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物種起源第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歡迎使用以下目錄跳選喜歡的內容,另外,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跳開!


韓劇《LUCA》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韓劇《LUCA》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 池伍被李孫他們給追殺,被李孫給踹下樓導致池伍全身受重傷被送到醫院,具凜也因為池伍的強大電流給震飛而送醫院昏迷中,柳重權知道後非常緊張一定要把池伍帶回來,因為池伍不能輸血。

Ads


►具凜因為池伍的一陣藍光而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家裡遇到的小男孩對她做的事情一樣,具凜當時也被一陣藍光給震飛,因此具凜確信池伍就是當時家裡的那男孩,並且具凜的爸媽帶池伍出去後就再也沒回家,所以具凜認為池伍就是殺了父母的人。


►因此這一集中,不僅具凜一直要找持武,連同金哲秀也叫崔宥娜一起加入李孫來追捕池伍,導致池伍再次陷入被追殺的命運,柳重權推論池伍因為用了最強大的電流力量,所以讓身體的細小細胞都燒壞了,連同腦細胞也燒壞了,所以他現在肯定不記得自己是誰,而另一方面吳鍾煥則是發現持武的血液與一般人類完全不同,因此也對池伍非常有興趣。


Ads




Ads



韓劇L.U.C.A:The Beginning第二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物種起源第2集

Ads

➤ 每次追擊都讓我又喘又累,這集多了小空間打鬥畫面


我突然發現《LUCA》這部劇的打鬥、追擊戲碼常常讓我看得又累又喘,而且有時候還挺有創意和臨場感的,就像是第一集我沒有提及在屋頂上很像酷跑的追擊戲碼,那種緊張感以及隨時都怕會掉下去的緊張感交錯在一起,這樣的畫面非常棒~而不是單純打鬥而已。

而且昨天看完第一集也有發現,這部劇的演員也太辛苦了吧~一直跑一直跑,像是在樹林裡的追逐、馬路上的奔跑、包含這一集在醫院樓梯間的你追我跑、還有從醫院追到電車站的那一段路,真的花了很多的篇幅在跑跑跑~(看演員們跑我都累了~笑)


不過《LUCA》這部劇的設定本來有含有大量的「動作情節」元素,因此在打鬥方面是免不了的,我第一集正在疑惑為什麼池伍不是隨心所欲想要放電就放電,尤其最後在頂樓上來不及用異能就被踹下樓,以及這一集在電梯的打鬥池伍也沒有用到異能,還差點被打死。這樣的設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又或者我覺得是因為池伍不想要隨時用異能,因為會傷害到自己?所以在不能馬上用異能情況下,只要池伍被抓到,每次都替他緊張。


說到打鬥,電梯那一段的鏡頭很棒啊,許多帶長鏡的方式,捨棄畫面切換,直接運鏡到下個畫面,這樣的鏡頭在電梯裡隨時轉換,讓動作戲碼很不錯,以及也有用池伍的第一視角鏡頭(應該是頭戴攝影機所拍攝的,這樣的角度搭配下一秒換別的視角看他們打鬥,鏡頭旋轉,我喜歡這運鏡),這一段看幾次都不膩啊!


Ads





➤ 具凜是不是一直在暈倒?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這應該是目前我看過最倒霉的女主角了吧,一直在暈倒,算算才兩集已經有三次暈過去的喬段XD 而且我發現具凜在打鬥畫面常常撞頭,這一集在電梯裡被宥娜抓頭撞牆,地鐵站也被李孫給抓頭撞牆(以後具凜要不要戴安全帽XD)~

  1. 第一集車禍暈倒一次。
  2. 第一集被池伍的異能噴飛送醫院暈倒。
  3. 這一集又被宥娜給推到鐵軌上撞到頭暈倒。


但也因為暈倒,所以讓具凜可以進入以前小時候的回憶中,這一集才知道具凜會追查裴勇秀案件大概是因為跟父母親死亡有關,從這一集中具凜已經確定池伍就是小時候用異能攻擊自己的人,所以一心覺得池伍跟這件事脫不了關係。


更多的資訊必須由後續的集數來告訴觀眾,但可以確定的是具凜需要從池伍身上知道自己父母親當時發生的事情,而池伍也需要從具凜身上知道自己的過去。因此可想而知兩人之後的交集會更緊密。







➤ 池伍成為「新物種」的孤獨感


看了這兩集,突然感覺池伍身為新物種的孤獨感,因為是新物種,所以沒有人懂,大家更將池伍看待成異類、非人類,甚至在頂樓時,池伍還問了李孫「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他不懂的是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在池伍身上,我看見他的無助與孤獨,就像是他第一集對金滿植所說的「打算就這樣一個人生活到老而死去」,看得出來他完全不相信其他人,這個世界對他這個新物種來說是個危險的地方,感覺也不是他該融入的地方。


所以每次他被追逐之後手上沾滿血,他都會特別看自己已經沾滿血的雙手,他希望自己是個正常的人類,而不要是個異類,每次沾滿雙血就讓他覺得自己缺乏人性,所以在本劇中常常會有池伍沾滿血的手部特寫畫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