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七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德出與海南一起出去約會,卻在海生館中走失,而奶奶緊急聯絡采祿一起來找爺爺,最後順利找到德出,然而,德出也從采祿憔悴的兩上看出一些不對勁(因為奇勝周希望采祿這次放棄比賽)。

✿隔天,德出比采祿更早去練舞室練習,采祿則是再去找吳鍾植拿止痛藥的處方簽,但這件事也被奇勝周知道,於是用自己醫生中最悲慘的案例來讓采祿可以放棄這次的比賽。後續,采祿遇到殷素利,才漸漸瞭解到不能跳舞的感覺,並且才知道當初奇勝周會收他為徒的原因。不過最終,還是因為德出的原因,所以最終放棄這次的比賽。

✿社區的人都知道德出在跳芭蕾,開始對他們開始有異樣眼光,而翰哲則還說德出自不量力,開始讓德出開始有點自卑感, 看著德出努力練習的背影,奇勝周決定接下殷素利要他去做指導委員的事情,於是也邀請德出一同去看看。采祿讓德出表演一段,德出雖然緊張,但卻是比以往更厲害,贏得滿堂彩。

✿德出回家後,采祿撿到德出的筆記本,才發現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卻都沒有說。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七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金愛蘭果然是諮商師,知道女兒已經找到工作第一件事居然是問:「你已經找到你喜歡的事了嗎?」,反倒很願意放手讓恩浩去找她喜歡的事情,應該是說她懂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是什麼樣的心境,知道只能照別人要求活著是什麼樣的心情,因為對他們有所控制的就是沈成山啊~


「有天份就囂張的傢伙,或是沒有天份卻傻傻第一天練習十小時的人,我都看不順眼」,雖然奇勝周嚴格,可是他可不想要斷送采祿的舞蹈生涯,我覺得奇勝周最後用這一招其實挺厲害的,但也是事實,因為他永遠忘不了斷送他舞蹈生涯的最後那場表演。



吳鍾植也說過,用尿來融化冰凍的腳一開始有用,但過一下子尿會讓腳更冷更嚴重,這道理就跟奇勝周一樣,因為一次的決定和堅持,讓自己永遠沒有機會。不過我也懂采祿的內心是因為著急,所以才會一直想要不停地逼自己突破,而且如果放棄這次比賽,中途又有變數也是可能的事,很可惜,采祿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飛翔的感覺,所以這對采祿來說,要不要繼續參加比賽是一件很掙扎的決定。



Ads


Ads

崔海南跟鄰居吵架那一段好好笑XD 「我老公是在追求藝術」,但這一段是奶奶在捍衛德出尊嚴的時候啊~原本我以為奶奶只是在鄰居面前愛面子才這樣說,沒想到面對成淑,奶奶也是很支持德出跳舞這件事呢!


不過這一集那位坐輪椅跳芭蕾的橋段挺不錯,這應該是給德出有著莫大的鼓勵,畢竟以前都羨慕別人有的,卻從沒看過自己擁有的比別人更多,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舞者可以把芭蕾跳得這麼美,是莫大的點醒,我想,就像奇勝周說的「我不會因為你的芭蕾無力又緩慢,就說那不是芭蕾」,我覺得這部劇給觀眾的一個觀念是,芭蕾是跳出自己的芭蕾,不是技術上的芭蕾。



所以我很喜歡後面采祿做機會給德出那一段,德出原本還很沒自信,可是看他跳那一段和感動,這是屬於德出的芭蕾,德出踮腳尖那一剎那,就像是自己離夢想更進一步了。



Ads


有沒有覺得之後沈成寬會幫德出拍紀錄片?因為沈成寬找不到他第一位病人,而在這一集中他無意間看到他的電腦桌面已經被換成芭蕾舞,連同德出的筆記也被成寬給看見,所以我有個想法是未來成寬可能會幫德出拍下紀錄片,而再搭配德出有阿茲海默症,這紀錄片肯定會是一個很好回憶的方式。


然而,采祿看著德出寫的每一天日記,也發現德出有阿茲海默症,寫下前一天他迷路的事情。然而,我在想,德出是不是沒有讓海南知道自己有阿茲海默症?(果真跟我想的一樣,只有德出一個人去醫院檢查,所以他沒有告訴任何人)



而德出另外洗的那張照片,會不會是德出自己洗的遺照呢?哎~本集又是催淚的一集,雖然前幾集早就猜到德出會有這橋段出現,但看到德出一個人獨自承受著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消息,好令人心碎,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追夢,卻是越來越舉步維艱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