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第十一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Mouse》延伸閱讀:



Ads





韓劇《Mouse/窺探》第十一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正直在追查繩結連環殺人案真兇(禹亨哲)時,一直想要證實腦中的記憶是成曉韓的,但卻發現事情越來越複雜,自己越來越混亂,而正直抓到繩結連環殺人案真兇時一時之間不小心殺死這個真兇,而成曉韓的幻象出現在眼前,問了自己:「殺人的心情如何?」

▲受不了良心譴責的正直,隔天去自首自己殺掉禹亨哲。詭異的是案發現場卻沒有禹亨哲的屍體,搞得正直也搞不懂發生什麼事,等於自己的罪名並不成立,但高武治也看出正直好像有些奇怪。正直再想起自己殺掉小鳥的記憶,而殺死禹亨哲的畫面也歷歷在目,於是再回去案發現場,發現一切不是幻覺,只是有人幫他處理屍體而已,於是想回警局自首,可是卻接到一個人打電話給他約見面。

▲原來,找上正直的人就是丹尼爾,他居然沒有死掉,而他想要幫助正直緩解腦中想要殺人的慾望提議,就是要正直可以去用他的能力找出有精神變態基因者去給他檢測(也示意之後應該要殺掉這些有精神變態基因者),來制止未來更多的犯罪案件,可是正直內心很拒絕。

▲崔洪珠的節目又重新開播,即將會討論到的就是姜德秀出獄一年的特別節目,看來姜德秀繼續犯案又將會再次出現,而正直透過測試丹尼爾的方式,發現姜德秀就是高濃度掠食者,讀了奉伊當時的案件才知道奉伊內心陰影和奶奶的過去,因此內心正在對丹尼爾的提議有所動搖,也就是要制止姜德秀。

▲姜德秀出獄滿一年後再次打算做案,奉伊因為這件事每天搞得心驚膽顫,但卻沒想到姜德秀聲東擊西,他的目標是之前就新盯上的小女孩宥娜,最後奉伊搞懂後想要去救宥娜,卻被打個半死,高武治去找奉伊的路上突然被惡意攻擊,不過正直卻是在現場~

Ads
Ads


Ads





韓劇《Mouse/窺探》第十ㄧ集推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mouse第十一集
圖片來源:《窺探Mouse》第十一集


Ads


» 在勛是左撇子!

mouse第十一集在勛是左撇子

小時候的在勛殺了動物之後遇到一個不怕自己的小孩(這個小孩是第一集有跟在勛對到眼的小孩),這小孩還幫在勛處理傷口,讓在勛內心有著想要成為這種善良孩子的渴望。這一段的在勛自然而然會讓觀眾聯想到正直傷害小動物的舉動,畢竟劇中會失控傷害小動物的一直是正直,不僅把以前抓的鳥給掐死,還傷害家中的貓。


BUT!在勛左手拿刀欸!
成曉韓是左撇子,正直看來看去都是右撇子,那這個在勛是左撇子,長大後是成曉韓吧!也就是說殺掉一家三口的真的是成曉韓?不要跟我說是因為右手受傷所以把刀換左手拿喔,這樣我會覺得編劇很瞎,因為這手法已經是在故意亂放線索擾亂觀眾的猜測,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這種手法真的挺低級…。



我相信窺探這種等級的劇應該不是故意用這種手法騙觀眾,這一幕應該也是一個線索,因此在勛是左撇子沒錯吧~而且在勛想要成為的善良孩子似乎就是第一集中在學校與正勛對到眼的那個孩子,我有特別截圖下來,那這樣以前的武鎮連續殺人案案件是不是成曉韓真的有份呢?



Ads


圖片來源:《窺探》第1集&第11集內容,右圖因為在第一集中閃太快,所以有點糊


»丹尼爾沒死!卻也為正直帶來大轉折


Ads

關於正直有沒有殺害禹亨哲這一段經過正直一直到丹尼爾的一通電話才解答,正直真的有殺掉禹亨哲,那屍體是怎麼處理掉的?原來是有人幫他處理掉,但他是誰?(反正這種拍攝手法一定又讓觀眾看不出是誰,好想把他從螢幕裡給抓出來看啊!)


看到那個處理屍體的黑衣人的出現(目前不曉得那個黑衣人是誰,看起來很年輕,我瘋狂用停格想要看臉,卻一直看不到,之後已放棄
但不管怎樣一定都跟丹尼爾有關,我還覺得這個黑衣人跟本集後續攻擊高武治的人根本就是同一人咧~),而且本集直接把丹尼爾給呈現出來,所以丹尼爾根本沒死,這就是個大轉折,也就是說成曉韓沒有把丹尼爾殺死,劇情走到這階段,我現在一點都不想去懷疑成曉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死,儘管看到黑衣人覺得很像是成曉韓,不過看到丹尼爾莫名其妙復活已經覺得震驚,這節骨眼丹尼爾也沒解釋為什麼他沒死,所以哪天在某一集看到成曉韓又活過來,我或許一點也不意外



Ads


可是詭異的是丹尼爾與成曉韓幻影講的話為什麼一模一樣?「結束他生命那一刻,你不是也很享受嗎?」、「勒住禹亨哲脖子的瞬間,可能感覺到連自己都沒察覺到的快感了嗎?」


這個丹尼爾的出現我覺得是個很妙的發展,因為他想要正直去找出那些有精神變態基因者,並且要處理掉這些殺人魔,突然會有這方法是因為丹尼爾認為正直腦中的殺人慾望已經悄悄在發酵,如果不要從其他地方發洩的話,正直殺掉的將會是他身邊心愛的人、家人,我記得這個論點我之前有稍微推論過,大概是第六~七集的時候,那時候看到正直掠食者基因被激發,再搭配正直自中還有善良的內心,或許會改成由他去處理掉其他的殺人魔但不管如何,說到底,我覺得這就是丹尼爾利用正直來證明他的理論是正確的手段,也是和韓敘俊證明自己基因理論是對的手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姜德秀的案件(兒童性犯罪罪犯),正直最後殺掉姜德秀?


姜德秀的案件(兒童性犯罪罪犯)終於慢慢開始了,這一集有幾個重點都討論到姜德秀:
》例如奉伊擔心的小女孩特別被安排去別的地方住,而當時姜德秀也偷偷暗中看。
》並且崔洪珠的姜德秀出獄滿一年的特別節目也在計畫。
》姜德秀還找上奉伊對他說了一些話。
》剛好丹尼爾又要正直找到一些罪犯檢測基因,真的找出姜德秀是個高濃度的掠食者。


未來走向我自己腦補:

》正直將會因為丹尼爾的話,心中產生殺掉姜德秀這個掠食者的心。
》之後高武治雖然也想要殺掉姜德秀,但發現正直先殺掉姜德秀,開始對正直正式懷疑,不過就算之後高武治知道正直殺掉姜德秀,高武治應該也會很高興吧XD 我都覺得姜德秀死有餘辜啊。


然後我才剛自己腦補完,這是怎麼回事?正直想要去解決姜德秀時,發現他寫了遺書是企圖自殺,後續才知道他是在演戲,讓大家覺得他已經有被教化,然後等到下雨天又開始動手,可是他的目標不是奉伊,而是小朋友宥娜,但是我越來越看不懂了,到底是誰攻擊高武治他的手上是不是有種跟宋秀晶手上一樣的號碼紋身)?而且申尚把姜德秀媽媽給的陳述書交給「奇刑警」,那個奇刑警不是很怪嗎?他不僅沒有把這陳述書交出來,還似乎想要故意不讓高武治放出來,我都懷疑他是不是也是聽丹尼爾的話偷偷把禹亨哲屍體處理掉的黑衣人了





Ads


後面姜德秀開始犯案那一段應該是最讓大家看不懂的一段,正直應該是接到崔洪珠的電話趕到現場,而正直所殺的應該是姜德秀了吧?因為奉伊滿身是血,叫正直快把宥娜帶走沒幾秒似乎就暈了過去,之後正直也猛力地打某個人,最後拖著一個人,我有按暫停鍵,從側面看起來被拖的像是「姜德秀」,拖過的地方還留下大量的血。反正最後一定是錯位剪輯想要騙觀眾,這一連串事件時間點應該有刻意被錯置,因為正直明明在家要找勛碩,同時間還可以出現在奉伊這裏,肯定是又要騙觀眾,這一段我還暫時不想猜,但我內心是希望正直殺掉的是壞人。


至於勛碩有沒有被正直打死?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吧~如果是這樣,不過阿姨看到正直的眼神是不是有種憐憫和一種有秘密不能說的眼神?再加上正直記得阿姨家是住在平安洞,怎麼變成是武鎮洞了,這是因為阿姨覺得正直怪怪的,所以搬家嗎?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呢?



Ads


1 Comment

  1. https://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 這報導提及金康勳飾演李昇基的童年。看來需要重新整理一下故事中的人物關係和時間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