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六集劇情


女巫的預言,關於創世、世界毀滅與重生的古老神話故事,渥爾娃女巫會與諸神及人類對話,告誡他們,假如他們持續作惡,違背道德,世界就會毀滅。


莫納得知這個隧道後,馬上去找警官、艾瑞克一起去,卻沒想到在那隧道門口已經站著維達,是警官先通知他的,畢竟這是屬於尤圖的地。想當然耳,維達在他們抵達之前早就把所有桶子都清空,這讓莫納不可置信!



因為莫納對尤圖的指控,所以莫納這學期即將不會去學校,學生們也在猜想這是和指控尤圖有關吧,而校長說是因為莫納的精神狀況關係,並且說到以艾瑞克為首的一群老師都簽了聲明書說莫納待在學校會具有危險。



這消息對格莉來說覺得很不公平,於是出去找正在收拾東西的莫納,看到他馬上給他一個擁抱,而莫納就這樣默默地離開。同時,維達當然要處理那些化學廢棄物,畢竟這些廢棄物在1960年代並不違法,但現在卻是違法。


Ads





維達找到弗爾,用了暴力質問弗爾關於相簿中被撕走的照片到底在哪裡,並且要知道是不是那個格莉偷了照片,最後警告弗爾,不要因為跟人類來往而毀了家族。


在家裡,因為莫納被退學,還要被逼著去看心理醫生,所以莫納非常不滿媽媽的作法,連同路勒茲也對媽媽說:
或許妳該專心當個專職媽媽就好」。


心情不好的吐蕊在超市買了一大堆甜食,被老奶奶看出吐蕊的不對勁,於是叮嚀吐蕊:
別讓自己被黑暗吞噬,光明不久就會出現」。不過因為吐蕊實在心情很不好,所以對老奶奶說:「妳說的一句話我根本聽不懂,我住在現實世界裡,妳到底哪裡來的」?


弗爾偷偷在格莉家外觀察格莉,也發現她的爸爸並得很重,在莫納家,媽媽完全處在憂鬱的狀態下,吃一大堆甜食,看著電視,想要讓心情好一些。

Ads
Ads

Ads





到了學期末的社會學報告,格莉一個人上戰場,雖然格莉改了內容聽起來把埃達形容得完美,但格莉在離開時再次對老師說:「那其實是一篇諷刺的報告,希望你們聽得出來,大家都知道埃達不是這樣子,有水污染、融化的冰川和臥病在床的居民,只是大家都避而不談,我們埃達就像是其他小鎮一樣仰賴一座黑心工廠」。


這樣批評的結果當然是直接被當掉,但格莉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那些就是事實,自己只不過是體制下的犧牲品。但是這樣霸氣的格莉看在路勒茲眼裏,卻是覺得她充滿勇氣。



莫納在家,看著這樣一蹶不振的媽媽,把所有甜點都丟掉,並且也想要把伊索德生前的夾克丟掉,想要跟這一切有所切割。


Ads





Ads

媽媽陪著莫納去醫院做心理評估,醫生是「伊達」索利安。


而校長去到格莉家中找她的媽媽說到格莉的成績不理想是因為莫納的原因,莫納現在和警方、心理醫生有瓜葛。但這番話都被路勒茲給聽到,校長馬上改口會對莫納的幫助。不過路勒茲沒有說什麼,只要求校長讓自己當今天學生演講的人,看似路勒茲內心也有計畫盤算著。



至於莫納所講的鋼桶蒸發去哪了?維達打算運用港口的貨船把這2500個鋼桶給載走,這個計畫也被弗爾偷聽到。


隔天弗爾帶著錢去給格莉的爸爸,說著:「我覺得你受到不公平對待,這是正義,等同於理賠金的數目」。格莉的爸爸說:「你為人善良大方,我相信你是在做對的事,但我無法收下」,於是又把錢還給弗爾。



這對弗爾來說覺得心煩,畢竟自己想要表現好的一面,弗爾這樣的改變讓格莉對弗爾改觀,於是兩人一起去兜風,弗爾對格莉說:「你們好脆弱,你們會生老病死」。不過格莉卻聽出「你們」,覺得有些奇怪。


Ads





格莉覺得弗爾很完美但作風卻很奇怪,就像薩克莎還有其他家人一樣,而弗爾不希望格莉談論到自己家人,因為現在的弗爾也不太認同家人的作法,所以對格莉說:「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一切都沒事」。


突然間,格莉把偷偷撕下的照片還給弗爾,格莉說到弗爾的家人都很完美,就像弗爾一樣,但弗爾的內心卻是不想要完美,只想要當個好人,就跟格莉一樣,所以弗爾希望格莉可以教自己如何成為好人。



莫納對心理醫生說這個世界就要毀滅,他必須扛起責任拯救大家免於滅亡,醫生推斷莫納的狀況就是完全符合妄想型思覺失調症所有條件,所以現在要讓莫納接受治療,必須要吃藥。



送格莉回家後,弗爾看見莫納與吐蕊在湖邊坐著,於是過去打招呼,並且對莫納說:「我想讓你知道你是對的,冰川裡的確有2500個桶子,他們今晚要把桶子運走,我知道要彌補過錯已經為時已晚,我只是想讓你知道」。


Ads





聽到這段話,莫納知道自己沒有生病(看到鋼桶不是幻覺),所以當媽媽問自己要不要吃藥時,莫納對媽媽說:「我不吃藥,我要做自己」。當然,弗爾回到家後把照片再貼回去,也被其他家人發現。


維達說:「你背叛了自己的家人,刻意隱瞞照片的事,她知道得太多了,該證明你的忠誠,殺死她」。莫納來到尤圖工廠,的確看到港口正在運輸那些桶子。



5/17 行憲紀念日這天,弗爾的內心是很複雜的,因為自己必須要親手殺掉格莉。


而維達則是收到幾封簡訊後臉色沈重去到警局,發現有幾桶鋼桶出現在警局門口,警察也在討論這跟莫納所講的桶子描述一模一樣。(原來那天莫納去到港口就是要偷搬桶子去警局啊),好聰明,利用體制對抗體制。



儘管維達說自己不知情,但新的警官說了這很明顯就是尤圖的桶子,而且裡面還有有害的化學物質,於是警方要展開調查,要維達配合,甚至新的警官也不吃關說這一套,硬是要展開調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在唱國歌同時,莫納看到弗爾偷偷把格莉帶走,於是覺得奇怪,所以跟了上去。


在此同時,路勒茲打扮成蘭恩上台演說,說著:
是的,我們愛這個國家,對吧?我個人熱愛年輕人(有點反諷),我也熱愛我們歷史悠久的挪威民主體制,就算大家無權作主,以為自己有權也挺不錯的,而這個國家本身,純淨美麗的大自然是挪威的驕傲,冰川正在融化,氣候劇烈變遷,大家提到污染問題,但誰在乎呢?這是挪威能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富有國家的原因,假如有任何關心環保的叛國賊,不覺得挪威有任何值得欣賞的地方, 然後捫心自問,你們覺得當所有冰川都融化了,誰能生存到最後?是站在世界頂端的我們」。


在廢墟這裡,弗爾正想要殺掉格莉,還好莫納出現救了格莉,但也差點因為自己失控而殺了弗爾,沒想到在後面出現維達,叫著索爾的名字,說著:「太陽昏暗,大地沉入海,明亮的星星生向天際,滾滾火焰怒吼著」。



莫納示意要弗爾他們快跑,自己雖然打了維達幾拳,但卻始終打不過維達,維達感覺得這麼弱的莫納並不是雷神索爾,不是遠古時代巨人的天敵,於是把莫納打個半死,莫納豪無還手之力。



正當維達要取出自己的心臟時,莫納突然藉由大自然的閃電力量攻擊維達,兩人就這樣暈倒在廢棄工廠外。而那個超市老奶奶則是看著他們在對打,並說著
:「很多人以為諸神黃昏代表著結束,但他們錯了,那是一切的開端」。


最後老奶奶運用神力,做了些許改變,並且同時間莫納也醒了過來。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劇情第六集結局:諸神黃昏不是結束,而是一切的開端。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