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奇幻片,科幻

Netflix《新神榜:哪吒重生》評價+心得:結合現代元素熱血哪吒

Ads
Ads

《新神榜:哪吒重生》是中國的3D動畫奇幻動作片,2021/4/12在Netflix也上線,該片改編自明朝小說《封神演義》中的哪吒一角,故事主要描述經世世轉世投胎,哪吒的元神與東海市青年李雲祥共生,這使他背上了必須解決三千年前與龍族恩怨的宿命。(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 。

其實我對哪吒的故事不是太了解,也沒認真讀過《封神演義》,所以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也是邊看邊查為什麼編劇導演特別抓這些角色進來,其實覺得這部動畫對我這種小白來說挺有趣,看完這部動畫好像又再了解許多故事~再加上看得出本片動畫精緻度和畫面呈現野心非常大,在看的過程中的確是有不錯的融入感。

Ads
Ads

《新神榜:哪吒重生》IMDb評分:6.8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關於網路上有人問到這部動畫小朋友可不可觀看,我覺得這部片是用哪吒這個角色的故事去做延伸,在故事上都有著與原本的故事緊密連結,並且把背景拉到現代(因為是哪吒重生嘛~),我覺得這故事對小孩來說也沒什麼負擔,也不複雜,小孩觀看也是不錯~

Ads

我建議大家如果對於《哪吒鬧海》不了解或是不熟的人,可以在看《新神榜:哪吒重生》之前了解一下,雖然本片內容都會帶過哪吒與其他人以往的恩怨,可是如果不熟哪吒的人會比較難以入戲,而我又覺得《哪吒鬧海》在《新神榜:哪吒重生》的劇情中占有關鍵的情節,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哪吒鬧海》的故事。



Ads





《新神榜:哪吒重生》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東海龍王、哪吒為主軸,以《哪吒鬧海》為主軸故事並延伸


劇情大綱就有提到這是幾世輪迴之後轉世重生的哪吒,也是片名《哪吒重生》的重點,所以一開始雲祥並不知道自己是哪吒轉世就對了~


而本片一開始講的封神榜,隨亂世而生,三千年前天下動盪、人神共遇大劫,風神大賽後,天下因此而定,封神榜成。又是一個割據混戰的年代,東海市是各方勢力短暫妥協共存的一個地方,德、利、松、順四大家族統治了東海市。其中最有實力的是德家,近年,東海缺水,淡水貴如金。在現今,東海德興集團為全城引水源,但卻是控制著其他位於角落城市的水源。


我把德、利、松、順四大家族當成以前四海龍王的版圖,而德家是掌握東海的勢力,在片中也有幾段有說到德家掌握東海的方法與勢力,德家就是利用水源來控制人民的秩序,當中德家的三公子:「只要握住了水,就握住了東海」。本片中會看到有錢人採的地勢長滿綠草,連水都給草撒得均勻,而在另一個角落中,水卻是一滴都不能浪費。


如果搭配到以前的故事,就是這個德家等於是「海龍家族」,並且與哪吒有恩怨,在本片中基本上我覺得也像是《哪吒鬧海》的故事了(本片後半段哪吒也直接潛入海龍宮)。然而,為什麼德家要掌握住東海以及硬是要和打贏哪吒呢?是因為《新神榜》的關係,德家因為不想要輸,所以早就幾千年來在準備,要搶下新神榜的前面位置,也才會跟哪吒最後打起來。



Ads





▸ 《新神榜:哪吒重生》重要角色紀錄

✤雲祥
哪吒轉世,對於現在德家掌握水源,並且用水源控制世界的方式很不滿。
✤喀莎
本身有那麼一點點喜歡雲祥,看到雲祥跟蘇醫師走太近會吃醋。
✤金祥
雲祥的哥哥,特別疼愛雲祥。
✤德老闆:敖廣
他也是東海龍王,哪吒是他的世仇,很在意封神榜上的排名,因此這幾千年來一直在籌備如何戰勝的方法,因此為了要培養龍珠來打敗哪吒,把東海的水全都引去培養龍珠,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東海的人民沒有水。
✤龍王三太子敖丙
東海龍王為了不要犯了跟以前以樣的過錯(是因為以前的哪吒抽了熬丙的龍筋),於是幫敖丙背上裝上鋼鐵龍筋,但在本片中與哪吒對打中,最後龍筋還是被哪吒給拔掉。
✤東海夜叉
是德老闆身邊的親信,在三千年前因為哪吒要與東海龍王對戰,東海龍王派出夜叉,卻被哪吒給殺死,在本片中這個夜叉也是有與哪吒對戰,幾世前的輪迴中,哪吒曾經被夜叉給打敗過。
✤石磯娘娘的傳人,彩雲小姐
彩雲的姐姐以前被哪吒給誤殺,所以生生世世都恨哪吒,因此她會被安排在本片中也是有道理的。
✤六耳獼猴
實際上就是孫悟空,他對封神榜這種排名非常不在意,在片中是扮演幫助哪吒找到自己力量的人。


Ads





▸ 《新神榜:哪吒重生》總體心得


以下我分幾個部分來分享心得:


動畫方面:可以結合現代元素的神還挺有創意的,不管在畫面的細緻度和故事編排我覺得都算水準之上,場面看得出野心很大,把每一場的打鬥都搞得相當壯大,並且在動作戲碼的運鏡很俐落,會用忽遠忽近的畫面,慢動作、來凸顯出動作戲的畫面,第一段德老闆派出要除掉雲翔的飛車追逐橋段,怎麼一直讓我想到瘋狂麥斯XD  連戴面罩的那些黑衣人都很像~尤其我最喜歡東海龍宮搞得相當有科技感,在配色上也非常科幻但又不突兀。


角色改編方面

這部片的角色其實挺有創意的,都將神給安裝在人類身上,德老闆有機器手臂,還打造一個科技感十足的東海龍宮,連裡面的蝦兵蟹將也都是機器~ 儘管這是在講神話故事,但運用的畫面非常美,這電影應該是把傳統的故事給套用在現在,利用不同的時空背景來呈現同樣的道理我覺得德老闆也很像是欺壓人民的海龍王,哪吒則是想要阻止德老闆對人民的欺壓德三公子則是那個鬧出事的人(就跟以前輪迴一樣)等於是哪吒鬧海的基底,現在鬧事一樣,但回到人間,不過李雲祥這一次的輪迴我覺得會有點不一樣,不像是不受控的哪吒(以前還殺了生父),而是懂得控制自己的哪吒。

不過本片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關於雲祥與哪吒本身的結合與合作少了一些,對於哪吒本身的個性和特質只有點到為止的呈現,雖然雲祥是哪吒,不過我卻覺得兩者似乎沒有這麼融合,在情感連接上少了一些~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劇情鋪陳方面本片在劇情上的確是比較冗長,雖說是東海龍王與哪吒的世仇,但當中也安排了好幾個其他的神來跟哪吒對決,這的確也是呼應片名新神榜,不過看了幾段就會覺得沒什麼新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