奇勝周對外面的世界都是不關心,只知道要快點把采祿給訓練好,從低潮中拉出來,甚至會多了比較,不過現在反倒開始越來越關注德出,甚至我都覺得他會接下指導員的工作應該也是德出的關係吧~


我挺喜歡奇勝周這個角色總是會從一個人跳的芭蕾中體會出什麼,在德出的芭蕾中,奇勝周卻看出感動,我想,在任何夢想中,不是那種把事情做得多完美多漂亮的結果才叫做夢想,或許連同在追夢的過程中,也是一種應該要享受的美感吧~



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事情也是在說明人老了之後必經的過程,而采祿是提早去面對德出生病的事情, 所以在互動上采祿又更家頻繁地觀察德出,這或許也是一種讓采祿可以觀察德出心境的重要契機,我不知道德出能夠帶給采祿什麼,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采祿從德出身上可以感受到他以前失去過的愛與關心,以及最後一定是會從德出身上找到與自己爸爸的共同點,之後重新接受爸爸~畢竟采祿並不是打從心底的恨父親,而只是有心結。



在澡堂那一段,看得出采祿從小到大就是很機械式地過生活,被爸爸罵、受爸爸挨打,不知道什麼叫與爸爸的快樂童年,這也難怪現在的采祿會是這樣逼迫自己去迎接所有痛苦的個性,因為他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的。



Ads


Ads

這個采祿真的暖男一枚~居然偷偷跟著德出回家,想要看他是不是安全抵達。這個動作真的好催淚,這就好像采祿不希望德出的病情惡化,所以想要一步一步確認好德出記得回家的路。


我好喜歡金世宗所講的那段話,采祿現在只要做好守門員,幫德出加油,讓他自己去攻擊,這樣才是對的,畢竟德出現沒有跟家人說到自己有阿茲海默症的事情,肯定是因為內心還沒有準備好,所以采祿現在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德出的後盾才對。



我覺得這部劇最催淚的不外乎是德出必須要走到生病這個階段,因為阿茲海默症惡化,我覺得德出不怕死掉(因為他蓮遺照都準備好了),我覺得德出只怕自己對芭蕾和采祿、奇勝周忘記,還有他愛的家人都漸漸忘記,這才是德出最害怕的事情。



在德出的筆記本裡寫到:「因為看到那少年的舞姿,而讓我記憶恢復了」,我想,這應該會是采祿找到自己跳舞的動機,我想,以後采祿的芭蕾肯定是為了德出而跳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