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本篇文章是關於你留下的爛攤子第一集劇情紀錄,如果你是想要看你留下的爛攤子評價與觀後感,或是想要找其他集數的劇情,可以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Ads





Netflix西劇《你留下的爛攤子》劇情第1集


咖啡色字為薇露卡過去發生的故事線,也就是在薇露卡死亡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Ads
Ads

◍ 黑色字:為現在拉葵兒正在發生的故事線,也是薇露卡死亡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Netflix西劇《你留下的爛攤子》劇情第1集:步入險境,前任老師是自殺的

Ads



Ads

薇露卡,正在複製某些檔案到硬碟中,並且毛洛正急著想要進屋內找薇露卡,因為薇露卡都不接毛洛的電話,不過薇露卡說:「我差點就要放棄了」,這句話什麼意思呢?薇露卡用蠻力把毛洛趕走,但毛洛卻是在門外難過地不願走開。


拉葵兒回到家中,看到赫曼眼神凝重,對拉葵兒說:「結束了,妳媽媽剛過世」。這讓買了媽媽喜歡的蠟燭和花的拉葵兒頓時安靜了下來,躺臥在媽媽身旁,卻沒想到死去的媽媽卻突然醒來說:「該死的海鷗」。



原來這是拉葵兒作惡夢,而醒來後赫曼正在整理要去諾瓦利茲的東西,因為母親過世,所以赫曼覺得換個環境是好事,這也是拉葵兒放長假後當老師的大好機會。



前往新學校的路程中,拉葵兒還是很緊張,擔心自己沒有準備好,讓學生嗅出恐懼,不過這也證明拉葵兒在媽媽過世後有著想要重新出發的決心。



諾瓦利茲高中,薇露卡叫亞戈在黑板上寫下:「死亡是一門藝術,就如萬事萬物一樣,我尤精此道,我這麼做是為了感受痛苦,我這麼做是,我這麼做是為了感受真實 。我想你可以說我有種使命感」。



這段讓學生感覺這個老師越來越奇怪,這就是學生的考試題目,要學生寫下詩人寫這些失據的目的。而當中薇露卡還刻意忽略亞戈想要發問,看來這兩人有著關係,因為亞戈有寫紙條給薇露卡。



下課後,薇露卡發現自己的車被寫下「蕩婦」的字,輪胎還被刺破。去到酒館,老闆娘(康佳)與米哈伊也說沒看到,於是薇露卡開始喝了烈酒,想要忘記這令人生氣的事。康佳也同時安慰薇露卡找個願意傾聽自己聲音的人。


Ads





晚上, 拉葵兒在家裡與人們吃晚餐,看來赫曼的爸爸也過世了,不過赫曼的媽媽刻意問起拉葵兒的傷心處,也就是關於她媽媽過世的事情,讓拉葵兒提早離開餐桌,而對媽媽這樣的刻意,赫曼也跟個離開。


赫曼去跟拉葵兒道歉,不過拉葵兒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哀悼方式。不過拉葵兒不爽的是為什麼在吃飯中赫曼跑了四次廁所?赫曼說是因為受不了媽媽,怕自己情緒失控,所以跑廁所,雖然拉葵兒沒有多說什麼,但她知道這答案就是有古怪。



薇露卡批改學生的考卷,看到亞戈的考卷,再看到內蕾雅的考卷寫了:「偽君子全部死一死算了,老師,妳不覺得嗎」?氣得老師把考卷撕掉。



在拉葵兒的夢裡,夢見媽媽與自己對話,媽媽認為自己不可能死掉,還說自己屍骨未寒,拉葵兒就急著搬走。醒過來後,拉葵兒聽到有人在哭,聽起來像是赫曼的媽媽在哭,只不過赫曼已經習以為常,並不打算去安慰媽媽。



在薇露卡這裏,早上從桌上醒來,發現地上有紅酒,考卷也散落一地,去檢查門才發現昨晚沒有鎖門。去到學校,薇露卡發著考卷,就是沒有內蕾拉的考卷,內蕾拉直接很嗆地對薇露卡大家對她的議論紛紛,也就是薇露卡與亞戈的緋聞,以及包含昨天的塗鴉。這個內蕾拉就是亞戈的前女友~儘管亞戈也在為薇露卡說話,還是被趕出教室。


Ads





拉葵兒去到學校,先去康佳的店喝咖啡,康佳也聽得出來拉葵兒是外地來的新老師,來到學校,學生們都在看拉葵兒這個新老師。


拉葵兒來到一間禮堂,內蕾拉正在發表女性主義為上的演講,講著女性不應該是弱勢族群的角色議題,拉葵兒在這裡也在這認識其他老師拉蒙、伊莉亞。



而在教職員教室裡,確認一些文件後,毛洛突然來打招呼並說:「我不敢相信自治區竟然派你這樣的老師來,妳撐不過兩天」。這讓拉葵兒嚇了一大跳,但旁邊的伊莎則說不要太在意,因為毛洛的太太(薇露卡)發生過事情後他很不好受。


到底薇露卡發生什麼事?看來是跟亞戈有戀情。


Ads





回到家的拉葵兒發現地上有個吸毒過後的殘骸,所以直接去跟赫曼理論,並且失望地走掉準備去遛狗散心。


而亞戈與羅伊則是翹課去溫泉邊想要拍拿著槍的照片,而兩人就這樣下水泡溫泉,看得出來這個羅伊喜歡亞戈吧。在此同時,拉葵兒帶著南奴克去到這附近散步~也遇見亞戈他們,雖然亞戈想要用裸體這招嚇跑拉葵兒,但卻被拉葵兒給嗆回去。



回到家,赫曼已經在等拉葵兒,要跟她道歉,而拉葵兒也接受道歉。隔天,拉葵兒拿著字卡想要練習好第一天上課,卻一直在擔心做不好。


因為薇露卡的事情被內蕾拉傳得到處都是,甚至開始造謠,瑪嘉認為薇露卡應該要休假幾天,但薇露卡則很堅定地說:「沒人可以開除我,沒有人可以」。


去到教室途中,看見亞戈與自己對眼,後續亞戈跟著薇露卡去到廁所找薇露卡,亞戈不滿薇露卡只為了救她自己,而快要把亞戈給逼瘋,這中途被羅伊給聽見,溫柔地把亞哥帶出廁所,並對薇露卡說:「這都是妳的錯」。之後,薇露卡在廁所裡看著鏡中的自己大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伊莎看到第一天要上課的拉葵兒備課認真,給她很大的鼓勵,不過也同時對拉葵兒說:「我覺得妳真的很勇敢,要接替一位自殺的老師教課」。此時的拉葵兒第一次知道這件事,這時候才知道薇露卡三週前自殺了,當時也是被羅伊給在溫泉那裡發現。


而在課堂中,羅伊回答了拉葵兒最後薇露卡所教的作家,並且都是已經自殺的作家,羅伊認為是不是薇露卡想要告訴他們什麼?此時的內蕾拉則是帶有怨恨的眼神看著羅伊。


不過對付這群學生的無禮,拉葵兒也是用了一些方法嗆回學生,尤其是內蕾拉,並且用考試來鎮壓這群學生。



回到教職員辦公室,拉葵兒改著今天考試的考卷,卻發現考卷裡被夾著一張薇露卡失蹤協尋的傳單,並且後面還寫著:「妳覺得自己還能活多久」?這讓拉葵兒內心湧起一陣恐懼和懸疑。



而在泡澡時,卻突然看到薇露卡出現在自己眼前,並且叫他:「快點離開,快跑」,沒一會兒,拉葵兒又醒過來了,但剛剛發生的事應該不是假的。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