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劇情第5集:想死跟不畏懼死亡是兩回事
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車賢秀雖然沒有因為是感染者而被趕走,但卻也發現金石峴也受感染了,於是他們兩個就這樣被其他住戶們囚禁隔離起來。



Ads





韓劇《Sweet Home》第五集劇情

韓劇《Sweet Home》劇情第5集:想死跟不畏懼死亡是兩回事


李恩赫有話跟車賢秀說,於是把他找出去。李恩赫說到這棟公寓的所有門口都是簡便地堵住,隨時有可能被攻破,所以以後所有危險的事情都交由車賢秀去做,因此現在李恩赫要讓車賢秀去1408號房找那個韓斗植下來修復所有門口。


但在1408這裏,看著怪物已經在孵化,韓斗植想著之前與這媽媽的談話,這個媽媽說到自己很自責當時在春天時要讓小孩看花,卻導致多恩車禍,自己也相當想念女兒。

Ads
Ads


而韓斗植在雙腿不能行走前也曾經有孩子。當時,這個媽媽對韓斗植說:「如果我變成怪物,請把我殺了吧」。但在扣下板機時,韓斗植還是無法下手,因為當初自己無法有信心可以照顧兩個孩子,也因為在廁所裡的景象太像一個嬰兒在母體裡,更讓韓斗植下不了手。


Ads





Ads

卞尚昱這裏,所長希望可以請他帶自己出去,不過當然直接被拒絕,卞尚昱則是還堅持著要去找那個被自己綁架的人(崔允載)。


而此時的車賢秀則是要去執行任務,李恩赫對他說:「韓斗植是首要目標,其次才是孩子,注意力放在首要目標,如果情況不好,就放棄孩子」(也就是說要犧牲孩子們)。



派車賢秀去找韓斗植的任務也被徐伊景知道了,徐伊景非常生氣李恩赫拿人命開玩笑,居然要車賢秀自己一個人去,除了利用別人,一定還要其他辦法(徐伊景會這麼生氣也是因為自己被李恩赫利用過)。



李恩赫會這樣做是因為車賢秀是怪物,就算重傷致死,車賢秀只要幾個小時就可以清醒,怪物化是意志力的問題,只要車賢秀能撐下去,他就會是我們最強的武器(也就是說危險的事情讓他去做,就能讓其他人安全)。


Ads





於是李恩赫告訴徐伊景現在大家面臨的是很危險的情況,所以要習慣去利用那些正在怪物化的人。


而當初原本李恩赫就是要讓車賢秀留下來,這樣才可以利用,所以當初投票時,自己還想要事先作票,只是沒想到連票都不用作,因為不贊成他走的人比較多,這是很出乎意料的事。



而李恩赫分析到,大家會這樣投票並不是因為對車賢秀有感情,而是大家都怕自己到時候變成怪物被趕走,並且有人在政府發布之前就有人知道這件事了,這是偶然在某個部落格(顆嚕顆嚕)看到的。


這一段話都被尹智秀給聽見,她內心認為會有更多的感染者,於是智秀打算要離開這個地方。



聽到顆嚕顆嚕網站,徐伊景想到以前看過顆嚕顆嚕部落格,發現那是自己未婚夫之前所寫的部落格,難道之前自己的未婚夫已經知道這個感染的事情?


Ads





卞尚昱一直跟著車賢秀要去找韓斗植,但這個卞尚昱卻被怪物給抓進一個充滿大火的房間裡,讓他想到以前火災的回憶,車賢秀在走廊上遇到宥莉以及金基燮。也發現卞尚昱還沒死,看來是怪物放了卞尚昱。


但在卞尚昱的回憶中:「我沒抓住我兒子的手,怪物把我兒子抓走時, 我束手無策,牠實在它實在太快了,假如我當時抓住我兒子的手,我的手能伸這麼遠,我兒子能活下來嗎?我無法原諒我自己,我腦袋的怪物說一切都是我的錯,也許變成怪物還比較好,但這不是我的錯,我應該要抓住身旁的兒子才對,不對,我是逼不得已的,不是我的錯」。



大家把受傷的卞尚昱撿回家,但他醒來後,直接走人,而金基燮看得出來車賢秀正在怪物化,於是也把他趕走,結果這個金基燮是在開玩笑,甚至還說大話要去當英雄,想要跟著車賢秀一起去救14樓的韓斗植,卻被車賢秀給嗆回來:「不要自欺欺人了,沒人想要送死的」。



只不過這個金基燮的意思是:「想死跟不畏懼死亡是兩回事」。


Ads





善英阿姨偷偷去到隔離室對著金石峴說:「如果我變成怪物,我會殺了你,但我想要在變成怪物前就殺了你」。


善英阿姨對金石峴的怨恨已經堆積到最高點,甚至背後還藏了把刀。在此同時,崔允載得知卞尚昱去樓上,也發現身上的鑰匙被卞尚昱偷走,非常生氣,所以在樓上的房間中是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東西嗎?



當卞尚昱來到崔允載的房間,這裡似乎是一個暗房,裡面充滿照片小女孩被施暴綁架的照片,這讓卞尚昱更為生氣,原來這個崔允載事實上是個綁架犯。


在囚禁室中,很怕真相被發現的崔允載,利用割破自己的手說自己沒有怪物化而讓大家把他放出去,以免卞尚昱回來把自己殺了。



卞尚昱回到囚禁室,崔允載已經埋伏要攻擊卞尚昱,不過卞尚昱才不是那麼容易死掉的人,於是親手把崔允載給打暈並且丟出去外面要給怪物吃。


Ads





而同一時間,卞尚昱把軍人以及敏珠的屍體給拖回室內,自己則是想把自己關在外面,此時鄭載憲硬是要把鐵門拉開,不要讓卞尚昱在外面,後續卞尚昱暈倒,再次被救回裡面。

Ads
//MIR 文中廣告


所長抱著女兒的屍體,滿滿的思念要給女兒知道,後續所長看見榮秀、秀英兩個可憐的孩子也失去爸爸,於是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把該給敏珠的愛給這兩個孩子。同時,榮秀也為所長擦掉眼淚,就像彼此在互相安慰一樣~



後續,大家為秀雄(軍人)以及敏珠下葬,金基燮與宥莉也順利到一樓,而這個韓斗植的工作就是要把門給變得牢固。


車賢秀則是繼續去執行打怪的角色。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