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第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11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黃正雅與柳重權洗腦池伍讓這人類得以進化,創造出更多他這樣的物種,池伍為了保護具凜與孩子,因此池伍願意配合黃正雅的計畫,而具凜則是在此時偷偷帶著孩子離開,黃正雅則是在宣導她的邪教之中被一位信徒給揭穿事實想要攻擊黃正雅,卻讓池伍給用異能救了黃正雅,完全是展現了黃正雅要池伍展現的象神一樣的形象,讓信徒們更加相信黃正雅。

►而金哲秀這裡也忙著招募其他殺手去殺掉黃正雅他們的組織以及池伍,於是找了禱告的某一日去到教堂要解決黃正雅以及池伍、柳重權。

►池伍的小孩與池伍有著一樣的基因,因此每次用電就會失去記憶,池伍在逼不得已之下把孩子給柳重權做電擊治療,具凜找機會偷溜出去阻止柳重權,此時卻遇到李孫一行人,具凜則是帶著受傷的崔振煥去醫院,直接拋下池伍走掉,但也從崔振煥口中得知是金哲秀才是殺掉父母的真兇。

Ads
Ads


Ads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11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第11集
圖片來源:韓劇《LUCA:物種起源》


Ads


但我比較在意的是池伍遇到要逃走的具凜,並且說著這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我想,這不是因為池伍變反派了,而是上一集中黃正雅與柳重權對他的洗腦,只要創造更多像池伍孩子一樣的同類,女兒在外面就不會被欺負、被嘲笑、受到痛苦(本集中池伍也有說自己這樣做只是為了要讓女兒以後可以上學和朋友一起玩為目的),因為池伍知道當異類的痛苦。

Ads


只不過池伍這樣什麼都沒有跟具凜解釋就直接換邊站,具凜事後應該更不能接受池伍吧。然而,我覺得池伍說的也沒錯,和自己不一樣就是異類嗎?池伍想要用自己來創造出更多同類,這樣才可以消滅人類的傲慢,我覺得他的意思是人類在這世界以為是主宰者,所以對於池伍從來不用人性來對待,因此現在的池伍才會決定做一個怪物。



我總覺得柳重權好像慢慢要想辦法脫離黃正雅的計畫之中了,人工子宮的出現好像有計劃地想要不要對黃正雅完全依賴,只不過對於柳重權這個人的思想我覺得好可怕,他想要利用新物種來支配這世界,換個角度想其實就等同於他要支配這世界一樣,因此某個層面來說,柳重權也是有著人類的傲慢。



後面的具凜應該要精神崩潰了吧,因為孩子跟池伍一樣會失憶,不認得媽媽,所以釋放異能,而我覺得具凜內心是不能接受孩子變成跟池伍一樣,所以認為一切都是池伍的錯,但我覺得具凜似乎太過於遷怒池武(從前兩集就一直把所有過錯怪罪到池伍身上),依照池伍的個性,一定是很自責,這樣有責任的男人怎麼不要呢?



Ads


然而,這一集也談到關於池伍的女兒會如何長大,會在一連串的失憶中長大,不認得父母、不知道自己是誰等等,所以這也關係到池伍要不要讓女兒接受電擊治療這樣的狀況,但我覺得具凜並不會答應啊,我覺得池伍這個爸爸很偉大,努力導正一切,只想要給予女兒最大的愛以及不要讓女兒以後跟自己的遭遇一樣。


只不過具凜當媽媽的心情我也懂,畢竟小孩又不會說出內心的感受,換作是我我也不會放心,更何況對方還是我不信任的人的話,更不會把孩子交出去,所以看到小孩要被電擊的那一幕,其實我也跟池伍一樣很不捨,哪怕孩子只有痛一些,痛的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啊!



到底是為了什麼,讓人類自相殘殺,看到最後人類為了私利而讓人類自相殘殺,這一部劇從頭到尾都是為了追隨另一個新物種而讓許多人類犧牲,有時候覺得人類好傻,崔振煥組長的例子就是如此,走過這一回才知道後悔自己選錯邊,不過這一集最後他的犧牲其實讓我有點鼻酸,雖然他出賣具凜很可惡,但最後他自己洗心革面想要挽回可以挽回的一切,甚至還救了具凜,我想功過相抵了吧,到最後我居然不討厭這角色。



最後的最後,拜託不要再抱著嬰兒跑了,她的頭快要被妳晃斷了XD,背著孩子打架小孩真的很不合邏輯啊~(雖然以前的成龍電影也演過,不過這部劇這幾集以來真的有很高的頻率一直抱小孩打架、跌倒欸XD )希望以後的集數可以讓小孩休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