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13集劇情+觀後感:愛莉還是沒有活過來?
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12集,因為韓愛莉在十月份即將會被殺死,所以上一集的金瑞鎮一直想盡辦法想要找到可以制裁劉敘日的關鍵證據,於是找上郭頌子幫忙。


而在九月的金瑞鎮也一直在追查太政倒塌案件的真相,發現父親並非自殺,而是他殺,更發現父親的自殺案件紀錄中,現場有另一個人的指紋,看來這指紋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點。

Ads
Ads


最後,九月的金瑞鎮主動去找韓愛莉幫忙。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3集劇情

Ads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十月份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做為區隔。


2001年,太政市建設現場,金有石、韓泰吉以及金瑞鎮都在現場,金瑞鎮說要去廁所,而在外面的韓泰吉手上戴著郭頌子送的結婚紀念日手錶,跟金有石炫耀著,而金有石說昨天是不是有新建材運進來?不然怎麼有同事幹到三經半夜才回家。


同時間,韓泰吉也說要去廁所,卻沒想到老李從建築物裡匆忙地跑出來,還撞上金有石,讓金有石搞不清楚狀況,隨後,建築物就倒塌了。



在倒塌的廁所中,金瑞鎮與韓泰吉都在裡面,但韓泰吉肚子已經插了一根鋼筋,金瑞鎮則是被大石壓得動彈不得,韓泰吉說自己絕對不能放著女兒而死去,金瑞鎮則是一直對韓泰吉加油打氣,不要放棄,一定要活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韓泰吉已經想睡了,拿著愛莉的照片對金瑞鎮說:「如果看到我女兒,一定要跟她說我很愛她」,後續韓泰吉把身上僅存的一瓶水給金瑞鎮,要他活下去。隨後,韓泰吉被另一震倒塌給壓死,一個月後,金瑞鎮撐過去,終於等到了救援。



在公祭時,金瑞鎮找到韓愛莉,並跟她說以後不能成為像妳父親這樣的人,因為又貧窮又無能,所以才在那種地方像狗一樣的工作,像狗一樣地死去,本來只有貧窮又沒有權利的人才會變得不幸,那樣懦弱又沒有能力,貧窮的人生,絕對不能過那樣的人生。之後金瑞鎮把韓泰吉的手錶還給愛莉。


Ads





九月:原來這隻手錶是九月的他們相認的東西,這也就是發生在他們兩個之間一連串事件的理由。而金瑞鎮想到過去愛莉在警局裡說與相差一個月的自己聯絡,透過電話與十月的自己確實,知道10/9會有死亡車禍, 10/20愛莉會被殺掉,兇手是李澤奎但事實上背後指使的人就是劉敘日。


於是愛莉把發生這兩個悲劇的詳細時間地點過程都告訴金瑞鎮,現在金瑞鎮認為,如果要打下劉敘日,要揭開這真相的人,就只有金瑞鎮自己了,所以這一切發生的事,就是要讓金瑞鎮成為事情的最後一環。


Ads





十月:金瑞鎮載著郭頌子交給林建旭,並且安排好住宿和醫療團隊給郭頌子,郭頌子也叮嚀金瑞鎮要照顧好身體不要被警察抓了,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過在他們談話同時,有個人在角落也偷偷看著他們。

隔天,正在逃命的金鎮浩用公用電話打電話給郭頌子,因為郭頌子之前有提到,如果她或愛莉發生事情,就要把之前交代的東西給做處理,而現在郭頌子要金鎮浩把東西給自己。

徐道均去到警局,警方也對金瑞鎮的電話發送位置做追蹤,但因為只有一分鐘,所以所在位置根本就找不到金瑞鎮。徐道均找到朴浩英問有沒有找到金瑞鎮,但警方一直沒有下文讓徐道均焦急地說:「沒有時間了啊」!這讓朴浩英疑惑是什麼意思?而且還問了一堆朴浩英完全不懂的問題,像是要找韓愛莉的母親,這讓朴浩英不懂為什麼要找跟金瑞鎮沒關係的人?

由於徐道均不能把實情告訴警方,所以只好離開警局,但他心裡想著,「現在和金瑞鎮有同樣目標而且又可以幫助金瑞鎮的人也就只有郭頌子」,所以徐道均才會想找郭頌子。

金瑞鎮在旅館裡,林建旭突然來找他,告訴他金鎮浩已經打電話給郭頌子說要把東西親自送過去,而林建旭這樣突然幫助金瑞鎮,還說要幫他買東西,讓他覺得之前錯怪林建旭,因為他之前跟林建旭說過:「朋友不需要替他求情,法律做就可以」。


Ads





九月:金瑞鎮想著自己到底可以怎麼抓到李澤奎,也就是要讓劉敘日認為自己有在和郭頌子、金鎮浩聯絡,並且用金鎮浩的假住址來作為釣魚,讓劉敘日行動,或者自己可以從金鎮浩那裡接過證據。


但是愛莉不想要金鎮浩再次因此陷入危險,所以愛莉打算自己來,更有說服力之外,更能引出劉敘日,只不過金瑞鎮認為這太危險,愛莉也說了,反正自己一個月後會死,現在也沒差了,因此要去見李澤奎。



果真,愛莉跟李澤奎說自己有證據,李澤奎馬上通知劉敘日,不過這件事也被林建旭知道,林建旭當然不同意愛莉這樣做,不過愛莉堅持如果現在不解決根本,以後這種事情會沒完沒了,所以林建旭也決定幫忙愛莉做好這次準備,不要出差錯。

十月:徐道均為了找到郭頌子,所以偷偷跟蹤秀晶到新住宿的地方,不過還好金瑞鎮非常聰明,既沒有用郭頌子的名,也沒有用自己的名來暴露自己的行蹤。

同時間,金鎮浩也來找郭頌子,將證據都給郭頌子,後續金瑞鎮收到郭頌子的通知,馬上趕回飯店裡。只不過這個徐道均卻是一整天在這裡埋伏,還真的被他看見金瑞鎮出現,卻沒想到徐道均直接聯絡朴浩英關於金瑞鎮的下落。

同時間,郭頌子卻被某個男人給迷昏,並且帶去頂樓,金瑞鎮趕到房間時已經來不及,想到剛剛看見的那個黑衣男往頂樓去,本來想要阻止這黑衣男,但因為徐道均先聯絡了警察,於是阻止這個男人的計畫,但金瑞鎮卻是被警方誤會他要殺了郭頌子,於是直接逮捕金瑞鎮,這下怎麼辦?這樣韓愛莉與金瑞鎮兩個又要失聯了。


Ads





九月:韓愛莉聯絡不上十月的金瑞鎮,內心感覺一定是發生事情了。同時間金瑞鎮與林建旭也到了約定的地點,打算見到李澤奎之前要把所有的間所和計畫給安排好,並且金瑞鎮已經事先安排好要與李澤奎見面的地點。


隔天,愛莉已經和李澤奎約好,可是卻無法照韓愛莉計畫的進行,愛莉反而被帶往另一個地方,說是要去見另外一個人,所以金瑞鎮馬上去通知警察快去抓李澤奎,而林建旭則是跟蹤了上去。



愛莉被帶往一個地方,在這裡,劉敘日早就已經在這裡等。當然劉敘日一開口就要那個證據,愛莉馬上就知道這個證據是很可怕的東西,明明對太政小鎮坍塌事故知情卻還是得過且過,不過劉敘日正也是老狐狸,一直套話愛莉手上的證據就是這件事嗎?詭異的是,劉敘日看似對韓愛莉手上的證據沒有興趣,反而離開了。



不過卻是叫李澤奎解決掉韓愛莉,於是將愛莉迷昏後準備帶離開,還好林建旭及時趕到,與李澤奎打了一架,但是林建旭本來就不是李澤奎的對手,反倒是被李澤奎給痛打一頓打到昏了過去。隨後,李澤奎還發現韓愛莉包包有追蹤器,破壞掉追蹤器之後,馬上把愛莉帶走。



後腳警方也到場,得知追蹤器被破壞,朴浩英馬上透過全國監視系統要找李澤奎的行蹤。


Ads





十月:朴浩英正在對金瑞鎮訊問車禍的事情,但金瑞鎮選擇保持緘默,畢竟自己說什麼,朴浩英根本都不會信。

同時間,徐道均也趕到警局,關心金瑞鎮是不是被抓到了,並且還問金瑞鎮的手機在哪裏。看來這個徐道均是想要用自己的方法挽回一切,所以透過認識的警察帶他去證物室裡面要找金瑞鎮的手機。


九月:金瑞鎮與警方他們正在追查李澤奎的下落,但卻沒有想到跟丟了,因為李澤奎的車消失在沒有監視器的道路上,而金瑞鎮突然想到之前愛莉有說過發生的地點,雖然是一個月後的地點,但警方有說那地方應該是早就已經預先準備好的地點,所以金瑞鎮推論應該是愛莉說的地點。



原來這個沒有監視器的地方,就是之前姜賢彩所找的地方,李澤奎已經準備好要用車撞死愛莉,但還好金瑞鎮帶著警察及時到達,沒有讓李澤奎得逞。但愛莉已經昏迷過去,警方則是在努力追捕李澤奎,順利逮到李澤奎。


Ads





十月:徐道均在證物室裡想要偷看金瑞鎮手機內容,卻沒想到因為李澤奎在九月時空被警方抓到之後,一切都改變了,證物室裡的徐道均和手機、派出所中的金瑞鎮都瞬間消失。

當然,金瑞鎮在家中醒來,果真在家裡看到多彬和姜賢彩都會活著,不過金瑞鎮想到之前看到姜賢彩與徐道均在一起,還是對姜賢彩活著很高興,抱著並告訴她:「活著就好,不死就好」。

在家中醒來的徐道均,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想要確定多彬和姜賢彩是否活著,所以馬上去姜賢彩家確認,同樣地,徐道均也抱著姜賢彩說:「你活著就好」,這讓姜賢彩感到疑惑,為什麼兩人會說同樣的話?

隨後,金瑞鎮跑去韓愛莉家,可是卻沒想到家裡沒有人,所以馬上打電話給林建旭,原本想說是不是不在家,卻沒想到林建旭說:「我們愛莉呢?我們愛莉怎麼還一直死著?而且郭頌子也是在重症病房」,這讓金瑞鎮傻了眼,所以李澤奎不是兇手?

徐道均回到家,原來郭頌子房間裡面的那份證據是被徐道均拿走,甚至裡面還有一個隨身碟,看起來這就是一個偷錄的影片。


Ads





下集預告:

  • 九月的愛莉一直想要找金鎮浩那裡的所擁有的文件。

  • 徐道均與姜賢彩攤牌姜賢彩打算背棄自己的事情。

  • 金瑞鎮對徐道均說:「破壞家庭還威脅的人,像是受害者的樣子」,看來這個徐道均就是要用這個證據來威脅金瑞鎮。

  • 而姜賢彩與父親見面,父親生氣之下大概是想要解決掉姜賢彩吧。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3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3集劇情+觀後感:愛莉還是沒有活過來?

Ads


➤❶ 殺害愛莉的兇手可能是朴主勇?


在本集的最後最讓我驚訝的是愛莉還是沒有活過來,我想這對觀眾還有金瑞鎮來說是個相當大的震撼!我自己是在猜殺害愛莉還有原本想要殺掉郭頌子的人應該就是最近兩集出現的朴主勇,畢竟他是除了李澤奎之外有和劉敘日相關,又知道十九年前倒塌案的人。


可想而知應該就是劉敘日要求朴主勇清除掉愛莉以及郭頌子的吧?因為朴主勇也是當初掩蓋倒塌案事情的人,甚至他又是那個殺掉金有石的人,所以愛莉與郭頌子十月的死亡、重傷的下場大概也跟朴主勇脫不了關係。


那我想,最後這幾集當中的焦點就是全力在緝拿劉敘日這個人了,然而現在十月的那份文件證據已經不見(包含一個隨身碟檔案),這樣的話變成要像林建旭所說的,必須要在九月就找到那份檔案所在,這樣才能有辦法阻止源頭(劉敘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❷ 老李與倒塌案有關係?


在本集一開頭老李撞上金有石那一幕就引起我的注意,並且金有石有說昨天是不是有新建材運進來?不然怎麼老李幹到三經半夜才回家。如果搭配到之前金瑞鎮找到一個半英建設的財務會計師所講的,有重是故意要搞垮半英,那麼代表這個倒塌案不只是故意建在危險區之外,還是從中的建材或是建設中有故意從中作梗吧?或許老李就是其中一個知情的人?


其實目前看到現在覺得劇情上已經開始有拖到,有些其實是一樣的梗但拖得比較長,所以看到這一集我自己是開始覺得許多片段重複圍繞在同一件事情上,所以心得沒有太多可以寫了~~~~這樣看起來我已經開始擔心這部劇會不會最後爛尾?(擔心)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