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西劇《你留下的爛攤子》劇情第2集:他們都知道薇露卡自殺的事 1
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在拉葵兒知道前任老師薇露卡是自殺的之後,在面對她之前的學生,發誓自己要的到學生們的尊重,而不是一直被拿來跟薇露卡比較。而上一集的最後,拉葵兒在考卷中收到一張傳單寫著:「妳覺得自己還能活多久」?


甚至在家裡,拉葵兒看見死去的薇露卡幻覺,而薇露卡還叫自己快點離開,快跑。

Ads
Ads


Ads





Netflix西劇《你留下的爛攤子》劇情第2集


◍ 咖啡色字為薇露卡過去發生的故事線,也就是在薇露卡死亡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Ads

◍ 黑色字:為現在拉葵兒正在發生的故事線,也是薇露卡死亡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Netflix西劇《你留下的爛攤子》劇情第2集:他們都知道薇露卡自殺的事

Ads


毛洛因為薇露卡的遺體一直被扣在警局裡,對於警方什麼都不做的態度非常生氣,喝醉酒的毛洛對著巡邏的警察大聲叫罵以及動手,之後馬上被逮補回警局。


隔天,拉葵兒在課堂上,一直注意著每個學生,想要知道是誰寫了那張傳單。在課堂上,內蕾拉對拉葵兒說薇露卡第一堂課就要大家講內心痛苦的事,因為她認為文學來自於每個作家藏在心底的痛苦,所以為了樹立榜樣,說了一些私密的事,內蕾拉甚至問拉葵兒:「妳也敢這樣做嗎」?



而拉葵兒並不想要告訴學生,而羅伊說要了解妳很簡單上網查就好,甚至知道「拉葵兒困在婚姻裡,而拉葵兒還是抓著他不放,如果失去他,妳覺得自己會失去理智,妳受夠妳自己,也受夠他了,妳的內心崩潰瓦解」。



警局中醒來的毛洛,亞伯來接毛洛,並告訴毛洛明天會歸還薇露卡遺體,而我們都知道薇露卡就是自殺的,不管怎麼逼檢察官或法官,結果就是如此。毛洛非常不能接受,但亞伯全毛洛要放下這件事,因為如果要認定薇露卡是他殺,第一個被懷疑的就是常常跟薇露卡吵架的毛洛。


Ads





因為在課堂上羅伊對拉葵兒這個人的描述,就像是可以看穿拉葵兒一樣,這讓拉葵兒感到毛骨悚然,而且這些資訊並不是在臉書能看到的內容,這件事讓拉葵兒相當心煩。


刷著手機電子郵件的同時,拉葵兒發現羅伊所講的內容是其中一封電子郵件來的,但她確定自己已經刪了郵件,這樣代表羅伊也看得到其他所有的內容。



在酒館這裡,拉葵兒在這裡遇到毛洛,毛洛要拉葵兒小心那些學生,拉葵兒趁機問毛洛關於薇露卡是學生喜歡的還是被討厭的老師,毛洛說薇露卡堅強的很,絕對不可能是被學生霸凌到去自殺,而那些兇手就是這些學生。



而在毛洛離開後,康佳對拉葵兒表示薇露卡是沒有自殺傾向的,而且一開始來教書的時候就跟拉葵兒充滿熱情和理想。


以前薇露卡在第一堂課上對學生表示自己是個無法克制衝動的人,也無法排解掉快要讓我窒息的焦慮,後來成為一個酗酒成癮的人,後來遇到一個人而陷入愛河讓自己懷孕,於是透過寫信告訴家人自己被強暴,這樣才能墮胎。原本有點後悔寫那封信,但想要回去拿信時卻被媽媽看到,也讓媽媽嚇到,但為了保護女兒,於是沒有告訴爸爸的情況下帶薇露卡去醫院,直到現在父親還不知道,現在薇露卡讓學生們知道了,所以讓學生可以信任她。


Ads





為了瞭解薇露卡這個人,拉葵兒請同事找一些關於她以前的資料或是學生的作業等等,瑪嘉非常疑惑為什麼赫曼沒有告訴為露卡自殺的事,因為赫曼的家就是經營餐廳,而且鎮上討論了三個禮拜之久,赫曼居然會不知道,不過因為之前他們是住在別的地方,所以當然不知道~


當拉葵兒在找資料同時,赫曼打電話告訴拉葵兒去看房子的事情,不過在這裡拉葵兒卻是在生氣赫曼沒有提前告訴自己關於薇露卡老師自殺的事。



當初薇露卡看著學生第一堂課寫的秘密,發現羅伊的故事,也發現他恨透貧窮到連內褲都有如國家大事,當時這個故事讓羅伊得到高分,薇露卡也對羅伊表示肯定他完整描述出自己的痛苦,這讓羅伊非常高興。


Ads





隔天上課前,拉葵兒想要跟毛洛要一些有關學生的作業資料,因為想要知道學生的程度,但毛洛卻說:「就這樣的原因?那我愛莫能助」。我想大概是毛洛以為拉葵兒想要查一些線索吧,所以感到失望。


來到教職員室,同事們正在討論毛洛不告訴學生們葬禮的事,便詢問拉葵兒意見,不過拉葵兒表示自己不了解薇露卡這個人,學生應該很愛她吧。不過其中一個老師伊莉亞說,他們婚姻裡外的事幾乎都公開給大家知道了。



而因為拉葵兒一直在追查薇露卡的事情,讓瑪嘉再次警告拉葵兒,拉葵兒告訴瑪嘉考卷中夾著威脅傳單的事情,讓瑪嘉非常生氣要去教訓那些學生,不過因為拉葵兒想要得到這些學生的尊重,所以希望瑪嘉不要出面幫自己。(其實瑪嘉擔心的是不想要再有另一個憂鬱的老師了)。



所以拉葵兒回到教室,一直想著怎麼開口,所以決定用完全遺推理小說遊戲來找出傳單上的兇手。而最後更打算用勒索的方式來找兇手,也就是如果走出這教室還找不到兇手,那就讓全班被當無法參加大學考試。


Ads





下課後,亞戈去問羅伊是不是兇手,但羅伊不是,順道也說到原本內蕾拉是很喜歡薇露卡,甚至要看什麼書就看,連說話都要跟她一樣,是到後來突然不喜歡她的,還四處刁難她。


在回收的紙條中,拉葵兒卻是發現被指出的名字不是羅伊就是亞戈。


在羅伊的回憶中,其實羅伊是很喜歡薇露卡的,甚至對薇露卡敞開心胸去寫出自己的心情,並說出:「我愛拍亞戈的照片,以及對亞戈的愛」,所以當時薇露卡告訴羅伊應該要邀請亞戈拍照。



當時的薇露卡也本來以為亞戈是個自大、憤怒的少年,但因為羅伊的文章,讓薇露卡對亞戈改觀,這就是真正作家的力量。



在晚上,赫曼的母親突然宣布要出價頂讓餐廳,媽媽想要接受,剩下的就由赫曼他們兄弟去討論,儘管這餐廳充滿與父親的回憶,但母親不想要留在這悲傷的回憶中。


而赫曼對拉葵兒說到自己可以出資合夥,畢竟自己已經兩年找不到工作很挫折了,但拉葵兒並不希望赫曼這樣把錢都投資下去,兩人就這樣吵架,赫曼覺得拉葵兒這一年多來都在鄙視、容忍自己。


Ads





因為昨天拉葵兒在全班面前威脅要當掉全班,這讓瑪嘉氣炸,而看著可憐的拉葵兒,毛洛突然邀請拉葵兒去參加薇露卡的葬禮。


在薇露卡的喪禮,拉葵兒躲在最後面, 不過毛洛生氣的是為什麼學生來到這裏?看來是亞戈執意要來的,甚至對毛洛說出「戴綠帽的」,完全擾毛毛洛,揍了亞戈一拳。

Ads
//MIR 文中廣告


隔天,毛洛拿著薇露卡電腦中的資料給拉葵兒,表示拉葵兒比自己想像中的堅強。毛洛希望拉葵兒如果發現奇怪的事或是線索就告訴他。



原本拉葵兒不想要因此卷入薇露卡的案件中,但毛洛說妳得試試看,至少為了妳自己,就不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而從電腦檔案中,拉葵兒發現,羅伊因為當初聽信薇露卡的建議去邀請亞戈拍照,卻讓亞戈在大家面前羞辱自己,這讓自己之前讓亞戈對自己的信任都沒了,而且這件事對羅伊來講很受傷。


因為亞戈在葬禮上被揍,他的父親去到學校找拉葵兒理論,他要的是毛洛被開除,並且對亞戈道歉,不然這件事就會被鬧大,並且要去告訴所有報社,這讓拉葵兒頓時不知道怎麼辦。



而在課堂上,拉葵兒突然收到簡訊說:「誰想得到妳竟然這麼淫蕩?妳老公知道嗎」?對方甚至還有傳來影片,拉葵兒開始驚覺到自己已經被盯上成為目標了。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