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第7集:原來奮不顧身的勇敢背後,都是捨不得失去
Ads
Ads

上一集中,心語知道自己心裡是喜歡鍾正南,於是一直在等待鍾正南可以跟自己表白的機會,也因為盧教授的猛烈攻勢,因此讓鍾馗不得不加把勁。另外,一個陳哲軒學生因為一直彈琴走火入魔的模樣,可以知道這一集的鬼案與陳哲軒有關~


有關這一集的預告如下↓

Ads
Ads




Ads


台劇《天巡者》劇情第7集

接續上一集,恩熙一直想要牽線盧教授和心語,因此在學校這裡,恩熙質問盧教授是不是真的不在乎任何心語的過去都會喜歡她?而盧教授也很確定心語的過去並沒有那麼重要。


於是恩熙告訴盧教授:「心語以前已經結過婚了,甚至還有小孩」不過盧教授也說:「如果是因為這樣而拒絕我,那我會跟她好好聊聊,叫她不用怕,我連她還有她的小孩都會一起照顧」。



在一旁的歐陽凱實在佩服盧教授的大器,至於在遠方的兩個女同學看到恩熙跟盧教授這麼好,看了就覺得討厭。



麵包店這裡,鍾馗邊揉麵團邊看手機有沒有新訊息,似乎是在等誰傳訊息來一樣,當然這樣心不在焉的鍾正南也被吳婆婆發現,所以偷偷聯絡心語,告訴心語自己很久沒看到她了,所以下班過來一趟,事實上就是故意讓心語來給鍾正南看的。


Ads





Ads

結果今天恩熙跟盧教授說心語過去的事情其實是騙盧教授的,歐陽凱不敢相信自己也被騙,恩熙這樣做的原因就是要幫盧教授追到心語,只不過歐陽凱當然是挺自己老大鍾正南,不過在恩熙的威脅下,還是決定幫盧教授。


下班後,心語準備下班,盧教授堅持想要送心語回家,不過心語其實是要去麵包店找吳婆婆,當然盧教授站在心語旁邊也被鍾馗看見。而盧教授因為第一次見到吳婆婆,所以決定用幫現場學生買單的方式當作送禮給吳婆婆,這讓鍾馗看見後覺得吃醋,所以用法力讓時間暫停,想要在盧教授臉上畫畫作為報復。



結果被突然出現的城隍給看見,不過城隍還是很義氣地幫了鍾馗,並且鍾馗還送心語一個特製麵包,瞧心語開心又害羞的表情,讓鍾馗非常滿意,不過盧教授可是都看在眼裡。吳婆婆非常擔心鍾正南會輸給盧教授,所以叫正南快點追上心語,不過因為剛剛的麵包禮物,讓鍾馗直覺自己贏定了。


Ads





心語回家的路上,看見兩個鬼魂為了債務在吵架,鍾馗在角落也偷偷看見,想到以前孟婆說過:「所謂解鬱就是安定心神,心神不定,魂就難安,於是當時孟婆特調安魂解鬱茶。當時就是孟婆自己想要離職時候會喝的,喝完好好睡一覺,醒來好好想清楚在下決定」。


鍾馗想著想著居然笑了,突然心語出現在鍾正南背後說:「你在笑什麼」?至於心語知道鍾正南在場是因為剛剛吵架的兩個鬼吵到一半連再見都沒說就消失,怎麼猜都知道是鍾正南來了。



而心語說鍾正南應該不只今天跟著自己,這讓鍾馗非常疑惑為什麼孟婆感受的到自己的存在。心語說:「每次只要你出現我好像就可以感覺得到,也知道你一直都在看著我」。所以之前鍾馗去送蛋糕、盧教授早上送心語去上班,心語都感覺得到鍾正南都在角落看著自己。



心語說:「就是一種感覺,你來了的感覺,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就覺得很安心」。鍾馗聽到這番話覺得有點開心,牽起心語的手說:「我們,回家?」


Ads





來到心語的住處,恩熙因為跟媽媽去戒斷所,所以今晚等於只有心語一個人在家,心語意識到這樣等於晚上只有自己和鍾正南在家裡?而鍾馗想到的是今天只有心語自己一個人在家,安全嗎?


泡完咖啡,正要端給鍾正南時,卻因為差點跌倒,讓鍾馗馬上接住咖啡,也接住心語,心語一時之間整個小鹿亂撞起來,而鍾馗想的還是今晚留下來陪心語,畢竟一個人太不安全了。



已經喝完好多杯咖啡的鍾馗,卻換是說:「我肚子很餓」。所以又吃了七碗食物,心語發現鍾正南好像是故意不回家XD 總之鍾馗找盡各個藉口不回去就對了。



在鍾正南睡覺的同時,心語正在研究花草,覺得大王花這個草感覺很眼熟,於是想要叫醒鍾正南,轉頭看見熟睡的鍾正南,心語想到之前鍾正南對自己做的那些小鹿亂撞的事情,於是偷偷想要摸鍾正南的臉。



沒想到鍾正南一把抱著心語,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同時,兩人應該要親下去,結果好氣氛被心語的手機訊息給打斷。


原來這訊息是盧教授要約心語出去走走,鍾馗也知道,但他並沒有說什麼。眼看也快天亮,鍾馗也先離開,不過在離開前,心語突然對鍾正南說:「明天下班我可以去找你嗎?」(所以要換心語主動出擊了嗎?)


Ads





早上來到麵包店,看見吳婆婆正盯著一張單子愁眉苦臉,不過吳婆婆不想讓正南擔心,於是說沒事,並快速溜走,而鍾馗有看見吳婆婆所擔心的是一張療養院的帳單還沒繳。


因為恩熙跟盧教授關係太好,所以讓兩個女學生眼紅,於是在學校堵她並對她言語辱罵,好在盧教授恰巧看見並替恩熙解圍。


盧教授查覺出恩熙在學校常常被欺負,但對恩熙而言這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情了,都習慣了。盧教授對恩熙說:「以後有我在,別人就不敢欺負你了」,這樣暖心的一番話,讓恩熙紅了眼眶,並對教授道歉之前跟他說心語有老公小孩的事情是假的。



而心語為了今天下班時間找鍾正南,特別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不過距離見面時間還有兩小時,所以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剛好恩熙約心語在咖啡館見面,於是前往赴約。



來到咖啡館,裡面黑漆漆,原來恩熙是幫盧教授約心語的,盧教授特地幫心語準備燭光晚餐,只不過心語覺得不妥,只告訴盧教授有什麼話直接告訴我就好,於是盧教授還是再次跟心語告白,希望心語可以跟自己交往看看。


Ads





只不過心語內心中都是鍾正南,因此直接拒絕盧教授,只把盧教授當朋友,而且直接告訴盧教授自己有喜歡的人了。但盧教授早就知道心語喜歡鍾正南,只是會這麼猛烈追求是因為他覺得在心語親口告訴他之前,自己還有機會。

也因為這次心語把話說開,所以兩人的關係其實也沒有這麼尷尬。

在送心語出去店門口時,心語看到鍾正南就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看在盧教授眼裡,內心還是滿滿的難過(畢竟剛剛自己還被拒絕了)。而因為與鍾正南的約會時間超過,所以鍾正南找到店門口,也對心語說:「以後不論遇到什麼麻煩,你只能找我」。

在學校裡,盧教授還在為被心語拒絕的事感到難過,但此時突然有老師跑進來說陳哲軒這個學生這幾天一直把自己反鎖在練琴室裡練琴,想要找盧教授去跟陳哲軒聊聊,而且這跟以往努力練琴的陳哲軒不同,因為他已經把自己關在琴房三天了。

來到琴房這裡,陳哲軒看起來已經筋疲力盡,於是走出教室被盧教授看見,正巧恩熙約心語來學校吃飯,心語也正好看見陳哲軒,說著說著,陳哲軒就這樣暈倒。


Ads





把陳哲軒送回家後,盧教授先用烏醋去除他家的煞氣,不一會兒陳哲軒已經醒過來,不過他並不記得自己有沒日沒夜地練琴,不過心語覺得奇怪,於是問了他是不是最近都一個人在家?而心語本來要找鍾正南來處理,訊息也原本要傳出去,但又馬上作罷。


而陳哲軒喝了心語的安神茶,所以已經熟睡,正當恩熙心語要回家時,房屋內空氣瞬間變冷,心語與盧教授都看見陳哲軒的媽媽正在彈琴(原來盧教授滴了牛眼淚,所以看得見)。



陳哲軒的媽媽對心語與盧教授說:「我的兒子為什麼沒有在練琴?你們把他怎麼了」?心語解釋是因為哲軒最近都沒有好好睡上一覺,應該要先讓哲軒休息。但這樣的話語讓哲軒媽媽媽發怒不要多管閒事,正想要攻擊心語時,盧教授為她擋了這一擊,心語馬上呼叫鍾正南,才不被陳哲軒的媽媽給弄傷。



鍾馗立即感受這個陳哲軒媽媽,知道她是心肌梗塞過世,卻戾氣很重,留戀人間。只不過因為鍾馗一個不留神只顧著擔心心語,讓陳哲軒的媽媽有機可乘可以攻擊鍾馗,心語一看到就為鍾馗擋了這一掌,立馬昏了過去,雖然鍾馗三兩下就把陳哲軒的媽媽給擺平,讓小七帶走她,但最讓鍾馗擔心的還是心語。



鍾馗要盧教授先回去,畢竟心語受的不是一般人的傷,所以盧教授也沒辦法處理。而醒過來的心語非常虛弱,鍾馗馬上把心語給帶回家治療。


Ads





而盧教授則是背著恩熙回家~恩熙還是很疑惑盧教授看到他們在一起都不會難過嗎?當然盧教授也說了:「如果我因為他們這樣而難過,那代表我不是真心地接受那拒絕,總之,只要心語能幸福,就很開心了」。


被鍾馗帶回家的心語,全身疼痛不堪。


正當鍾馗準備為心語輸入神氣,馬上被城隍制止,因為只要為心語輸入神氣,這樣地府的人就會找到孟婆,這樣老秦之前幫的忙就白幫了,但是為了救心語,鍾馗才管不了這麼多,但卻沒想到輸入神氣後,心語還是沒有醒過來~



在心語夢中,想到以前偷偷暗戀鍾馗,想要引起鍾馗注意的那段時光。後續,心語就醒了,沒想到醒來第一句話是:「真君」。(代表孟婆真的恢復記憶了!)



不過孟婆並不是全部都想起來,只記得自己是孟婆,其他的記憶很零碎,並沒有想起來,但孟婆記得當初在奈何橋發生的事,也很確定的是:「我記得你」。


Ads





至於當初狹持孟婆的惡鬼,目前鍾馗已經掌握了可能會出現的地方,也就是麵包店,這也是為什麼鍾馗會在麵包店上班的原因。


而心語不解為什麼鍾馗一見到自己的時候不說自己就是孟婆,鍾馗說:「妳在地府就已經想要辭掉孟婆的職位,所以我想說讓妳享受在凡間的生活」。也就表示說其實在地府,鍾馗早就已經都有在注意孟婆,也是喜歡也是喜歡孟婆的。



鍾馗送孟婆回家路上,孟婆問到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去地府報到,畢竟秦廣王不好搞,但鍾馗則希望孟婆留在人間,因為自己也還想要知道為什麼孟婆到了人間神氣反而被封住的原因。



只不過他們也遇到盧教授已經在孟婆家樓下等著,盧教授只是來確認心語的狀況,不過鍾馗很故意牽起孟婆的手,讓盧教授看見。 看見心語已經沒事,盧教授就識相地離開,但卻被鍾馗叫住。


Ads





因為鍾馗昨天看見盧教授擺的醋陣以及收鬼的手法,看起來並不像是業餘,不過盧教授還是一樣對鍾馗解釋玄學和科學之間的關聯理論XD 鍾馗仍然對盧教授有一些疑問,覺得這些都太巧了。

而看見兩人在爭論,孟婆馬上上前制止鍾馗對盧教授的逼問,並告訴盧教授:「以後都會有正南在身邊保護我了」,讓盧教授再次心碎~

回到家,鍾馗已經在盧教授家裡等,並且把盧教授看到鍾馗收鬼記憶給收走,少掉一個人知道,才不會有麻煩。

隔天,麵包店這裡,鍾馗看見吳婆婆盯著自己與兒子吳青原和孫女的照片,吳婆婆每天都會看,但鍾馗疑惑為什麼沒有見過孫女,吳婆婆有點支支吾吾地說是因為年輕人長大了比較忙都沒空回來。隨後,鍾馗就離開麵包店,並且到咖啡店找孟婆。


Ads






Ads





《天巡者》第7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台劇《天巡者》劇情/觀後感|第7集:原來奮不顧身的勇敢背後,都是捨不得失去。

Ads


⋆ 還好孟婆鍾馗感情戲沒有拖戲


好在《天巡者》在鍾馗與孟婆的感情戲上沒有拖太久,在這一集已經讓孟婆的記憶恢復,並且讓心語拒絕盧教授,正式與鍾馗在一起,原本我以為會很久才讓孟婆恢復記憶,沒想到這一集完全集中在鍾馗把到孟婆的橋段。


其實我還蠻訝異心語會親口拒絕盧教授的,因為從一開始盧教授告白以來,心語一直沒有正式拒絕,甚至上一集還答應當盧教授的女伴去生日宴會,讓盧教授充滿愛的期待。所以我才會一直以為心語為什麼都不對盧教授明說自己不喜歡他?結果在這集中就演出來了XD 的確是讓我有嚇到,但這也證明心語對鍾正南的愛是很強烈的。


而且編劇讓後續的心語有想要主動出擊的心我覺得編排也不錯,雖然到最後也不是心語告白而讓兩人在一起的,不過這一集的心語是有別於以往我對她的印象,畢竟過去幾集我都一直以為心語就是在傻等鍾正南告白(我還曾經想過這是要等到什麼時候他們兩個才能在一起?)


而他們雖然可以正式在人間好好談戀愛了,只不過城隍也說過如果幫孟婆輸入神氣,是會讓地府找到孟婆的,原本我有在想這會不會有可能成為兩人情感無法順利進行的阻礙,畢竟塔羅牌也說了:「這段感情將會是一場劫難」。結果鍾馗馬上說:「老秦那裡我會處理的,不用擔心」XD (哪有鍾馗這麼好用!什麼都能這麼順利處理)


Ads





⋆ 本集的鬼案呈現其實很薄弱


說實在的這一集的鬼案處理我覺得戲份實在太少,畢竟在預告中把這個鬼案呈現得像是很有厲害,所以原本我還蠻期待這一集的鬼案內容,想說那個女鬼是個台語界的資深演員,這樣的卡司應該會很有看頭,卻沒想到戲份沒有多少,兩三下就被擺平,是讓我有些傻眼,前後根本沒有幾分鐘XD 然後就突然結束(還是其實是想要凸顯鍾馗很厲害的概念?)


不過我想這也是留一個梗吧,因為鍾馗有在懷疑為什麼這個陳哲軒的媽媽明明就是心肌梗塞,卻還徘徊在人間?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原因或是有幕後黑手操作之類的?所以我現在就是在等這些鬼案到最後要怎麼跟吳青原後面那個大Boss做結合,因為在目前為止的鬼案都是懸案,像是:

  • 李淑惠是被吳青原推下樓的,但為什麼要推她下樓?
  • 高嘉琪並非自殺。
  • 陳哲軒的媽媽是自然死亡居然還可以徘徊人間。


我是希望後續編劇可以記得回來解釋這些鬼案,不然我應該會留下一堆問號,這樣的鋪梗是非常長久的梗,我想到後續還有剩下13集,應該還需要等很久才有辦法知道真相。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天巡者第八集預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