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Netflix《如蝶翩翩》第二集劇情

▲德出開始向采祿學習芭蕾,采祿故意出了個高難度動作一個禮拜後驗收,經過德出的一個禮拜努力,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了一分鐘,不僅讓采祿驚訝,還讓奇勝周非常驚艷,後續也克服種種困難練習,就算全身痠痛還是堅持著。

▲德出因為受奇勝周之託,所以成為采祿的經紀人,必須要紀錄采祿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德出也很努力地觀察采祿,儘管采祿很不願意,但還是沒有抗拒德出的行為。但是當德出想要了解采祿的家庭時,倒是被狠狠拒絕。

▲采祿因為父親的關係,所以生活過得很不好,這就像是楊浩範所講的詛咒一樣,搞得現在父親在哪裡、在做什麼都不知道。采祿每天要打工養活自己,在某天突然被餐廳老闆叫去,卻遇上楊浩範百般刁難。

Ads
Ads


Ads





Netflix《如蝶翩翩》第二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如蝶翩翩》第二集內容

Ads



德出終於讓奇勝周願意教他芭蕾,看到德出爺爺開心的樣子好可愛,而且他還偷偷躲起來練芭蕾,這就好像自己追夢卻不敢跟別人講一樣,看他努力的樣子又好感動,如果德出都能努力成這樣的,我們年輕人還有什麼理由找理由不追夢呢?


我想德出在追夢的過程中,總會讓自己的身體受限,就像采祿常講的:「他年紀都這麼大了」,所以當然德出不知不覺會讓自己越來越去信心,當他講說:「是我太貪心了嗎?」,讓我一直以為德出會就此放棄。



測驗那段時間僅僅一分鐘,看著德出顫抖的腳尖,我眼眶都紅了,這是一種很莫名的感動,再透過他年輕時當郵差要限時內被下所有地址的回憶,看得出來德出對於事情會有很大的堅持與毅力。



看這部劇就是用很輕鬆的心情去看,看德出躲著太太穿緊身衣的橋段好可愛XD 還要偷藏舞衣~第一天上課太可愛,哀哀叫,當采祿的經紀人筆記很認真在紀錄采祿的每天細節,包括上課心浮氣躁、連上廁所都知道采祿沒有衛生紙,這經紀人是有裝電眼嗎?哪知道人家上廁所霧生紙不夠啦XD , 看來采祿只要看到筆記本都會怕吧。



德出開始練習後,可以看得出來德出對自己的身材對比采祿的身材有著自卑感(我覺得也有點是在對照德出對於自己年紀大的象徵),看到第二集的最後我終於懂為什麼奇勝周會想要收德出,並且要德出當采祿的經紀人,采祿又必須當得出的教練,因為德出很有熱情,可以帶動采祿的情感,尤其是兩人開始一起練習,所有時間都要綁在一起時,德出照顧采祿的每一刻,都會莫名讓我感動,我想在未來也會是因為德出對采祿的關心,漸漸地融化采祿的心吧!畢竟采祿對於爸爸現在消失,小時候又沒有媽媽的愛,造就了冰冷的采祿,所以對跳舞已經沒有熱情。



Ads


Ads

而崔海南則是一個很典型媽媽的角色,儘管孩子再怎麼大都會擔心,會煮飯給孩子拿回去,也會碎念孩子都不接電話,但重要的是也很控制孩子,例如成寬放棄當醫生,崔海南一直碎念叫德出要去打聽成寬的想法,這種媽媽就是想要要求但又不明講的個性,然後丟給德出去說服。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家族蠻不討喜的,尤其是沈成山硬是要直規劃女兒恩浩的出路。而我很愛德出對成寬的想法:「告訴你媽媽不要再講醫院的事就好了,說你現在很幸福,這樣你媽就會放棄了」,其實這部劇非常家庭、生活化,把家庭裡會遇到的老中青三代問題都說了出來,各自有各自的煩惱與想法,卻是各自又彼此有牽絆,大概我個人的個性是很反骨,所以對一些角色真的無法接受吧XD


再來就是愛蘭想要重返職場這件事,當初是因為恩浩而離開職場,我想這也是在說媽媽這個角色為了孩子必須放棄自己喜歡的職場,在二十年後孩子長大了,自己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德出才會說:「你就不要控制她了,放下重擔吧」,看得出來愛蘭想要實現的是再次擁有自己的人生,當人生的主人(畢竟我覺得成山這個角色很讓我受不了…)。



而采祿的個性有點像是在往死裡鑽,雖然很有天份,但卻是忘記努力的重要性,我很喜歡素利說的一段話:「奇勝周在你這年紀就已經是首席舞者,你以為那是天上掉下來的嗎?被稱為芭蕾神童天才,每天都練習十六小時,他在經歷那些之後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芭蕾」,我覺得采祿雖然有著天份,所以只靠天份去跳舞,卻找不到「跳舞的快樂來源」,我想也是如此,所以采祿才會對跳舞越來越有瓶頸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