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亞森的確前入獄中向康米得到父親要留給自己的暗號,也得知父親的確是被陷害的,知道安佩里格尼讓父親簽下自白書,不過安卻說是有個好心的警察說可以幫忙的,卻沒想到反倒害死了巴巴卡,至於那個警察是誰?也就是當年承辦這件案子的「杜蒙」探長。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三集

PS: 因為本集會有一些亞森的回憶片段,因此回憶片段部分我會使用灰色底背景作為區分。

Ads
Ads

亞森順利找到杜蒙的所在位置,利用穴道讓局長暈厥,並且用手段去把這個杜蒙局長給邦架走,在局長醒來後,已經是在一個他不知道是哪裡的密室裡,看不見陽光,也看不見亞森。

Ads

至於當年的杜蒙到底做了什麼事?當年佩里格尼要杜蒙儘早讓案子結案,並且讓巴巴克要快點自白,不過當初杜蒙其實是認為沒有項鍊的下落是必須要讓巴巴克釋放的,而且佩里格尼也在項鍊被偷的前幾天提高保險金額,當時杜蒙的確覺得巴巴克並不符合犯罪側寫,鄰居也說巴巴克為人和善。


現在的亞森,只是想要查出真相,亞森把當年所有文件都給這個杜蒙看,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文件紀錄,完全都是杜蒙撰寫的。然而杜蒙完全否認自己對巴巴克有栽贓,只是令亞森不解的是為什麼沒有致力於找項鍊的下落,卻是一直堅持要拿到巴巴克的自白書?



杜蒙發現自己被私刑審問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畢竟為什麼要選在這時間點?並且也猜到這應該就是跟羅浮宮搶案有關,時隔二十五年再次發生,一定是有關聯。


在警局這裡,約瑟夫正要找這案子的編號檔案,因為前幾天去借檔案時卻發現好像缺了幾頁,而突然接獲到杜蒙局長被綁架的事情,全員出動。


亞森抓到杜蒙的把柄,關於杜蒙的薪水,怎麼兜都兜不攏,緝毒組常客盧德維雷納,以及達米西米克,杜蒙都有從中收取賄賂,可是杜蒙卻不怕被栽到政風處,反而比較怕是老婆知道,所以因為這個弱點,杜蒙說自己收了錢,但就是為了給孩子,巴巴克也是,剛從塞內加爾移民過來,身無分文,才會做出這種事。


Ads





不過亞森才不買單杜蒙這樣的說法。


同時間,克蕾兒打電話來問關於拉烏的生日禮物想好了嗎?雖然克蕾兒完全不知道亞森道地最近在忙什麼,不過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想要知道,所以覺得有點洩氣,只希望亞森可以告訴自己實情就好,可蕾兒對亞森說一句:「雖然我們不一起睡了,但我仍是你的夥伴」,這句話很耐人尋味呢。



警局裡,已經鎖定當時亞森他們綁架杜蒙的車,而雖然杜蒙的電信卡已經被取走,但因為警用手機已經更新過,GPS所用的電源是另外裝置的,所以或許可以找到杜蒙的位置。


而亞森所剩時間不多,他一直逼問、威脅杜蒙,杜蒙生氣地說自己已經說出真相到底還要說什麼?但亞森突然衝動說出:「底到底為什麼要陷害我爸」?這讓杜蒙馬上知道是亞森,並且要亞森放了自己並且人間蒸發。

以前在學校,亞森是克蕾兒唯一受得了的男孩,但並不接受亞森當男朋友,不過亞森與同學打架時,卻暗中偷走同學手中的打火機,,並說著:「羅蘋就算輸了,也要板回一成」。


所以這次亞森快要被警察抓到,有辦法扳回一成嗎?最後的亞森對杜蒙說:「是,我是亞森,我一直相信人不會改變,但我對你改觀,你既不是騎士也不是野蠻人,我想相信你,我原諒你,杜蒙」。


Ads





幫忙運送杜蒙的司機最後被警方逮到,但那是亞森事先招廣告,說運送就可以有兩百歐元,所以自己沒多問,但是司機說了,自己是當時在第三區市政廳載貨,但又是在第三市政廳讓他下車的。


也就是說,亞森其實所在地就是原本綁架的地點,每個警察都覺得到底誰會這麼蠢這樣做?約瑟夫說這種事也只有亞森羅蘋會做,也就是說杜蒙根本就還是在市政廳裡面。



因為杜蒙對警局裡同仁閉口不提關於亞森的事,約瑟夫馬上知道是那個羅浮宮大盜將杜蒙綁架的,因為二十五年前的項鍊失蹤案偵辦人員就是杜蒙,所以馬上推理出綁架人、外送人員、羅浮宮大盜都是森蘋一個人幹的。



杜蒙會到家,突然開始找房間各個角落的監視攝影機,生氣底全都翻出來,這樣亞森可以監視的鏡頭越來越少,最後找到一個都不剩,讓亞森也完全對杜蒙失去掌握。


Ads





過去的杜蒙認為巴巴卡在當天的行動日程中,完全沒有辦法可以犯案的時機,見識科甚至認為在保險箱上的指紋都是栽贓給巴巴卡的。

但是佩里格尼先生非常不滿杜蒙沒有辦法將巴巴卡定罪,杜蒙也說自己一定會查出真相,但卻受到佩里格尼用海蓮(杜蒙的老婆)來威脅,所以當時其實是佩里格尼要杜蒙去說服安,叫安去取得巴巴卡的自白,

而巴巴卡如果有自白但沒有交出項鍊,就會被處以最高刑期,這是佩里格尼篤定巴巴卡不會知道的陰謀,連同安也不可能會知道,所以當時的杜蒙的確被拉攏。

Ads
//MIR 文中廣告


事後,杜蒙再打了通電話給某人,似乎是個也知道巴巴卡的人,說著有心的人插手,需要現場談,而電話中的那個就是佩里格尼先生。


失去所有鏡頭的亞森並不是那麼簡單,在杜蒙家還有個語音控制瑟茜,突然播放著剛剛杜蒙與佩里格尼的通話內容,這也讓海蓮也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奇怪。


Ads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三集:亞森動用私刑逼問杜蒙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