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集結局劇情全劇心得:熱血、感動精彩收尾!
Ads
Ads

想到今天要結局了就好緊張,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期待結局會如何吧!對我來說最後的結局出乎我意料好看啊~把《驅魔麵館》的風格又帶回來了!集結熱血、感動、動作片的元素,也就是《驅魔麵館》一直以來的重點元素~


接續
上一集(第十五集)驅魔人們跟申明輝約好準備要來一決高下!

Ads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6集結局劇情


本集一開頭不囉唆,前十分鐘就來場打鬥,透過驅魔人對抗申明輝的各種攻擊,還是讓驅魔人被申明輝打得落花流水,蘇文感受到申明輝又變強了。秋女士撞到牆而吐血,甚至蘇文還被申明輝故意給扭斷之前受傷的那條腿,這讓大家為了保護蘇文再次站起為蘇文而戰。


在前一天的訓練中,賈莫托告訴蘇文:「在最後的瞬間,我們可能不會在你身邊,申明輝是絕對惡鬼,可能需要你獨自解決他,因此,不管什麼情況,你都得再站起來」。



其他驅魔人為了不讓蘇文受傷或死掉,所以賈莫托、都荷娜奮力地與申明輝對抗,原本秋女士想要用能力治好蘇文的腿,不過在蘇文心中,秋女士與大家已經為自己做了太多,這樣的腳反而讓自己更自在,甚至是能提醒自己這個惡鬼就是吞掉自己父母親死掉的惡鬼。


Ads





Ads

蘇文運用自己又變強的能力(念力),以前可是只能用念力控制小碎石,今天可是用了更強的念力用大石頭把申明輝給打死,不過正當蘇文想要召喚申明輝體內惡鬼時,申明輝居然笑了出來:「你試試看啊,但是今天起,你就永遠看不到你家的老人家了」。


蘇文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原來這申明輝狡猾的傢伙,居然抓來蘇文的外公外婆來到現場並且關在車內,來了一輛卡車將要把外公外婆給撞死,申明輝就是要蘇文選擇救父母親還是救外公外婆。



儘管都荷娜和賈莫托即時去阻擋車子,不過因為申明輝的念力,讓車子完全推不動,但是蘇文卻是很清醒,知道只有讓申明輝被解決掉才能阻止現在的這一切,也才能救外公外婆,所以蘇文相信都荷娜、賈莫托他們可以擋住車子,也相信驅魔人們可以解決申明輝,所以開始召喚惡鬼,卻沒想到眼前的申明輝變成了媽媽,讓蘇文給停了下來,但這是申明輝體內惡鬼的伎倆,秋女士在旁邊拜託蘇文快點清醒,終於讓蘇文成功召喚出所有惡鬼,也讓大家鬆了口氣。


Ads





來到天國,蘇文被薇根叫醒,並且要等著所有被困住的靈魂們,也就是說,蘇文可以見到爸媽了。只不過第一個到的居然是惡鬼池清臣,正當薇根要將池清臣送去地獄時,池清臣居然對蘇文說:「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這場鬥爭將會持續到永遠,你那被詛咒的命運,會讓你痛苦地死去,你身邊所有人也會因為你而痛苦死去」。


不過蘇文才不會被池清臣給嚇唬:「不,就算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我也不在乎,直到像你這樣的惡鬼消失那天,我會持續奮戰,直到最後,還有最重要的是,你已經玩完了,你這混蛋」。(說這段話有點帥)



在人間,崔長物說自己可以帶外公外婆回家,至於申明輝因為惡鬼消失所以再次陷入昏迷,但賈莫托擔心的是會不會申明輝就這樣死掉了?秋女士才不想要讓這混蛋沒有受到懲罰就死掉,所以崔長物說自己一定會把申明輝送到最好的醫院,怎樣都要把他給弄活。


Ads





天國中,盧昌圭和宰哲也到了,兩人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死掉,所以開始用力地禱告。至於蘇文則是在人海中搜尋父母親的身影,雖然看到父母親,不過爸爸媽媽卻不認得自己,畢竟在他們記憶中,蘇文只是個十一歲的孩子,當然不會認得蘇文,甚至擔心蘇文怎麼辦。


薇根告訴蘇權他們車禍之後已經經過七年,才讓蘇權他們也意識到蘇文應該也十八歲了,想到之前在車上的回憶,他們沒有遵守約定帶蘇文去玩,薇根原本想要說出站在旁邊蘇文就是他們兒子,不過蘇文搖搖頭。



正當爸媽要跟著薇根去聊聊時,媽媽轉身向蘇文道謝,不過一個轉身,卻覺得這個孩子越看越像自己的孩子蘇文,蘇權透過薇根也才確定這就是蘇文,這讓媽媽更自責自己沒有好好陪在蘇文身邊陪他長大。(媽媽真的演技大爆發啊,整個好催淚)


Ads





蘇文忍著淚水,說出自己想要書的話:「我都是騙你們的,說我肚子痛、說我頭痛、說我頭痛、忘了帶作業,都是我騙你們的,爸媽出車禍那天也是,我其實有帶作業,因為我太想爸媽了,對不起。我一直要跟爸媽說,你們會出車禍變成這樣,我一直都覺得是我的錯,我現在可以不用這樣想了,不用再自責了對吧?」(原來這就是蘇文想要對爸媽說的話)


蘇文哭著說:「我已經好好長大了,所以你們到了那邊,我們都不要再自責了,你們要幸福地活著,我也會的,我真的很愛爸媽」。



晚上,都荷娜、秋女士還抱著蘇文到床上,蘇文卻是在夢中大笑起來,秋女士知道蘇文一定是見到爸媽非常開心。回到麵館後,其他驅魔人打算去融,不過卻沒想到醒來還是在麵館,以為是融的系統出錯,但鐵中哥真的突然出現,原來是鐵中哥特別拜託融讓他們在這裡見面。



鐵中哥除了謝謝驅魔人們幫忙家人安頓,還很謝謝他們把自己救出來,並講到接班人聽說很厲害,但這就讓賈莫托開始炫耀蘇文跟自己這個師傅相比,不相上下。


Ads





隔天,賈莫托拿著池清臣之前保留的錄音筆給姜韓律,裡面是申明輝指使要處理掉蘇權和賈莫托的錄音,並且還有與申明輝見面後的失蹤者名單(申明輝變惡鬼時所殺的人),這讓姜韓律覺得身為市長的申明輝會做這些事很不可思議,想到之前正英說過:「人才是真正的惡魔」。


警局這裏,盧杭圭也承認自己有殺害金英林,並且和申明輝、曹太伸都沒關係(這是曹太伸要陷害盧杭圭去頂罪的)。但警察還提到盧昌圭已經死掉的事,並且和曹太伸有私下聯繫,這讓盧杭圭氣炸曹太伸騙他!



而賈莫托找到申明輝的張秘書(張慧京),說著:「出賣自己好朋友的代價,妳的人生一帆風順了嗎」?賈莫托知道張秘書現在很不幸福也自責地很辛苦,當初那個0104974536原來就是張秘書的號碼,也是當初要檢舉金英林案件的人,所以賈莫托希望張秘書出面指認申明輝是殺人兇手的證據。



所以隔天,張秘書去到警局裡提交那個影片,甚至自己也要自首,於是姜韓律也隨即對在醫院剛醒過來的申明輝給逮補,而賈莫托也自己當線人的身份錄下一個錄音去匿名舉報給電視台,在網路上造成熱議。


而其實崔長物也匿名捐了一百億給環境災害團體,秋女士還說:「雖然不知道是誰,但錢花得很到位呢」!讓崔長物心裏爽了一下。


Ads





蘇文晚上回到家,外公外婆看到電視上有關蘇文父母的案件已經揭開感到難過,畢竟他們死的原因外公外婆並不知道,不過蘇文並無法向他們解釋,所以只能抱著安慰他們。


隔天一早,外公外婆還是傷心欲絕提不起勁,所以蘇文找了都荷娜幫忙,想要幫蘇文爸媽傳話給外公外婆。所以從融回來後,都荷娜把蘇文爸媽要講的話給輸入外公外婆的腦中,好讓他們可以與蘇文爸媽見面,外公外婆在夢中的確很開心,也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好對女兒放手。



至於崔長物則是一點都沒忘記秋女士說過的話,秋女士說如果她活著回來就要和崔長物去兜風,這也難怪崔長物當時也是使盡吃奶力氣跟都荷娜一起推那台車啊!賈莫托偷聽到之後還特地交代秋女士說今晚別回來啊~卻沒想到秋女士一上車就睡著了,大概是累壞了。



至於都荷娜,賈莫托告訴她:「人的心情總要整理的,就算再怎麼療傷,傷口也不會消失,只會留在心裡不斷痛苦」。所以賈莫托關心都荷娜是不是心裡也整理好了。


Ads





於是都荷娜拿出以前與家人的東西,當中發現他們的全家合照,不過心裡已經比較沒有那麼排斥看見家人了,儘管不理解非得要選擇自殺,不過都荷娜不打算去理解,那天短暫見到家人的景象就算只是夢,也很開心,於是將自己與家人的照片放在與驅魔人的合照旁,這些,都是她的家人。


隔天蘇文開心地去學校,找了珠妍和雄民,而突然有同校同學找蘇文,說著申赫宇把大家都找去,緊張的蘇文也跟過去看,卻沒想到申赫宇正在向大家道歉,並且還特別跟蘇文他們道謝和道歉,對被欺負過的雄民來說,心裡有種心裡的結被解開的感覺,覺得輕鬆。



法庭這裡,因為池清臣那份錄音檔,的確讓申明輝確定判刑。賈莫托還特地趁機會對申明輝說:「請你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雖然是無期徒刑,但還是希望你活久一點一點啊」~而蘇文突然說著:「當初發現是謀殺時,當時憤怒到要抓狂,現在看到你這樣,我爸媽盡心盡力為了抓你而死,讓我感到驕傲,我永遠不會原諒你」。


Ads





一個月後,驅魔人們被指派要去全國巡查,薇根會這樣做是因為消滅完全惡鬼是開心,不過那些被忽視的地方還藏著惡鬼,全場只有蘇文覺得就當作是全國旅遊也不錯,邊玩邊抓惡鬼~這讓其他驅魔人給氣死。


所以在車上,大家都在抱怨不應該是要這樣的下場的,賈莫托還生氣地想要拋下任務直接出去玩就好,還在碎念鄉下地方哪裡有惡鬼?結果都荷娜馬上感應到惡鬼存在,順利就解決惡鬼並且匿名舉報給警察(警察還說最近有很多匿名通報的案件,但其實就是驅魔人們的傑作)。驅魔人們嘴上雖然碎念做這個很累,不過還是內心覺得很值得啊!



晚上驅魔人們開心地烤肉,享受著晚餐,可是蘇文對紅制服的抱怨居然被崔長物給知道(其實是賈莫托故意從中作梗的啦),所以崔長物帶隊來到這鄉下為驅魔人們量身打造新制服,果然新制服馬上用到呢!(這制服會不會更容易破掉?XD)最後那場對四個惡鬼的打鬥,呈現了這制服好伸展的特性~


這些打倒惡鬼的人是誰?他們是一邊賣麵,一邊抓鬼的驅魔人。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6集結局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6集結局劇情+全劇心得:熱血、感動精彩收尾!

Ads


➤ ❶ 對付申明輝的的戲碼還好沒有草率


上一集因為白香熙被解決得有點草率,所以這一集我還蠻擔心是不是申明輝一樣也會同樣這手法被草草帶過?但今天看完這一集,我自己非常能接受申明會被制伏的過程,將申明輝的狡猾、驅魔人(蘇文)最後的進化都用上,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枯燥乏味急著收尾的感覺。


我很喜歡本集一開頭就不囉唆帶著觀眾讓驅魔人們與申明輝對決,這邊我要順帶一提我之前沒有提過的,我覺得編劇會安排申明輝接續池清臣惡鬼是非常厲害的選擇,因為申明輝的邪惡至今在劇中根本無人能比,就像是驅魔人說的,惡鬼會找到跟他一樣邪惡的宿主,所以我想了一輪本劇中所有角色,真的就只有申明輝最適合。


而且申明輝在演完全惡鬼真的演技大爆發,之前演市長的邪惡我還覺得沒有什麼,但在演惡鬼的邪惡還真的是讓我看得心裡發毛,就跟池清臣一樣,是從眼神中都能感受到他內心的壞,實在太會演(我不得不說這一部劇的連找惡鬼的演員都很用心啊!)。


Ads

從我開始看《驅魔麵館》就很享受驅魔人們和惡鬼的打鬥畫面,最後這一集對付申明輝的篇幅的確讓我頗滿意~再加上當中申明輝的狡猾再次被編劇拿出來被編劇創造出轉折,不僅外公外婆成為申明輝的籌碼,甚至蘇文召喚惡鬼時,申明輝突然變成媽媽開始唱歌想要騙蘇文,這一段看著蘇文爆哭,我也跟著哭出來。


我覺得當下這樣的轉折安排是非常好的,因為我覺得這個惡鬼不只是惡鬼,還是個會利用人性脆弱來做攻擊的惡鬼,因此連同我以為都要被晾在一旁的秋女士也派上用場,那句「蘇文,清醒一點」又是把蘇文給拉回來的轉折~


我不曉得這一段是原本編劇就有邊的還是新編劇所創造出來的,但不管是誰,我都喜歡這樣的劇情編排,也讓我覺得打擊惡鬼的過程有許多豐富感,所以最後一集對付申明輝的戲碼沒有草率,我好喜歡!把《驅魔麵館》的熱血也在本集大爆發,是很不錯的收尾!


Ads





➤ ❷ 一開頭就催淚,《驅魔麵館》熟悉感回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了前面十五分鐘就一直掉眼淚,尤其蘇文和爸媽要見面那一段,很乾脆地讓我爆哭…。我只能說,《驅魔麵館》催淚的熟悉感又回來了~我記得我上一次大哭是秋女士差點死掉那一次,光是秋女士與秀浩的故事以及兩人的相互扶持生命那一段就讓我哭慘。


所以在結局中可以看到這麼感人的戲碼讓我非常驚訝!畢竟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大哭過,甚至前面兩集我知道編劇有刻意要製造催淚點,不過就是沒有特別戳中我的哭點(我哭點已經非常低了欸XD)


蘇文和爸媽之間的道別也收得非常好,尤其爸媽認不出蘇文,蘇文又不要薇根告訴他們那一幕,我內心很緊張蘇文不是有話要說嗎?居然就這樣讓爸媽走了?所以正當媽媽再次轉身認出蘇文時,好淚崩的一幕,而且我覺得還是由媽媽這個角色來認出蘇文也是刻意設計過的吧?


Ads

除了女性觀察比較細膩之外,還抓著「天下的媽媽一定認得出自己的孩子」這個特點來讓媽媽認出蘇文(反倒是蘇權這一段的表現就比較遜色了,感覺沒有什麼存在感XD)。


還有,一開始蘇文就有說過自己有話對爸媽說,大致上我可以猜到蘇文想要說的話,因為蘇文之前就說過爸媽的車禍是自己害的,因為是自己的任性而讓爸媽提早一天來把自己從外公外婆家接走,所以大致上可以知道蘇文是想要跟爸媽講自己很自責。


果真是有被我猜到,但儘管我有自己有猜到,還是讓我覺得催淚,但換個角度想,也可想而知這七年來蘇文背負著這樣的自責而過活,內心是有多麼痛苦,這樣的梗從一開始鋪到現在,的確也成功醞釀出強大的情緒,最後來個快樂收場,而且這樣的道別也不是那種陽春的「你要過得幸福」的對話,而是將角色心中那道強勁的死結給打開,永遠不再糾結的放下感。(這種劇情實在太厲害!)


Ads





➤ ❸ 後續以happy ending結束,第二季伏筆在哪兒?


最後這一集的後半段其實都有許多的圓滿結局,也是一個一個交代出剩下的每個角色都該有的下場以及收尾。

外公、外婆最後透過都荷娜的幫忙,讓外公外婆與蘇文的爸媽見了最後一面。
盧昌圭、宰哲靈魂被釋放也在天國中。
申赫宇最終在蘇文的身上感受到善良,最終也對被自己欺負過的人道歉,也對蘇文、雄民、珠妍道歉。
鐵中哥最後驅魔人也再次與鐵中哥見面與道別。
盧杭圭最終被曹太伸陷害頂罪,不過同時得知自己被曹太伸給黑了。
張秘書經過賈莫托的好心勸說,最終還是提交申明輝殺人的證據,自己也自首當初跟曹太伸做假證據把罪歸給盧杭圭。
申明輝確定判刑,還給所有案件以及受害者公道。


只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第二季伏筆有出來嗎?(應該不是我沒看出來吧?)


我不曉得漫畫版是不是還有接續的劇情,不過因為《驅魔麵館》第二季已經確定會拍,所以我還蠻驚訝我沒有在最後一集當中看到第二季的伏筆呢!難道會是全新的主題嗎?連同我
第十五集以為新驅魔人加入都不是第二季伏筆,居然出來一集就領便當,所以現在第二季伏筆真的一點線索都沒有呢!


Ads





➤ ❹ 《驅魔麵館》全劇心得


花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追這部劇,其實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好看,一開始這部劇的片名就讓我捉摸不定劇情,沒有抱任何期待,不過看完第一集之後就馬上確認本劇是我必定追的劇~


我特別喜歡《驅魔麵館》可以把熱血、搞笑、劇情轉折與格局、感動、動作片都集結在一起,因為這是漫改劇,所以我自己真的沒想到漫畫的格局可以做成這樣。雖然有人說本劇的bug頗多,連同融的規則說改就改,這一點我也不否認,但我自己也不是那麼在乎,畢竟這是漫改劇,漫畫就是那種比較不按牌理出牌,有不合理的地方對我來說都是正常,漫畫就是天馬行空嘛~


在我追《驅魔麵館》的同時,也有一段時間重疊在追同樣是抓鬼的
天巡者台劇,我不想去說《天巡者》不好,但《驅魔麵館》的確是把品質做得很好,雖然也有用到特效,不過不至於看得尷尬,甚至覺得整劇都很流暢不拖戲,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因此,這部劇我真的覺得追起來很值得,中間
第1314集雖然劇情亂流了一下,不過我也很慶幸最後編劇導演沒有讓結局以遺憾和可惜收場,這樣的結局我是很滿意的,所以我也很期待第二季的表現!而且還有新制服登場~第二季真的要穿西裝去抓鬼嗎?會不會太憋了一點?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