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LUCA:物種起源》劇情+觀後感|第5集:不要為了殺我這種人而變成罪犯

LUCA物種起源第5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歡迎使用以下目錄跳選喜歡的內容,另外,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5集劇情大綱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5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池伍雖然從李孫手中逃出,主動打電話給具凜,具凜內心心疼池伍,所以偷偷把他帶回家,然而,李孫早知道是具凜藏匿池伍,所以決定綁架具凜引出池伍。

Ads

►國科搜遭到駭客入侵,把所有資料都摧毀,包括池伍的研究報告,這就是金哲秀所搞得鬼,而且為了保險起見,金哲秀還命令李孫把吳鍾煥給處理掉,以免留下後患。


Ads



Ads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5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物種起源第5集

Ads

➤ 怪物是本身存在還是因為「人」而存在?


其實我蠻喜歡第五集的台詞設計的,裡面探討到許多關於「人」與「怪物」之間的差別,人類一直將池伍當作是會毀壞人類生態的怪物,然而,在我看來,如果把池伍的行為套用在人類身上,就像是具凜說的:「池伍為了生存下去,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這不也是人類會做的事嗎?」。


我在之前的集數也有討論過,撇除池伍本身有著異能這件事,他就跟人類沒什麼兩樣,要不是人類一直追殺他,他也不會傷害到人類,不是嗎?


在這一集中,池伍連想都沒想就說自己想當人,為什麼要毀壞世界?「那也不是我擁有的能力,是詛咒」。對池伍來說,這一集可以看得出他對於這樣當異類的生活感到疲憊,要是可以選擇,他根本就不需要這些能力,所以對他來說,被人類看待的「能力」,卻是被池伍認為是「詛咒」。


所以這些被創造出來的怪物是真的怪物,還是那些死命想要創造出怪物的「人類」才是怪物呢?最近我看過
陰陽師:晴雅集》,我覺得裡面的理念與《LUCA:物種起源》有點類似,晴明說過:「妖不可怕,可怕的是背後操縱祂的人」,就跟《LUCA:物種起源》相同,我認為那些想盡辦法要用怪物來支配世界的醜陋人類才是真正的怪物,而這些怪物說實在的就是因為「人類的貪念慾望」才會存在的。


Ads





➤ 真正的怪物是被創造出來的還是那些想要成為怪物的「人類」?


醒來後的李孫請求柳重權可以把注射在手上的藥劑用在其他地方,這樣就能讓自己變強,李孫看著自己廢掉的手,說著:「不是人也不是怪物,我至少也有二選一的權利吧」。


很特別,池伍不想要有這樣的能力,李孫這一集卻是一心想要得到異能,若可以選擇,池伍想要當人,而不是怪物,李孫卻是想要當怪物,所以你說真正的怪物到底是被創造出來的怪物還是想要成為怪物的「人」?


一直看到這一集,我一直覺得李孫和池伍在本劇中呈現著強烈的對比,李孫竟然要求柳重權可以幫自己變強,儘管會有後遺症也沒關係,雖然後續的集數中不難想像李孫和池伍的打鬥應該會更有看頭,不過李孫的轉變也顯示著人類對李孫的選擇就像是「為了活下去,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這句話有所呼應,所以他選擇沒有退路成為怪物。


這樣的反差與池伍非常不同,我反倒覺得人類內心更像怪物,池伍內心更像人類。


Ads





➤ 池伍的人性,池伍也有愛


感覺池伍好像開始體會到什麼是愛,這一集中具凜問了池伍有沒有談過戀愛,知不知道什麼是愛,我認為池伍自己並不自知什麼是愛,但在他本能的反應中,知道為對方付出,並且不離開對方,他的行為已經是「充滿人性」。


池伍在本集中與具凜的對話讓我好感動,池伍對於具凜一直默默地守護。貼心的池伍說著:「希望是我做的,因為這樣只要抓住我一個人,妳也能痛快地了結,不用活得那麼辛苦」,當具凜說自己會殺了池伍時,池伍說:「不要為了殺我這種人而變成罪犯」。


池伍把具凜抱上床讓她入睡之後,具凜說:「不要逃跑,我讓你走之前你都在這裡,直到最後」。池伍默默地說:「我不會走的,直到最後」。這句話我覺得意思有兩種,一個是池伍認為自己應該要保護具凜不受傷害,因為現在具凜是自己唯一的精神支柱,另一種是池伍認為自己對具凜過去有著歉意(因為他自己有可能真的是殺了具凜的父母),自己必須要負起責任。


我覺得他們兩人就算沒有愛情的情愫所在,也是充分體會到「孤單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我也覺得這是為什麼具凜會對池伍說不要逃走,這是一種請求、也是一種依賴的表現,現在,也只有池伍是自己的依靠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