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母女姐妹花》評價+心得:輕鬆美劇看養眼辣媽在新小鎮發威

Ads
Ads

《母女姐妹花Ginny and Georgia》這部美劇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很輕鬆的影集,整個劇情在節奏上都很緊湊,對於每個梗、每個議題以及小插曲都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就結束,算是對於觀眾的注意力還算可以抓得住眼球,尤其找來這麼美這麼辣的演員當年輕媽媽,眼球馬上就被餵飽了!


這是一部幽默詼諧但時不時都會討論一些議題的美劇,因此它並不是那種沒有影響的搞笑劇,從中還是能得到一些想法與啟發的片段,是個我覺得有一點點深度的輕鬆美劇,並且我覺得本劇在描述情緒情感方面有著挺不錯的手法,不只有透過台詞來表達,連同內心想法和動作都下了功夫。

Ads
Ads


《母女姐妹花
Ginny and Georgia》它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定必看的影集,可是我覺得如果你是喜歡輕鬆美劇調調的觀眾,那推薦你看這部影集。《母女姐妹花。IMDb表現6.8 / 10(即時分數這邊請






Netflix《母女姐妹花》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喬琪雅這角色真的很有趣


Ads

她也是貫穿整部劇的精神人物,儘管他被尼克給酸說連高中都沒有念完,可以在劇中喬琪雅卻是那個生存得比所有人更好的厲害角色。


這個媽媽真的太ㄎㄧㄤ 了,有時候雖然很浮誇,但說的話又有道理,她對小孩的教育也是很不錯,很務實,大致上可以知道這些是因為過去她的經歷,「用蜜糖能吸引更多蒼蠅,但如果招惹到蜜蜂,要搶先刺出」。但我又很喜歡她愛小孩的方式,儘管與小孩吵架都會主動先示好,心智成熟又有點幼稚可愛的媽媽~



一開始我還在想說金妮的生父是誰,畢竟她的膚色不是白人,從劇中可以知道是之前在酒吧遇到的一個錫安~而看得出來喬琪雅會對金妮靠近馬可仕這麼生氣是因為她不希望金妮步上她的後塵,但透過金妮的觀察,喬琪雅其實很愛錫安的。



而最後卻是來個令我驚訝的秘密揭露!原來肯尼是被喬琪雅給搞死的,在最後金妮所說他終於懂她的媽媽感受與意思的時候,我覺得一切是因為媽媽知道被男人玩弄,被騷擾的感受,現在金妮感受到了,我想喬琪雅當初會殺掉肯尼應該是因為肯尼對金妮毛手毛腳,所以喬琪雅先出刺了,這樣不就代表奧斯汀現在在獄中真的也是喬琪雅所陷害了!這也能解釋到金妮他們會一直搬家的原因,因為只要喬琪雅的男友或是老死掉之後就會搬家。


透過喬琪雅的過去經歷,喬琪雅特別在意金妮對這世界的摸索,喬琪雅對金妮說過:「妳就是我」,而我一直覺得她在金妮的成長過程中給了很大的提醒和方向(但並不是保護過頭與限制),因為她還是讓金妮去探索,只是從中導正方向,甚至幫助金妮在同儕中得到認同,交到朋友,這樣的媽媽真的好細膩。



對於奧斯汀,喬琪雅也是沒有忽略到,會用一些方法幫奧斯汀出氣(例如用冰棒幫奧斯汀挽回面子),最後卻讓我很震驚的是,奧斯汀的父親並沒有寫信給奧斯汀,那些都是喬琪雅寫的,這樣的舉動不外乎是想要照顧到奧斯汀的心理狀態。



Ads





►金妮的角度看喬琪雅


媽永遠都在融入、躲藏、改變、偽裝,他之所以愛費雯麗,是因為她一輩子都在逆境中求生存, 她是真正的變色龍,有時候喬琪雅讓金妮看不懂。


劇中會用一些喬琪雅的許多過去片段來與現在的喬琪雅做出兩個對比,像是以前的喬琪雅會開槍,搶劫、偷竊、威脅過人,這也帶出第二集所說:「如果可以看出化妝與素顏的銜接點,那就是沒化好」,也就是喬琪雅過去以來一直在偽裝成不同的身份過生活(我想在結局金妮發現媽媽的秘密大概就是喬琪雅妝沒畫好的象徵)。



而事實上金妮到最後可以理解喬琪雅努力給自己喬琪雅以前沒有擁有過的一切,在劇中過去喬琪雅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我相信這給了觀眾內心有著很大的反差,當然,金妮對於自己的媽媽心不懂也是因為媽媽的過去金妮並不知道,就像是金妮所說媽媽善於偽裝,因此在最後金妮會選擇帶著弟弟逃走也是可想像的,我想在金妮的內心中,或許也是不想要和媽媽一樣吧,所以想要逃離吧~



Ads





►喬琪雅與艾倫兩個媽媽的相處:


這個艾倫也跟著ㄎㄧㄤ ,居然拿著沒收的大麻找喬琪雅,這樣的畫面很有趣,兩人的年紀明明有落差,但卻是很投緣,第一集下來我覺得喬琪雅真的厲害,對於當媽媽的角色還是很進入狀況。


超搞笑,梅可欣穿得一身辣說要去做英文課的加分題,結果只有喬琪雅識破,果然只有喬琪雅能懂年輕人,而在劇中我一直覺得這個喬琪雅讓艾倫學習到面對青少年小孩的技巧與絕招,我不得不說喬琪雅這個角色真的很像是有年紀的媽媽與孩子們中間的橋樑呢。



Ads





►金妮在同儕之間的融入


我還蠻喜歡梅可欣這個角色,雖然話多可以講出一大串的台詞,但每次形容的畫面都很有趣,連演技都很浮誇,表情都會很大,我超愛她,有一幕印象很深刻的是,梅可欣說:「我才應該要道歉,我應該在他(馬可仕)出生時就用臍帶勒死他(馬可仕)」XD。梅可欣跟她的雙胞胎弟弟相比,反倒是馬可仕就比較正經一些但他的笑容的確很不錯。


而在劇中金妮與梅可欣的好感情是我最喜歡的一對,她們彼此對彼此有著支持,梅可欣支持金妮與杭特,金妮支持梅可欣勇敢對喜歡的人表白,在劇中梅可欣和金妮可說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梅可欣也很會讀取金妮的表情和內心,在金妮旁邊,我覺得梅可欣是金妮很強的後盾。



我覺得梅可欣在劇中扮演的是很經典的女同志的一些心路歷程, 但她又是很正面的角色,總會用正能量的方式引來一些歡樂,就算她表白失敗,但又被人吸引,也為這部劇帶來很正向的同志題材。



在劇中金妮為了要融入同儕,所以第二集中與艾比、諾拉還偷了店家的東西,金妮並沒有拒絕,事後艾比與諾拉也說自己不知道金妮偷竊,看得出來金妮在同儕之間無法分辨誰對自己好,以青少年來說這是很正常的,如果再搭配金妮一直覺得自己受到種族歧視的自我矮化感之下,肯定會急著想要透過被同儕認同而有所犧牲。



Ads





►金妮對男孩感情世界的困惑與摸索


在劇中,圍繞在金妮身上的兩個男生就是馬可仕和杭特,兩個男性朋友的條件天差地遠,以理性來講,大家應該都會選多金又完美的杭特,可是在劇中的馬可仕卻是在金妮的感情世界中有著天翻地覆的熱情。


金妮的第一次約會,以及第一次與男生發生關係雖然都沒有詳細的過程,都是點到為止,但是金妮卻在那刻起對馬可仕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是金妮的困惑。而金妮對姐妹們說到男生發生關係時只顧他們的愉悅卻不顧女生的感覺,這很明顯就是在說馬可仕給他的第一次的感覺,雖然我有點疑惑馬可仕角色的出現根本是在逼死馬可仕,畢竟馬可仕說他去年好朋友死掉走不出來,然後我覺得現在他又得要看自己喜歡的人和杭特在一起,所以他這個角色出來儘管是有點不知所云的感覺,可是我卻也覺得他是帶領金妮進入愛情世界的重要關鍵人物呢。



然而,我覺得金妮對馬可仕會比較自在是因為金妮對於大家對她的看法與想法會是高標準,杭特的確是完美,不過馬可仕的非完美與個性才是讓金妮可以自在的元素,所以在劇中一開始我也覺得金妮對馬可仕講的內心話語想法會比對杭特說得多,我想這也是他們會很對頻的關係吧。


看到最後就會覺得金妮與喬琪雅在感情處理上都不是太順遂,但以前的喬琪雅也是這樣走過來,金妮也是在經歷自己於感情世界中的懵懂,你我不也都是這樣嗎?


喔對,我想裡面的杭特(譚梅森Mason Temple)應該會很受到台灣人的關注,他的爸爸是加拿大人,媽媽是台灣人( 還在IG上PO台灣的護照呢!),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他現在只有25歲,底下是我找到他的IG,看起來他現在是有女友~~~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MIR 文中廣告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