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戰慄空間/ Panic Room》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片,2002年了,離現在竟然已經19年!片中飾演小女孩的是克莉絲汀史都華,也就是演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小時候的她演技很不錯呢。這部片片長有1小時52分之久,不過由於整個劇情的推進以及各段的橋段銜接都很緊湊,算是很不錯的一部片,所以會不知不覺就看完。


雖然《戰慄空間》這部片的結局是安全下莊方式,但卻不是我心中想要的結局~這部片的IMDb分數為
6.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覺得算中上等級的電影,劇情不複雜,場景也只在一棟房子裡,但是透過導演(大衛芬奇)的拍攝手法卻是讓成功創造出滿滿的緊張感,我覺得這部片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看~

Ads
Ads


不知道大衛芬奇導演是誰嗎?他就是拍攝神劇《破案神探》、
曼克》、《控制》的導演啦~他有導過很多很不錯的電影和影集,我覺得他的敘述手法很細膩,連同鏡頭都會帶得很順暢,是我喜歡的一個名導演。(大衛芬奇導演更多資訊這邊請



Ads


電影《戰慄空間》人物角色紀錄

Sarah片中小女孩,Meg的女兒,患有血糖過低的疾病。
Meg買了這棟豪宅的單親媽媽。
StephanMeg的前夫,住在Meg新買的豪宅附近,有另外的情婦。
Raoul我稱他為面罩男,全程火爆以及低智商角色。
Burnham三名歹徒中唯一有腦的一個角色。
Junior歹徒中的老大,全程嘴砲不斷。


Ads


電影《戰慄空間》評價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Ads

我喜歡這部電影在鏡頭上的帶動,非常連續,例如在第十五分鐘開始,一開始在從二樓帶到一樓並且帶到窗戶又帶到鑰匙孔,而且透過前後鏡頭拉近又拉遠帶到後門的方式,整個空間展現得非常寬闊,讓觀眾的視角更有連動感甚至可以知道這個空間非常大,用三分鐘的畫面帶觀眾了解到這棟公寓的格局。


這個房間對Meg來說其實會她有幽閉恐懼症,因為在本片一開始女主就已經對房仲突然關門感到不舒服,所以在這個房間裡好像也很符合panic room,會讓人驚慌的房間(雖然在後半段她跟女兒自己被迫關在這個房間內好像又莫名其妙這症狀變得不明顯很不合理啦~)。



前面一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後續進來的三個賊才是真正重點的開始,這些賊其實帶些幽默,而且還一直在自己意見不合吵架(我真沒看過吵架都可以這麼有喜感的),其中兩個比較笨,常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像是他們要從下方進到避難室,可是裡面有鋼板,根本連邊都沾不到,結果還是執意要從下方進去,我想Burnham一定超級無敵無言。



放瓦斯那一段更好笑,老大要把瓦斯開大一點讓他們昏倒,但問題是如果他們昏倒怎麼出來?我覺得Burnham應該很傻眼這兩個搭擋為什麼這麼白痴,尤其是女主點火那一段好精彩,我以為他們在裡面沒辦法反擊,卻沒想到這反擊非常大!還有用燈打信號的燈很很厲害,可惜鄰居小時候不是童子軍啊(發現美國的影劇童子軍的常識好像是常被用來求救的梗)~



Ads


撿電話那一段只要看過本電影的人都會認為這一段最刺激,手一直撈不到電話還引來三個賊,這一段用了整度段的靜音和很悶的聲音,再搭配慢動作來製造緊張感,以及差點被三個賊給抓到的分秒差。


而整場的媽媽和光頭男鬥智兩人智商在線真的很不錯,尤其是拿到電話後沒有信號所以要找主線,這一段光頭男反應超快,只不過這樣的轉折很不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對方會如何反擊,所以Burnham要找對策時根本是幾秒之差,完全不給你打完電話的意思,還有一開始打電話報警竟然還可以說「等一下」,就是等了這一段被切斷訊號的吧XD


然而Burnham是有善良一面的人,跟另外兩個歹徒完全不同,畢竟他始終不想要殺人,可是知道裡面不只三百萬之後,整個人都狠了起來,最後的局勢轉變是我料想不到的,反倒是女主和歹徒兩者交換位置,但是Burnham在幫莎拉注射藥劑的時候說到,「我真希望我有能力供我孩子住這種房子,不是我不努力,很多事情有時候就是不如人意」,這一段話其實有點令人鼻酸,這也能理解他需要這筆錢的原因,整部電影還不忘對這個善良的Burnham給鋪陳他的情緒,這也是我喜歡本片的點。



Ads


還有最後最神的就是那警察,我以為Meg會對警察求救(警察都知道),卻沒想到他送走了希望,史上最強老媽就是妳,一開始我還不太懂為什麼Meg要把燈都打破,原來是想要讓所有燈打不開,看不清楚,並且地上的玻璃可以知道他們的所在位置,實在太聰明(Burnham抱著莎拉不要讓她踩到玻璃的那一段我有感動到,他這個角色是最令人同情的歹徒)。


所以Burnham最後又回來救這一家人著實讓我有點意想不到,我以為Burnham可以有機會逃走,讓他有好的人生,卻沒想到他還是被抓了,當然,壞人就必須要接受懲罰的原則我相信導演並沒有打算打破,因此最後的結局應該也是最安全下裝的結局。


雖然劇情似乎是很簡單也是想得到的套路,連同這三個賊兩個笨之外,一個還是個有善心的人,整體過程其實就是太順利,想一想警察很神可以感覺得出女主有苦說不出又折返回來,Burnham又回來救了這一家人,我以為莎拉這個小女孩可以對警方替Burnham求情,結果也沒有,實在浪費了前半段編劇對Burnham的善心鋪陳。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