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我只能說《怪物》這部韓劇太虐了!每一集都可以充滿疑點,每個人都充滿嫌疑,雖然永遠猜不透編劇的心思,每次猜兇手都猜錯,不過這種劇看得好過癮,超喜歡這種把腦細胞燒光光的劇!(看完都會有莫名的爽感~)這部劇真的很值得追啊!!!另外也推薦三月新上線的韓劇《MOUSE/窺探》,另一個殺人案的懸疑推理劇,資訊量也非常大,也是類似找兇手的劇!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六集劇情大綱

►韓洙元一心想要逼問李東植他包庇的對象,然而,本集卻急轉風向,原來殺掉敏貞的就是姜振墨?而突然姜振墨約了韓洙元要見面,想讓韓洙元另外偷偷調查敏貞失蹤案,但卻被李東植給制止,但韓洙元還是答應了姜振墨,於是開始做口述調查,過程中卻是出現一些韓洙元怎麼也想不透的衝突。

►李東植本集中有著許多人講出的不在場證明,讓李東植在命案中幾乎排除嫌疑之外,讓韓洙元無從查起,可是姜振墨卻是嫌疑越來越大。






2021韓劇《怪物》第六集心得+推理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韓劇《怪物》第六集

Ads


►姜振墨真的是兇手?本集還原敏身失蹤當天?


Ads

第六集完全是把姜振墨的可疑放在最大,原本我想說接續上一集會是將朴正濟的嫌疑再次放得更大,不過卻沒想到這一集反而將朴正濟的嫌疑先畫一個暫停,並留下一些懸念,然而風向一轉轉向了「姜振墨」身上!!!原本看到上一集,懷疑的對象是「李東植」、「朴正濟」,這一集加了個「姜振墨」。


這一集火力全開把所有嫌疑套到姜振墨身上,不僅送了泡菜給吳智華,當時的眼神很奇怪,送去派出所時也是特別在泡菜上的鏡頭下了很大的功夫(我都覺得這些警察是不是吃了姜敏貞的血…←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狗血了吧,希望是我自己腦補過頭…)。


看著姜振墨對著與敏貞的合照說著:「今天遇到了二十七個人,就這樣還能找到敏貞嗎?」雖然我懷疑振墨,但我還是覺得振墨是因為不滿這些警察找不到敏貞,而臉色不太一樣的。但下一句就說:「看來你得永遠和爸爸一起生活了,是誰呢?」,卻翻轉了我對姜振墨的看法,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帶出好多懸念和加深謎團!



不過這一集也帶出敏貞遇害那天的真實經過,當天有去劉才怡的店有所長、吉久、光英,也有約智華和朴正濟,李東植與吳智勛、韓洙元都沒有去。韓洙元原本想要去找敏貞,但卻看到朴正濟與敏貞在一起,但當時敏貞對朴正濟說:「爸爸很令我毛骨悚然」,也一下子就翻轉觀眾對姜振墨的印象。


而且姜振墨要韓洙元另外私下調查敏的案件,這是為了更接近調查內容好確認自己沒有嫌疑,還是想要掌握更多可以脫罪的線索,又或者是認真請求韓洙元找到敏貞呢?


Ads

晚上7點多敏貞回到家。
7:19姜振墨接到智勛電話。
8:33智勛到達萬陽雜貨店找振墨拿酒,南所長正好打電話給振墨,兩人一起去精肉店。
11:20回家(李東植當天離開肉店時還看了姜振墨的背影),回家時還與李東植同行回家,但回家後發現敏貞不在了。

這樣時間點看起來我自己有些推理:

  • 敏貞回家後,在姜振墨出門之後是否是有人去抓她?→我自己想是李東植,因為當天李東植比較晚到精肉店,並且當時李東植身上還有敏貞掉在派出所的家裡鑰匙,或許是趁著姜振墨已經出門的那時候,潛入家中把敏貞帶走殺掉。(因為我一直覺得鑰匙是一個編劇刻意下的梗)而姜振墨好像搞得自己是兇手一樣,或許就是想要替東植掩蓋罪行。

  • 但另一方面的推理,如果李東植不是兇手,姜振墨是兇手,那麼或許是姜振墨在敏貞一回到家就殺掉,李東植因為有鑰匙,所以去到家裡發現敏貞被殺,所以會不會是李東植看到姜振墨殺掉敏貞,所以替姜振墨頂罪,李東植的表現也很令人起疑呢!在姜振墨的家裡聽著韓洙元對振墨的詢問非常焦慮和緊張。


    對照之前李東植被說是兇手時,明明有不在場證明,卻是沒有拿出來用,為什麼?而更詭異的是李東植聽到姜振墨說敏貞不在了,卻是去浴室問丟了什麼東西?只有姜振墨的毛巾不見(這是劉才怡送的),如果不是早就知道毛巾已經不見,怎麼會突然刻意提起?而且前面的集數中,李東植還說敏貞的手指是他發現的,所以擺了出來~這麼做就像是替姜振墨掩蓋犯罪事實一樣。

Ads


►朴正濟這一集有點fade out,但還是有嫌疑


而這一集也集中在朴正濟,他的話中也透露出許多李東植不是兇手的線索,並且對都海媛說:「不是就不是,不是東植做的」,又或是朴正濟看到了真兇的行兇過程?因為他還有說他會聽到女人的聲音。


李昌鎮有的行車記錄器的證據,都海媛還相當著急得要,這倒是帶出更大的謎團,所以這行車記錄器到底又是拍到了什麼?甚至還需要李昌鎮刪掉有關朴正濟的部分。原來是李昌鎮拍到了朴正濟那天與敏貞的片段都被刪掉,反倒是把吳智勛給陷害進去。


我覺得朴正濟被懷疑的點這一集並沒有被著重包裝與描述,他雖然是與敏貞最後見面的人,但因為姜振墨有說敏貞有回家,如果兇手真的是朴正濟,那姜振墨好像沒有什麼理由去幫朴正濟掩蓋罪行,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朴正濟雖然被我懷疑,但他的可疑點是比較小的,像是編劇放出來的小煙霧彈。


Ads





►李東植本集似乎被排除嫌疑之外,但結尾翻轉卻引出更多懸念


而且這一集充滿讓李東植脫罪的所有線索與證詞,包含南尚培刪掉資料是的監視錄影,並且是南尚培要李東植把東西放回去的(因為真正的犯人可能會回去偷拿),再者,姜振墨有說到李東植十月二十三那天一起回家的不在場證明,以及朴正濟很確信地說:「絕對不是李東植幹的」,都把李東植給排除在嫌疑人之外。


這一切就像是李東植和命案沒有關係一樣,雖然編劇好像讓李東植暫時不被聚焦為兇手,但李東植的行為與做法也甚是詭異,還是在觀眾心中不願放掉李東植是兇手的那條線。所以透過李東植讓南尚培處理他去過警察署資料室的事情,而南尚培又像是在幫忙李東植一樣,卻連過問都沒有,這真的很特別呢!



如果姜振墨是兇手,李東植應該是想要保護姜振墨,而朴正濟有看到兇手,李東植要求南尚培去抹掉自己去過資料室的痕跡,而李東植很想要說出來,也一直躲著姜振墨不正面對話。


最後也在大轉折中,姜振墨收到一封來自敏貞說著:「爸爸,把我交出來吧」!
這很顯然地是李東植用敏貞的手機傳給姜振墨的,但如果搭配本集的名稱「欺騙」,有兩種解釋:

  • 李東植利用姜振墨,讓自己的嫌疑可以洗清。
  • 又或只是說李東植看不下去想要讓姜振墨繩之以法?


這集實在太精彩了!我覺得李東植這一集充滿了很多情緒與情感,儘管是從旁看著姜振墨的一舉一動,都是滿滿的內心戲,讓人看不懂到底這兩個誰是兇手,又或者是在包庇誰?但我倒是覺得姜振墨收到簡訊的反應很怪,好像就說明著他早就知道敏貞死掉,於是看到這一句才會這麼驚恐,不然以爸爸來說,看到這種訊息應該會是很開心地要找女兒才對。但李東植也很奇怪啊,為什麼把敏貞的手機藏起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