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采祿努力了一番,終於預賽入選了,卻在半路被楊浩範聽見,直接去采祿回家的路堵他,卻沒想到楊浩範一個失手把采祿推下樓,采祿的腳也受傷。德出則是自責當初是自己用言語刺激楊浩範,才讓采祿有這下場,而奇勝周則是在擔心這下采祿才剛找到自己的目標而已會不會又陷入低潮了。

▲金愛蘭因為在工作上找不到成就感,於是想要有些改變,卻被沈成山給潑冷水。金世宗得知采祿腳受傷的消息馬上去鼓勵他,也讓他願意走出家門繼續去找德出上課,而事後金世宗則是去找楊浩範算帳,儘管被打得鼻青臉腫,但也是為采祿出了一口氣。

▲采祿經過一週的休養,還有德出的照顧、奶奶的大骨湯,腳傷終於恢復良好,改變心情後的采祿其實舞跳得很不錯,但也被奇勝周發現采祿偷吃止痛藥,甚至還偷偷去舞蹈學院在練習,也被相守給看出采祿太過勉強自己了,奇勝周知道後,突然要采祿放棄這次比賽,是因為他不想要采祿像自己以前一樣固執而斷送舞蹈人生。

▲德出與海南在結婚紀念日那天一起去約會,回憶以前的甜蜜時光,海南像個小孩一樣把與德出的照片發送給所有小孩,希望可以得到好的回饋,卻沒想到德出在海生館中迷路,奶奶找不到其他孩子,只好對采祿求救。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像蝴蝶一樣飛》第六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如蝶翩翩》第六集


Ads


采祿摔下樓那一段,看得出來楊浩範並不是故意的,但他對采祿的確是憤怒的,可是他對於采祿的受傷也覺得意外,因為他還想要去扶起采祿。只是楊浩範這個角色就是對過去放不下,應該也是不接受,所以一直在過去的負面情緒中打轉,才會把過錯一直加諸於別人身上,不願意再前進。而采祿並沒有告訴奇勝周是誰讓他腳受傷的,我覺得也是在於采祿對於楊浩範的怪罪並沒有覺得不對,的確是自己當初也是吃了很多苦,再加上那是事實,因此我想采祿才不會把楊浩範拱出來。


透過楊浩範的闖禍,帶出德出以前也曾經因為一時的氣憤怪罪別人而鑄下大錯,我想,楊浩範一定懂爺爺在說什麼,只是他拉不下臉,但德出這個角色的出現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楊浩範身邊並沒可以告訴他這些事和這些道理,雖然浩範內心還是抗拒,但至少德出試過了。



Ads


Ads

沈成山說到:「諮詢有什麼用,即使有問題大家也會裝作若無其事」,沈成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明明就一大堆心事卻也是不講的人,我很喜歡金愛蘭說的一句話:「有時候聆聽也是一種解決方式」。我覺得這狀況也是采祿的問題,其實他很不願意說,標準的「裝作我沒事」的樣子, 而德出則是那個很願意聆聽的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采祿會對德出漸漸地有感情。


說到聆聽,沈成山與恩浩兩人也是因為沒有良好的溝通與理解,我覺得沈成山這個人其實就是標準的用自己過去的經驗德出來的答案都慣用在恩浩身上,因此不會去管恩浩的感受,永遠覺得自己的答案是對的,也因為如此,恩浩與沈成山的溝通永遠都是不平等的,如果沈成山願意好好聽恩浩的想法,或許兩人關係就不會這麼僵。



所以金愛蘭這次會要求沈成山去德出家拿大骨湯就是這樣,她希望沈成山也可以去聆聽別人的想法,所以在回到媽媽家的這一趟,沈成山與媽媽解開誤會,路上遇到德出,發現德出一點也沒有對成山生氣,這對成山來講,已經算是近一步了解到父母親的想法了,我想這也是金愛蘭所謂的「聆聽」。



Ads


我喜歡最後帶到每個角色的狀況,成淑與卞英明去買衣服,兩人共同走落無數落選的日子,但彼此之間還有愛,至於成寬,則是回去醫院找尋他的第一個病患故事,為的就是實現他的夢想拍紀錄片,金愛蘭則是從沈成山身上找到紅沙發的點子放在他的諮商室,兩人的感情也似乎變得不錯了。


這一集的德出又有忘記橋段出現,連每年都不會忘了的結婚紀念日居然忘了,德出真的要開始失智了嗎?我好擔心啊~這一集看到德出和海南去約會,真的好可愛,這是夫妻兩人走過幾十年來的甜蜜,一起承擔過苦難,知道對方的辛苦,我覺得這部劇中的崔海南雖然口中會一直唸,但她也是充分把典型的「媽媽、老婆」的角色傳達得淋漓盡致,尤其我最喜歡她試著接受德出跳芭蕾的那一段過程,這是老婆對另一半的衝擊最後變成支持的過程,也是每個老婆會遇到的課題。


最後德出因為看到小女孩走丟,跟了上去,到最後變得自己也不認得路回去,看來爺爺是真的出現失智的狀況,這也讓我想到,如果以後爺爺真的記不得了,那等於是他最後剩下的時間不多了,這也代表他必須要完成舞蹈目標時間有限~這對德出來說是個很大內心打擊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