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這是一部已經在2018年早就上映的恐怖片,是阿根廷國家的電影,講的是西班牙文。最近因為在Netflix的推薦影片中突然推薦這部片給我,之前也看過有人討論過,所以我就看了。


我說啊,這部片就是很專心在嚇觀眾,因此在故事性上當然有些取捨,沒有太濃烈的劇情,不過光是嚇觀眾的手法我覺得已經算有誠意了,這部片不是阿飄片,而是西方國家所說的那種「怪物」。

Ads
Ads


我看完整部片之後,是覺得如果你很喜歡被嚇,那可以嘗試看看這部片,因為就算是你可能猜到可能哪裡會有驚嚇點,但就是會被嚇到!有好幾次我抖得很大力,連桌子都被我撞歪!

Ads


這就是一部專門嚇人的恐怖片(看完覺得心臟有運動到了!)。


Ads





▸ Netflix電影《驚死人》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電影《驚死人》 IMDb評分:6.5 / 10 (即時評分這邊請


以我這種愛看又常看鬼片的人來說這種恐怖片算是還可以的等級啊(但就是故事薄弱了點)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被驚嚇的刺激感,所以才會覺得這部片還可以吧!


只不過結局是收尾得比較草率一些,交代結局也等於沒有交代一樣,故事性本身就不飽滿也比較簡單一些,甚至會讓觀眾覺得故事不知所云,或許這是評分低的原因吧,我猜。


不過這部片我很推薦的是關於本片對「恐怖」的營造和呈現,雖然用了一些jump scare,不過卻很成功地可以把觀眾嚇好嚇滿,而且驚嚇的頻率算頻繁,所以看完我覺得是有種充實的感覺(被嚇到最後是真的也沒有在管劇情了 …)。

本片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我覺得是一部可以加進待觀看清單的電影,最好就是在晚上一個人的時候看更有臨場感!!!


Ads





《驚死人Terrified/Aterrados》簡介


▸Netflix電影《驚死人》評價+觀後感:這部片恐怖起來真的驚死我!
▸Netflix上映日期:2018年10月11日,1小時27分鐘
▸ 台灣片名:《驚死人》
▸ 英文片名:《Terrified》
▸ 西班牙語片名:《Aterrados》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

▸劇情大綱:布宜諾斯艾利斯一處社區陸續發生離奇事件,自然現象調查員及前警察展開駭人的調查。(本段劇情大綱來自Netflix)


Netflix電影《驚死人/詭怪疑雲》評價+觀後感:恐怖起來真的驚死我!

Ads





《驚死人Terrified/Aterrados》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本片大致上所串起的就是由三個房子和一個出車禍的小孩所串起來的故事,每一段都有各自的恐怖高潮的點,所以在驚嚇點的安排上自然也會更為緊密和頻繁。我的觀後感大致上分為三個部分(三個地點)來寫吧:

  • 胡安的家
  • 華德的家
  • 出車禍小孩的家

Ads

◍ 胡安的家(女主人浴室裡飛來飛去)


在開場10分鐘多我已經被嚇到,不是阿飄那種嚇到,而是詭異的景象嚇到,也就是女主人在下午就聽見洗手槽裡的排水孔說有:「我要殺了妳」的聲音,嚇得女主心神不寧。


而晚上胡安聽見隔壁的華德在敲牆壁的聲音,讓胡安跑去隔壁要理論。回來後才發現撞擊牆壁的聲音是自己的老婆的屍體在空中飛來飛去撞到滿浴室都是血。說實在的這景象比看到鬼還可怕,我原本以為那是上吊的畫面,卻沒想到是整個人筆直地飄在空中被撞到頭破血流。


當然這整整件事最倒楣的就是胡安,因為他被送往監獄,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才讓三位專家說要去一探究竟。在胡安的家中有著華德家打過來的一道裂縫,那道裂縫基本上就是跟胡安家有所靈異連結的一個媒介,甚至在莫拉之後去到胡安家去做靈動感應調查時,從裂縫中莫拉被「怪物的手」給扭斷脖子那一幕的確有恐怖,甚至莫拉拖著長脖子出去拍富內斯車窗的那一幕更是噁心。(這些片段的驚嚇點是我沒想過的)


說到這胡安,最詭異的就是在片尾時有另外的警察和人員要來訓文胡安關於前三個靈異調查人員怎麼死的時候,胡安一直看到後面有個其他都看不到的人影正是已經死掉的羅森托克,算是留下最後收尾,等於這件事根本沒有處理完畢的概念,只不過就這樣留下一線懸念,也是讓觀眾搞不懂的地方。


Ads





◍ 華德的家(裸體男看著你睡覺)


我覺得本片最恐怖幾乎是落在在華德的家。

  • 晚上在華德家裡,華德一直覺得床底下有聲音,頻頻看床底下。後來華德去完廁所回來後,故意把床挪開,卻沒想到睡上去之後,床又自己移回來,嚇得華德再次往床底下看,看卻沒有東西,就再睡回去時,床底下有隻腿出現,後續整個房間的電就沒了。

  • 再次往床下看的華德,突然聽到有男人的腳跑出去,後續在房間跑來跑去,然後華德就不記得了(大概是嚇暈了)。

  • 華德一早起床卻發現家裡所有東西全集中在房間,並且東西還會自己掉落。

  • 華德發現攝影機被弄倒在地上,並且看到牆上的影子像是在操弄攝影機一樣,於是下床看錄影機,發現有個裸體男是從衣櫃出來的。並且一直看著自己睡覺,攝影機也是他進衣櫃時弄倒的。

  • 正在回放影片時,怪物從衣櫃緩緩走出來了。

Ads

在華德家基本上主角就是這個「怪物」,不得不說在這一段的時候一直覺得腳底發毛,尤其床底下躲著裸體男,照理說如果是裸體男應該要覺得性感才對(喂~~歪樓了)。


這裡所製造出的層層恐懼真的很有臨場感!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在文章前面有說到這部片需要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看!(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床底下有東西!而且還是個你看不見的東西)雖然這個怪物我永遠摸不著頭緒他到底是鬼、還是靈體、還是什麼的~在片中也沒有交代到,就算超自然調查員有解釋,但我總覺得有解釋跟沒解釋是一樣的。


反而一解釋又更模糊了。


總之,目前可以歸納出這個「怪物」被超自然調查員給稱為「生物」,嗜血,所以在只要屋內有血,就會找上你。在片中羅森托克在華德家,因為羅森托克在玩弄像磁一樣吸附在櫃子上的刀具,卻突然一支刀穿過他的手掌,在慌亂之虞,羅森托克要富內斯聽並說:「它正在吸我的血,有一些東西在這裡吸允我的血」。


Ads





◍ 出車禍小孩的家(屍體自己跑回家)


隔天有個小男孩的足球跑去華德家,小男孩口渴就打開水龍頭喝水,但沒想到華德隔著窗戶對小男孩說「滾出我的家」的威脅,嚇得小男孩後退到馬路上,被一輛急駛來的公車給撞死(就接下去艾麗斯亞他們家的怪事發生)。


艾麗斯亞他們家最驚悚的不外乎是小男孩的屍體跑回家這件事,本片其實用了蠻多的篇幅在營造屍體其實會動的證據給觀眾看,這一個屍體題材我不得不說挺有創意,甚至把小男孩的遺體給做得很逼真。


運用一些桌子面前的東西倒下來證明小男孩動過,甚至眼睫毛會微微地動的方式告訴觀眾要仔細看這個遺體。我覺得這一段有點小可惜的地方是導演並沒有讓觀眾親眼看到小男孩的動作(又或者應該是說動作太細微,難以引起大的恐懼)。


雖然片中有用鄰居的小男孩被嚇到而逃走,而艾麗斯亞的兒子遺體鞋子還浸濕了,這樣的確是可以證明小男孩走動過,不過觀眾沒有看到也難以覺得恐怖的感覺(這點就真的可惜了)。


而漢諾也是負責對艾麗斯亞家做超自然調查的人,這裡我是覺得漢諾好像死得莫名其妙,但不得不說當中有一段漢諾在面對馬路的窗邊看見個那個生物的身形(以為是富內斯),但富內斯是在廚房裡。而透過窗戶,有時看得見有時卻看不見,此時這個男人居然就出現在漢諾面前(這個是全片中讓我抖最大一下的一幕!)


Ads





◍ 本片總結-富內斯是全片最倒楣的角色


硬是要說總結,全面中最倒楣的還是富內斯警察吧!所有恐怖的事情全被他遇見,雖然他不是最慘,但他先是在華德的家看到那個「怪物」,再來去艾麗斯亞的家再遇見漢諾已經死掉,又去胡安家找莫拉,卻親眼看到莫拉的頭被怪物給扭斷。


我覺得編劇很夭壽,富內斯就已經是個有心臟病的人,還硬要讓他遇見這些,是說最後他沒有因為心臟病而已也是挺離奇,但他遇見的大概是日後除了心臟病之外,還要克服創傷後症候群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