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集:申明輝對驅魔人大反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接續上一集蘇文原本已經要利用結界來收服池清臣,卻被孤兒院的一個小孩給打斷,並且讓池清臣有機可乘自殺,還說著:「看好了,你的父母會變成這樣」,這讓蘇文完元不能接受!崩潰大哭,也讓大家紅了眼眶。

Ads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4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4集劇情大綱:

Ads


►池清臣舉槍自盡後,惡靈沒想到跑去在醫院昏迷中的申明輝身上!醒來後的申明輝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曹太伸報仇,並且指使曹太伸去把金英林命案嫁禍給盧杭圭。隨後,回到家的申明輝也藉機殺掉盧昌圭與宰哲,而這一幕也被申赫宇親眼看見。一直無法找到惡靈的蘇文,偶然在申明輝家感應到惡靈。


►申明輝還想要用白香熙去解決掉眼中釘(素恩)~來為自己環保案脫罪,後續素恩被交到曹太伸手上,所幸驅魔人們跟蹤找到,將素恩給救了出來,白香熙則趁亂逃跑,最後曹太伸被警方給抓走。


►最後白香熙與申明輝正在計畫聯手想要拿下驅魔人們。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4集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14集:申明輝對驅魔人大反擊

Ads


➤ ❶ 惡鬼居然越來越聰明!蘇文有新能力?


雖然都已經快要結局了,不過編劇一直以來就是把惡鬼的能力越變越強大,但驅魔人好像也真的就是這樣停滯不前呢,這是我覺得唯一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但卻又是精彩的地方,然而,也是拖戲的地方。


對付池清臣已經是好幾集的篇幅了,讓我覺得精彩的點是惡鬼一直變得強大起來,無疑就是削弱驅魔人們可以打敗他們的機會,我不得不說我喜歡池清臣召集惡鬼那一次,非常有創意,也創造出無比的緊張感。


當然,也因為惡鬼越來越聰明,所以編劇在惡鬼的「惡」上面花的心思很多,但在驅魔人這裡能力卻是停滯不前,著實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一直無法捉拿惡鬼也讓劇情篇幅拖得比較久一點。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編劇是不是在本集的最後蘇文身上下了一個新能力?當蘇文讓身邊的石頭都飛起來的時候,不禁讓我在想是不是蘇文有著新能力?畢竟這是我沒看過蘇文以前有這能力啊~


Ads





➤ ❷ 格局越來越集中,下集預告事先爆雷?


目前看起來,所有的故事架構已經完整,而目前收尾算是慢慢地越來越集中,該收的重點人物像是「曹太伸」、「盧杭圭」、「盧昌圭」都已經結束,把金英林、水庫汙水案都有個交代,算是已經把整個劇情越收越聚焦。


而最後兩集當然就會集中在抓到白香熙、申明輝兩個惡鬼的喬段上,我是不知道後續的編劇會不會喜歡灑狗血的劇情模式,如果是的話,那我倒是很怕後面兩集會有驅魔人犧牲了(千萬不要啊!秋女士都說了,我們不能再失去照片中的任何一個人了)。


不過我覺得下集預告卻透露出新的局面,讓我對第15集有點期待,因為蘇文看著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人說:「你是誰?驅魔人嗎?」,所以該不會這個新角色(孫浩俊 飾)是要新加入的驅魔人,甚至就是第二季的驅魔人之一吧!


而且秋女士也說:「現在只剩下申明輝一個人要抓了」,也代表白香熙應該就是在下一集被順利解決了吧~ 話說這樣的下集預告是不是等於是爆雷了?XD



Ads





➤ ❸ 大家會擔心爛尾嗎?


因為上一集的結尾實在讓大多數的觀眾(包括我)太生氣了,畢竟一個小孩突然衝出打斷蘇文的召喚靈魂真的讓我理智線亂掉…,我跟大多數的網友一樣整個傻在那邊。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新聞有說網友找到是因為原本的編劇與團隊意見不一所以決定退出導致的,第十三集由導演親自執筆,但最後三集則是由金新春作家接續後續的劇情,詳情可見延伸閱讀新聞文章
《驅魔麵館》後半段劇情意見不一致編劇決定下車!網:千萬不要爛尾啊


目前除了
上一集第十三集)的最後一幕令我傻眼之外,其實今天看完第十四集覺得還算可以,老實說如果沒有新聞稿出來說編劇離開了,那我還真的看不出來換編劇,所以網友擔心會有「爛尾」的情形發生,我倒是不擔心,也應該說我不會在乎,至少第十四集的鋪陳和故事發展都算刺激和精彩,沒有奇怪或令我抓狂的地方,所以我還是覺得後續只要劇情發展不要太奇怪,都算是能接受的範圍的。


所以我個人應該是不會棄劇,畢竟已經確定有第二季了!一定要支持下去的啊!!!(當然我還是希望第二季原本的編劇也可以回來啦~畢竟我喜歡原本編劇對劇情的鋪陳,至少在「催淚」喬段真的鋪陳得很成功,不過在這一集雖然還是有感動的元素在,但功力可能比較弱一點點~但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啦!)


我覺得這一集已經算是銜接得不錯了(雖然有些地方讓我覺得好像不是重點喬段,不然就是我沒慧根看出想要表達的重點XD),下禮拜就要大結局了!加油啊~~看到下集預告,我還蠻期待第15集的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