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15集劇情+觀後感:金瑞鎮想要創造新證據
Ads
Ads

在上一集中第十四集,徐道均在十月時候為了救姜賢彩而被李炳學殺掉,並且金瑞鎮早知道姜賢彩與徐道均的出軌關係。然而,原來愛莉想要在九月的時空去找金鎮浩拿證據,卻沒想到去到金鎮浩的家時,金鎮浩已經被頭套著塑膠袋而悶死。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5集劇情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未來一個月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做為區隔。

Ads
Ads

太政倒塌後,時隔三十一天,在金瑞鎮在倒塌的建築中被救出,住院的一週,雖然有重建設對金瑞鎮有著所有的補償,但金瑞鎮比較在意的是父親完全沒有出現來探望自己,而且他沒有在傷者名單中,金瑞鎮在那時才知道父親自殺了。


九月:劉敘日對昏迷中的金鎮浩說:「雖然不知道東西在哪裡,但不會比一個孩子的性命更為珍貴吧,並且語帶威脅金鎮浩好好想想聽誰的話才能活命」。

Ads

十月:林建旭去醫院看金鎮浩,他還是沒有醒過來,但據說意識已經恢復,所以林建旭與金瑞鎮去到醫院想要叫醒金鎮浩,林建旭非常激動,金瑞鎮則是為金鎮浩加油打氣,要為志娥想想,希望金鎮浩不要讓志娥沒有爸爸,再加把勁吧。

但金鎮浩聽到這番話卻是血壓與心跳飆高,看起來有反應,醫生緊急突然進來為金鎮浩查看,於是請金瑞鎮他們先出去,好讓病患休息。


Ads





九月:金瑞鎮給愛莉一個新手機,以後兩人就私下用這電話聯絡就好。愛莉告訴金瑞鎮一個月後的金瑞鎮雖然找到證據的下落,不過金鎮浩卻在昨天發生意外,所以一個月後的證據都會消失,也沒辦法在十月把證據交給郭頌子。


愛莉馬上給金瑞鎮看朴主勇的照片,告訴金瑞鎮這個人想要殺掉他,雖然金瑞鎮知道這個就是殺死金有石的人,但沒有證據無法抓住他,不過不管如何,這個人一定要先抓到,才能拯救一個月後的愛莉。



志娥在醫院,有郭頌子和秀晶照顧著,卻沒想到突然聽到手機鈴聲開始大哭起來,讓大家不知所措。

十月:林建旭對於自己與金瑞鎮無法找到任何可以拯救愛莉的方法,於是感到難過又生氣,金瑞鎮告訴林建旭,到結束未必是結束,我們想辦法救活愛莉,不過建旭還是覺得內心失落,只說自己會盯好金鎮浩的狀況。

姜賢彩在家裡已經準備要收拾行李離開家裡,他打電話叫金瑞鎮回家,自己會搬出去住,要金瑞鎮多陪伴多彬比較好。

到了通話時間,金瑞鎮報告金鎮浩還是沒有意識,所以沒有找到證據,不過也說到徐道均已經死掉的消息,就是和姜賢彩有關係,而上個月的今天,金瑞鎮就是在那時候跟著多彬追蹤器而得知姜賢彩出軌的事情,原本愛莉還在擔心怎麼告訴自己時空的金瑞鎮,但下個月的金瑞鎮說就讓那時空的金瑞鎮自然知道吧,畢竟那記憶畫面一定會出現在他腦海中。

金瑞鎮回到家,看到狼狽的姜賢彩沒有多關心,但就是冷冷地把姜賢彩留下,保留自己對姜賢彩的一些人性。金瑞鎮看著換衣間呈現雜亂狀態,在地上找到姜賢彩留著與徐道均過去回憶的照片,想到徐道均曾經對自己說過:「不要裝懂,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會賭在值得賭的局中」(也就是要和姜賢彩一起逃跑的計畫)


Ads





九月:晚上志娥還是睡不著覺,志娥對愛莉說自己看到父親要被殺死的過程,甚至也看到兇手的臉。愛莉打算讓志娥當證人去報警,於是隔天朴主勇馬上被其他警局的同仁帶走回去調查。


警局中,朴主勇還是完全否認自己認識金鎮浩,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甚至對於有目擊者這件事也完全不怕,雖然志娥看到朴主勇,不過內心實在太害怕,所以一直不肯說話,這讓警方感到洩氣,卻讓朴主勇占上風得意起來。後續,志娥過了一陣子指認出朴主勇,朴浩英馬上將他逮捕歸案。



在車上,金瑞鎮說雖然朴主勇和李澤奎都已經進了警局,但最終還是要證明這一切都是劉敘日指使的才行,畢竟這朴主勇和李澤奎都只是棋子。原本金瑞鎮想要問一個月後有沒有什麼有利消息,愛莉說到徐道均死掉的消息,不過是因為別的原因而死,只是愛莉後續不敢說真正的原因。



金瑞鎮回到公司,秘書送來慈善音樂會的錄影,聽著裡面的小提琴聲,腦中浮現不該有但卻是震驚的回憶,也就是自己發現姜賢彩與徐道均出軌並且自己還被李澤奎打暈的畫面,這樣震驚的衝擊,徐道均剛好進辦公室,金瑞鎮馬上惡狠狠地瞪著徐道均。



警局這裡,朴浩英找到朴主勇車上一雙運動鞋跟金鎮浩家中一樣鞋印,認為這就是鐵證,不過朴主勇卻還是老神在在,似乎是仗著背後有劉敘日可以靠一樣,有恃無恐。


Ads





時序進入十一月和十月


十月:金瑞鎮發現徐道均與姜賢彩的事情之後,一個人坐在車上,把結婚戒指給拔了下來,同時間姜賢彩打電話來提醒金瑞鎮十月九日去旅行的事,金瑞鎮早已經從未來一個月的金瑞鎮那裡知道這次旅行會是死亡之旅,所以直接對姜賢彩取消。



金瑞鎮馬上打電話告訴愛莉,自己全都記起來了,兩人見面後,金瑞鎮說自己已經推測出徐道均一個月後會死掉的原因,所以現在金瑞鎮希望愛莉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他,雖然面對真相很痛苦,不過沒發現什麼比把假象當真而活著更悲慘。



所以愛莉告訴金瑞鎮姜賢彩在一個月後被她的父親給抓去並且綁架,徐道均為了救姜賢彩而死掉。愛莉說,原以為改變過去會有更好的未來,以為金瑞鎮已經後悔和自己聯絡,不過金瑞鎮說了,不面對真相的話就不會有任何希望,我明白了這道理。

十一月:李澤奎居然已經可以出獄了?(因為被保釋出獄),出獄後的李澤奎馬上聯絡前一天與自己聯絡的律師,並且把小弟都準備好,準備去執行律師口中那個最後一件事,甚至律師都已經把李澤圭的護照準備好了呢。

李澤奎出獄的事當然也被朴浩英知道,大家都不解誰會幫他付保釋金而感到疑惑,但這件事還是必須要先告訴金瑞鎮,畢竟當初也是金瑞鎮他們費好大的勁才抓到李澤奎的。


Ads





十月:金瑞鎮回到公司,徐道均馬上跟了上去繳交報告,但金瑞鎮同時趁勢問了徐道均:「關於姜賢彩你認識多少」? 畢竟自己認識的姜賢彩是父母移民去美國,姜賢彩是富家千金的印象。金瑞鎮這樣一問,徐道均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但金瑞鎮卻是說:「離開姜賢彩吧,你會被他酒精上癮的生父給殺死」(雖然像是在威脅,不過卻也是真正地在救徐道均)。


徐道均開車路途中,想著事情都東窗事發,所以約姜賢彩見面,但在此時徐道均突然有著姜賢彩車禍死掉的過去畫面,雖然沒發生過,不過這樣的畫面讓徐道均不得不相信金瑞鎮所說的。



後續徐道均去找李澤奎,直接逼問他為什麼要製造車禍,還要私下追查韓愛莉和郭頌子,徐道均想要知道的是指使他的人是誰。卻沒想到李澤奎一下子就說出來了,並且要徐道均不要去惹劉敘日,不然會死得很慘。



不過李澤奎也說了,姜賢彩根本沒有把徐道均放在眼裡,甚至是要拋棄徐道均。所以徐道均馬上回到公寓,找到姜賢彩的車,果真裡面有著姜賢彩和多彬的護照。



在醫院,愛莉回到金鎮浩家要幫志娥拿他的朋友玩偶。同時間,徐道均也正趕往金鎮浩的住處,因為李澤奎說到金鎮浩有著劉敘日會害怕的東西。愛莉找到玩偶的同時,林建旭也找到盒子中有張「物品保管小票」,所以他們拿著票據而離開,但卻被徐道均給看見,也跟了上去。


Ads





他們來到保管箱公司,裡面的東西的確是文件和檔案,不過已經在9月25日被金鎮浩取走,這是案發前兩天取走的,但東西會在哪裡呢?畢竟家裡沒有這東西。同時間,徐道均也趕到現場想要跟愛莉拿那個文件。徐道均說自己已經知已經都記起來姜賢彩車禍死掉的事。不過愛莉解釋那次車禍是姜賢彩自己的問題,不是他們。現在有那文件非但不安全還會成為劉敘日的目標很危險。


徐道均回到家,姜賢彩也馬上到達,徐道均照個金瑞鎮的指示去質問姜賢彩,揭發姜賢彩,不過姜賢彩卻說生父來找自己時,自己感覺像在懸崖,所幸是徐道均又車現在眼前,這輩子只要徐道均和多彬就夠了,這讓徐道均知道姜賢彩又在說謊,因為李澤奎早就說姜賢彩要拋棄自己。



徐道均含著淚對姜賢彩質疑沒有後悔過自己的決定嗎?姜賢彩很肯定地說:「沒有」。

十一月:通話時間,金瑞鎮已經知道愛莉找到證據,但就在金鎮浩身上,只是金鎮浩昏迷中,還是沒有辦法找到證據。

而金瑞鎮也告訴愛莉,李澤奎已經被保釋,這樣代表又會有新的事情發生。所以金瑞鎮想著既然找不到證據,只好自己創造證據了,但是如何製造新證據呢?


Ads





十月,這新證據是這樣的,隔天金瑞鎮要去公司(同時,十一月的金瑞鎮也要去公司)金瑞鎮說自己早上去警察局調查父親的案件,並不是自殺而是他殺,而嫌疑犯就在警察局裡。


劉敘日馬上緊張地問:「是誰」?金瑞鎮說到是想要掩蓋真相的人害死了爸爸,同時間接到愛莉的電話說找到了,這讓劉敘日開始緊張起來,果然這樣創造出新的記憶,改變了十一月的劉敘日。

十一月:金瑞鎮對劉敘日說自己有著劉敘日故意製造倒塌案的證據,不過劉敘日卻是不怕,因為太多人都說他自己有證據,所以劉敘日根本不相信金瑞鎮,但在十月的金瑞鎮成功創造新記憶之後,劉敘日轉口問東西在哪裡?於是金瑞鎮拿出證據的照片,並且說著之後會約好轉交地點。

晚間,金瑞鎮去跟劉敘日見面,劉敘日開始抱怨幹嘛選在這裡,原來這裡是太政當初被爆破的地點,也是幾天後要重新開幕的地方。

金瑞鎮開始說著自己十九年前經歷的倒塌,之後學了關於建築的知識才知道不良建材和施工也不會倒塌,只有爆破才會。劉敘日說:「反正人終有一死,我就讓他們死得有意義一點,比起之前倒塌被壓死的人,現在在有重底下維持生計的人更是多,指點我是惡人的人,當我解決他們溫飽的瞬間,我就成了那些人的恩人,這才是世上的道理」。


Ads





你是故意要炸掉太政的嗎?然後偽造文書把責任推給半英建設,然後收購併吞半英,劉敘日不僅自己承認是自己故意幹的,甚至還認為併吞半英就是弱肉強食。

然而,最後金瑞鎮被李澤奎給殺掉,而李澤奎以為金瑞鎮是用錄音筆錄音的,沒想到是手機錄音,這段錄音早就已經被金瑞鎮給錄下來並且給韓愛莉了(就是用那一分鐘通話時間愛莉錄音的)。

所以只要十月的韓愛莉可以有辦法照計畫拉下劉敘日那就成功了,下個月同一天金瑞鎮與劉敘日見面,打算重複演一樣的戲,來製造這份證據的可用性。


下集預告:

  • 愛莉發現每次和隔月的金瑞鎮改變事情也並不是每次成功,一旦目前有什麼發生變化明天就會跟著不同。所以唯一辦法就是盡量讓情況不發生改變與變數,一個月後的金瑞鎮會原樣重現,不能出現任何變數

  • 而十月的劉敘日雖然以為自己解決掉金瑞鎮就沒事了,不過還有個金鎮浩是個威脅,儘管他在昏迷,還是執意要解決掉金鎮浩。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5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5集劇情+觀後感:金瑞鎮想要創造新證據

Ads


➤ ❶ 最後局面很緊湊也很緊張,朴主勇收尾太快速


已經是倒數第二集,都可以知道逐漸在收尾,朴主勇算是上一集開始有重點戲分的角色,等於是被用來取代被關進去的李澤奎的槍手,所以照理來說朴主勇所創造出的刺激感應該是要更強烈才對,只不過這一集的朴主勇收尾得有點草率跟快速,原本我以為大概是可以找到一些很厲害的證據可以定他的罪,不過卻是只有透過志娥來指認就直接收掉朴主勇。


不過這樣的編排也算是讓緊湊程度掌握地還可以接受啦,往好處想,至少朴主勇被收掉也沒有拖太久,反正最後重點才是劉敘日才對啊。以我自己看來,如果讓朴主勇早一點出現,多增加一些戲份,把之前郭頌子離家出走的喬段給縮短一些,那我覺得應該會更有可看性,後續也比較多篇幅可以收掉朴主勇。


Ads





➤ ❷ 創造新的證據算聰明


這一段最緊張的就是金瑞鎮所想出「創造新證據」這一招了,我不得不說金瑞鎮在本劇中完全是扮演一個高智商的角色,每分每秒都是!包含最後這一招,的確是讓劇情更加緊張的與翻轉的點,畢竟我自己是沒有想過要創造新證據的招,我還在傻傻等著編劇是不是會讓金鎮浩突然醒了之類的,畢竟他一直沒辦法醒來讓我很緊張啊!


我還蠻喜歡這一集裡面金有石、金瑞鎮過去與現在身為倒塌受害者對劉敘日的質問,就像是重現金有石當時無法說出的真相,透過兒子來把爸爸問過的話都巧妙還原,在過去與現在的畫面交替中,莫名有一種感動,經過十九年,金瑞鎮也算是在替爸爸沒有完成的事情給完成。


至於劉敘日這個人的想法我真心覺得傻眼,當中他講到「我走過的路就是歷史」,應該會讓觀眾覺得傻眼這是個什麼樣的商人倫理啊~甚至我都覺得他已經把自己當成是神了。不過也因為編劇把他包裝得夠壞,所以觀眾更期待想要看他慘不忍睹的下場吧!(期待下一集劉敘日的慘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