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一集劇情


諸神黃昏: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末日,以一連串的天災揭開序幕,最後由一場諸神與巨人的殊死戰告終。


莫納與媽媽(吐蕊)、弟弟(路勒茲)搬來到一個叫埃達的小鎮,途中看見一個騎著四輪電動車的老爺爺,於是莫納不改熱心個性,下車去幫助老爺爺,但被一個前來說:「好一個熱心助人的年輕人」的老奶奶摸了額頭,就像是身體有了奇怪變化一樣,不僅上車把搖車窗的把手給扳斷,還預測等等馬上會下雨,但大家都不相信的同時,真的突然下大雨了。



後續他們去到阿嬤家,莫納在地上找到一張「埃達,共同打造更乾淨的家園」宣傳單。之後他們就去學校,路勒茲對同學們說自己跳了幾級,而莫納則是別有專長(也就是有閱讀障礙)。



在課堂上講到埃達是挪威最後一座放棄對北歐諸神的信仰而改信基督教的小鎮,諸神代表法治,巨人代表混亂,世界藉由兩者的決鬥來維持平衡,但是諸神遭背叛而死亡,巨人的命運則未卜在課堂中,莫納也發現自己的視力變好了,沒有近視了。


Ads





午餐時間,同樣是邊緣人的莫納選擇坐在伊索德旁邊(課堂中坐在莫納旁邊的女生),伊索德本身對於環境維護很在乎,覺得人類到處亂丟塑膠跟重金屬污染大自然,總要有人解決問題,在這段時間,莫納則是跟著伊索德認識了學校幾個重點人物。


而在下課時間,莫納看見伊索德的腳踏車被破壞,很顯然地就是給她警告,而莫納卻用手直接把輪胎框給扳直,讓伊索德傻眼了,但莫納自己也很不解為什麼自己變得這麼怪異,甚至視力也變好了。



到了課堂分組作業,伊索德、格莉和莫納被分到同一組,老師要他們探討挪威式民主,莫納拿出今天在家外面撿到的傳單,認為可以探討城市與工業的關係,裡面寫著原始純淨的大自然是埃達的驕傲,而伊索德認為這就是政府和企業想營造的假象,或許揭發他們會是個好主意。

Ads
Ads

Ads





下課後,莫納的媽媽(吐蕊)與校長(蘭恩)一起談論莫納的事情,說到莫納因為從小喪父,所以可能是讓他的學習有障礙,甚至在脾氣上也變得暴躁暴力的原因,說到一半,莫納認為應該要把窗戶關起來,沒多久,莫納一直注意著窗戶,卻沒想到窗戶自己就關了起來,這讓蘭恩全看在眼裡。


回家路上,吐蕊順道去加油,遇到蘭恩的老公維達,兩人握手後,維達眼神有些奇怪,車上的狗崔姆一直在叫。維達回到家,馬上查了莫納父親喪禮當天的報導,並且特別注意到莫納。

Ads


隨後要薩克莎、弗爾交代要多注意莫納,並且要知道他都跟誰說話、說了什麼(但就是沒有交代為什麼要這樣做?)。



在學校,因為莫納自己有閱讀障礙,所以要路勒茲幫忙修改自己寫過的作業內容,結果讓路勒茲給擺了一道,亂改內容。晚上,莫納看著伊索德的youtube影片,是關於他找到一條無緣無故死掉的魚,並起說著如果問政府,政府一定會說沒問題,但伊索德知道永遠都會有受害者,除非我們必須出面制止。


Ads





所以在莫納的作業中,再次重新寫:「個體性與權威性,也許當權者呈現給我們看到的都是假象,也許問題已大到我們看不見,也許最根本平衡已遭到破壞」。


隔天,莫納把重寫好的內容給格莉看,但格莉說自己在忙,甚至還把莫納的名字叫成路勒茲。而伊索德與莫納一起回家,路途經過那家雜貨店,遇到當初自己幫忙的老先生說:「你來了真好」。


而雜貨店的老奶奶對莫納說:「小心春分,山上很危險的,可能需要你挺身而出,莫納」。(這讓莫納感到奇怪,不過伊索德說這老奶奶本身就怪怪的,可以不用理她)



來到伊索德的家,莫納看到課堂上的歷史老師,原來伊索德的父親是學校的老師。而伊索德想要邀請莫納下週一起去山上,在上面可以看冰川,伊索德每年都會放上冰川退縮的標記。


伊索德認為這小鎮一定有個要付出責任的人,不然這小鎮為什麼不能喝自來水,而且自己的媽媽為什麼癌症死掉?艾瑞克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Ads





而晚一些時間,伊索德講到媽媽則是38歲過世,莫納自己爸爸是32歲過世,這或許跟這小鎮污染有關?兩人因為談起這話題瞬間沈默,於是莫納總覺得自己說錯話,所以急著說要走,但不小心把伊索德寫秘密的筆記本給撞到地上,才知道伊索德喜歡薩克莎。


在學校,莫納本來要問格莉關於明天上山派對的事,因為自己和伊索德也會上山,而弗爾聽到後馬上故意要改在鎮上,很明顯就是在排擠莫納。但薩克莎則是勸伊索德不要上去,並且要他小心一點,看來兩人的情愫有點曖昧。



回到家,媽媽正在外面工作,而莫納想要幫忙,卻摸到爺爺以前的留下的錘子,有點奇怪的感覺。



到了要上山的日子,來到山上發現有警告標誌,禁止進入,是最近才放的。伊索德認為感覺這是尤圖一家不要讓外人進去才故意放的,可是正當莫納打算要進去時,收到路勒茲的訊息說媽媽出事了,於是他不得不趕回去,讓伊索德一個人上山。


Ads





莫納一路用跑的回家,感覺一點都不會累一樣,而同時維達也跑來山上,全身赤裸著感覺像是在感受神秘的力量,並且直接取出鹿的心臟就走,大口吃著心臟,像是力量變強大了一樣。


而在山上,伊索德來到頂端,因為冰川融化,所以突然發現冰川當中有個山洞隧道,走進山洞一看,裡面居然還有個房間,門上寫著:「尤圖工業私有產業,嚴禁入內,可能致命」的字樣。



回到家的莫納,發現媽媽根本沒事,知道自己是被弟弟騙了,於是跑到戶外看伊索德回來了沒,卻沒想到伊索德駕著飛行傘,好像根本沒有在看一樣,直接撞上電線電死。



伊索德的死,讓莫納完全無法接受,畢竟伊索德是自己唯一的朋友,看著媽媽遺留在外的鎚子,生氣地往天空一丟,卻飛得老遠,天空也產生特別的變化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劇情第一集:新來的男孩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