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的傳聞》劇情 觀後感|第3集:蘇文抓到第一條惡靈
Ads
Ads

接續上一集又有新的惡靈出現,只不過這次都荷娜所感應到的是第三級惡靈,在趕去現場的車上,秋女士特別交代蘇文不要一個人做(畢竟上一集中秋女士說過:「我們不會再失去照張照片中任何一人了,我跟你們保證!」),而賈莫托也說今天當見習,荷娜也講了,蘇文什麼都不要做就對了。


至於蘇文真的會什麼都不做嗎?

Ads
Ads


以及接續上一集,賈莫托覺得蘇文這個人好面熟,但又想不起來,而且賈莫托與蘇文昏迷的時間是同一年,讓賈莫托覺得疑惑,上一集的預告中也有說到荷娜提及蘇文一家人的車禍並不是意外這件事,在這一集中也會讓答案揭曉嗎?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3集劇情大綱


Ads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3集劇情大綱重點:


►因為都荷娜感應到一個新的惡鬼,這是在蘇文正式加入驅魔人後的第一場任務,賈莫托要蘇文上去最高塔,馬上看見惡靈的所在位置,雖然賈莫托及時趕到現場阻止石碑倒下,但他一個人無法救小女孩,於是蘇文趕緊到場幫忙與惡靈搏鬥,而正在搏鬥的同時,因為靈域也同時出現,讓蘇文的體力與能力大增到平常五倍,還差點把惡靈給打死(驅魔人是不能打死對方的)。


►蘇文抓到的第一條惡鬼需要去到天國,其中被推掉的靈魂是蘇文認識的人,於是蘇文私下接受這女登山客的請求,讓她可以見女兒一面,所以蘇文找都荷娜幫忙(但其實驅魔人不能私下幫人間這樣做的)。


►都荷娜不小心碰觸到蘇文的手而讀取到蘇文的回憶,賈莫托則是因為與蘇文昏迷的時間點太過巧合,所以更想要找回自己的記憶,因此去到警局調案件資料,也同時遇到金正英,賈莫托看完資料覺得很不尋常,於是希望金正英可以重啟調查。


►上一集因為申赫宇沒有教訓到蘇文他們,所以申赫宇的老大非常生氣地去找蘇文算帳卻被修理一頓。雄民與珠妍要回家的路上,被申赫宇與老大們一行人給暴力抓走,這就是申赫宇說的從蘇文身邊的人開始折磨的意思,所以接到視訊電話看到自己兩個好朋友的蘇文簡直氣炸,準備直奔學校後的廢工廠。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3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3集:蘇文抓到第一條惡靈

Ads


▸ 惡靈被抓到後的去處?被吃掉的靈魂去哪裡?


我覺得《驅魔麵館》的內容蠻有趣的,每一集都對於鬼魂的題材讓觀眾有一定的了解,而不是所有的驅魔人的故事、陰間的運作都一次塞給觀眾,這樣每一集呈現一點點的資訊好讓觀眾消化。


在我第一集的時候其實我就疑惑關於惡靈被抓到之後是被怎麼處置,當時我以為可能就是被打得煙消雲散之類的,又或者被吃掉的靈魂怎麼處理?在這一集中就為我解答了,而且還是用蘇文這個角色去呈現給觀眾知道。


這樣的編排我覺得非常恰當,是因為觀眾都跟蘇文一樣第一次面對處理靈魂,尤其在劇中蘇文特別接受登山客媽媽的請求那一段,對有人性的我們一定都會想要去幫助這些靈魂傳達最後的話語給親人,但這樣做法是非常不恰當的。


這跟我現在也在追的
天巡者手法很不一樣,我必須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驅魔麵館》的呈現方式,《天巡者》在開始第一集已經呈現出抓鬼者的一些手法和所擁有的法力都已經講出來,而且如何處理惡鬼也沒有著墨太多。


反觀《驅魔麵館》一集一點一滴讓觀眾了解陰間對這些靈魂的運作方式以及抓鬼的法力都非常有巧思,儘管《驅魔麵館》的驅魔人就是會打架,不過抓鬼的刺激性是非常足夠的。


Ads





▸ 七年前蘇文一家車禍的真相?


我還蠻喜歡現在的故事線,就是要漸漸地將七年前蘇文一家人車禍的真相調查出來,而且我也很想要知道當初蘇權與賈莫托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畢竟在蘇權他們出車禍之前,賈莫托還特地打電話給蘇權說「要小心」,賈莫托的口袋中還有一張蘇權的名片,當中幕後黑手的現身很讓我期待。


再加上賈莫托又去把這個案件給調出來查看,帶著觀眾重新檢視這兩個案件的關聯以及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這就是《驅魔麵館》有趣的地方,把許多疑點一一點出來給觀眾思考。


而且更重要的是賈莫托這一集也說過:「我想知道當初想殺死我的人是誰,而且又是為什麼,因為我要『報仇』」,所以在賈莫托知道幕後黑手之後,或許會成為一個刺激的看點,畢竟驅魔人必須要自制,而且賈莫托又是個情緒不受控的人,他會不會置自身於危險就很令人憂心。


而賈莫托的融人、金正英算是下一集即將出來的新角色(金正英應該不算,因為他在第一集已經有出現過一次,但不算是正式登場),我想下一集關於賈莫托的故事會很精彩,應該會有滿滿讓觀眾耳目一新的點。


Ads





▸ 下一集的蘇文會被取消驅魔人資格?


這一集的最後因為申赫宇他們把雄民以及珠妍給抓走,所以在下集預告中就讓我很緊張蘇文到底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我自己是在猜蘇文在去救雄民與珠妍時使用了本身的能力去對抗申赫宇他們,所以需要遭受懲罰?(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猜的啦,畢竟有時候預告會騙人XD)






▸ 姐姐麵館成員的能力(第3集更新版)


姐姐麵館中的成員為以下,他們各自有不同的能力(截至第3集的更新):

Ads
//MIR 文中廣告

秋梅玉

  • 她是個性比較圓融的角色,對成員也極度關心,總是站在媽媽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是個充滿母愛的角色。
  • 她具有可以幫忙治療的能力。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都荷娜

  • 可以感受出方圓百里惡靈的地方,知道惡靈作怪的地點,就像是雷達一樣,也能看見被害者被殺害的整個過程。
  • 具有超強敏銳的聽覺,可以聽到遠方細小的聲音。
  • 能透過瞬間接觸知道對方的回憶(只要幾秒鐘,就能知道對方幾年的記憶,是個很敏感的生物體)。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賈莫托

  • 雖然體型瘦,但具有力大無窮的能力,特別會打架,劇中一開始的賈莫托還能徒手把刀子折斷,就知道他的力氣是所有成員中最大的。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崔長物

  • 「Counter」的投資者,目前這一集知道他不是出力的那個人,提供驅魔者無限金援。
  • 崔長物也是個驅魔人,目前還不知道他的能力是甚麼?

蘇文

  • 新加入的驅魔人,爆發力非常好,基本上訓練過後他與已經過世的鐵中哥有著相當的體力,甚至可能超越鐵中哥,算是鐵中哥的接班人。
  • 第三集開始蘇文已經可以讀取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感應到惡靈的景象(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