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瑪莉亞向模範出租車委託報復,金道奇與團隊接受任務,然而,不只報復,他們還有一連串要蒐集這個黑心工廠的證據。於是假裝買海鮮醬的方式來取得更多情報,原來這個黑心工廠還透過換標籤的方式賺取暴利,還幫瑪莉亞無故保十個保險,想要賺身故保險金,也把崔鍾淑這個詐保的保險員給搜出來。

★趙誠哲把當初載趙度哲的出租車給燒了,當然也引來姜荷娜的調查,但因為前一天在影片上發現兩台出租車不同,所以得出兩個結論,司機不是跟趙度哲一夥的,就是趙度哲被綁架。但因為姜荷娜私自調查的是被次檢察長發現,所以氣炸。

★到最後這些黑心工廠順利被搞垮,屍體一個一個被解決,直接為瑪莉亞給除去她害怕的對象,然而,另一方面,白成美卻是想要挖角金道奇,讓金道奇內心似乎有點動搖。

★姜荷娜還是繼續在偷偷調查趙度哲失蹤的案件,發現在隧道內的計程車很可疑,看來也漸漸地縮小追查目標範圍,之後來到張誠哲的計程車行裡。

Ads
Ads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第二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要怪就怪輕易原諒,培養出那種怪物的社會


這一集完整告訴觀眾金道奇加入模範計程車的完整過程,「你現在經歷的痛苦,沒經歷過的人根本不在乎」,所以張誠哲會找上金道奇也是因為他可以理解所有受害者經歷的痛苦,對於幫其他受害者復仇才能感同身受的「恨」,動手才不會手軟。


張誠哲說到「你以為你的父母親是因為殺人魔而死嗎?要怪就怪輕易原諒,培養出那種怪物的社會」。我不曉得韓國在法律上是不是比較沒有力道制裁犯人?(或許每個世界都這樣,應該不只韓國),但近期我一直在看的韓劇,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的韓劇,都可以發現韓國法律常常被電視劇拿來討論,例如
信號裡面探討的追訴期制度瑕疵而讓兇手躲過追訴期就可以逍遙法外,或是《怪物》裡面談到只要沒有完整證據就會獲判無罪,並且以後就算有鐵證,還是不能用同樣的罪去起訴被告。還有其他的韓劇都有談到韓國的法律啦~我這些只是舉例。


所以我覺得張誠哲對金道奇講的「要怪就怪輕易原諒,培養出那種怪物的社會」這段話真的不無道理,以及上一集看到瑪莉亞向警察求救卻遇上收賄的警察,也能呼應韓劇《秘密森林》裡檢警系統裡的貪污生態(PS:但並非所有檢警都是這樣,還是有好檢警的)。因此我可以理解張誠哲的內心,因為他自己的父母也是被殺害,他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原諒兇手,而殺人魔也永遠不會被處以最痛的制裁,可是受害者或是遺屬則是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療傷。



Ads





✤ 一步步地折磨才是最好的報復


Ads

話說我原本以為這部劇只是在「肉體報復」而已,沒想到還有蒐證、搞垮、毀滅對方的手段呢!在瑪莉亞的案件中我才發現所使用的招數非常多呢!而且目標不只黑心工廠,還有社福員、收賄的員警。


光是看到原本面癱的金道奇笑臉突然說要買海鮮醬就好反差萌啊~~我最喜歡的還是開車橋段,對付那個警察帥呆~用車子把車子給翻車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第一集兩個汽車維修師說的那個可以摧毀任何東西的裝置,還真的派上用場,一個轉彎就讓警車翻車的畫面有夠厲害,只是我很好奇這部劇到底是花了多少錢在燒車、翻車上,這樣的規模也只有電影等級做得到吧~
看到本集一步一步毀掉黑心工廠其實也是心情挺不錯,俗話說,讓惡人痛快的死,還不如慢慢折磨還比較過癮,還可以從中賺錢,真是聰明的計畫。


我還在想模範計程車這樣怎麼賺錢呢?光是靠受害者的委託應該無法賺錢,也不可能永遠都一直靠青鳥財團提供金援,原來金道奇先從黑心工廠下定兩次貨,然後故意半途劫貨,再讓這個黑心社長為了不要付違約金而最後向高恩駭客好的網站讓黑心社長下訂,這樣等於是讓黑心社長自己花錢買自己的東西,而錢都被模範計程車給賺走XD (不過前面金道奇還是有乖乖一半的訂金啦XD)


而本集用了一整集的篇幅來處理瑪莉亞的案件,也是完整地在呈現張誠哲的中心思想:「不向惡勢力屈服,我要用我的方式戰勝,我打算回收我們周圍的垃圾們,將那些垃圾跟這世界永遠隔離,由我來教化他們(以惡制惡的概念)」。這也難怪上一集看到趙度哲去報白成美那裡自己動手折磨趙度哲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3 Comments

  1. 這劇有點像另一劇Player,同樣以私下方式處理一些不能在法治制度下受制裁的犯人。而日本早年也有套名[不能被原諒的檢查官],由尚未爆紅的堺雅人和錦戶亮;劇情都是檢察官與秘密集團一齊把不能被法律制裁的犯人,用私下方式把他們禁閉在一孤島,從而毁減他們的人生。版主有空可以上網找找能否仍檢來看。
    暫時看過兩集,感覺一般,持觀望態度。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我覺得《模範計程車》還不錯的說~
      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沒有看過類似的韓劇,
      所以覺得這部劇很特別~
      這部劇我完全是在看李帝勳的演技啊XD

      1. 看這劇都是因為覺得男主演技不差,與及配角金義聖,才點開來看。多看數集後,都是覺得故事內容需有反思之處,但個人對此劇的追看性不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