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動畫《天官賜福》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Ads
Ads


第一次看到《天官賜福》這名字著實提不起勁,但是看了預告之後那畫風整個吸著我的眼球,又美又仙到不行,再加上預告就直接摘錄詭譎氣氛到位的故事,直接讓我在一上線當天就直接嗑完,我只能說,這畫風與故事我很可以啊!《天官賜福》第一集看到bilibili我就嚇一跳,原本我以為這是日本的故事,卻沒想到是大陸自己的動漫呢!可是畫風卻非常日式,有讓我驚艷到!


《天官賜福》IMDb評分:8.3 / 10 (本部動畫即時評分這邊請),說到《天官賜福》,是改編是小說來的,而原著小說屬於「耽美小說」類型,我只能說看這部動畫對我內心而言就只有「賞心悅目」這個詞來形容啊!而墨香銅臭《天官賜福》裡面的角色人物在畫面上、感情刻畫、人設、互動都能準確撩到觀眾內心,對於BL愛好者來講,《天官賜福》會適合,整體看完或許女性愛這部動畫的程度會更勝於男性~

Ads
Ads


喔對,雖然每一集時間扣掉前後的歌曲大約15-20分鐘多,不過這部動畫很不適合當泡麵劇,這部劇一定要好好看台詞內容,主要原因在於這部劇需要認真看台詞、故事紮實度飽滿,所以講的內容會比較多,建議大家安排不被打擾的時間來看會更入戲!



Ads





Netflix動畫《天官賜福》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天官賜福》海報


Ads


»太子殿下的故事、感情線被花城給撩得徹底


Ads

首先我要先說說太子殿下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從他個性來講,有我意想不到的溫柔與好個性,就當第一集搶先旁邊兩個小神官出手就讓我嚇一跳,一把打飛小彭頭,他的法力可不是普通得好呢!雖然彼此之後出現的花城好像就略遜,不過我喜歡太子殿下給我的那種柔,很適合當受方(喂~歪樓歪樓)。


說他給我的感覺嘛,他就是那種連男人都會愛上的美男子,心地特別令人覺得暖,很符合他說的「如果不知為何而活,那就為我活下去吧」的正能量,至於太子殿下可以美成什麼程度?第二集時太子殿下打扮成新娘的樣子簡直美呆,也是這個動畫一貫的美感堅持!在樹林中出現的銀蝶便是一個重要的情感牽連和開啟,尤其呼應到最後特輯那一集裡面三郎說到自己有一些意思是故意去扶他出花轎走過與君山時,三郎曖昧眼神和挑逗語氣對太子殿下來說總能接招~這種含糊不清的戀愛模式不就是特別令人著迷嘛!



基本上三郎和謝憐兩人的感情線雖然第一集(茶館看到的銀蝶)和扶出花轎那一集都有點到,不過真正開始兩人的正式見面相見是在中元那一天(差不多第六集開始),他們兩的對話總覺得開啟了什麼愛意XD 一開始他們相遇,太子殿下拉住三郎的手那一幕,已經讓我直覺他是當初在與君山救太子殿下的人,而路上遇上的鬼也怕他(後來他的身份揭曉為四大害之一,也是裡面的王,等於是鬼王的意思)。



Ads


從第六集根本就是兩人感情線的鋪陳吧,「若我的運氣能幫上你,你全拿去」,這個三郎在太子殿下旁邊就像個小跟班,並且像個小智囊,會給太子殿下解惑,雖說是略懂,但太子殿下都不會起疑呢,反倒是很信任三郎,從第六集開始兩人動作越來越曖昧,也越來越親暱~結果到後面我都一直在看他們的親密,都沒在管怎麼除妖鬼了XD (尤其看到第八集,三郎還直接幫謝憐吸毒液,感情線大進展啊!),第十集的罪人坑裡面公主抱也是大重點,還說:「你別下來,髒」XD 根本已經是霸氣總裁等級!


在一整個過程中,我喜歡原著慢慢地將花城(三郎)的真實身份給一點一滴地帶給觀眾線索與提示,這種手法我相當喜歡,因為不是一下子就爆出這個三郎是花城,這樣才能讓三郎與太子殿下兩人之間的相處越走越近,後來看到公主抱太子殿下跟與刻魔將軍對打那一段我簡直笑了出來,感覺這個刻磨是電燈泡啊,畢竟他們正在談戀愛呢XD~



最後那紅傘一打開,直接揭曉三郎是花城!可太子殿下可不是馬上表現出來,而是回到官觀中才戳破花城的身份,最後一集才是真正三郎拼命挑逗太子殿下的火力全開特輯XD


1
圖片來源:《天官賜福》動畫


Ads





»搭配妖鬼、法陣、神官元素,故事內容紮實


我覺得這部動畫會吸引我有很大的原因在於故事內容豐富,很用心在設計每個故事細節,讓我感受到故事內容的紮實,完全不會覺得內容空洞貧乏,我特喜歡劇中使用的喜歡陣法和法力,例如對付鄙奴的絞殺,在樹林中的陣法、三郎的劍法,都非常有力道。更喜歡前半段詭新郎故事中那些失蹤的新娘是被封印,而頭紗是蓋住屍氣和陽氣的設定,摘下頭紗變成殭屍,既又創意又是與妖法結合,也充分說明詭新郎的動機。


看完這部動畫我自己覺得《天官賜福》之所以會讓我覺得故事豐富是在於原著源泉顧慮到個元素的分不平衡,不會因此失彼,觀眾會發現每一個台詞、每個微小細節、每一個畫面都有存在的必要,與主軸故事都緊緊扣住,並且有一些小支線,透過查案、除妖的過程再慢慢把當中的情感與故事內容都填滿。



就好比宣姬以及小裴將軍,這兩個角色皆是在前半段與後半段扮演著重要的「禍源」,但實際上他們的動機都非常能夠說服我,原因就在於這動畫對人物「內心堅持」的著墨(不是那種三言兩語就帶過),就像是小裴將軍、宣姬都是如此,心中皆有想要守護的事情或是人,也因為事件的發生都有著背後強大的故事支撐,因此特別能讓觀眾更能覺得本動畫讓這題材發揮得淋漓盡致,因為一切都原是於「人」。



Ads





»妖鬼的角色設定也充滿濃濃的情感


對於本劇中的妖鬼設定,可以感受得出原著在這一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鋪陳,尤其在第一段詭新郎很吸睛,我很喜歡這個詭新郎的設定,從一開始看動畫對這個詭新郎的塑造就非常詭譎,不僅看不見其外貌,連同他的故事都是一陣謎,所以觀眾一開始對於這個妖鬼抱持著一種神秘,透過每一集太子殿下的推理才漸漸把這個妖鬼慢慢地揭露面紗,這是我很喜歡的手法~


原著在包裝詭新郎手法非常好,不僅用了故事與畫面,連同聲音也用上(後來才知道這是另外的「童靈」),在太子殿下假扮成新娘出嫁那一段,我好愛那一段只有太子殿下聽得見的歌聲,搭配森林中的黑暗,會有一股驚悚感,但又一股淒美感。又當當太子殿下推理出詭新郎就會在那群新娘中,那一段推理得可真好,把詭新郎的動機都也一併解答出來,因為詭新郎就是嫉妒其他新娘的幸福,來一個轉折,詭新郎不是新郎,而是求而不得,由愛生恨的女人。


我覺得原著對詭新郎的感情故事下得挺豐富的,透過太子殿下推理起來比較像是裴將軍利用宣姬取得情報之後始亂終棄,還讓宣姬的腳給殘了(但其實是宣姬難過至極斷了自己的腿),而明光殿會被燒了也是因為宣姬希望引來裴將軍看她。說穿了,這是一個女人因為真心付出自己的愛,傻到忘了自己,最後被心痛給入侵內心,宣姬的故事其實很令人心痛呢。



Ads


再來就是後半季的重點,在於四大害中的銀蝶主人「花城」,既然我有記錄四大害(四鬼王),那就用表格紀錄一下吧~

銀蝶主人,花城,血雨探花:金殿的大家以及靈文聽到這件事都嚇了一跳,是四大害(四鬼王)之一,死靈蝶,牠的主人是大家最不想招惹的血雨探花,以前他向官神下戰帖,後來三十三官神去應戰,都全軍覆沒,只要把他的骨灰給撒了,就能讓花城灰飛煙滅,他如果有為誰效勞,那骨灰肯定在那主人手上。
白衣禍世白無相:禍國亂世,但已經死幾百年,但是在殿下的記憶裡,當時的仙樂國滅國似乎是與白無相有關?
玄鬼,黑水沈舟:少露面,天界與之打交道也不多,只知道是大水鬼。
青燈夜遊,青鬼戚容:但這是最弱的,境界接近「絕」的大鬼,倒掛屍林是他最愛的把戲,被稱為青鬼,一開始疑似是扶著太子殿下走過屍林的妖鬼,不過他對太子殿下並沒有惡意,所以並不是他。然而,在金殿這裡有官神說宣姬是青鬼的下屬。


花城正是挑上太子殿下的那個血雨探花,至於為什麼我這一段的標題會下「妖鬼的角色設定也充滿濃濃的情感」呢?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花城會主動找上太子殿下就是他們背後的故事,從花城在第六集開始與太子殿下相處之後,花城有一幕是看到脖子上的繃帶,感覺他表情略帶自責感?他們的相遇肯定不是偶然~



Ads


我覺得後半季的半月妖道的故事還好,連妖怪也比較西化,不過也是蠻特別,像是被埋在地上幾十年的人當成肥料的妖(土埋面),半月士兵的形象就比較無趣一些。最主要的力道都集中在半月國師這個角色上,她的故事也蠻悲慘,她就是個可憐孩子,從來沒有獲得點愛(唯一的憐愛就來自太子殿下),我喜歡她和太子殿下過去的故事,不僅將太子殿下的善心給展露出來,更將半月的可憐身世給說出來。


半月國師是混血兒,一半是永安國人、一半是半月國人,之後父親離開,剩下抑鬱的母親,母親死後半月妖道獨自長大,離開半月國再回來時已經是一身永安的妖邪本領,原本是要被絞死,但後來被刻磨將軍給收留,在一場沙塵暴中救了大家,被將軍給保送成國師,在一場戰役中被這個半月國師背叛。總之,之後經過半月關的商隊會有人失蹤,就是被抓去餵在罪人坑裡的人就對了。儘管被刻磨形容得很殘忍,可是卻是與她內心中的逼不得已產生很大的對比與連結,而小裴將軍也是如此,都是用他們背後那血淋淋的故事來包裝情感,這一點我覺得原著做得很成功。



因此我喜歡《天官賜福》把妖鬼、道師兩派的故事比例分配的剛好,不僅照顧到主線主角的鋪陳,更把妖鬼的故事設計得很飽滿,也讓觀眾了解這些妖鬼內心世界。



Ads





»本劇畫面美感質感爆棚、重要角色顏值、法力擔當


我超喜歡這部動畫是因為整個美感爆棚,人物畫面上的講究簡直就是一種享受,有網友說這部動畫的整個畫風很像是宮崎那種帥氣又仙氣的氣質畫風,所以在每個重要角色上就是男帥女美,一看就知道誰是重要角色,在服裝上也非常華麗~而這個動畫厲害的也在角色動作的動感美,尤其每次太子殿下一出手施法我就覺得好帥~柔中帶鋼,連同動作都特別講究,雖然太子殿下一直讓我聯想到陰陽師晴明XD


還有三郎的形象會不會太令人想要戀愛了啊!光是第二集太子殿下講他的故事那一幕(就是講太子殿下他自己被遷出轎子那一段),就覺得三郎根本就是把太子殿下當成自己的老婆了吧!(這也難怪)兩人牽手那一段應該是把觀眾的「腐」給沸騰欸!



對抗殭屍新娘那一段非常美,動作很柔卻很順暢,我最愛太子殿下一個一個新娘解決的招數,身手想必是劇組有特別設計過,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貢獻與強項,雖然太子殿下的法力不是最高強,但他總能臨危不亂,內心又是如此平靜,也非常聰明,光是看他推理就已經靠聰穎散發出無限的魅力。總之我很慶幸《天官賜福》沒有出現很腦的角色,就像太子殿下說的,每個都各有千秋~再者,光看本動畫的各個顏值擔當就已經夠養眼了,不是嗎?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