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B:彼之初》第二季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之前看了《B:彼之初》第一季整個愛上,這種高規格的動畫真的很少見,不僅劇情的縝密,題材特別,連同畫面與運鏡、美感都特別講究,這部動畫是Netflix花了大錢打造的,果然錢花下去就是高品質,沒有看過這部動畫的人我很推薦啊~~~~

Ads
Ads


本篇是《B:彼之初》第二季的觀後感,關於這部動畫的優點我都記錄在第一季的觀後感裡,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閱讀底下的延伸閱讀喔~↓↓↓↓↓↓


Ads

More >>第一季觀後感: Netflix《B:彼之初》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Netflix砸大錢果然氣場不同凡響


只不過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第二季只有六集!很顯然地看到第六集最後還有埋下伏筆,希望第三季可以快快出啊!不然一集也只有25分鐘真的讓觀眾等得心好癢!



Ads





Netflix《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劇情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海報

Ads


»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一集劇情+心得

▲兩日前,霧雨找到黑羽,告訴黑羽所有人都還活著,現在霧雨正在為一個國家組織工作,目標是創造一個可以與人共存的新世界,但首先必須先消滅雷吉才能達到,因此霧雨要黑羽一起加入,因為需要他的劍與能力。

▲朝霧、雪風、喀山三人是想要殺掉黑羽的人,但必須要等待時機才能行動,於是都在偷偷觀察黑羽,最後利用奇斯的安危來威脅黑羽去殺掉神,看來他們是想要用碑文上的方法來創造出一個王。看來,本集一開頭黑羽抓的那個柴克里先生,應該也是幫喀山他們做的事情。






一開場的黑羽果然又是一陣厲害又漂亮的打鬥,連環迴旋踢和輕快的打鬥節奏,完全不拖泥帶水,我最喜歡黑羽這種漂亮乾淨又乾脆的身手!這在第一季也看得很過癮,第二季簡直就是在回味啊~~~~

而第二季開始重頭戲就是霧雨找到黑羽,並且開始還原過去研究所被攻擊時的種種內幕以及真相。最一開始霧雨的出現就告訴觀眾當初那些孩子都活著,當初風間博士給了黑羽一張紙,說只要用身體的一部份做交換,就能救朋友,的確當時那些朋友就是因為這樣而又活了過來。

然而,霧雨知道的事情總覺得比黑羽還多,第一集帶出的訊息量沒有像第一季那麼多,而且也比較集中,目前讓觀眾想要知道應該有:

  • 霧雨為國家組織工作,是哪個國家組織?
  • 如果黑羽之王引導風間博士這樣做的,那誰都無法逃離宿命,也就是說儘管上一季之中雖然黑羽像是打破了宿命未產生新的黑羽之王,並且還與優奈重逢,但這一集霧雨這樣說,就好像他們還是沒有逃離宿命一樣,還是被宿命給綁著。


Ads


本季出現一些新角色,雪風、朝霧,喀山,這些都是以前和黑羽共同生活的小朋友們,但他們都是想要殺掉黑羽的人,不過黑羽是會進化的,而且雪風說了一段很有趣的話:「如果誤判他的進化,我們將會無法控制他,就會創造出真正的惡魔」。

再搭配奇斯說他想要搞懂的一件事「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最後雪風他們要黑羽去殺了神,那就代表他們想要創造出新的黑羽之王,因為第一季萊卡的方法最後沒有創造出王,而霧雨現在想要黑羽去殺掉神,我想就是為了讓黑羽殺掉神,讓黑羽變成惡魔,並且之後他們殺掉黑羽(惡魔),就可以創造出一個王(?!)。

這也能呼應到霧雨所說的,要是風間博士所做的一切都是黑羽之王所指使的,那怎麼辦?這樣誰都無法逃脫宿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霧雨會要創造一個新的黑羽之王,說到底,霧雨他們就是要利用黑羽吧~

只不過第一集看完我還存在著一個疑問,喀山他們和霧雨是一夥的嗎?如果是,那看起來雪風、朝霧,喀山是霧雨的手下吧~



Ads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二集劇情+心得

▲柴克里被黑羽給抓去一個廢棄地方。黑羽對柴克里先生下不了手,卻直接被喀山他們給砍了頭,並且偽裝成是黑羽killer B的樣子呈現給媒體,讓皇家調查局所有人都出動調查,除了要找到殺手B,更要找出奇斯的下落。

▲柴克里死掉後,黑羽下個任務為潛進去皇宮殺掉國王,不過黑羽卻是想要保護國王的安全,卻被殿下知道黑羽並不是真心想要加入他們,於是反倒打算自己把國王給殺掉。




原來霧雨所說幫國家組織工作,就是國王旁邊的那個人(殿下),就是想辦法要說服有新系統(卡農計畫)的人,


感覺第二季的黑羽比第一季有更高的能力,第一季的動作畫面以速度和漂亮動作居多,而第二季我發現目前到第二集,用了許多關於幻影的方式來騙過敵人的畫面。



這一集解答我的疑惑,雪風、朝霧,喀山的確是霧雨的手下,也就是說這些人都是跟著殿下的計畫,但黑羽並不想,所以他轉想要而去保護國王,這一季的黑羽有點可憐啊,那些被救回來的朋友對他落井下石利用他,還把殺的人都嫁禍給他。



Ads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三集劇情+心得

▲莉莉著手調查奇斯的下落,於是先去到先前一個瘋狂男子拿槍掃射的現場查看,並且經由莉莉的分析,這是一個要讓奇斯踏入的陷阱(就是霧雨要綁架奇斯的陷阱),在此,莉莉卻是遇上黑羽,莉莉打算透過奇斯留下的足跡找到奇斯,卻沒想到被朝霧盯上,好在他們被在暗中躲藏的伊邪那美保護著、協助著。

▲而皇宮發生了昨晚的大戰也引來警方調查,因為現場又留下了killer B的符號。

▲伊邪那美不僅偷偷保護著黑羽,也救了國王,國王說突襲福拉布蘭加研究所的人就是他,同時也說出一切都是因為黑羽的細胞能夠再生和重建,所以打算用黑羽的細胞來打造再生醫學移植到人類身上,因為國王認為「卡農」是多餘,雷吉才是人類最好的武器,所以當初才會突襲研究所想要消滅黑羽他們。

▲國王最後為了彌補自己的罪過,於是打算幫助黑羽他們,找出奇斯可能所在位置。



Ads



不過之前奇斯有對霧雨說:「我很感激你每一次的努力啊」,而看來奇斯跟霧雨兩人一直有特別的聯繫?因為霧雨說:「就是我一直跟著你的腳步,留下只有你看得懂的暗號」,這兩人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經由莉莉的解析,好像又比較清楚了,奇斯明知道自己會被綁架,還是踏入霧雨的圈套,因為奇斯有說他想要知道「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這件事,這或許也是他正在調查的事情吧,我覺得像奇斯那麼聰明的人,應該是知道答案,而有所計畫,才故意踏入霧雨敵營之中,或許像是莉莉說的:「奇斯就是一個只相信親眼所見的人」。



等等、等等!這一集出現伊邪那美?她不是在第一季被黑羽幹掉?應該是我看漏了什麼線索,後續我查了資料因為伊邪娜美也是十三個孩子裡面有著特殊能力者之一(黑羽,優奈和伊邪娜美都是有特殊能力者,細胞能夠重建和重生),所以伊邪那美當初沒有死可以理解。但不管如何,伊邪娜美可以回來真是太好了啊!我超愛她造型很美,而且這次回來像是要保護黑羽的感覺,我記得之前小時候伊邪那美有被風間博士給交代要保護黑羽。



黑羽的細胞可以重建與再生,但只能移植給黑羽的那些朋友們,用在一般人身上會變癌細胞,所以破解方式就是「符合特定條件且擁有中性身體的卡農」,由黑羽選出的卡農會轉變為女性,同時成為破解黑羽的鑰匙,這樣一來次世代的細胞就能移植到人類身上,血脈就能永遠留存,再生醫學也就只是幾分鐘的事,幾乎所有疾病都可以治癒,這也難怪殿下說要會有龐大利益不能給別人先賺走,這也就是神的權利。所以當初這國王才會下令突襲研究所毀掉這些血脈,因為他認為雷吉這種人類武器存在就夠了,卡農是多餘的。



「你想保護你想保護的人,但你未曾想過我們也有生命」,黑羽講這段話好沈重啊,但也是他的心聲,畢竟他一直以來都想要有正常的生活,不想要加入什麼戰局,而看到現在,黑羽一直在被利用,好希望總有一天黑羽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Ads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四集劇情+心得

▲在國王的幫助下,大家對奇斯的下落有了頭緒,但奇斯已經到了彌留的潛意識狀態,當初奇斯其實喜歡愛瑞卡,但卻以為愛瑞卡喜歡吉爾伯特,所以逃避內心之下離開研究所去當了警察。

▲黑羽和大家分頭去看四座塔找奇斯,卻沒想到伊邪娜美與優奈遇到喀山,黑羽則又是遇到朝霧正等著他。




這一集充滿奇斯對愛瑞卡的情感宣洩,也是讓觀眾知道奇斯的內心有多麼脆弱,一開始我還想說愛瑞卡不是奇斯的妹妹嗎?怎麼會愛上妹妹,看到最後才知道奇斯對愛瑞卡真的有這樣的感覺,而他自己當初會逃避也是因為哥哥不該對妹妹有這樣的感覺,所以他才會逃避,這樣我就懂為什麼奇斯在第一季中對於愛瑞卡的死會有這麼大的衝擊以及自責感,原來是因為當初自己的離開而沒有好好保護妹妹,所以把愛瑞卡的死往自己身上扛。


不過最後奇斯卻是想到還有和莉莉要一起去一家好吃的麵包店的承諾,所以必須活著,劇情走到現在,我好希望莉莉跟奇斯可以擦出愛的火花來填補奇斯的空虛內心啊!但看到現在好像沒有這個故事線在走XD。


我還挺想不到奇斯這一季目前為止沒有什麼表現,不過黑羽這一次不是一個人解決事情是我喜歡的橋段,連同塔上的奇斯也想盡辦法逃出去,這跟第一季只有黑羽與奇斯孤軍奮戰的感覺非常不同呢!



Ads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五集劇情+心得

▲兵分四路的大家,各自都遇到阻礙,黑羽遇到已經超越自己能力的朝霧,但黑羽還是持續進化而打敗朝霧,伊邪那美與優奈則是遇上雪風來拖延時間。

▲莉莉在半路則是遇上皇家警察阻攔並且被逮捕,這很顯然地就是霧雨利用警察來將莉莉攔下並且帶走國王,但是莉莉還是很擔心國王的安危,莉莉也認出帶走國王的人就是霧雨,直覺就是完蛋了,因而追了上去。

▲奇斯自己則用了自己的方法想盡辦法要逃離這座塔,等黑羽趕到時,奇斯已經不在塔上,循著風向找去,黑羽發現在海上漂的奇斯,緊急聯絡莉莉前來幫忙。



Ads



我真沒料到朝霧也是有特殊能力的人,喔不,應該是說朝霧複製了黑羽的能力,第一集裡雪風有說要朝霧模仿黑羽的每個細微動作,上一集裡雪風也透過電腦程式來查看朝霧的能力已經超越黑羽,這也難怪這一集她又出現來找黑羽打架,這一次應該是說要殺了黑羽,這樣也就是說霧雨已經不需要黑羽幫他辦事了。


這應該是目前最為震驚的點,畢竟黑羽已經很強了,朝霧要隨時殺掉黑羽都可以,再者,黑羽的能力已經被複製到朝霧身上,那黑羽更沒有利用價值,也會直接被殺掉,這一段的打鬥黑羽原本一直處於弱勢,但一個轉變好像如同雪風講的,小心讓黑羽失控是會讓他變怪物的,又或者是說黑羽又進化了。



至於優奈和伊邪娜美,他們的武打畫面就不是像黑羽那他們那麼美,不過看得出來喀山的身手也是很了得。



Ads





»《B:彼之初:繼承》第二季第六集結局劇情+心得

▲黑羽順利找到奇斯,不過奇斯已經失溫,感覺快要失去生命,於是緊急聯絡莉莉,莉莉也放下霧雨不追而先去救奇斯。

▲國王被帶走之後,殿下才發現自己被霧雨給利用,從頭到尾都是國王跟霧雨一起設計殿下,好讓雷吉、卡農並行存在。

▲因為警方一直在追捕殺手B,所以黑羽則是躲了起來,但黑與還是利用B符號以及殺掉雷吉來引出霧雨,霧雨想要黑羽加入他的行列,但黑羽覺得還是就此結束各走各的路就好,這樣的回答讓霧雨很失望,所以兩人展開了對決。



Ads



咦?好特別的轉折,這個國王怎麼突然轉個彎,其實從頭到尾他才是和霧雨合作的人!也就是說殿下被設計了!從頭到尾就是殿下被騙,而我以為殺手B是霧雨的計畫,原來這是殿下自己私下策畫的。


原來黑羽原本是無法贏過朝霧的,但黑羽當初有辦法可以贏過朝霧是因為黑羽有著「無論處境多麼艱難,都要想辦法活下去」的信念,這也解開我的疑惑,但也是我前面集數所以為的,黑羽也因為細胞的進化了,所以可以變強,看來之後的劇情走向肯定會變成黑羽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但也代表著會引來更多的紛爭。



「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最後面幾秒黑羽跟霧雨的對打其實有點有趣,因為當初黑羽的手就是從霧雨的手來的,霧雨等於是在打自己的手呢。


不過最後霧與說的這句話,等於是埋下了伏筆,兩人並沒分出高下也代表之後會有續集,而且本季一開頭有關於如何擺脫宿命這件事在本季中也沒有得到任何解答,再者,奇斯這一季完全沒有表現,國王希望卡農與雷吉可以共存,代表之後需要黑羽還達到卡農計畫,所以黑羽肯定會引來許多人要抓他,可見這些應該會留到之後為觀眾解答,希望Netflix快點製作第三季啊!



Ads





More >> 第一季觀後感: Netflix《B:彼之初》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Netflix砸大錢果然氣場不同凡響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