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接續第四集亞森好不容易找到法碧安可以拿著把柄打趴佩里格尼,卻沒想到在接受電視採訪時,亞森反被將了一軍,並且在家中的法碧安也被佩里格尼的手下給殺死,這對亞森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而且最重要的是根本對佩里格尼沒轍。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結局劇情第五集

PS: 因為本集會有一些亞森的回憶片段,因此回憶片段部分我會使用灰色底背景作為區分。

Ads
Ads

對於法碧安的死,亞森非常自責不應該把她牽扯進來的,但對於班傑明來說,更不想要看到亞森被吊死,不過亞森認為自己不能跟佩里格尼認輸,不然他們還會一直這樣胡作非為的。只是班傑明還是叮嚀亞森:「你還有人生,有妻有兒,而且今天還是拉烏的生日,你不能取消,不然就真的被佩里格尼給得逞了」。


警局中的約瑟夫偷偷在釐清亞森這個案子,發現裡面許多與亞森羅蘋有關的線索,像是紅心七,王后的項鍊、名字的化名、813之謎等等,但當中似乎還是少了什麼關鍵,就這樣到了早上,約瑟夫被手機提醒聲吵醒,提醒著自己,12/11是莫里斯盧布朗的生日,也就是亞森羅蘋作者的生日,而且正巧,今天也是拉烏的生日。



去往拉烏家裡的途中,亞森被佩里格尼的手下給跟蹤,但亞森很巧妙地就輕鬆甩開他的跟蹤,來到家裡,原來亞森送給拉烏的生日禮物就是亞森羅蘋的服裝,並且要帶拉烏去個驚喜的地方,但克蕾兒原本不跟去,不過在亞森苦苦哀求下,自己又已經買好火車票,所以克蕾兒還是勉強接受一起去。


Ads





Ads

時間回到2006年,克蕾兒抱怨亞森常常放自己鴿子,常常沒有通知一聲就人間蒸發找不到人,而且對他的工作也是一知半解,大概就是那種小偷的工作,又或者像是詐騙的工作。

有一次的亞森去騙了一個貴婦,他向前來的警察說歹徒沒有抓到,自己則是假扮便衣刑警去騙有錢的貴婦,說是把所有貴重的東西放進警局當證物會比較安全,等逮到歹徒後再拿回來就好,所以當初的亞森得逞到一大袋的寶石。


至於他們一家三口要去哪裡?,由埃特勒塔順流而下少女的閨房,弗雷佛榭堡下奇巖城,所以是要去埃特勒塔,幫羅蘋慶祝。亞森也在火車上也突然發現那個佩里格尼手下也在火車上,佩里格尼交代讓亞森永絕後患。


亞森利用機會離開座位,把佩里格尼的手下引去別的車廂,並偷了列車長的倉庫鑰匙,把佩里格尼的手下給鎖在倉庫裡。

在以前,亞森把那袋寶石給班傑明時,餐廳中就遇到茱麗葉,可想而知他與茱麗葉可能有一段情,但基本上是茱麗葉愛著亞森,所以亞森說到自己不想要這樣對克蕾兒,因此那一晚,亞森偷偷在茱麗葉耳上送上一對耳環,也是當晚就與茱麗葉斷清了(那一對耳環應該也是從偷來的那袋寶石裡拿的)。


Ads





正當他們要下火車,那個佩里格尼的手下居然已經逃脫出來,並且直接找上亞森一家人,此時的亞森突然用了未知號碼傳給警察局的負責警探,告訴他自己就是保羅森蘋,並且身穿米色風衣,想要約你們喝咖啡,最後署名:「謝鉨在羅浮宮的筆」。最後的這一句話讓這警探馬上知道就是保羅森蘋本人。


亞森先示意妻小先下車,自己則是和佩里格尼手下待在火車上,亞森照著對方的要求一起走下火車,並且有自信地微笑說:「你知道《神秘旅客》嗎」?


最後亞森利用這個簡訊,讓警方誤以為這個佩里格尼手下就是保羅森蘋,並且亞森在下車前還偷偷塞了一個項鍊中的寶石在他的口袋,這下直接栽贓到他身上,自己也完全脫罪了。



在埃特勒塔這裏,克蕾兒說最後羅蘋下場是什麼?雖然在小說中沒有被抓到過,但現實世界一定會被抓到吧,除非他懂得見好就收(還順向看相亞森),此時的拉烏拿出他的身日禮物,變身為亞森羅蘋,說自己要去奇巖那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亞森對克蕾兒說自己還有些事必須結尾,是跟自己爸爸有關的事,事過就會全盤告訴克蕾兒,不過克蕾兒才不會相信,因為他早就聽過這番話好幾百次,每次都沒有實現過。


不過警局這裏馬上知道自己抓錯人,杜蒙更是生氣他們抓錯人,而且還不能審問那個人,此時的拉烏說要去看奇巖但卻不見了!原來是被埃特勒塔的手下給抓走。


約瑟夫則是也來到這裡,並且叫著羅蘋的名字,妙的是亞森也回頭了。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