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集:拜託秋女士要活下來!
Ads
Ads

我說啊!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爆哭的啊?這一集也太好哭了吧!從頭哭到尾欸~也太多喬段牽動我的情緒,不管是秋女士還是賈莫托,還有最後的金正英,這一集每一個編排都好用心!(早知道就事先準備好面紙了!)


如果再看一次預告,我整個還是好揪心啊!(再哭一次~)

Ads
Ads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1集劇情大綱


Ads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1集劇情大綱:


►蘇文被剝奪驅魔人身份之後,還被惡鬼們給綁架(池清臣指使),為的就是要引出其他驅魔人出來,明知道打不過惡鬼軍團,但為了救蘇文,說什麼都要去,這過程中秋女士被打到暈過去,都荷娜和賈莫托也是快要不行了,蘇文乞求薇根讓自己救他們,最後是蘇文把大家給救出來,而池清臣還以為自己的引爆讓這些驅魔人們都死掉了。


►驅魔人們讓融人們知道申明輝雇用惡鬼,賈莫托在這場打鬥中也被打中頭而恢復記憶,蘇文也因為知錯並且說著自己當驅魔人不是要見爸媽而已,讓大家決定再給蘇文一次機會。只是秋女士在醫院中重度昏迷,連同秀浩也即將消失,秋女士再次夢到自己與秀浩在水中,並且對秀浩說:「抓住媽媽的手,我們不要再鬆開手了」。也因為他們抓緊對方的手,所以讓彼此都活了下來


►白香熙發現池清臣有著一個錄音檔這個王牌。在曹太伸這裡則是要崔修龍解決掉金正英,因為她是絆腳石。果然崔修龍從中一直阻礙金正英調查案件,透過賈莫托記憶中的線索找到更多有利證據,然而,崔修龍已經案中要解決金正英。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1集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11集:拜託秋女士要活下來!

Ads


➤ ❶ 最痛哭流涕的一集!滿滿都是催淚點


我不得不說這是我看《驅魔麵館》以來,目前看過最催淚的一集了,明明上一集就知道這一集會很好哭,已經有心理準備,卻沒想到還是很不爭氣地從頭哭到尾~以前的集數我已經說過我對秋女士這個角色很喜歡,也覺得她與蘇文的感情常常很催淚,所以如果她發生什麼事的話或是要死掉的話我一定會大哭。


嗯,我也猜得很準,我真的大哭了,哈哈!我很喜歡這一集的原因大概就像是崔長物講的:「你們就像一家人一樣」,那種情感是分不開的,而且牽一髮動全身。光是蘇文自己看著奄奄一息的大家,自己卻無能為力地哭喊著「薇根,拜託再次進入我身體一次,一次就好」,那畫面簡直喊碎我的心~


再加上這一集完全呈現出秋女士以前的故事,更是催淚,從上一集我確認他們其實是母子關係之後(其實之前還有一集有提到,但我沒注意到),這一集更可以感受出秋女士對孩子的愛與放不下。


Ads

其實我真的沒有料想到這種漫改劇有這種水準的劇情編排,因為秋女士的個人故事是最後完整給觀眾知道的,以前只知道她經營照相館,有兒子,卻沒有想到她與兒子(秀浩)經歷了悲痛的天人永隔。


所以在本集中當秋女士在水中再次抓緊秀浩的手那一幕,說明了他們之間的情感牽連以及牽絆,還有秋女士當初對自己的自責已經放下,並在這一刻開始,要再次牽著秀浩的手,讓他在天國可以活過來~算是秋女士要彌補七年前在水中放手的遺憾。


我不得不說《驅魔麵館》漫畫改編真的改得很成功,我是沒有看過漫畫,但如果漫畫也這樣感人的話,我實在很佩服原著可以在漫畫中的劇情編排搞得這麼縝密,以及牽動人心!實在是對現在的漫畫有大開眼界的感覺啊!


Ads


➤ ❷ 打鬥畫面精心設計,動作畫面流暢不陽春


話說,在本劇中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打鬥對決畫面了,我覺得用言語很難去描述劇中所呈現的動作,如果觀眾在看《驅魔麵館》的時候有注意打鬥喬段的話,都能看出這些動作其實很有設計感。


我記得我第一次對打鬥畫面很驚豔的就是都荷娜與白香熙第一次在百貨公司電梯裡交手的那次對決,在小小的空間中,鏡頭的上下、左右都有設計過,甚至武打動作都流暢到我覺得不可思議劇組到底是怎麼在狹小的空間中呈現出這種大動作的打鬥的?


而在這一集中,因為空間比較大,所以使用的動作會更大,這場打鬥中,都荷娜的身手很厲害,甚是腳上的工夫特別流暢有力,甚至觀眾可以注意看,還有賈莫托與都荷娜合作飛踢惡鬼的一幕,那畫面肯定是有設計過,雖然稱不上厲害的「暴力美學」,不過這種畫面的呈現我覺得已經算水準之上了,劇組非常有誠意啊!(PS:之前看過的電影
不死軍團打鬥畫面美到極致!我講的暴力美學就是那種的)


Ads





➤ ❸ 金正英的死(還是受傷?),完全出乎我意料


看到現在,我覺得《驅魔麵館》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魔力,也就是明明知道申明輝他們的案子已經搞很久了,可是我卻不覺得本劇在拖戲,反而覺得內容很扎實、把整體劇情格局放很大、很好看欸,怎麼會這樣XD(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魔力)


甚至每一集都會來著大轉折,例如本集中的金正英這個角色,從畫面中看起來金正英是被殺死的(應該是有死掉吧?),不過這樣的轉折當然可以知道是申明輝那派人所做的。


但我要說的是這個角色如果領便當的話,對我來說是多麼令我震驚的轉折,畢竟觀眾在這集當中都可以看到金正英好不容易已經掌握到關於申明輝、曹太伸、盧杭圭他們的幕後關係以及骯髒事,而在這一集如果金正英死掉的話,那代表這些案子就已經回到原點,案子的追查也會被抹掉吧!這樣賈莫托他們就無法掌握到金正英目前的查案進度了,不是嗎?


雖然現在賈莫托已經恢復記憶,原本上一集我還在預想金正英好不容易鏡頭多了,可能可以與賈莫托一起破案呢!這下賈莫托要破案就要費上更大一番工夫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2 Comments

  1. 謝謝你的讀後感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謝謝你的鼓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