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四集劇情


混沌之怪:北歐神話中特定怪物的泛稱,與巨人結盟對抗諸神,最著名的混沌之怪有耶夢加得、巨狼芬里爾及地獄犬。


隔天,莫里還是搞不清楚昨天在維達家發生什麼事了?更不知道蜂蜜酒裡摻了什麼?莫里認為昨晚自己失控,甚至在鏡中看到的不知道是什麼?而在維達家裡,準備要開戰事會議,維達說已經一千年沒看到像他這樣的人,他的能力異於常人,一定是來自古世界。



薩克莎說:「他是他們的一員嗎」?(他們是指誰?看起來就像是第一集所說的,應該是只諸神)

蘭恩說:「不可能,當時戰爭,他們早就死光了,並且從那戰爭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我們我們的同類」。
維達認為應該要開戰,要解決掉他們,因為他們回來了!
至於弗爾則認為:「如果他是我們的人呢?他將是我們最親近的盟友,在宣戰之前,最後把事情先弄清楚」。


Ads





早餐時間,路勒茲問莫納不告訴媽媽嗎?畢竟媽媽遲早會發現的,不過莫納還是選擇不說。莫納自己在房間偷偷搜尋「蜂蜜酒,北歐神話」,出現的結果讓莫納嚇一跳,因為搜尋結果中的圖,讓自己覺得熟悉,像是鎚子、像維達家中那隻狗、還有昨天自己在鏡中看到的那個留鬍子的男人,以及一開始來到這小鎮時,商店的老奶奶用手摸了自己的額頭那一幕,都出現了!


所以莫納去到超商找那個老奶奶,奶奶說:「他一直在你體內,我只是幫你開光而已」,奶奶說:「昨天在鏡中看到的那個男人就是索爾,人類一向畏懼黑暗,畏懼自己狂暴的力量,以及不公義,你看到的是一個能有所作為的機會。接下來發生的事取決於你的行動。巨人還在世上,他們在摧毀這世界,人類卻坐視不管,沒有人挺身反抗,目前還沒有」



而學校正要舉辦登山之旅,即將要去金侖加這個座山,在維京古文中,金侖加市冷熱交會的地方,也是世界初開之處,那再來居住在地球上的是諸神和巨人。在索爾的故事中,他在巨人們的家接受考驗,他們逼他喝蜂蜜酒,而這些巨人是誰?就類似巨魔,故事裡的壞蛋。

Ads
Ads

Ads





不過薩克莎卻反駁這是片面之詞,因為巨人有一段時間曾經長期被視為神祇,人類會敬拜他們,為祂們做各種獻祭,甚至獻祭活生生的動物,直到他們被那些自稱為神明的人推到一邊。


至於巨人有畏懼的東西嗎?此時的莫納則是默默地舉手了。



老師拿給莫納關於血跡報告,的確是兩個是不一樣的血跡樣本,一個是伊索德的,但另一個是動物的。

Ads


同一天有個新同學伊曼來到課堂,而這堂課是要講之前老師要他們做的分組報告,所以格莉說了一個小鎮只能仰賴大工廠的衝擊,當然這讓薩克莎不高興,而格莉之所以會這麼有情緒也是因為自己的爸爸就是因為工廠關係生病卻一毛錢都拿不到(至於課堂上的老師還是一貫地忽視這敏感的議題)。



下課後,弗爾和薩克莎趁機會對莫納說了古語,但莫納並未回覆,聽到上課鈴聲響就直接走掉。


後續,路勒茲去到維達家拿登山裝備,但莫納沒有去讓弗爾與薩克莎非常失望又錯失機會。其實此時的莫納正拿血液檢驗報告給艾瑞克看,可是艾瑞克不知道是不願意面對還是另有隱情,只希望莫納對這件事就快放下吧。


Ads





登山那天,莫納的裝備都是爸爸的裝備,在路途中,莫納對格莉說自己不戴眼鏡反倒能看得更清楚,甚至在遠方看見一頭死掉的馴鹿,於是莫納決定過去看看,莫納發現這馴鹿的血跡味道竟然和伊索德夾克上的味道一樣。


而當同學們已經紮好營,正在玩遊戲,莫納才姍姍來遲,並且被路勒茲選中要回答問題。被問到對格莉的感覺,莫納說了格莉是他見過最美最好的人,並且自己對他戀愛了。不過事後卻被格莉叮嚀不要在大家面前說這個,並且說明自己只把莫納當成朋友,而且自己其實是愛上弗爾了。



沒想到維達真的如他自己盤算的跟著來登山,並且要莫納幫自己準備伙食,想要跟他聊聊。莫納看著被宰割的肉還留著鮮血,在維達的故意邀請下,自己也跟著觀看。維達竟然說自己最喜歡心臟部分,莫納則對維達說自己在路上看到一頭死馴鹿,心臟也被挖出來,這可讓維達臉色一沉。



維達看著莫納純熟的刀法,突然問起:「你記得古陸嗎?最後一場大戰, 宣佈開戰的號角、你聽得懂古語嗎」?而莫納的反應更是讓維達驚訝,因為莫納說:「我聽得懂,我要讓你為你的罪行付出代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後續莫納得知格莉跟弗爾要去玩飛行傘,於是跟著衝去,怕格莉有危險,而維格則是在偷翻莫納的包包,找到和那根鎚子一樣記號的刀,於是叫崔姆找到莫納並且變回原形,做牠該做的事,就是殺死莫納。


艾瑞克來到伊索德平常會去的冰川地方,發現伊索德留下的水質檢測樣本瓶,也發現原來伊索德把手機藏在艾瑞克知道的秘密地方。



莫納為了去找格莉,於是獨自在山中跑著,卻遇到崔姆攻擊自己,咬了自己的手臂,腦海中瞬間想起自己古世界時的模樣和回憶,於是激發莫納的力量,並殺死了崔姆。


當然,維達也發現崔姆被殺掉,不僅生氣,更是訝異這個莫納真的有這麼大的力量!



後續,莫納來找格莉,發現格莉真的不喜歡自己,並且與弗爾發生關係。格莉醒來後,偷偷進到一間房間,發現裡面有著許多奇怪的古物,更從一本相簿中發現一張1899年他們一家人的照片,讓格莉感到奇怪。在此同時,莫納滿身是血地回到家中,被媽媽給看到。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劇情第四集:金侖加,維達的混沌之怪出現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