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集:若你有殺人的衝動,你與惡靈沒有什麼不同
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因為驅魔人們大鬧申明輝的會場,並且運用了靈力對付人類,這是當驅魔人的禁忌。於是驅魔人們被叫到天國接受懲戒會議,而薇根則是在會議結束前,說出應該要剝奪蘇文的驅魔人資格,這讓所有驅魔人們非常震驚。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0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0集劇情大綱:

Ads
Ads


►因為蘇文無法自制情緒,莫名有著殺意,所以薇根認為蘇文沒資格當驅魔人,於是蘇文變回正常的孩子,崔長物還為蘇文抹去記憶(其實並沒有抹去,而是要蘇文假裝失去記憶)。少了蘇文,其他驅魔人們都很難過,做事提不起勁,而薇根一直找不到可以接替的驅魔人。

Ads


►池清臣則是跑去找申明輝談籌碼,驅魔人的命換自己的自由(所以申明輝利用假的火燒車讓大家以為池清臣自殺了)。然而,別墅的命案讓金正英覺得疑惑,賈莫托也說這些是惡鬼所為,但並非同一個惡鬼所為。後續都荷娜感應到有惡靈在說話,才發現是和池清臣對話,並且知道池清臣在召集惡靈!還包括白香熙也被召集了!


►賈莫托發揮警察職業精神,不用驅魔人身份,而是讓金正英去逮捕盧杭圭、盧昌圭與林宰哲(因為之前盧昌圭開車撞他們的影片有證據),而曹太伸與申明輝根本沒有打算救他們。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0集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10集:若你有殺人的衝動,你與惡靈沒有什麼不同

Ads


➤ ❶ 蘇文變回平凡人了,這是悲傷的一集!


看到目前為止,這真是一個大轉折啊!對我來說這一集是個悲傷的一集。薇根要撤銷蘇文驅魔人身份真的是因為我前一集所提到的,因為情緒上無法控制,甚至有著想要「殺人的念頭」,這讓薇根覺得太危險了,並且說出:「上天賦予你異能,若你有殺人的衝動,你與惡靈沒有什麼不同」。


雖然覺得對蘇文不能當驅魔人很不捨,但我也認同薇根所說的觀點,畢竟從前面的集數看來,蘇文真的是個容易被情緒給牽扯的人,再加上蘇文上一集直接忽略薇根的勸告,自己去與池清臣對戰,還讓自己差點死掉。


這樣的決定對蘇文來說或許真的很殘忍,不過這段時間蘇文的休息,我也覺得蘇文改變了,不是那種說說自己要改脾氣的人,而是真的做到,就像是蘇文受到申赫宇的拳打腳踢,原本我以為是因為蘇文沒有能力了,所以不能還手,但看到後面事實證明不是蘇文不能還手,而是蘇文不想還手,甚至蘇文還對申赫宇說:「無法控制情緒的話,會讓你和你身邊的人陷入危險」。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不能惹麻煩,我可以把你們當場殺掉,但那樣的話,我就淪落成你們這樣的人渣了」,最後再轉身告訴申赫宇:「我們還年輕,還有機會」。

這樣蘇文的轉變,的確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改變,因為自己曾經自己逞強,所以差點害死其他驅魔人,我想,這是蘇文給申赫宇最衷心的忠告了!


Ads





➤ ❷ 申明輝案件應該會以賈莫托平凡人方式進行


在上一集中我還在想驅魔人們是不是就會對申明輝他們就此放棄,是不是要繼續讓他們越來越壯大,卻沒想到這一集編劇馬上聽到我的心聲,為我解答。


賈莫托以平凡人的身份繼續對這案件窮追不捨,與金正英先一起緝拿「盧杭圭」、「盧昌圭」他們,雖然後續不知道盧杭圭是不是又有辦法全身而退,但目前感覺起來連同曹太伸、崔修龍都沒有要救他的意思,那感覺盧杭圭是那個會被當替死鬼的人?如果盧杭圭和盧昌圭真的先被解決,那們代表驅魔人們要用平凡人的身份去調查案件也不是不可能了!


而金正英最後的戲份也越來越多,也知道有些案件是惡靈所造成的,所以我覺得在後面的案件追查上,金正英會補足其他驅魔人對案件不能做的事情,並且會跟賈莫托一起破這個案子。


Ads





➤ ❸ 下一集實在太緊張!池清臣的反撲!


我的天啊,看來這個池清臣真的很厲害,看到這一集我好緊張。《驅魔麵館》的劇情真的很厲害,一開始我原以為池清臣越來越壯大,驅魔人已經是打不過池清臣,而沒想到最後的池清臣居然是聯合所有的惡鬼來對付驅魔人,這真是我意想不到中的意想不到!


畢竟我已經覺得池清臣和驅魔人的戰鬥力失衡,沒想到劇情更是讓池清臣的計畫更為強大,簡直是把驅魔人直接置於死地的感覺!這不免會讓觀眾猜想最後這些驅魔人到底怎麼有辦法可以緝拿這些惡鬼?而且連同白香熙也是三級惡鬼呢!遇上兩個三級惡鬼,不是等於驅魔人們穩死的嗎?


Ads





➤ ❹ 秋女士該不會真的會死掉吧?


早在上一集,我就一直覺得秋女士會出事!畢竟她應該是觀眾心中最能牽動情緒的角色,所以上一集中我已經提到應該秋女士會有個萬一,絕對會讓觀眾猛掉淚的喬段!沒想到這一集的最後預告,還真的把秋女士搞出事了!


我希望秋女士不要死掉啊,不然後面怎麼對抗惡鬼呢?


另外這一集中我沒想到秀浩是秋女士的兒子?我應該沒有理解錯吧!因為秋女士對秀浩說:「秀浩,你知道那是什麼滋味,父母和孩子,毫無準備,突然天人永隔,喪親之痛,我們知道多可怕,就算這樣看著你,媽媽依然會想你」,看起來秀浩跟秋女士就是母子關係呢!(不過我記得某一集秀浩有叫薇根「媽媽」,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2 Comments

  1. 秀浩是秋女士兒子沒錯喔!
    前面有一集秀浩跟維根在對話時,說了自己讓媽媽陷入這種險境是不孝子之類的話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果然!那應該是我之前錯把秀浩說得「媽媽」給錯置到薇根身上了,所以這一集看到秋女士是秀浩的媽媽的時候有點驚訝到~謝謝你的解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