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天空侵犯》這部漫畫在2020年10月,正式宣布由ZERO-G動畫化,2021年2月25日於Netflix獨家上線。因為屬於恐怖的生存遊戲,我特愛看那種殺人、把人逼到最極限的題材(←我是不是很變態),因此直接加進二月待觀看清單中了。

提醒大家,本文很長很長~因為我把全12集的心得都放進來了,也附帶一些劇情大綱讓自己可以複習。希望你閱讀這篇文章時是在有睡飽的狀態下閱讀的,不然應該會恍神XD。(還有集數的觀後感正在整理文章中~)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一定會寫到「劇情(大綱重點)」並加上「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喔!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IMDb評價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IMDb評價7.9 / 10(本動畫即時IMDb評分這邊請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部動畫的鋪陳,雖然不是堪稱完美,但是每一集都有一些爆點和訊息給觀眾,節奏不疾不徐掌握得剛好,雖然這部動畫不算是會讓我內心無時無刻有波動的功力,不過在角色上的設定和反派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兩者的比例分配沒有失衡,是我喜歡的點。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慢的是關於這個遊戲的規則和形成,以前看過《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在遊戲規則上對觀眾的解說就很快說明清楚,而在《天空侵犯》則是每一集一點點線索拼湊,我看到一半的集數時才慢慢抓到遊戲規則(大概是我個人沒有慧根),但我也不得不說這樣的編排是不錯的,尤其看到第五集時又會有新的格局發生,是我沒有料到的!

我是覺得整個遊戲規則的格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規則在,但也透過被人類使用,隨著人類的貪婪和慾望,會有不同表現,因此在這動漫中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被追殺的遊戲,還有人類鬥心機的喬段(這才是我最喜歡的)。

在這個動畫的畫風上面常有養眼的畫面,在網路上有人說大腿粗是這個動畫的特點(還特別點到女主角),不過對我來講沒什麼影響,不過一堆花式跌到和短到乾脆不要穿的裙子、胸部可以比頭還大顆倒是這個漫畫的特徵吧(雖然好多一直漏內褲的畫面,但就點到為止也還好)~總之,這大概是原著要給觀眾一些醒腦養眼的畫面也不錯吧!(笑)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遊戲規則+人物角色


遊戲規則:

  • 前往地面的生路都被堵住,直升機是通往地面的生路,但也只有第一人到達才可以搭乘。

  • 面具人不會真正殺死你,但會讓你感到絕望到想死,到最後變成你絕望到想自殺,所以想要活命就是想盡辦法解決掉或是避開面具人的追殺。

  • 每棟大樓的連絡方式都是橋。

  • 如果戴上面具,就會被植入程式控制大腦,並且對你下達命令(本劇後續有提到一些瑕疵的面具可以讓面具人擁有控制自己的意志一些能力)。

  • 這領域是孕育神的機構,戴上面具的人是天使,讓人接近神是天使應盡的義務。如果戴上無口面具就會成為近神者,然而近神者依照個人能力也會有強弱之分,因此不一定戴上面具就能變強。

  • 這個世界也被稱為領域,只要成為最完美的神,就可以實現願望,想要和平就有和平,想要混沌就有混沌。

  • 要成為完美的神不可或缺的道具為磁軌砲。

► 名詞解釋:

面具人(天使)被笑臉面具控制的人,又被稱為「天使」,不能對近神者攻擊,而面具人會被近神者控制。
近神者是可以控制面具人的人,只要成為完美的神,就能實現願望。
笑臉面具又被稱為「天使的裝備」,由無表情面具人隨機放置在各處,戴上者被程式操控會成為面具人而攻擊人類。
憤怒面具又被稱為「守護天使」,除非近神者大幅接近神,或被攻擊,不然不會主動出擊,分別有等級1~9的面具人。
無表情面具不會攻擊人類,專門在配送補給物,也會隨機放置笑臉面具。
無口面具戴上可成為近神者,程式執行完後會自動破壞面具,是成為神為首要目的,也是結束這世界的關鍵角色。

Ads

►角色人物介紹

本城遊理理火的妹妹,雖然看起來傻,但隨著經驗值提升,對整個狀況越來越了解,是二瀨的依靠。
二瀨真由子比遊理更造來到遊戲中,原本跟遊理搶奪直升機位置,最後成為夥伴,本是殺人無感,遇到遊理後被改變內心,漸漸地以保護遊理為目標,也因此為了救遊理而戴上瑕疵的面具。
本城理火遊理的哥哥,在妹妹面前裝得非常堅強,事實上內心很懦弱,並且覺得自己的名字很娘砲,非常不喜歡,對這領域有一定的了解,也是對付面具人的強手,和狙擊手面具人有著過節,兩人曾經交手,是狙擊手面具人的目標。
狙擊手面具人本名城勇火,任務是殺掉理火,但面具有瑕疵之後,開始掌握起自己的記憶和意志,遇到九遠這個近神者之後有著想要保護她的心,會關心九遠,在面具有瑕疵之後,與理火有著深摯的友情。
新崎九遠幸運成為近神者,但對這世界(領域)完全不了解,所幸遇上狙擊手面具人帶著她遊走這領域,對狙擊手面具人有著愛慕之心,因為他的一番話,誓言要成為一個完美的神,也想要看看狙擊手面具人的真面目。
相川守近神者之一的角色,一次能控制三十個面具人,似乎偷偷掌握著成為「神」的必要條件,所以會阻止其他近神者成為神。
青原和馬是個外科醫生,也是近神者,控制著艾因、卓偉兩個面具人,想要消滅近神者以及吸收更多面具人,卻被遊理給破解他的計畫,反倒不敢造次,最後與遊理相處之後發現遊理是值得佩服的人。
田邊幸雄同伴被青原的面具人給殺掉,因為青原的命令而去找到遊理與二瀨,事實上他是想要利用遊理與二瀨為他的同伴報仇,卻沒想到自己被艾因給傷到,之後被青原救活。
吉田陸矢近神者之一,控制著和尚面具人,偶然遇上理火,並告訴理火他成為近神者的方法,在劇中他是與理火同一派的人。
《天空侵犯》角色人物一覽表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分集劇情+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1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一集劇情大綱重點:

►遊理莫名其妙出現在大樓頂樓,只能與哥哥聯絡,卻沒想到哥哥也在這個「世界」中,並且比遊理更早到這世界中,哥哥說過會去找遊理。

►遊理遵照哥哥的話,就是不要被抓到,在大樓遇到警察相救躲過第一個面具人,卻沒想到遇到另一個變態警察,還好狙擊手面具人先殺掉警察,才讓遊理有機會先逃。

►女僕面具人雖然沒死,但卻透露出他的腦被控制,必須執行腦中的命令, 遊理才發現這些面具人也是被操控,因此誓言要找出背後的操控的人。

►通往地面的通路都被封鎖,所以只能靠中間的吊橋互通大樓,從遠方一個女人被面具人追殺中,哥哥說到:「面具人的目的不是要取我們性命,而是讓人類陷入絕望,讓我們跳樓」,這樣的題材將恐懼逼到絕境,兩個絕境中你會選擇哪一種,不,連絕境都不要選。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1集心得


原本看到警察相救那一幕還覺得沒什麼,原來轉折是在第二個變態警察的出現啊,雖然他不是面具人,但他應該比那些面具人更可怕吧。話說我沒想到這動畫會這麼露骨欸(突然嚇到這是不是十八禁XD)~


也還好遇上面具狙擊手,但這個比較可怕吧,敵人在暗我在明,完全說中這些面具人就是讓你生不如死,自己選擇去死,所以感覺那警察所象徵的是在這世界被逼瘋的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遊理會說:「一切都不能照常理去活下去,為了存活而利用他人在正常不過了」。



我還蠻喜歡第一集就瘋狂出現許多面具人,而且每個面具人出來都有著不一樣的形象與武器,最後一個女僕面具人那一段解得還不錯,原本以為遊理大概會一直跑,但她的正面對決顯現出她的智慧,利用面具人的弱點來反擊,雖然第一集女主已經可以馬上像開外掛一樣振作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不過總比一直哭一直跑好,這樣的設定很能接受~



可是,我覺得有點奇怪,那個狙擊手面具人手上有著遊理給哥哥的照片,所以知道遊理,但是明明一開始就已經先瞄準遊理,卻是先殺死警察,所以我覺得一開始的瞄準不是瞄準,而是透過瞄準鏡看那個人是不是遊理,所以他對遊理的開槍或許是不小心射歪還是故意沒打中?因此這個狙擊手面具人讓我存著一股懸念,總覺得他的身份值得關注。



第一集給觀眾資訊的還有女僕面具人,她說腦內被控制要執行命令,最後她那一跳也說明了這些面具人跟遊理他們一樣都是沒有選擇的,甚至是覺得死掉都是一種解脫,也就是說面具人不是怪物,是人類。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2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二集劇情大綱重點:

►遊理發現有所謂直昇機可以去地面,但這裡卻遇上殺人不眨眼的二瀨,但卻遇上狙擊手面具人出現,並救了二瀨。為躲避狙擊手,所以二瀨也決定出手相救。

►二瀨沒有搭到直升機,遊理深感抱歉,但也發現這直升機上面具人會那個激動,就如同哥哥所說是這世界的弱點。所以只要能搶到直升機,就是勝利,這就是遊理的目標。

►狙擊手面具人因為面具裂掉,在遊戲鍋則中也會被其他面具人給攻擊。面具人之間根本沒有夥伴情誼。但對人類而言,在這世界中有夥伴是不可或缺的。

►遊理知道面具會給人洗腦、大腦入侵,摘掉面具也不能恢復原狀,還是會下達命令、執行命令。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2集心得


光是一開頭遊理所遇到的那個女生二瀨,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生,大概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中被培養出人性全都不見,所以漸漸對殺人這件事沒有任何罪惡感。這一點就和剛進入遊戲的遊理不一樣,看得出來遊理是正在經歷這過程的人,


並且我覺得在一開頭,二瀨說了:「開槍啊,而且妳剛剛瞄準的是槍,真的很善良,這個世界竟然有這麼善良的人,我都有點感動了了。善良在這世界是不管用的,人類在這裡就只能相殘殺」。


這樣對照第一集那個變態警察所說的,「在這世界你能不發瘋嗎」?第一集的時候遊理說自己竟然要拿女僕面具人練習射擊,那時她驚覺自己內心也開始變了,那正是遊理必須要面對的掙扎,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所以我覺得此時的遊理和二瀨正好是完全相反的想法。


原本我還get不到遊理的計畫,為什麼要搶奪直升機,原來是如果殺掉直升機上的面具人,就可以搶下天空,意思是說可以從空中去殺掉那些面具人,掌握這世界,也就是二瀨說的:「天空侵犯」。


Ads

這集也解答遊理來到這世界的原因,因為看到遠方比晴空塔更高的建築物(這跟《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裡面主角群們看到煙火而進入遊戲有異曲同工之妙啊~),之後就被傳送過來這世界,這也難怪打電話給父母不會通,所以在這世界可以與哥哥通話,因為哥哥也在這裡。


本集也點出一些關於遊戲的重點和資訊,本集安排了一些面具人的口頭線索,可以知道「面具就像是洗腦或是大腦被駭一樣,並不是拿下面具就會變回人類,因為命令還是會下達」,而比較有趣的一點是面具如果壞掉了怎麼辦?就由狙擊手來呈現出來給觀眾知道,面具如果有壞掉,一些記憶和意志就可以由自己掌控有。


總覺得日本動畫有點可愛,好像內心對話都會特別多(感覺還蠻有趣的,也因為如此本劇的台詞也特多)。而這部漫畫其實對於那些殺戮、死亡都有很多樣的設計,這一點也是我覺得很棒,目前為止才兩集就已經讓許多角色領便當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3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三集劇情大綱重點:

►遊理終於與哥哥理火連絡上,但哥哥卻要遊理殺了二瀨,但其實是想要試探遊理的決心,於是遊理和哥哥彼此照著計劃進行。遊理也在這通電話中發現自己對二瀨非常信任。

►理火以為的狙擊手已經死掉,事實上他並沒有死掉。狙擊手想起自己重要任務就是和理火再決鬥一次,但想不起兩人間到底有什麼過節。理火以前就理解出面具人有許多不同類型,也就是說他們依然留有前身的部分思想,才會有不同類型出現。

►對付鉛球投手面具人時候,理火從中發現這個人知道世界後面還有更重大的秘密,因為他說著:你還不夠格成為這個領域的神。而且還有一個面具人說:「在這領域裡慎重行動,才是成為神的必經之道」。

►但是,本集的最後已經出現一個「接近神等級的人」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3集心得


讓我一直很好奇的狙擊手面具人,原本我還猜是遊理的哥哥,看來我自我腦補太多了XD,不過這一集也解答了我對好奇的狙擊手身份,狙擊手和理火兩人事實上有交手過一次,所以狙擊手的最終任務就是和理火再決鬥一次。


而本集中也透露出理火的人格特質,他其實只是在妹妹面前假裝強悍,事實上都是自己裝出來的,在這世界中,理火的確找到自己強悍的點,也就是要殺掉面具人,來保護其他人不要被殺,這也是另一類的善良,不過這個理火實在是有點聰明過頭(雖然遊理更不是省油的燈)。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話中的理火,我已經分不清理火想要遊理殺掉二瀨是真心為他好還是另有計謀?以遊理的心,大概我會跟她一樣有個伴心裡會安心許多,但就像哥哥講的,身邊有陌生人一定會招來危險(如同第一集那個機車警察被變態警察推下樓一樣),完蛋,如果我聽到哥哥這樣指示,我會這樣做嗎? 還是會懷疑電話中的哥哥其實不是哥哥?咦??但更帥的是遊理!「如果你再說出這種話,我就殺了你」(結果只是理火在試探遊理啦!)


但遊理說出的「如果你再說出這種話,我就殺了你」這句話是不是也象徵著他與二瀨的關係已經超越了友誼關係?我有看過網路上有人討論說她們兩個角色在漫畫中也算是一對CP,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因為劇中太多二瀨被遊理給撩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兩人的互動很令人產生遐想啊~


Ads

劇情走到第三集還是不改每集有人領便當的規則,武田的右眼被鉛球打到那一幕也太驚悚,光是看武田的頭被轟到剩一半就知道被打到身體會破洞,我挺喜歡理火的解法,順便透過理火為觀眾解答出面具人有各種不同的類型是因為保有前身的身份沒有被控制,因此最後的解法挺有趣,也就是面具人會照著棒球規則頭鉛球,好聰明,這樣就不會有觸身球了吧!


看到這裡也大致上都符合日本動漫這類型的公式,也就是要從中去找可以破解這個領域的方法,只是過程和內容比較不同而已,但大致上裡面都會有很進入狀況的角色存在,也就是屬於領導者的角色存在,而在《天空侵犯》中,理火和遊理就是屬於帶頭的角色。


目前看到第三集,感覺這些主角群們會一直從面具人中得知異象世界的資訊,最主要就是透過遊理和理火搜集這些資訊,這一集也透露出除了直升機,背後應該還有更大的目標,而且還有一個面具人說:「在這領域裡慎重行動,才是成為神的必經之道」。


所以在本集後半段把我搞得一頭霧水,因為說著前面集數沒有出現的名詞。尤其狙擊手面具人遇到九遠這個「近神者」,而且面具人還不能殺她。面具裡說:「這領域是孕育神的機構,天使不需要干涉近神者」。


這一集留下一個充滿困惑的我~~~~但也就是說真的有人可以做到神的地步?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4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四集劇情大綱重點:

►無表情面具者送來物資,也送來一把刀,還是二瀨喜歡的刀。隨後因為遊理睡著了,所以二瀨與理火通電話,二瀨也答應理火自己會保護好遊理的人身安全,但他們被廚師面具人給盯上,遊理和二瀨用帥氣的方法解決掉廚師面具人。二瀨與遊理兩人在彼此身上找到歸屬感與快樂幸福。

►九遠就這樣一直跟著狙擊手面具人,面具人嫌麻煩,所以打算把這九遠帶去給遊理他們。

►遊理找到一張要募集夥伴的公告,在掙扎之下還是決定去黑色大樓裡試試看,而狙擊手和九遠也決定要去那棟大樓。而遊理與二瀨卻是踏入陷阱,後續來了個騎士面具人殺了大家,最後二瀨無計可施之下戴上面具成為面具人,但她為的是要保護遊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4集心得


第四集開始帶出「近神者」這個名詞的存在,一開始面具解釋了:「這領域是孕育神的機構,戴上面具的人是天使,讓人接近神是天使應盡的義務」。天使就是那些面具人們~


讓我覺得詭異的是關於「九遠」這個人,我記得之前的集數說「謹慎行事才是通往神的通道」,但我以為是可以過關斬將的人才有辦法成為神,但狙擊手面具人卻說九遠對這世界一無所知,如果是一無所知,那麼九遠如何活下來的?也又為什麼可以當近神者?


話說狙擊手和九遠的組合很好笑欸(他們是本劇中另一對CP),感覺這狙擊手是個有人性的人,他的想法我覺得是比較理性的,與九遠遇見之後,反應更好笑了,非常多無奈的情緒出現。而他找到九遠手機中一個告示牌照片還大叫一聲,那一幕還真是搞笑,但上面寫著「神的程式碼」,這又代表著什麼意思?


在大樓中那個老大卻是說面具中有分別,只要找到那副中大獎面具就能終結這個世界這個領域,這也難怪這老大要找人,因為要找人來試驗。(這一段也就是說面具裡其中有一副可以結束這世界的方法)但本集中只有在這裡點到為止,於是更多的資訊還要尤其他集數來告訴觀眾,但這的確是個重要的點。


Ads

在相處之中,因為遊理對二瀨的崇拜,也讓二瀨找回自信,自己從沒想過有人會在自己身上找到幸福,我想在此時此刻與之前的二瀨很不同吧,之前的二賴還叫遊理開槍呢,那時候簡直就像是被殺掉也好,就可以解脫,還說過回去原本的世界也不一定好,而現在的二賴感覺也從遊理身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價值,也難怪二賴會說:「我竟然能在這絕望的世界感受到幸福」。


這一集出現的廚師面具人還真是特別,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喜歡這世界,甚至還是還不滿足,比起其他的面具人不想要被控制,這個廚師反倒是很樂在其中,或許是因為喜歡殺人的感覺?而且這廚師不難發現他還從中達到快感。


被廚師面具人給甩出去的那一瞬間還真讓我嚇一跳,只不過這個廚師面具人還真是變態,應該是說在原本的世界就是對殺人有著莫名的熱衷,這也難怪他會喜歡這世界,但更帥的是遊理吧!倒掛下來開槍不是很帥嗎?(才四集而已,遊理已經可以是)


不過突然出現在騎士面具人還真是厲害,一拳可以爆頭爆身體,可是最後這是什麼轉折?二瀨為了救遊理,自己戴上了面具變成面具人,經由程式也確定是天使(也就是面具人),可是為什麼她沒有殺掉遊理,反而先殺掉騎士面具人?難道是回頭才要回來殺遊理嗎?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5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五集劇情大綱重點:

►二瀨已經帶過面具,雖然有著面具人的能力,但沒有被面具給控制,不過他還是擔心後果,不料遇上一個田邊大叔說要找近神者,說到是可以控制面具人的人,希望遊理可以幫忙報仇。

►本集新角色「青原」,可以控制兩個面具人,想要透過別人去找更多近神者來對抗他,事實上是要收納更多面具人當自己手下,不過他的計劃被遊理破解。卻沒想到僵持不下情況下,九遠被狙擊面具人的一番話激起他的記憶,用手機製造武器。

►這世界只能一個人成為完美的神,神要什麼就有什麼,這也造就九遠為了與狙擊手面具人的愛情而努力成為完美的神。而理火也遇上一個近神者,說是戴上一個無口面具而成為近神者,不過成為完美的神之後可以實現願望,這。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5集心得


這一集大致上都是在談「近神者」。


上一集裡二瀨為了打敗騎士面具人而戴上面具,但這是二瀨的計畫,因為面具受損,所以雖然是面具人,卻可以由自己的意志殺騎士面具人的,理由不明。(原來,這是廚師面具人說的瑕疵面具啊)可以得到面具的能力,但又不是完全被控制。然而,這一集也顯現出二瀨的擔心,因為她帶過面具,其實她也在擔心程式對自己的影響,但她又不敢跟遊理說。


二瀨可以做到這樣犧牲自己可想而知是因為遊理的情誼,喔不,應該是再更進一步的愛戀,因為戴上面具之前,二瀨說了:「遊理,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已經是表白了吧!雖然喜歡可以分很多種喜歡,但二瀨對於遊理的喜歡我覺得是愛慕的那種喜歡。


本集來了個新角色田邊幸雄,但他是來殺近神者的(主要是因為受到青原的指使)。近神者的意思就是可以控制面具人的人,青原居然可以命令旁邊的面具人(艾因)殺掉人。也就是說近神者應該是在這個領域中非常幸福的角色,因為可以命令面具人,這也難怪青原會消滅那些要破壞這世界的人,不僅是因為他享受現在的世界,更是不容許有人成為完美的神來破壞掉這世界。


所以目前看到這裡,我自己是有個感覺,遊戲規則和角色似乎是環環相扣的?背後的人控制面具人,面具人可以追殺人類,可是人類可以變成近神者反過來控制面具人,這樣代表面具人也會自相殘殺,因為彼此的主人不同(這樣的設定的確蠻有趣的,也就是說近神者可以是好人也可以是壞人,畢竟完全都依照主人的善惡有所不同)。


Ads

話說這個狙擊面具人是不是也漸漸地對九遠傾心呢?感覺自從他遇上九遠之後,說話的氣揚頓挫都變得更為有人性,不是那樣冷血了。


而且算是挺紳士的個性吧!不會趁人之危偷看人家內褲,還會為九遠的生死操心,他們會成為一對CP嗎?(但九遠這是什麼神翻轉?有人看到九遠突然開外掛時跟我一樣很驚訝的嗎?用手機製造武器!!居然可以用磁軌砲讓一棟建築物倒塌),我單純以為九遠是來跟狙擊手面具人談戀愛的說~她的威力反倒是最讓我掉下巴的驚訝!


可惡,我好像看狙擊面具人的臉啊!而且狙擊面具人還會撩妹欸,還說「不用不好意思看我的臉,你到底要待在那邊到什麼時候?快點過來」。這根本就是為狙擊手搞得福利~


突然來一個無表情面具人說著:「只要近神者成為完美的神,一切就會伊凡風順,要和平就有和平,要混屯有混屯,能成為完美的神的只有一個」。再透過理火所遇到的吉田所說,變成一個近神者就是戴上無口面具,記憶也會被控制消失想不起來,那這也難怪九遠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原來那就是中獎的面具阿~所以大樓東惡老大說的是真的。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6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六集劇情大綱重點:

►一直想要結盟的理火順利找到吉田一起加入隊伍,遊理說自己也要前往吉田同學那棟大樓與哥哥會合,路途中遇到一個面具人將二瀨打傷,遇上狙擊手面具人的拯救。

►二瀨卻是看見自己成為面具人,卻在路途中一直看著面具人自己在四處走的幻影,難道二瀨被控制了嗎?面具正在命令控制二瀨的腦,導致二瀨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最終進入休眠模式,是九遠進入程式中救回了二瀨,但要去取得無口面具的遊理,卻是遇上面具人的攻擊。

►狙擊手面具人說著自己想要找到理火的目的就是要確認自己的身份,也無意間透露出自己非意願戴上面具,於是本集新登場的兩個面具人(警察面具人+小泳),正是要找磁軌砲的面具人,要讓這世界可以不要結束。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6集心得


原來面具人是可以脫掉面具的,艾因脫掉面具後讓遊理心花開覺得艾因可愛,卻讓二瀨吃醋(就說二瀨喜歡遊理吧~)不過面具可以隨意脫下的疑惑馬上為我解答,只要面具允許,可以暫時取下面具,居然說這是常識,嗚嗚,但我沒有想到呢….。


這一集有個有趣的故事,也就是關於狙擊手的故事,看似理火認識狙擊手面具人的吧,從理火口中說出:「沒想到你會帶面具」,甚至第一次打鬥中想要摘下狙擊手的面具,還流下眼淚,可是依照面具的作用,戴上面具的人就會被抽取出記憶,並只會遵循命令,所以狙擊手面具人當然不認識理火,然而,狙擊手到底是理火的什麼人呢?這一點很令我好奇,雖然說是好朋友,但我總覺得是更深一層的關係吧~


不過更為轉折的是那面具不是狙擊手自己戴上的,是一個警察面具人和小泳幫他戴上的。並且從對話中可以推斷警察面具人一直在找磁軌砲系統怎麼進入方法,看來九遠所會的磁軌砲系統是個重要關鍵,對吧? 在我看來這會引發的情況會是主動去找近神者,至於目的也或許像九遠講的,他們是想要讓這世界陷於大亂,因此九遠發射的磁軌砲早就被他們看見,也帶出個新角色出來給觀眾知道。


Ads

本集也是透過二瀨的角色告訴觀眾面具是怎麼控制著人類的思想,會有幻覺,會聽到聲音對自己說命令,這一段的二瀨告白挺感人,二瀨自己的決定更為令我佩服,想要用自己的意識跳樓,看得出來或許用自己的意識還是可以戰勝面具,但因為程式無法完全執行,所以進入休眠城程式。


這集透露出憤怒面具只要遇到人類對面具有個敵意,就會接收到資訊殺了人類,所以通常巡邏用,他居然還可以好心告訴遊理無口面具的位置(這樣其他人直接去問不就好了嗎?XD),不過近神者也不是那麼好當,因為成為近神者就會經歷更多激烈的戰鬥(那九遠怎麼好像都不會遇到?就算有遇到,她怎麼都可以安然無恙?因為她看起來很弱啊~~~)


欸,這轉折會不會太快,九遠和狙擊手突然來救二瀨~這劇情是不是轉得快了一點XD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7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七集劇情大綱重點:

►遊理戴上了無口面具,得到面具的力量,馬上可以消滅面具人。然而,程式還是有許多變數會影響契合度,總歸一句,戴上面具的人不一定能擁有強大的能力。

►同時,遊理正打算與救了二瀨的近神者結為夥伴,殊不知對方是狙擊手面具人。

►理火與他找到的夥伴一起去找吉田會合,理火認為現在最大的敵人就是那些心態扭曲的近神者,不過卻遇上警察面具人的攻擊,看來警察面具人的背後還有一個幕後黑手。說著:「活逮有實力的人,帶到我身邊」,所以暈倒的理火就這樣被被小泳給扛走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7集心得


ㄜ …,遊理進入程式的時候是在美少女戰士變身嗎?(看到這一段有點覺得太巧合,因為遊理還穿水手服XD)遊理戴上無口面具後,卻是大變身,還可以一手把面具人拋飛。


透過由裡的視角,可以知道轉化成近神者的過程,在程式裡,近神者的能力是:「程式在腦海中可以讓近神者用各式各樣的能力,但會以壓縮方式沈睡在記憶深處,若要使用這些能力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喚醒這些能力,能力和契合度也會帶來影響,可以有兩種狀況,控制面具人的能力也是一樣,契合度不同,並非所有面具人都可以被妳控制」,總歸一句,戴上面具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強大能力。


本集的重點與好看之處就在於警察面具人的出招挺豐富的,連續五個面具人的攻擊,來阻止理火他們,而且理火保護大家的樣子很帥啊~當然,吉田同學的出招也很不錯,瞬間有種像是在看數碼寶貝的感覺,使出自己養的面具人出去打架的概念,讓我看到現在,總覺得面具人並不是完全是壞人的,只要知道會利用程式的人類,都能操控回程式,那這也大概可以懂這個遊戲的核心了~最終還是人類對抗人類的概念。


不過日下部(警察面具人)的背後還有一位幕後操手~也就是說警察面具人也是有老大的(一直被稱作:「那一位」)。後來看到結束我才懂,喔~~~也對啊,警察面具人是面具人,代表操控她的人就是「近神者」,而且看得出來是很厲害的近神者,並且是要毀掉其他緊神者的近神者!(這樣一來也就是說,這個近神者希望這個異象世界繼續下去,不想要和平)。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8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八集劇情大綱重點:

►因為理火被警察面具人給抓去當俘虜,讓遊理非常生氣,二瀨要去找遊理時又遇到有面具人發動榴彈以及短刀面具人,好在狙擊手面具人出手相救,暫時拖延到遊理回來了。

►成為近神者的遊理能力大爆發,讓二瀨非常吃驚,不過順利救了大家之後,狙擊手面具人刻意與遊理保持距離以免自己殺了她,之後九遠就與遊理他們一起行動。

►理火跟著小泳去到一棟大樓,希望可以跟「那一位(相川守)」好好溝通,相川守目的為優勝劣敗為世界帶來和平,這個相川守說了直升機的存在與背後陰謀,也就是要阻止完美的神誕生,因此上面的憤怒面具人就是守護天使,守護這領域不被結束。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8集心得


不覺得狙擊手面具人很帥嗎?好像被他保護啊!當他說「現在又多一個女生要保護了」這句話,我自動舉手我也要被保護XD 爬上大樓射擊短刀面具人之後才發現自己有懼高症真的可愛。


不過他們遇見的這兩個面具人也是為「那一位」工作的,但是大家不覺得「那一位」可以控制的面具人超級無敵多嗎?已經是快要十個了吧!可以達成這種境界的近神者肯定是很厲害的對手,而且當初無口面具的程式也說了,可以控制面具人是與能力有關,因為「那一位」的能力肯定是很厲害的角色,之後理火也有幫我問這個問題~很瞭解觀眾XD 「那一位」可以控制30個面具人。


本集的遊理的確是開外掛了,在遊理的內心我看起來是把二瀨擺在哥哥前面了呢,而二瀨因為九遠的關係,開始吃飛醋,難怪許多網友說她們真的是一對CP無誤!


喔對齁!突然透過狙擊手面具人說的我才發現,九遠是可以不受面具人攻擊的能力,因為狙擊手面具人之前也無法殺掉她,那我更正之前對九遠的疑惑,之前我還一直想著為什麼九遠有辦法活到現在,是因為她有那種不被攻擊的能力(我還真的忘了),只是遊理就不同了,因為剛剛榴彈面具人有對他發動攻擊,所以遊理目前的處境比較危險。


這個相川守非常變態,他的意思是說優勝劣汰來達到這個世界的和平,淘汰掉劣等人類,讓所有人納為自己的手下,這大就是他的目的,不過他也說到直升機是關鍵,因為最高的那座塔並沒有聯絡橋,而直升機又被稱為是離開這領域的方式,所以遊理說得直升機奪取計畫是正確的(難怪叫天空侵犯)。


我以為這遊戲會有解套!卻沒想到直升機基本上就是阻止所有人對這領域的結束,所以掌握了完美的神的位置和存在,那也就是說這個遊戲永遠不會結束,直升機載的只會是完美的神,並且去殺掉,所以才叫「守護天使」!(但對於想要這個領域一直存在的理火來說,這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他又想要奪取直升機?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9集劇情大綱

動畫《天空侵犯》第九集劇情大綱重點:

►理火被日下部警察面具人審問,同時,許多近神者們一起到建築物會合,青原醫生也帶著田邊和艾因他們去和遊理一起會合,同一時間相川已經發現磁軌砲的操控者是在東方近神者們其中一個,於是打算找到更強大的天使提升戰力。然而,相川已經知道會操控磁軌砲的人在那棟建築物內,於是打算在那裡趕盡殺絕。

►狙擊手面具人試著想要找到有關「那一人」的幕後黑手,然而他也對自己的記憶漸漸地想起,然而卻是獨自面對了另一位與自己實力相當的面具人(白羽毛狙擊手)威脅,原本九遠要啟用磁軌砲,最後卻是艾因出手相救,讓這個白羽毛狙擊手給逃跑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9集心得


這一集告訴觀眾狙擊手面具人想起與理火的記憶,以前曾經約好要一決高下,要比誰活得比較酷,但我沒想到狙擊手面具人會選擇這樣的方式死去,是想說不能活得比較酷,死也要比較酷嗎?


不過磁軌砲是成為這個世界的神所不可或缺的道具,但為什麼只有九遠有這個能力?其他人又要怎麼取得這個磁軌砲呢,不過後來想想,相川應該不是要這個磁軌砲能力吧,反過來想我是覺得相川是為了要殺掉有磁軌砲能力的近神者,這樣他才能阻止這個人成為完美的神,才可以阻止這個領域被結束。


九遠發現二瀨和遊理本身就算沒有面具的力量也非常強悍,然而,就跟狙擊面具人所說的,遊理本身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堅強,也是在這世界克服很多困境才有現在的她,的確,現在的遊理與第一集的遊理不一樣了,總覺得這一集跳得有點快,怎麼才一下次就突然從狙擊面具人講話就跳到會合的建築物裡了。不過這下可好了。狙擊手面具人知道理火被抓去當人質之後,會不會自己去救理火呢?(後面幾集的節奏是不是趕著要結束有點草率?)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10-12集劇情大綱

►警察面具人正在審問理火,而理火打算對警察面具人混淆視聽,不想要讓她知道吉田以及遊理他們要去會合的地點,所以將日下部的焦點都轉到狙擊手面具人身上,因為理火認為狙擊手面具人有那個實力可以迎刃而解,吉田則是想進辦法要找理火。

►狙擊手面具人在失去意識之前跟遊理單獨談話,狙擊手面具人希望可以從遊理這邊知道自己是誰,畢竟他隨時進入休眠模式,不過遊理並不認得狙擊手面具人,最後九遠在狙擊手的夢境中解除他面具人的程式,救了狙擊人一命。

►學生面具人一直在調查遊理,但為了得到相川的讚賞,他決定去與遊理對戰,遊理得知相川先生是個要維持這世界的人,於是下定決定要殺掉相川,卻沒想到相川最強的王牌面具人(大天使)要除掉所有近神者,吉田那邊也同時在找理火的所在,雙方打算開戰。

►相川則是得知遊理是理火的妹妹,所以現在目標轉向殺掉遊理。


Ads


Netflix動畫《天空侵犯》第10-12集心得


第十集的重點就在於狙擊手面具人的面具也破損,如果程式錯誤就有可能會像二瀨一樣的休眠狀況,所以一整集中最重點戲就在狙擊手的休眠模式和交代遺言一樣要說出心裡話。(雖然明明知道可以再次醒來,卻總覺得搞得像是最後的話XD)


狙擊手面具人把照片還給遊理,又或者是說他想要從遊理知道自己的過去,自己是誰,這一段有點滄桑,不過很可惜,遊理並不知道~ 只知道哥哥有一樣的帽子,還說尊敬的人也有一頂一樣的帽子,可惡,沒有讓觀眾看狙擊手的真面目!(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一直在等狙擊手面具的人真面目啊?畢竟遊理都親眼認證過狙擊手很帥了說~)


最後的兩集把大天使帶出來,青原醫生也因為試著跟別的面具人接觸波長而有新能力(暫停面具人動作的能力)。第十一集比較少說到重點,不外乎就是雙方準備對戰是本集的最高潮,但是卯月對警察面具人喊了「媽媽」著的是一個大轉折,以及大天使被解除封印。(不過怎麼沒有解釋到到什麼卯月會叫警察面具人媽媽呢?他們當初為什麼會分開?)


Ads

最後一集中,透過許多大天使帶出刺激感,這個大天使的強不是大家能預料到的,並且一陣又一陣的緊張刺激感都是靠這個角色,殘影、捏子彈、發射子彈,對付青原醫生的暫停能力也只需0.8秒。我最喜歡的是後面的解法,面具人要變強可以靠磁碟重組,二瀨就是這樣的,可是失去了內在的面具二瀨,雖然離人類更遠了,但在這世界裡二瀨有著遊理就夠了。


在最後一集裡面我很喜歡作者沒有忘記所有人的貢獻,包含九遠的磁軌砲也成為最後一擊,當然最後遊理有了可以控制一個天使的能力,最後遊理控制大天使,但是青原醫生死掉那一段很感人,最後一句還是要艾因要服從遊理。不過最後劇情走到這裡,大致上我算是很滿意這樣的收尾,畢竟遊理這一方人馬的勢力漸漸大增,而相川也只剩下理火這個籌碼,因此他最後用程式碼對理火是植入惡意程式的概念吧。


可以知道下一季就是遊理要去救哥哥,然而,下一季是不是真的Netflix會再有就不曉得了,就讓我們期待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