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2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白範被被告律師傳喚為證人,因為無法證明毆打與死因有關,甚至死者肚中孩子可能並非被告的,最後法官再給殷率三天時間找證據,否則會無罪釋放吳萬尚。

►另一個案件在發生,一個少女在浴缸中套著氮氣並且死亡,被白範給定為「自殺」案件。殷率對於白範當被告的證人這件事感到不滿,不過白範並不以為意。殷率發現當初自己的高跟鞋上可能有證據,於是請求白範幫忙,原本信誓旦旦可以將吳萬尚定罪,最沒想到只是權熙景自己自導自演願狠吳萬尚而想要把自己的死嫁禍於吳萬尚。

Ads
Ads


Ads





韓劇《檢法男女》第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檢法男女》第二集


Ads



這一戰打得來來回回也是讓我很驚艷,一開始因為白範成為被告的證人處於弱勢,但殷率又提出新證據說吳萬尚沒有香港腳居然還有醫生開給他的處方簽,這一幕原本以為殷率可以反敗為勝,卻沒想到吳萬尚更為狡猾。


之後康賢說的:「法庭上勝出的是最令人信服的謊言」,這一句話讓我想到之前看的《謀殺入門課》裡面安娜莉絲說過的,法庭上不是以證據來判決,而是法官最喜歡、最信任哪個故事,原來不管哪個國家,法律系統好像都有一樣的概念呢!

Ads


在開庭過程中這個殷率卻是翻轉一個菜鳥檢察官的形象,跟第一集不一樣,不再只有直覺辦案,反倒是拿出更多證據來打臉被告,這一集的確蠻精彩的,看她教訓吳萬尚讓他抓狂失態真是太爽~最後變成殷率傳喚白範來當證人,簡直與第一集做成大對比。


尤其看到白範願意幫殷率檢驗那雙高跟鞋,讓觀眾情緒來到最高漲,因為的確有粉末狀的毒物反應(香港腳藥丸的粉末),這一段有殷率和白範的有默契的應答之間,看得好過癮,尤其是白範的引導(突然很像在看柯南XD),更讓案件越來越明朗化,證據越來越有力,甚至找到膠囊上的指紋,只不過劇情起起伏伏,被害者口袋中的只有被害人的指紋。



Ads


只不過這是什麼樣的劇情轉彎?一切都是權熙景自己偽造成自己的自殺變成要陷害吳萬尚的圈套,是因為自己太絕望而有這樣的自殺意念,到頭來,這是一種慢性霸凌的象徵。我想編劇把這個案件做這樣做後的收尾也是收得漂亮,因為沒有讓殷率顯得很菜,也證實白範當了兩造的證人都沒有專業失誤與偽證,一切就如同白範講的證據吻合。


只不過這個殷率的個性在審理過後對白範有點太過意氣用事,畢竟被告被釋放也不是白範的錯,他只是就證據來說實話,但殷率說被告會逍遙法外都是因為白範這些話好像過分了點,畢竟白範也不能做偽證,有時候聽到殷率說自己的直覺是最準的這句話,好像一直在打臉自己XD~


我發現這一部韓劇好像幾乎檢警都會預先做假設一些故事,就跟觀眾一樣,看到第一現場都會以直覺的方式有一套解釋,這也難怪白範都常常會罵:「不要寫小說」XD 我看我如果是現場的檢警,大概也是被罵的那個吧。


不過本集的後面出現新的案件,需要開棺驗屍,這是很特別案例,並且白範還把屍體給偷走,換成白範請求殷率了,好期待下一集的乾屍驗屍應該會很有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