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4集劇情+觀後感:我不想再知道更多了,我害怕

LUCA物種起源第4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歡迎使用以下目錄跳選喜歡的內容,另外,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4集劇情大綱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4集劇情大綱:

Ads
Ads


►池伍在教堂裡響起了當初是自己縱的火,於是非常難過,而李孫一行人還是錯過抓池伍的機會,李孫會執著於抓到池伍也是因為因為金哲秀答應給他池伍的手臂。為了讓池伍可以找到更多的記憶以及他是誰,具凜帶池伍去給吳鍾煥檢查研究,卻讓池伍對以前被研究的痛苦感有強烈熟悉,因而要求與具凜分別,但吳鍾煥卻也把池伍的研究報告上傳了國情會之中,讓柳重權非常惱怒自己的研究有可能會被毀於一旦甚至被竊取。

Ads


►本集中也透露李孫與崔宥娜實際上都是金哲秀刻意安排進組織的,因為當初在軍中兩位都是優秀的人才,卻因為被設局誤殺了人讓人生變黑白,金哲秀也在那時救了他們,事實上這都是金哲秀故意安排的。


►無路可以去的池伍去找溫李,原來溫李是池伍以前在孤兒院的朋友,兩人一起長大,可是卻沒想到溫李出賣了池伍,偷偷聯絡李孫他們來抓池伍。被抓個正著的池伍也被大了鎮定針劑,在李孫載池伍回研究室的途中,池伍因為不想死,本能地施展異能,讓李孫的車子翻覆,自己趁機逃跑。




Ads





韓劇L.U.C.A:The Beginning第4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物種起源第4集

Ads


➤ 我蠻同情李孫這個人,他的內心很渴望自由


雖然李孫這個角色是反派,可是他的內心卻是令我很同情的,當看到金哲秀這一集中連打李孫三個巴掌那一幕,我都替李孫感到可憐,那種低聲下氣、被酸言酸語又不能反抗的苦衷,我想也只有他自己能懂那種痛苦。再看到李孫問了柳重權是不是可以把池伍的手給他時,從柳重權的言語裡知道柳重權不會幫他做,李孫那種內心失望雖然沒有很用力地表現出來,但可以感受到李孫得知自己不能得到池伍的手是很失望的。


在前面的集數我也討論過,李孫就像是一個被囚禁的鳥,因為他不想要失去他的手,所以因為壞掉的手臂讓他必須要一直被研究室的針劑給綁住,否則自己的手會廢掉。所以柳重權其實對李孫愧疚起來:「把你的手治好了,卻把你困在這裡,區區一隻手臂算什麼,我跟你都一樣(因為柳重權也是少一隻手)」。


對於李孫這個角色,我覺得他並不是一心都想要聽著金哲秀的命令,會這麼努力找池伍是因為自己內心中還有個對自由的渴望,如果找到池伍,或許自己還是有那麼點機會可以換個新的手臂,而金哲秀也只是利用這一點在支配著李孫罷了。


Ads





➤ 具凜對池伍是利用?還是為他好?


對於具凜這個人的人設,看到這一集,具凜的表現其實讓我有點反感,在看到具凜對池伍只想要他快點完成檢查項目的態度,當下看見池伍對具凜說:「我不想再知道更多了,我害怕,所以不要再見面了」這一段話時覺得池伍可以擺脫具凜好像是好事。


具凜這角色我不討厭,但有時候她的著急與急迫、壓迫會讓我內心莫名有一股「自私」,我知道人類是這樣的,會選擇做對自己有利的決定,因此當池伍拒絕接受檢查時具凜說了:「這是可以開啟記憶的鑰匙」,這句話在我聽起來格外無情。


因為我認為具凜只因為想要快點知道是不是池伍殺掉了自己的父母親,雖然具凜本意並非故意,可是卻少了點同情心和人情味,與我自己內心預設的人設的確有著落差。


有時我也在想,像池伍這樣的新物種誕生的同時,人類才是背後最可怕的支配者~我甚至在想,本劇許多台詞一直強調池伍不是人,可是我卻一直覺得是人類先把這池伍給怪物化(就跟stella修女一樣),如果池伍沒有展現異能,他跟一般人類沒有兩樣,就算基因不一樣又如何呢?因此我認為池伍會釋放電力有時候並不是異能,而是他自己的「自我保護本能反應」。



Ads


➤ 這一集也確定一些資訊


最近兩集其實提供蠻多資訊給觀眾的,包括:

  • 具凜的父親死因(小時候的池伍釋放異能讓車子爆炸)。
  • 宥娜會去到研究所是因為有人找她去。
  • 李孫當時在憲兵隊是被金哲秀給找去。


對於李孫、宥娜他們的存在是讓我比較好奇的,因為宥娜有說他們都會巧合地受傷、人生跌落谷底,然後被人找去,又那感覺這一切是陰謀。


這也不難猜測就是金哲秀的陰謀,只是這樣的梗一出來,我就對金哲秀這個人的背後陰謀更為好奇了~像是他為什麼要對宥娜、李孫這樣做?更可以知道的是他有著很大的能耐可以輕鬆做到他想做的事,因此他掌著極大的權力。


這樣會讓我更期待後續的集數中可以有著更多關於金哲秀背後的秘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