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LUCA:物種起源》劇情+觀後感|第3集:有沒有記憶,都帶著極大痛苦

LUCA物種起源第3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重點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歡迎使用以下目錄跳選喜歡的內容,另外,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跳開!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3集劇情大綱重點


韓劇《LUCA:物種起源》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李孫他們從醫院追殺池伍到地鐵這裏,連同具凜也去找池伍,但池伍為了救具凜也使用了異能,還將李孫其中一個夥伴給殺死,隨後池伍趁勢帶著昏迷中的具凜逃走。當然,崔振煥也知道具凜被池伍給帶走,於是帶著大批人馬要去找具凜。

Ads


►具凜醒來後告知池伍他以前出現在家裡的事情,但池伍因為使用異能卻對以前的事情完全不記得,池伍這個人為具凜帶來極大的痛苦記憶,但池伍自己對以前完全沒有也陷入很大的痛苦中,不管有沒有記憶,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為了讓池伍可以想起以前的事,具凜帶池伍去以前待過的教堂,卻沒想到以前教堂失火跟池伍有關。


►吳鍾煥希望具凜可以帶池伍給他研究,畢竟池伍這個人太特別了,並且對具凜說到當初就是柳重權不顧倫理而研究人類研究的領域,所以柳重權有極大可能就是池伍的創造者。


Ads



Ads





韓劇L.U.C.A:The Beginning第3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物種起源第3集

Ads

➤ 有記憶與沒有記憶,都帶著極大痛苦


我還蠻喜歡具凜與池伍兩人在大樓內的那段對話,對池伍來說沒有記憶是痛苦的,我可以感受到池伍痛苦的點是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可以想像那種對於自己過去記憶完全空白的不安感,因為你不知道你對別人做過什麼,是否傷害過人,這也是為什麼劇中的池伍常常會問具凜:「我對你做了什麼?」。


這種生活是很可怕的,一片空白的記憶中,自己會缺乏安全感,甚至會覺得在這世界生存並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在第一集的時候金滿植對池伍說到成家立業這件事時,池伍卻是說:「我就打算一個人生活並且老死」,除了是想要表達自己對其他人而言自己是個危險人物之外,在池伍的內心中也存在對這世界一點期待感都沒有的想法。


另外一方面我也覺得是因為池伍自己會害怕自己的過去,他知道自己會傷害人,可是沒有一次記得的,後來我才在想,前兩集的池伍每次與人搏鬥之後,池伍都會看著滿是鮮血的雙手,原來是因為池伍想不起來這是誰的血、自己做了什麼的疑過、恐懼感啊!這種感覺就像是一睡醒過後手上充滿鮮血的恐懼。


 


Ads

對照著池伍所有事情忘光光,具凜卻是腦中乘載著痛苦記憶,他們兩個這樣想法對立,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定,具凜失去父母親的記憶在腦海中揮之不去,這種痛苦就像是影子一樣永遠跟著自己並且揮之不去。


人是擁有七情六慾的生物,對於外界的世界都很容易受到影響,而這些情緒也會深深地烙印在內心中,在本集中,具凜有說:「如果這種新生命真的存在,也會有人的心理嗎?」我覺得這句話很重要,我覺得「心理」是演化論裡非常難能可貴的一個本能,如果大家都變得沒有內心的溫暖或是任何情緒,這世界就會變得冷冰與無情。


所以柳重權所創造出的新物種因為異能關係讓記憶都失去,也就代表著在演化的進程中,「心理」是非常不可或缺的元素,否則會讓痛苦給伴隨一輩子。


Ads





➤ 新創進化物種不一定是能支配世界的人


看到這一集,我一直在想吳鍾煥所說的:「這世上並不是被強者支配,而是被適應變化的人支配」這句話。


本集中,柳重權在大學時期有說過要為人類創造出新一代演化,所以偷偷創造出了池伍這個新物種,然而,套上吳鍾煥所說的那段話,其實可以發現新物種(池伍)雖然是強者,可是他卻沒有辦法支配這世界,因為他無法適應,反而自己想要躲起來。


從達爾文演化論來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理論中,就是那些可以適應世界的生物才得以存活,而我覺得池伍在這個世界中,目前還無法找到可以讓自己適應的方式,因此無法支配這世界,更無法適應這環境,所以池伍這物種有可能是會被淘汰的,但換言之,如果池伍哪天適應了這世界,就會成為支配世界的人。


並且「演化」這件事是日積月累演變而來的,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池伍無法與這世界融合,是因為他的演化並不是按部就班、順其自然而發生的,而是透過刻意的方式來創造,所以池伍這個物種等於是直接跳級演化,才會引發極大的問題。


Ads





➤ 被腿和手給牽制著,這樣算是有自由嗎?


崔宥娜說了:「區區手和腿,只要放棄就可以了的事情,但為了守住他們,卻做著都不知道是什麼事的事情。」


就像是你的腳或是你的手被綁住無法掙脫時,你會如何做選擇?留著手腳並且永遠無法自由,還是砍斷手腳去奔馳?我覺得現在的宥娜以及李孫就是如此,看得出來宥娜本身對於總是做著自己不是到的事,自己的內心也開始感到疑惑這些意義在哪?


然而對李孫而言也是一樣,金哲秀有對李孫說過:「之後找一個有窗戶的地方著吧」!這句話就是在說李孫已經被這個地方給綁住了,因為他不想要失去他的手。


其實仔細去想宥娜所講的這段話,可以知道這是在傳達「選擇」的議題,也像是別人利用你的弱點將你困住,我記得第二集的時候金哲秀有用這點來威脅過李孫,所以李孫才會如此對金哲秀低聲下氣。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中李孫聽到金哲秀說如果抓到池伍,就把池伍的手安到李孫的手,那時候的李孫有震驚一下,可以看得出其實李孫的內心中是非常渴望自由的。


Ads





➤ 這集關於池伍的過去給了很多資訊,修女說故事那段很精彩


這一集的最後修女講池伍的故事我覺得非常有畫面阿~這一集也講述了池伍非常多的過去,也為一些疑惑給解答,我覺得這樣的呈現方式挺有趣的,就像是池伍一路上在找回自己遺失的記憶拼圖一樣,一一撿回來而拼湊起來。


雖然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池伍每次都很堅決地說「不是我」(這一集中一直說不是我縱火的)讓我聽到有點膩,不過我也能懂池伍的內心是很排斥的,畢竟他不認為自己是怪物,更何況這一切不是他自己願意的。所以他才會怪罪修女說:「妳把什麼都不知道的我變成怪物,在被稱為怪物之前,我還是一個人類,是妳讓我變成了怪物」。


意思也就是說修女是帶頭灌輸大家覺得池伍是怪物的人,這才是讓池伍生氣的地方。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