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9集劇情推理心得:東植啊,我把宥妍還給你了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九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姜振墨在獄中自殺,並且寫下自己不是殺掉宥妍的兇手。姜振墨死亡三個月後,李東植還在看著自己當兵時姜振墨寄的影片,在當兵時姜振墨有在家裡整修,所以現在李東植要把地板掀了都要找到宥妍的屍體。組員一直說這三個月以來李東植都很怪,特別會發飆,連劉才怡也去釜山失蹤不見人影。

▲三個月後,劉才怡自願被重案組傳喚,是因為姜振墨自殺那天劉才怡想要偷溜進去想要殺掉他,剛好被某台車子行車記錄器拍到,然而,這影像很顯然地就是警局裡有人洩漏的,吳智華懷疑連同朴正濟和李東植當初早知道劉才怡的計畫要偷偷去殺掉姜振墨。

▲從朴正濟那裡得知,李東植與朴正濟以前的秘密基地那塊土地當初在李宥妍失蹤那時就被李昌鎮買走了,現在因為李東植的懷疑,而在這裡挖到多具屍體,只是沒有李宥妍,讓李東植很落寞,而韓洙元則是懷疑李東植是故意幫助姜振墨自殺的。

▲李東植最後聽到媽媽自言自語地說家裡鍋爐施工過,並且想到姜振墨說:「我把宥妍送到你身邊了」,李宥妍的屍體真的自己家裡的地下室牆壁裡啊!

Ads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第九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怪物》第九集

Ads


» 目前所聚焦的案件整理


因為姜振墨已經被逮捕歸案,只是他自殺了,然而,現在的問題是還有許多受害者的屍體沒有被找到,尤其是李東植的妹妹(李宥妍)的屍體遲遲沒有找到。這一集透過李東植想要找妹妹而意外地發現李昌鎮的私人土地下被埋了更多屍體,而在本集的最後李宥妍的屍體也找到,所以關於受害者的屍體位置我覺得應該算快要告一段落。

Ads


不過我覺得現在因為屍體埋藏的位置太過敏感(李昌鎮的私人土地上),所以
現在會聚焦的就是牽扯到都海媛、李昌鎮二十年前為了要建設開發案而做了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我想這也是未來集數裡會集中的重點(這兩個角色讓編劇鋪了很久的梗,現在應該會變成是重點)。


另外,本集開始是在姜振墨自殺三個月後的時間點,因為姜振墨莫名其妙自殺(不知道是誰給的釣魚線和一張他老婆的死亡證明書讓他自己選擇自殺),因此三個月以來一直成為懸案
我覺得現在的韓洙元以及吳智華重案組就是要找誰是讓姜振墨自殺的人


Ads





» 南所長在姜振墨自殺當天做了什麼?


我先說我看到這一集的最後一幕真的是震驚到掉下巴!(因為覺得有些轉折,所以要先說我的驚訝感XD)


關於李東植有沒有可能是殺掉姜振墨的人?這一集的李東植被吳智華給懷疑的時候,李東植詭異的眼神又回來了~ 但我並不覺得李東植要去殺掉姜振墨,畢竟牆上還寫著「宥妍不是我殺的」這些字,如果李東植要去殺掉姜振墨,為什麼要留下那些話呢?


劉才怡失蹤三個月後會被威脅去接受調查,我先還原為什麼是劉才怡?因為2020/11/10凌晨五點,警察署附近監視器有拍到劉才怡帶著刀子想要進入警察署的身影,而那個時間點就是姜振墨死掉的時間點,當初姜振墨是用釣魚線上吊,但成為一個懸案,畢竟哪來的釣魚線?所以劉才怡是有很大的嫌疑殺掉姜振墨的人。



Ads


至於三個月後為什麼會劉才怡來自己自首,是因為有人威脅叫她去接受調查(當然我覺得劉才怡根本當天沒有成功進入警察署是真的,因為姜振墨是用釣魚線自殺,劉才怡如果真心是要用釣魚線給姜振墨自己自殺,她帶了一把這麼大的刀要進去根本也沒意義,她只是比較倒霉被拍到吧),本集之中看完之後統整我覺得有可能威脅劉才怡的人:

  • 原本我覺得是叫她去自首的人是朴正濟,因為朴正濟有看到那個監視器。

    目前我想不太到他把行車記錄器畫面洩漏出去的動機是什麼?所以我對他的懷疑還不是那麼大。

  • 但看到最後南尚培去找劉才怡說:「那天,妳是有看到我的吧」這句話後,我就覺得那封叫劉才怡去接受訊問的人搞不好是南尚培,因為南尚培想要栽贓給劉才怡,所以才把行車記錄器影像給洩漏出去。

    南尚培在姜振墨自殺那天也有偷偷出現,甚至最後被逮捕,只是南所長到底是持著什麼樣的動機要殺掉姜振墨?

  • 可是呢,在最後一幕又看到韓洙元故意把釣魚線和尹美惠死亡證明書放進南尚培的保險箱裡,我總覺得韓洙元是為了釣出劉才怡才把行車記錄器畫面洩漏出(畢竟她消失三個月時間),並且故意放釣魚線與死亡證明書進保險箱,所以我覺得韓洙元說不定就是威脅劉才怡去自首的人。

    韓洙元把釣魚線和死亡證明書放進去保險箱的那時間點好像是南所長被逮捕不久前放進去的,而不是姜振墨自殺前(三個月前)故意放進去的,難道韓洙元是想要栽贓給南所長嗎?還是是為了釣出出麼線索?

Ads





» 東植啊,我把宥妍還給你了啊!


「東植啊,宥妍我還給你了」,這是當初姜振墨親口對李東植說的,姜振墨到底是什麼意思?當初聽到姜振墨說這句話我還沒太大的感覺,但是從敏貞被埋在家裡地下的那一幕,我的確是有想到李宥妍應該就是被埋在李東植的家裡(沒想到本集最後還真的是在李東植的家裡找的)。


感覺李昌鎮跟都海媛漸漸地開始要被捲入這個案子裡了,以前的集數還覺得他們應該就只是為了建案而出現,所以以前覺得他們都是沾醬油而已,現在開始要被訊問,甚至在李昌鎮的土地還發現了不只一具屍體(有多具屍體,我想這些多具屍體應該是其他受害者)。



可是詭異的是肉眼來看沒有二十多歲的屍體,我喜歡李東植聽到這答案時的失望表情,有很多種複雜的情緒,光是那短短兩秒鐘的眼眶紅和勉強擠出笑容,就讓人看得好心酸,本集從前面一直在鋪陳李東植有多麼渴望可以找到妹妹的屍體,翻了一大片土地卻沒妹妹的屍體,那失望落寞演得太好了。


最終,李東植聽到媽媽說著家裡的鍋爐有施工過,於是想到地下室鍋爐可能是宥妍的地方(因為年輕時姜振墨寄給李東植的錄影帶裡面李東植的媽媽有提到謝謝姜振墨幫忙家裡整修的事情),最後還真的被李東植找到李宥研了!


Ads





» 韓洙元是不是越來越像李東植?


看起來姜振墨死後這三個月,韓洙元也一直沒去上班,而朴正濟卻是在這一次被搞到升官了,韓洙元當初接受監察調查,坦承李金花是他派去的誘餌,並且沒有向上級報告,所以想要要求接受懲罰,上一集我有提到過,韓洙元對於李金花非常有愧疚感,將李金花的死全歸咎於自己的錯,這裡我就不再多說一次(可以看上一集的文章)。


這一集裡面原本我還在想韓洙元還在懷疑李東植嗎!兇手姜振墨不是抓到了嗎?怎麼還會懷疑李東植!原來是當初李東植對韓洙元的承諾,只要抓到兇手(姜振墨)就會自首當初把敏貞的手指拿走以及沒有及時報警這件事去自首,感覺韓洙元是在逗李東植的吧,因為李東植說你就是為了讓我自首所以才回萬陽?那時候韓洙元還笑了呢!



這次韓洙元到派出所報道時反倒是出現笑容了啊~並且晚上與韓基煥吃飯也特別有興致,表明不想要回首爾廳,還覺得萬陽特別有趣。我總覺得三個月後的韓洙元真的變得很奇怪啊,跟以前冷靜、少言的韓洙元非常不一樣,這次的韓洙元反倒開始會話很多、並且還多了很多笑容。



Ads


韓洙元這樣大轉變,我還在想該不會上一次韓洙元跟李東植合作過後開始喜歡李東植了吧?XD 但是看他們兩個人辦案也很過癮,尤其之前偵訊姜振墨那一集,兩個人簡直帥呆!但是看到最後我總覺得越來越怪。


韓洙元的確還是把嫌疑放在李東植身上,因為他認為是李東植幫助姜振墨自殺的,因為姜振墨胃裡有他老婆的死亡鑑定書,韓洙元會懷疑李東植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當初姜振墨有說,只要把美惠帶到這裏,我就告訴你李宥妍在哪裏,所以韓洙元會這樣懷疑是合理的。



這一整集看完有沒有覺得韓洙元行為舉止和談吐越來越像李東植?難道~~~~~要抓到怪物前自己要先成為怪物的概念嗎?也很符合劇名「怪物」,以及劇情大綱為了抓住連鎖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兩個男人,產生他們是否已成為怪物的疑問,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


再加上後面他故意把釣魚線和死亡證明書放進去南尚培的保險箱裡,這個行為舉止很像是在學李東植之前把敏貞的手指給拿走並擺放出來的計畫,是想要釣出兇手,我覺得韓洙元這次回來就是跟李東植一樣要用自己的方法釣出讓姜振墨自殺的兇手吧!也就是說要換韓洙元變成怪物去抓兇手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